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四章 2022-09-13 01:58:01

列王纪下第四章分享

1—7

神是我们的供应和保障。先知门徒死了,留下孤儿寡妇和一大堆债务,两个儿子要被卖为奴。先知的妻子来求告以利沙。以利沙让她去借装油的瓶和罐,然后把家里仅有的一点油倒进瓶里,结果把借来的全部瓶和罐都倒满了油才止住。以利沙告诉先知妻子,卖油还债,剩下的可以度日。这一则神迹,异端三赎最喜欢拿来蒙骗信徒,说什么“只要祷告,家里的米、油和钱都会多起来。”这则神迹告诉我们什么?1、你只管服侍神,不要担心家人的吃穿,神是我们的供应和保障。历史上,绝对没有服侍神的人因饥饿而死,因为饥饿而死并不荣耀神。有的弟兄姊妹服侍神的时候,总是担心花时间太多在服侍上,家里的人要吃要穿怎么办?但耶稣教导我们说:“你们不要求吃什么,喝什么,也不要挂心;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必须用这些东西,你们的父是知道的。你们只要求他的国,这些东西就必加给你们了。”(路加福音1229—31)。神绝不会让他的儿女成为世界的奴仆。除非你贪婪甘愿成为世界的奴仆。2、神也是我们属灵的供应。在属灵的信心上,只要我们还有一小瓶油,神就能借着我们象一粒芥菜种那样的信心成就大事。

8—18

由于以色列人堕落,背叛神而排斥先知,以利沙居无所定,四处周游传讲神的话。他到书念,书念的一个妇人看出他是先知, 这个妇人敬畏神,尊敬先知,就留他吃饭。以后以利沙每次经过书念,都要去她家吃饭,并且她还特意为以利沙盖了一间小楼,让以利沙可以休息睡觉住在她家。耶稣教导门徒说:“人接待你们,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来的。”(马太福音1040)。又说:“凡因你们是属基督,给你们一杯水喝的,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不能不得赏赐。”(马可福音941)。以利沙就问书念妇人:“你向王和元帅有所求的没有?”以利沙为什么这样问?王和元帅能给书念妇人的是什么呢,无非就是今生的荣华富贵,金钱、名利、地位,这是国王和元帅能给她的。但我们看这位妇人的态度,她什么都不求!她说:“我在我本乡安居无事。”她接待先知完全是出于对神的敬畏和对先知的爱戴尊敬!没有任何私心!今天教会里很多领袖、信徒服侍教会,并不是出于被主的爱的感召,出于对主耶稣无私的爱戴和尊敬,而是出于自己的需求!或为权欲、或为爱情,或为财利,或为今生的平安,或为病得医治,或为解决生活、工作上的种种烦恼等等,带着私欲的信仰绝不是讨主喜悦的信仰。书念妇人无伪的爱心,实在是我们的榜样!“但命令的总归就是爱,这爱是从清洁的心和无亏的良心、无伪的信心生出来的。”(提摩太前书15)。如果我们信仰的动机不是为了对神无伪的爱,我们就要悔改!无伪的爱心才能得着生命的延续,这是基督徒当求的,也是世界的王所不能给的。以利沙向神祷告,书念妇人就怀孕生了儿子!

18—37

书念妇人的儿子渐渐长大,神却让他得病死了,这是对书念妇人信心的考验。儿子死了,书念妇人心里难过、悲伤,她之所以难过悲伤,是因为她不明白神的心意,心里有一个疑问“神啊,我没有向你求什么,你给了我,为什么又要取走呢?”这个问题只能去问神。所以她没有哭号,连丈夫都瞒过了,把孩子放在以利沙的床上,就急忙赶往加密山去见以利沙。她一见到以利沙就抱往以利沙的脚不放,以利沙的仆人缺乏怜悯人的心肠,所以不理解此时妇人的心,要推开她,唯有以利沙知道她一定是发生了什么难过的事。主动去教会寻求神的人,大多是命运坎坷,遭遇不幸了的人。同工和牧者就应该主动亲近、关心这样的人,了解他们所遭遇的事,对症下药给他们传福音。而不是看见一个人进来,就为教会又多了一个人,又多一个人来奉献金钱而高兴,如果是这样,教会注定要失败。

书念妇人告诉以利沙说:“我何尝向我主求过儿子呢?我岂没有说过,不要欺哄我吗?”意思是说,我儿子死了,我本没有求,又何必这样哄我,让我难过呢?神是信实的神,以利沙亲自去让书念妇人的儿子死里复活,让书念妇人和她的丈夫知道,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给予永恒生命的也是耶和华!

38—41

地上有饥荒,先知的门徒们就摘野瓜煮来吃。结果野瓜有毒。以利沙撒了一点面进锅里,就没有毒了。属灵的启示:当教会没有真理的供应。信徒们就饥不择食,学着世界的哲学、伦理、道德思想的时候,其实是没有生命的。那是有毒的!唯有注入基督的新生命才能解毒。举例说:如果你没有基督信仰的根基,而去读佛学,就会被那“撒但深奥之理”(启示录224)所吸引引诱。而你有了基督信仰的根基,为给沉迷于佛学的人传福音而去看佛学的时候,不过是带着批判的眼光去看,就能得出真神论与无神论宗教的鲜明对比,更显基督教信仰的伟大与真实。

42—44

以利沙用二十个饼喂饱了一百多人,主耶稣用五饼二鱼喂饱了近万人。神家从来不缺乏,因为全能的神是我们的保障和供应。


浏览(2695) (3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5,7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