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赵大夫话室  
医学是专业、人文历史是爱好、游遍天下是理想。我的学识、经验、理想、感悟、及教训很想与您分享。  
https://blog.creaders.net/u/3099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受审的表象和实质 2023-04-05 08:33:50

这次川普受审的事,惊爆眼球。

   

Chuanpu.JPG


曼哈顿刑事法院,拿出了长达16页的起诉书,根据纽约州刑法175条,他们对川普提出了高达34项的伪造商业纪录的重罪。其中,当然包括了人们最关心的“封口费”造假罪。

 

这样川普确实创造了美国历史,是第一位从未从政过的人成为了总统;第一位两次被弹劾的总统;第一位被抄家的总统;第一位被起诉的前总统。

 

关于此事的解读,有两种观点:一种认为,那正是代表美国是个自由民主,人人平等的社会,任何人犯了法,都会得到追究;另一种认为,这完全是政治迫害和追杀,属于项庄舞剑,意在沛公(2024年总统大选)。

 

1.关于前总统或家人受审

 

在国际上,前总统受审的事比比皆是,突出的当属亚洲;在这些国家中,最突出非韩国莫属。

 

众所周知,韩国总统几乎没有善终的。自韩国1948 年建国以来,共有13位总统。其中,1 人被迫流亡海外,2 人遭遇政变下台, 1 人被枪杀,1 人自杀,1人因儿子下台,4 人被逮捕判刑。这种犯罪率,在任何群体中,都是很高的,何况是总统。可见韩国是最民主的国家,真正实现了“王子犯法、庶民同罪”这一人们追求千年的理念。

 

在中国,也有类似的事情。虽说怀仁堂事变有些名不正言不顺,但其后对国父夫人及其同党的审判,却是公开公正的,既有公开庭审,还有自辩和辩护律师,谁说过程不民主?

 

2.川普的可恨之处

 

川普的可恨之处在于,从民主党角度,他一上台就打破了各种潜规则,不听他话的人统统免掉。被他免职的人,包括白宫通讯联络办主任、白宫办公厅主任、白宫发言人、FBI局长、国防部部长、纽约联邦检察官(有些巧合)、国家安全顾问、司法部长、网络安全局局长、国务院督察长、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副监察长、情报督察长、驻欧盟大使、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等。

 

上面这些只是一部分而已,还有很多还没列出来,这些官员大部分任职时间才几个月甚至几天,就被川普炒了鱿鱼。

 

美国人当高官不少人并不是为了那点工资,而是要镀一层金,培植自己的亲信,方便自己离任后去企业当顾问,利用自己仍然任职的亲信提供的信息,给企业提供法律、政策层面的信息,从而抢占股市、市场的先发优势。

这些前任官员摸爬滚打几十年,好不容易才爬到现在的位置,川普把他们给免了,也就意味着这些人离任后对美国企业没有任何利用价值了,赚大钱的门路被堵死了。断人钱财如杀人父母,这些官员能不很川普?

 

3.川普被整的根本原因

 

其实细究起来,每个政客的底子都未必干净,中国如此,美国也如此。

 

在美国历史上的46任总统里,目前川普还是第一个受到刑事指控的总统,这样打破了“不追责前总统”的不成文规定。

 

克林顿直接在白宫办公桌现场直播,小布什在伊拉克犯下战争罪,奥巴马在阿富汗犯下反人类罪,拜登公然动员权力为儿子辩护,影响大选……。

 

如果美国真是对他们的总统“讲法律”,恐怕美利坚的历任总统都将站在审判席。

 

爱泼斯坦的性奴岛,克林顿是常客,用普通人的思维,你完全猜测不到他在岛上玩得有多离谱。爱泼斯坦本人自杀于狱中;国会山参与人员背后中8枪自杀;各类关键证人都遇到了车祸,等等离奇古怪的事情无人追究,不了了之。

 

川普为什么会被指控起诉,说到根子上,是因为他仍要竞选下次总统。如果,川普不折腾了,安于退休生活,那么就很可能没有了这些被指控的事了。

 

民主党,尤其是拜登和佩洛西等人,是非常害怕川普再次出来竞选的,其中最担心的,是害怕他再次当选总统后,会对拜登和佩洛西等家族进行“睚眦必报”的清算报复!

 

作为川普,如果想安度晚年,度过难关,免遭牢狱之灾,他只有一条路可走了,那就是,穷尽一切办法,赢得下次美国大选。否则,很有可能进牢房、吃牢饭!

 

4.关于美国的总统选举与民主

 

美国梦的实质是,人人平等,人人都有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然而,至少美国总统的选举,不那么简单。

 

如大布什当完总统,小布什过几年也能当总统;克林顿当完总统,他夫人还能参加到总统竞选(差点选上),如果是真正的民主选举,人人平等的话,哪有这么高的几率?这意味着,全面的权力垄断已经形成了,未来会极权化,面临剧烈的党争。

 

现在美国选个总统动不动几百亿美元,甚至超过了小国的GDP,成了金钱垄断巨头的游戏。 升斗小民这样的梦是做不成的。

 

5.川普受审的后果

 

当年有位画家被逮捕入狱,他利用狱中时间写了本书。凭借此书,他出狱后摧枯拉朽,横扫一切党派,建立了一个划时代的帝国,差点把整个地球掀翻。

 

现在看,老川的支持率不降反升,难道是个白宫纵火案吗?

 

 

 


浏览(3677) (8)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蔚河 留言时间:2023-04-05 19:21:23

川普受审是个好事,可以帮助美国厘清许多政策上的灰色地带,为后世带来方便。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3-04-05 12:08:04

罗织罪状,现在美国也搞这一套了。pelosi还说川普要自证清白,完全违反美国历来的无罪推定。


美国司法已经威信扫地了。

回复 | 9
作者:恨中 留言时间:2023-04-05 10:13:51

韩国嘛,给总统留下的灰色空间很小,现实世界肯定需要灰色空间的,美国以前留的比较大,现在是属于政治迫害。


中共狗国么,不用比,一独裁垃圾中的垃圾,不用和民主国家比,完全不一样,你死我活的。

回复 | 3
作者:李铁硬 留言时间:2023-04-05 09:53:36

川普被指控的34条罪,都是misdemeanour, 已经过了法令有效期。之前有两位起诉官都放弃起诉。这次Bragg起诉川普felony,法律上没有根际。CNN和很多川普的敌人都认为这个起诉very weak,underwhelming...

回复 | 9
我的名片
赵大夫话室 ,59岁
注册日期: 2022-05-12
访问总量: 1,662,3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此人胆大包天,长征时枪毙老毛妻
· 溥仪、孙中山、蒋介石、毛泽东真
· 蔡元培的眼力:从蔡版“清共名单”
· 中共开国将帅中,谁的战力最强?
· 蒋介石发动“四一二事变”的原因
· 奇缘:国家主席与中南海大门外闹
·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迫
分类目录
【时事】
· 俄乌战争:中国3种应对方案之比
· 俄乌战争与抗日战争:相同与不同
· 俄乌战争为何还会持续多年?
· 乌克兰国策的反思:亲美反俄是最
· 俄乌战争两周年:谁将是最大的输
· 从金门撞船看台湾:怀威而不怀德
· 台湾撞死大陆渔民:第三次金门大
· 另类的皇亲:贺麓成与毛远新的异
· 卖菜秃子变立法院长 - 不一样的
· 民进党打王局:项庄舞剑,意在沛
【文史】
· 此人胆大包天,长征时枪毙老毛妻
· 溥仪、孙中山、蒋介石、毛泽东真
· 蔡元培的眼力:从蔡版“清共名单”
· 中共开国将帅中,谁的战力最强?
· 蒋介石发动“四一二事变”的原因
· 奇缘:国家主席与中南海大门外闹
·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迫
· 林总与其他九位元帅的真实关系
· 观林彪、江青集团10名主犯受审
· 张作霖传奇:无赖、土匪、军阀、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3
2024-03-02 - 2024-03-30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2 - 2024-01-30
2023-12-03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29
2023-08-01 - 2023-08-30
2023-07-03 - 2023-07-30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2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31
2022-12-02 - 2022-12-31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2 - 2022-06-30
2022-05-12 - 2022-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