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章 2022-09-10 03:42:41

列王纪下第二章分享

1—10

圣经记载了两个不见死直接升天的人,一个就是创世记5章里的以诺,一个就是本章的以利亚。以利亚是以色列人非常敬佩的一个伟大的先知。当神预言说要差一个先知预备主的道的时候,以色列人就认为是先知以利亚,“门徒问耶稣说:“文士为什么说以利亚必须先来?” 耶稣回答说:“以利亚固然先来,并要复兴万事;只是我告诉你们:以利亚已经来了,人却不认识他,竟任意待他。人子也将要这样受他们的害。”(马太福音1710—12节)

以利亚、以利沙和门徒们都得了神的启示,以利亚要升天了。以利亚三次对以利沙说耶和华差我往某地去,“你可以在这里等我。”但以利沙坚定地说:“我必不离开你!”以利沙步步紧跟以利亚,基督徒既然是耶稣的门徒,就必须步步紧跟主耶稣。主耶稣走哪里我们就跟到那里,当主耶稣向犹太地去的时候,门徒说:“拉比,犹太人近来要拿石头打你,你还往那里去吗?”耶稣回答说:“白日不是有十二小时吗?人在白日走路,就不至跌倒,因为看见这世上的光;”(约翰福音118—9),然后“多马,又称为低土马,就对那同作门徒的说:“我们也去和他同死吧。”(约翰福音1116)。当以利沙紧跟以利亚的时候,他就看见了神迹,以利亚用衣服打水,水就分开,现出一条大道来。约旦河预表世界与天国的分界线,过了约旦河就是迦南美地。打水分开,表示那一条与世界分别为圣的通天道路,这就是以利沙看见的神迹。当基督徒紧紧跟随主耶稣的时候,就一定看见主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死和第三天从死里复活的生命神迹。只有跟随主耶稣走十字架道路的信徒才能真正看见最大的神迹,就是自己罪得赦免,生命被重生而获得的永恒的生命!

当以利亚问以利沙说:“我未曾被接去离开你,你要我为你作什么,只管求我。”以利沙说:“愿感动你的灵加倍地感动我。”以利沙没有求财富求名利求活到五百岁,而是求圣灵!主耶稣教导门徒说:“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天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他的人吗?”(路加福音1113)。基督徒当求什么?求圣灵!圣灵就是生命的灵。公义的灵、智慧的灵、诚实的灵、仁义的灵、善良的灵,喜乐的灵!主耶稣说:“叫人活着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翰福音663)。以利沙所求的真是难得,以利亚对他说:“你所求的难得,虽然如此,我被接离开你的时候,你若看见我,就必得着,不然,必得不着了!”什么意思?就是看见他被接升天,就必得着上帝所赐的能力!基督徒要看见什么?看见主耶稣从死里复活!就必得着圣灵的能力!一个基督徒如果看不见主的复活,只看见世界,那么他有能力与世界分别为圣吗?有力量胜过一切的诱惑和逼迫吗?肯定不能,唯有从心里看见基督的死里复活,才有勇气为主争战!才会渴慕主的话语,追求属灵的生命!看不见死里复活不追求生命的信徒,不过是把信仰当成自己生活的点辍,房间里的花瓶摆设而已罢了。对基督的信仰是基督徒生活的全部,生命的全部!

11—18

以利沙果然看见火车火马来把以利亚接走,一阵旋风过后,以利亚就不见了。只留下一件外衣给以利沙。表示以利沙接下了以利亚的职任,要继续神的工作。以利沙脱下自己的衣服,拾起以利亚的衣服,就得着了神所赐的能力,也打水过河。基督徒舍去老我,披戴基督就必得着基督所赐的能力。主耶稣对门徒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并且要做比这更大的事,因为我往父那里去。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什么,我必成就,叫父因儿子得荣耀。”(约翰福音1412—13)。但那些没有紧紧跟随以利亚的门徒根本看不见火车火马接走师傅,只以为是一阵龙卷风把以利亚吹到山里的某个地方去了,所以他们坚持要去寻找师傅的尸体,结果白忙了一场。

19—22

耶利哥城是一座罪恶之城,当年约书亚率领以色列人第一个攻破的就是耶利哥,并且咒诅重新修建耶利哥城的人。那里的水质恶劣,不能浇灌、饮用。以利沙说:“你们拿一个新瓶来装盐给我。”新瓶装盐就是生命的替代。主耶稣替代我们的老我生命。以利沙把盐倒在水源上,水质就马上改变。这里的水表示世界的罪恶。人类的罪恶必须从源头上根治,才能治本,否则一切都不过徒劳无功的治标而已。而这个源头就是上帝的创造。世界所属的一切宗教思想、国家、民族、阶级、政府、政党等等追根溯源都是人类背叛神之后才产生的,所以要想根治,必须回归到上帝,认识上帝创造万物的目的,认识这个目的必须认识主耶稣,让主耶稣(盐和光)在人心做主做王更新我们才能真正带来和平安乐。

23—25

以利沙是一个头发稀少的人,以利亚升天的事轰动以色列,而以利沙是以利亚的门徒,所以年轻人就戏笑他说:“秃头的上去吧,秃头的上去吧。”以利沙祷告神,神就让母熊从林中冲出来咬死了四十二名青年人。表示人要尊敬先知,那些听人传福音,就戏笑死里复活的人,这四十二名少年人的下场就是他们的结局。


浏览(3098) (3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5,4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