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赵大夫话室  
医学是专业、人文历史是爱好、游遍天下是理想。我的学识、经验、理想、感悟、及教训很想与您分享。  
https://blog.creaders.net/u/3099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台湾朝野新共识:拒绝成为太平洋的乌克兰 2023-03-13 08:26:09

俄乌之战开战以来,受到全世界媒体的高度重视。这其中以台湾媒体表现更为突出,自俄乌之战爆发以来,台湾人的讨论热度及关注程度持久不衰。随着俄乌战况的跌宕起伏,台湾人的心情也是五味杂陈。

 

可能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台湾人目前的心态、角色及对美国的依赖程度与乌克兰极其相似。可以想象的是,如果此战乌克兰落得下风,将对台独人士的自信心给予毁灭性打击。

 

台湾乌克兰0.JPG

台湾乌克兰.JPG

台湾乌克兰2.JPG


美国媒体人嘉兰尼克森(Garland Nixon)日前在推特透露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的“毁台论”,引起轩然大波。他近日在得知美国想要将东亚地区的军备库存改放在台湾之后,又在推特表示,台湾快成为太平洋的乌克兰!

 

不曾想,此言一出,又一次引起轩然大波。台湾朝野人士,纷纷站出来表示反对和指责。这一现象让人非常费解,近一段时间民进党主政的台湾政府,唯美日马首是瞻,从不顾及大陆政府及民众的感受。明眼人不难看出,台湾正在效仿乌克兰,在大步向乌克兰的方向挺进。为何美国媒体有人指出这一问题时,反而不承认,纷纷指责呢?

 

1.嘉兰尼克森(Garland Nixon)的背景

 

据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介绍,嘉兰尼克森在福斯电视台主持节目,并担任政治评论家。嘉兰尼克森也是“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的董事,该联盟拥有50万名会员,每年有一亿美元以上的捐款,更是民主党的附随组织,“嘉兰尼克森正是民主党的桩脚!”

 

但台湾政府指出,岛内媒体引述所谓的“美国媒体人” 嘉兰尼克森(Garland Nixon),实际是隶属于俄罗斯“卫星社”(Sputnik),为俄罗斯官媒“今日俄罗斯”(Rossíya Segódnya)集团的一部分。

 

2.台湾朝野的反应

 

听到嘉兰尼克森的言论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被媒体问到时,直呼“这是谣言”。

 

媒体今天询问此事,行政院长陈建仁表示,对于不实报导,他相信要提高警觉,他希望国内媒体看到这个特殊的社群网站的网址上,所登出的这些消息,一定要做很严格的查证,不要随之起舞,然后让民众得到这些假讯息。他要呼吁国人同胞,大家对于这些假讯息,都要提高警觉,不要相信假消息。

 

另外,媒体也询问,美国参众两院议员提出台湾民主防卫租借法案,授权美国行政部门出借或租借武器给台湾。对此,陈建仁说,全世界民主国家的共识,就是希望台海还有这区域都能维持和平稳定。维持开放自由的印太地区,是我们跟美国的共同目标,在这目标上,也要呼吁国人,我们需要备战才能避战、能战才能止战。

 

陈建仁说,我们很乐意看到,也很感激能看到美国有做了这些相关决定,他相信维护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是我们跟美国共同的目标,我们大家一起来努力。

 

国防部说,该言论耸动不实,充斥各种诋毁民主自由价值偏见,操弄仇恨对立,为美国在内等民主国家警示为威权主义喉舌。国防部也强调,该帐号编造内容粗陋不堪,国内媒体引用前应善尽查证责任,以免沦为威权喉舌之散布谣言工具,戕害我国国家利益。

 

国防部更进一步说明有关美国有意于台湾建立军备贮存议题,系美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5503条,目前仍由台美双方共同评估中。

 

外交部指出,国内媒体引述所谓的“美国媒体人” 嘉兰尼克森(Garland Nixon),为俄罗斯官媒“今日俄罗斯”集团的一部分,长期以来担任俄罗斯官方宣传工具;该推特帐号不仅贴满各种耸动谩骂美国政府的贴文,也充斥攻击诋毁其他民主国家的偏激言论;任何自律自重的新闻媒体也一定可以轻易判断,这绝对不是正常或是可信赖的新闻来源。

 

外交部表示,该帐号贴文曾对外误导称美国白宫有“毁灭台湾”计画的报导,已经是荒腔走板,不值一驳。然而,该帐号现再度编造离谱谣言,国内特定媒体倘在此时再度主动配合推波助澜,则已沦为散布谣言的工具,不仅令人心寒,也将为绝大多数有媒体判读能力的国人所唾弃。

 

外交部呼吁特定媒体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切勿一再刻意挑拨民众不安情绪,并与境外敌对势力合流,破坏台湾民众自我防卫的决心。

 

3.台湾朝野极力否认嘉兰尼克森说法的原因

 

A.俄乌战争的局势可能不像欧美某些媒体描写的那么乐观。败俄罗斯、审判普京大概率不会实现。凄惨的战争景象及艰困的战后恢复令人生畏;

 

B.不想成为乌克兰,大概是目前台湾朝野难得的共识之一;

 

C.借助美日的军事实力,只想对大陆攻台起到赫阻作用,不是真想打,大陆不打来最好;

 

D.台湾朝野的潜意识中,台海和平仍是最期待的。

 

 

 

 


 

 


浏览(206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赵大夫话室 ,59岁
注册日期: 2022-05-12
访问总量: 1,611,6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陕北,主席曾被少帅的部队抓获
· 中华民国是否已经寿终正寝?
· 巨人陨落:观台湾人送别蒋委员长
· 民国以来,发生在中南海及紫禁城
· 乌克兰和俄罗斯两个民族历史上的
· 九十年代全国人大会场及场外见闻
· 俄乌战争:中国3种应对方案之比
分类目录
【时事】
· 俄乌战争:中国3种应对方案之比
· 俄乌战争与抗日战争:相同与不同
· 俄乌战争为何还会持续多年?
· 乌克兰国策的反思:亲美反俄是最
· 俄乌战争两周年:谁将是最大的输
· 从金门撞船看台湾:怀威而不怀德
· 台湾撞死大陆渔民:第三次金门大
· 另类的皇亲:贺麓成与毛远新的异
· 卖菜秃子变立法院长 - 不一样的
· 民进党打王局:项庄舞剑,意在沛
【文史】
· 在陕北,主席曾被少帅的部队抓获
· 中华民国是否已经寿终正寝?
· 巨人陨落:观台湾人送别蒋委员长
· 民国以来,发生在中南海及紫禁城
· 乌克兰和俄罗斯两个民族历史上的
· 九十年代全国人大会场及场外见闻
· 俄乌战争与抗日战争:相同与不同
· 评书
· 中越战争45周年祭,及台海局势展
· 儿时那次暖心的走失
存档目录
2024-03-02 - 2024-03-18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2 - 2024-01-30
2023-12-03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29
2023-08-01 - 2023-08-30
2023-07-03 - 2023-07-30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2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31
2022-12-02 - 2022-12-31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2 - 2022-06-30
2022-05-12 - 2022-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