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赵大夫话室  
医学是专业、人文历史是爱好、游遍天下是理想。我的学识、经验、理想、感悟、及教训很想与您分享。  
https://blog.creaders.net/u/3099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猪队友惊爆:台湾国军9成退役军官通共 2023-03-05 11:52:33

1.事件缘由

 

日本经济新闻近日推出“台湾未知的真面目”系列专题,首篇报道聚焦潜伏在台湾军队中的死角,指台湾九成军官退役后前往中国大陆提供台军情报换取金钱,军中潜藏很多共谍,台军干部大多是外省人,国防部长也都被外省人垄断,总统蔡英文不能控制军队。

 

日经新闻1.JPG

日经新闻2.JPG


此报道一出笼,石破天惊,犹如在岛上投放了一枚巨型炸弹,各界纷纷表态,虽经数日,热度不减。

 

2.各方态度

 

该篇报道耸人听闻,台湾各界,从国防部、退辅会、外交部到总统府,纷纷出面驳斥或谴责,退辅会主委(上任国防部长)冯世宽反应最为激烈,大爆粗口。

 

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相关报导凭空杜撰,未经查证即以耸动标题污衊国军官兵气节、分化部队团结,徒令亲痛仇快无助台海及印太区域和平与稳定。”

 

当日晚间,国防部又发布新闻稿表示,国军“为中华民国生存发展而战”、“为台澎金马百姓安全福祉而战”,全体官兵捍卫自由民主、守护家园决心始终不变。

 

退辅会主委冯世宽:“昨天晚上我都没有睡好为了这个事情,我们国军将领怎麽连日本人都来侮辱我们呢,所以我回了一句很不好听的话,我说‘放他XXX’非常不好听的话表示我内心愤恨以及对我们国军将领的信任的一种态度。”

 

日经新闻3.JPG


对于日经的报道,绿营的反应,令人惊讶。日媒污蔑了现退役台军,绿媒报道却称许日经新闻贴切打到要害,而连总统府都已经说报道对现退役台军并不公平,民进党立委刘世芳等多位绿委竟然还连署提案,要求清查过去五年的退除役军士官有无触犯泄密等情事,等于是对现退役台军再捅一刀。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在脸书发文感叹,最近台湾曝光了好几件共谍案。但是法院对涉案人的惩罚好像都不是很重。反观中国,只要是涉及军人的间谍案,判决则完全不同。1996年爆出的刘连昆案和2004年爆出的刘广智案,当事人都被执行了死刑。

 

矢板明夫直言:“在两岸军事对立高度紧张的时刻,这种对叛国行为完全不对等的处置,给台湾增加了很多风险。关于共谍案的有关法律,已经到了应该修法的时候了。”

 

3.近年国军中爆出的共谍案

 

近几年新闻曝光了一些共谍案,确实足以让人怵目惊心。

 

今年1月,高雄高分检指挥搜索刘姓退役空军上校共谍案,至少4名现役及退役军官遭收押;前立委罗志明、前海军少将夏复翔,也因涉嫌替中共“引介国军特

定阶级、军种退役将领赴中国接受招待,提供与北京统战组织接触、拉拢甚至吸收国军退役军官的机会进而发展组织”,两周后遭高雄高分检声押调查。

 

2021年,曾任国防部军政副部长、国防大学校长的空军上将张哲平,一度因卷入共谍案遭到调查,当时被《镜传媒》称为“史上最大共谍”。不过张哲平后来全身而退,甚至担任总统府战略顾问。而吸收张哲平未果的空军退役少将钱耀栋、陆军退役中校魏先仪,则双双被检方提起公诉,今年1月遭台北地院依违反国安法分别判处1年徒刑(缓刑4年)、1年10月徒刑(缓刑5年),2人共需支付90万元罚款,并接受法治教育。

 

4.国军史上著名的共谍

 

众所周知,国共两党长达数十年的军事斗争中,最后共党之所以能够获胜,将老蒋赶到了台湾,共谍的作用功不可没。

 

最著名的要数龙潭三杰,即钱壮飞、李克农、胡底。周恩来曾说,如果没有龙潭三杰,我们这些人早就不存在了。其他著名的有吴石、何基沣、张克侠、廖运周、熊向辉、郭汝瑰、聂曦、陈宝仓等等。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这些共谍,国军败得不会这么惨,共军胜得不会如此迅速。所以对两党来说,这个问题是至关重要,也是极其敏感的。

 

5.评价

 

当前两岸局势如此紧张,如真如日经所说,国军退役将领中有9成投共,那现役军人中,也不会太低。如真是这样,那共军解放台湾是指日可待。大炮未响之时,国军弟兄投诚书早已写好,藏在口袋中;到大炮响时,国军将领纷纷投降,共军不攻自破。美日盟军的援军还未出发,台湾岛上已经飘扬着五星旗,唱着义勇军进行曲了。

 

但是局势有那么乐观吗?即使台军意志力再差,也不会有9成的人投共吧?当年蒋家王朝风雨飘摇、不少人纷纷自寻出路,不少人投诚起义,但占国军将领的比例有多少,不会有一半吧?否则就不会有上数百万人跟随蒋到台湾,也不会有国军的金门大捷,也不会在金门岛上竖起“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的巨型标语数十年,与大陆抗衡。

 

日本安倍前首相曾说过:台湾有事,日本有事。日本是台独事业的两大精神支柱之一。日媒如此说法,无疑是加重了台湾朝野、民间与军方的对立,也起到了瓦解国军的目的。

 

如此说来,日经是不折不扣的猪队友!

 

 

 


浏览(188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赵大夫话室 ,59岁
注册日期: 2022-05-12
访问总量: 1,611,5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陕北,主席曾被少帅的部队抓获
· 中华民国是否已经寿终正寝?
· 巨人陨落:观台湾人送别蒋委员长
· 民国以来,发生在中南海及紫禁城
· 乌克兰和俄罗斯两个民族历史上的
· 九十年代全国人大会场及场外见闻
· 俄乌战争:中国3种应对方案之比
分类目录
【时事】
· 俄乌战争:中国3种应对方案之比
· 俄乌战争与抗日战争:相同与不同
· 俄乌战争为何还会持续多年?
· 乌克兰国策的反思:亲美反俄是最
· 俄乌战争两周年:谁将是最大的输
· 从金门撞船看台湾:怀威而不怀德
· 台湾撞死大陆渔民:第三次金门大
· 另类的皇亲:贺麓成与毛远新的异
· 卖菜秃子变立法院长 - 不一样的
· 民进党打王局:项庄舞剑,意在沛
【文史】
· 在陕北,主席曾被少帅的部队抓获
· 中华民国是否已经寿终正寝?
· 巨人陨落:观台湾人送别蒋委员长
· 民国以来,发生在中南海及紫禁城
· 乌克兰和俄罗斯两个民族历史上的
· 九十年代全国人大会场及场外见闻
· 俄乌战争与抗日战争:相同与不同
· 评书
· 中越战争45周年祭,及台海局势展
· 儿时那次暖心的走失
存档目录
2024-03-02 - 2024-03-18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2 - 2024-01-30
2023-12-03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29
2023-08-01 - 2023-08-30
2023-07-03 - 2023-07-30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2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31
2022-12-02 - 2022-12-31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2 - 2022-06-30
2022-05-12 - 2022-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