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八章 2022-09-21 04:16:11

列王纪下第八章分享

1—6

以利沙对书念妇人说:“你和你全家,要起身往你可住的地方去住,因为耶和华命饥荒降在这地七年。”可见以利沙一直关注着这家人,服事这一家人。妇人去非利士地住了七年,饥荒过后她再回到以色列,她去非利士地之前,变卖了自己所有的房屋土地,回来后按神律法规定,她可以赎回属于自己的房屋土地。大概买家不想赎给她,因为这时候的以色列人早已经把神的律法丢到了脑后,所以这位妇人只得去向国王告状。这位妇人直接向王告状的勇气来自于对神的敬畏和对神律法的忠诚,是维护神授予她的神圣的产业!而这时候,以色列国王恰恰在听以利沙的仆人基哈西讲述以利沙行神迹的故事,正讲到以利沙如何帮助书念妇人,让她儿子死里复活,这种巧合的时间点,正是神巧妙安排的结果。如果不是这样,败坏的以色列国王可能不听妇人的哀告。妇人重新得到属于自己的地土,这都是上帝的恩典,是以利沙长期服事关注她一家人的结果。这个事故给教会带领人、同工们一个什么样的启示?我们关注过教会的弟兄姊妹吗?关注过那些离开了教会的弟兄姊妹吗?任凭他们吧,他们离开不离开,是他们自己的选择,关我怎么事?如果我们持这种态度,就不是神忠心的仆人。马太福音25章里,耶稣讲到未世审判的时候,他要把绵羊和山羊分别出来,对山羊说:“王又要向那左边的说:‘你们这被咒诅的人,离开我,进入那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预备的永火里去!因为我饿了,你们不给我吃;渴了,你们不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不留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不给我穿;我病了,我在监里,你们不来看顾我。’”(马太福音2541—43),当山羊们不服气分辨的时候,主耶稣说:“这些事你们既不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最小的弟兄身上,不是年龄小,而是生命小的弟兄身上。教会带领人、同工应该持续关注每一个弟兄姊妹,那怕他们离开了教会,仍然要关注,把他们找回来,因为我们要尽神给予我们的职任。

7—15

以利沙行大神迹,周围不信神的国家,从国王到普通百姓都知道他的大名。身患重病的亚兰国王便哈达听说他到了大马士革,他就派手下大将哈薛带了四十匹骆驼的礼物去见以利沙。在便哈达看来,献上很多贵重的礼物,先知一定高兴,神也悦纳,他的病就会好。便哈达虽然有求于神,却不认识神 ,不知道神是创造万物的神,不需要人的任何东西,神给予人的是恩典,白白赐给人的,神要人的是一颗诚实转向他的心!“耶和华岂喜悦千千的公羊,或是万万的油河吗?我岂可为自己的罪过献我的长子吗?为心中的罪恶献我身所生的吗?”(弥迦书67),便哈达的行为照样在今天的世人身上出现。不敬神,只信迷信没有信仰的国人,顺利发达的时候他们要“战天斗地”,当灾难一来,死亡降临的时候,他们高喊:“天佑XX!天佑XX!”。这实在是可笑之极,日光之下没有新事,便哈达所做的,今天的人还在做。

以利沙没有被便哈达的财物所打动而去说吉利话,直言说:“这病必能好,但耶和华指示我,他必要死!”以利沙定睛看哈薛然后哭了。哈薛问以利沙为什么哭?以利沙就告诉哈薛,他将来要虐杀以色列民。这时候,还没有登基作王的哈薛多么谦卑啊,他说:“你仆人算什么,不过是一条狗,焉能行这大事呢?”我们在读本章时,看到国王便哈达在身患重病之时,也是很谦卑,说:“你儿子亚兰王。”这位哈薛,还没有当王,自称是先知的仆人,是一条狗!哈薛已经被以利沙膏抹,知道自己要当亚兰王,这时候,以利沙再次肯定说:“耶和华指示我,你必作亚兰王!”凡对自己愿意听,有利的话,我们坚信不疑!承认他是上帝。凡不利于我们的话,我们就充耳不闻。这哈薛正是这样。他得到以利沙的肯定之后,欣喜若狂地回去,等不及便哈达死,就下手焖死了他,自己篡位当了王。当了王的哈薛就不再是一条狗了,后来果然率军入侵以色列,虐杀以色列民。

16—24

犹大国王约沙法本来是一个好王,但他有糊涂的时候,就是与以色列王亚哈称兄道弟。还为儿子约兰娶了亚哈王的女儿为妻。约兰又娶以色列国王暗利的孙女为妻。亚哈王的妻子是拜假神巴力,她的女儿当然也随同母亲拜巴力。耶洗别在以色列国凌驾于丈夫之上,女儿是有样学样,嫁到犹大后,就怂恿约兰拜假神,结果国家迅速走向败落。

25—29

犹大国王约兰死后 ,他儿子亚哈谢登基作王。亚哈谢的母亲是以色列国王暗利的女儿。暗利当以色列国王时比其他的王更坏。他女儿又能好到哪里去呢?信仰不正,影响儿子,连孙女也不是好东西。约兰王娶了两个以色列国王的子女为妻,结果是信仰混乱,国家败坏。后来,亚哈谢被耶户所杀,亚哈谢一死,他的母亲就趁机剿灭王室,自己夺权上位当起了犹大国的第一个女王。

约兰王娶以色列国王的女儿为妻,给我们今天的教会有什么样的警戒?今天的教会普遍软弱,真理不张,信徒没有生命,教会没有复兴。而异端却非常兴旺,人数倍增,于是很多教会的领袖眼睛发红,就去异端教会学习他们的经验,向灵恩派学习走世界的路。


浏览(3241) (2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4,2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