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查经分享:列王纪上二十二章 2022-09-03 04:50:48

列王纪上第二十二章分享

1—4

以色列国王亚哈打败了亚兰王,还放过亚兰王并与他立约,但三年不到,他又毁约要攻打亚兰王了。他请前来访问的犹大王约沙法与他一起去攻打亚兰王,收复失地拉末。犹大王算是一个好王,是敬畏上帝的。但他却与一个背叛上帝的异端亚哈王称兄道弟,还要与他并肩作战,说:“我的民与你的民一样,我的马与你的马一样。”如今很多教会以“博爱”的精神与各种异端称兄道弟,与不信神的政府掌控的三自教会联合作战。但圣经是怎么教训我们的呢?“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轭。义和不义有什么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什么相通呢。”(哥林多后书614),当门徒来向耶稣报告说:“夫子,我们看见一个人奉你的名赶鬼,我们就禁止他,因为他不跟从我们。”耶稣说:“不要禁止他,因为没有人奉我名行异能,反倒轻易毁谤我。”(马可福音938—39),但耶稣没有说那是你们的弟兄,你们要与他联合。约沙法的行为在历代志记下十八章里,神就差先知责备他说:“你岂当帮助恶人,爱那恨恶耶和华的人呢?”神对亚哈这种假借神的名行己之实的人定性为“恶人”。

5—12

约沙法敬畏神,他要求亚哈王先求问神,要问神啊,没问题!亚哈王一下子召来了四百个先知,四百个先知都异口同声说:“你可以上去,因为主必将那城交在王的手里。”这四百个先知又侍奉巴力,又侍奉金牛犊。自称是耶和华对他们说话。其实这帮人不过是为肚腹而专门用假话欺骗王的假先知!他们虽然人多势众,但约沙法还是比较警醒,怀疑他们的身份,就对亚哈说:“这里不是还有耶和华的先知,我们可以求问他吗?”那就是真正的先知米该雅!真先知传达的信息,是神的话,而神的话很刺耳,是人不爱听的,所以真先知被排斥在外。当今邪恶淫乱的世代,坚持真理的信徒也常常被排斥在教会之外。亚哈王不喜欢米该雅,但在约沙法的坚持下,他只好派人去召米该雅。米该雅未到之先,假先知西底家奉耶和华的名说话,而且生动形象地用两个铁角比喻说:“你要用这角抵触亚兰人,直到将他们灭尽!”真理不是靠生动形象的语言取胜,不是靠妙趣横生的口才取胜,而是圣灵启示下的真实。但人往往喜欢听虚假的吉言,加上妙趣横生的表达能力,几乎就征服了人的心。身为基督徒是应该警醒!

13—28

去召米该雅的太监劝米该雅要顺应人心,服从大众,免得吃亏。但米该雅拒绝太监的劝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耶和华对我说什么,我就说什么。”今天很多教会的领袖们,尤其是成功神学、丰富神学、灵恩派别的先知们,都喜欢顺人意合人心讲人喜欢听的话。而且他们人多势众导致一些想讲真话的人也不敢讲。而米该雅并不是这样,基督教历史上,随众的场合往往见不到真理,而真理的争战常常是孤家寡人!并且得胜,因为唯有如此才彰显出真理的真实与荣耀! 保罗说“我现在是要得人的心呢?还是要得神的心呢?我岂是讨人的喜欢吗?若仍旧讨人的喜欢,我就不是基督的仆人了。”(加拉太书110)。米该雅绝不讨人的喜欢,按神的启示宣告了亚哈王的死亡,因为他被谎言的灵欺骗了!西底家就打米该雅说:“耶和华的灵从哪里离开我与你说话呢?”似乎只有他才配得着神的恩赐,神的灵只和他在一起。在众多假先知的蛊惑怂恿下,亚哈王把米该雅关了起来,只等他凯旋回来羞辱米该雅再作处理,但米该雅没有松口,说:“你若能平平安安地回来,就是耶和华没有借我说话了。”米该雅之所以这样说,因为他坚信神如此说就必如此成就!

29—40

亚哈虽然把米该雅关了起来,但米该雅说的话让他心里七上八下没有平安,于是他阴毒地使用一计。让约沙法穿王服,而他改装穿平民服装。这样让亚兰的军兵去对付约沙法,要死就让约沙法替他去死好了。为自己的利益不惜一切手段牺牲别人的人就是魔鬼。但人心再阴狠险恶都瞒不过神,也不能改变神既定的命运。“无人有权力掌管生命,将生命留住;也无人有权力掌管死期。这场争战,无人能免,邪恶也不能救那好行邪恶的人。”(传道书88)。两王上阵,约沙法蒙神保护,脱离了死亡,而亚哈王呢,一个亚兰兵丁毫无目标地随随便便射了一箭就射中了他。他死后所流的血被洗在妓女洗澡的池子里,被狗舔吃。当然他的灵魂也只能在硫磺火湖里了。

41—53

约沙法在神面前悔改,当亚哈的儿子亚哈谢邀请他一同坐船去俄斐运金子时,约沙法拒绝了。基督徒最大的最宝贵的诱惑就是主耶稣,而不是世界的金钱、名誉、地位。当我们把主耶稣摆在首位的时候,就能拒绝一切的引诱,也能识破一切的诡计。

亚哈的儿子亚哈谢没有从父亲的教训中悔改,而是继续作恶,作王仅二年就灭亡了。


浏览(3622) (1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4,2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