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汝谐毕的博客  
本博客系毕汝谐博客的延续  
https://blog.creaders.net/u/3104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人民是执政党共犯结构的从犯 毕汝谐 (作家 纽约) 2022-06-12 05:15:53

中国人民是执政党共犯结构的从犯     毕汝谐 (作家  纽约)


中国人民与执政党是何种关系,众说纷纭;笔者另辟蹊径,试以法学上的共犯结构释之;野人献曝,尚期高贤不吝指教。

中国人民与执政党共犯结构的形成,自有其历史原因;回首七十几年前的国(受到美帝支持)共(受到俄帝支持)内战,中国人民于两个恶魔之间毅然选择了共产党;1947年,共产党及其伟大领袖毛主席用一部中国土地法大纲哄骗中国农民卖命,以人海战术打败国民党,入主中南海,成为执政党;继而,执政党及其伟大领袖毛主席再接再厉,又用一部共同纲领哄骗中国的社会精英,海内归心。你可以骂执政党及其伟大领袖毛主席食言自肥,然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中国人民“畏威而不怀德(司马光语)”;曾几何时,中国人民自觉自愿地完成了从受骗者变为助纣为虐者的角色转换,心甘情愿地成为执政党共犯结构的从犯。

由于中国人民趋之若鹜的拥戴,执政党党员数目年年激增:1949年为500万,而2021年则为9500万。

七十几年来,执政党的功业、执政党的罪孽,中国人民皆深度参与,无法撇清;毛泽东的两大法宝相信群众相信党,此之谓也。

按照法律,共同犯罪故意,既可以表现为各共同犯罪人都有犯罪的直接故意,也可以表现为各共同犯罪人都有的间接故意,还可以表现为其中一人为直接故意,另一人为间接故意。

按照法律,共同犯罪的犯罪主体的数量要求是必须二个以上;既可以是两个以上的自然人,也可以是两个以上的单位,还可以是自然人和单位共同实施犯罪。

按照法律,所谓共同的犯罪行为是指各共同犯罪人的行为指向同一犯罪事实、互相联系、相互配合,形成一个与犯罪结果有因果关系的有机整体。每一个犯罪人的犯罪行为,都是共同犯罪的有机组成部分。

按照法律,共同犯罪行为表现为四种方式:实行行为、组织行为、教唆行为和帮助行为。无论是哪种分工,只影响行为所应承担的刑事责任的大小,不影响共同犯罪的成立。共同犯罪行为,可以是共同的作为,也可以是共同的不作为;还可以是作为与不作为的结合。

百度对共犯结构的解释是,当有不义、不平、不仁之事在你面前发生,而你装成没看见,你就是在默许,共同犯科。

窃以为,七十几年来,中国人民与执政党的所作所为完全符合上述共犯结构的法律要件。

1949年后,中国人民被执政党残暴的统治手段彻底降服,摇尾听命于执政党,俯首帖耳,狼狈为奸。

查执政党及其伟大领袖毛主席于1949年后发动的历次大大小小的政治运动,中国人民都是狂热的参与者或曰帮凶;看看打击面相当宽广的十年文革,毛泽东林彪四人帮并不曾提倡打人杀人;相反,1966年8月,毛泽东主持制定中共中央关于文化革命的决定即16条,明文规定要文斗不要武斗;毛泽东屡次接见红卫兵,林彪反复强调不要动手打人,武斗只能触及皮肉,文斗才能触及灵魂云云;然而,中国人民却趁动乱之机将人性恶发挥得登峰造极,所谓革命群众无恶不作!

进入新世纪,执政党空口说白话加入世贸组织,利用体制优势(低人权、低福利、污染环境、无视知识产权等等)成为世界工厂,于全球市场释放了史无前例、无与伦比的生产能力,将美欧中低端产业全部击败甚至消灭。中国人民得以大面积脱贫。

当年大陆人多么穷,而今大陆人多么富,这一切皆拜执政党所赐;我愿举几个切身的例子说明问题:

例一:文革后期,我的铁哥们、高级民主人士甘祠森之子甘恢理,打算撮合我和高级民主人士蒋光鼐(纺织部部长)的千金;他诱惑地说:蒋部长家每天饭后都吃冰淇淋,能够保持这样生活水平的人家,全北京只有百十户。

当今,就连大陆的叫花子也不稀罕冰激凌了,谁还会用冰激凌作为找对象的砝码呢。

例二:1986年夏,我陪同母亲赴哈佛讲学;有一天母亲在校园散步回来说:刚才我碰见几个不认识的大陆留学生,他们说伯母我们要去新罕布什尔玩,您跟我们一起去吧。这些年轻人对老人真好。我苦笑道:他们带你去是要增加一个人分摊汽油费关卡费,与敬老尊贤无关。有的大陆留学生是苦哈哈的农村娃,每个月都要给国内寄钱,不能不斤斤计较。

而今,中国大陆留学生出手之阔绰,举世惊叹。

例三:六四后,我曾帮助中国某某代表团的一个青年女团员脱队出逃(请看拙作我的六四艳遇及善举);我带她去好帮手职业介绍所谋职,老板是个身有残疾的台湾女人;她说很多大陆人怀揣好帮手的广告,一下飞机就打电话找黑工,否则寸步难行。

而今,中国大陆人是广受欢迎的高消费群体。

执政党使中国强大了,海内外华人包括笔者这个右派分子与有荣焉;三十几年前,我在纽约华人报馆混饭;一位会说中文的美国女记者给我看过一个文件:1986年,美国军舰访问青岛,舰方给水兵制定了行为守则,其中有一条是要尊重中国习俗,不得与中国妇女随意调笑。

而我们都知道,1949年之前,美国大兵在中国大陆就像在家庭舞会一样随便;如果当年就有这样的行为守则,何来沈崇案件呢。

执政党使中国人民过上前所未有的物质丰裕的生活,而中国人民则自觉地向执政党让渡自己的宪法规定的政治权利;主从双方配合默契,心照不宣。

然而,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韩非子难势篇有言:飞龙乘云,腾蛇游雾;云罢雾霁,而龙蛇与蚓蚁同矣,则失其所乘也。

这就是说,龙蛇之所以能够飞腾,必须借助于云和雾;中国经济的起飞也借助于时与势,而现在这些客观条件已经不复存在,故中国经济的荣景不继。

中国人民的苦日子不远了;敢问中国人民何以自处?

文革后期,我经常探望一位前辈,他是文革前国务院某部委的副部长,由于错过了最后一班车(被周恩来解放并委任新职),赋闲在家,牢骚满腹;他最爱说的一句话是革命革了一辈子革成了黑帮。我则微笑着对前辈说:您就想开一点吧;既然老人家能够把您从土匪变成副部长,自然也能把您从副部长变成黑帮!

同样道理,既然执政党能够把中国人民从赤贫变为小康,自然也可以把中国人民从小康再度变为赤贫。

谨此重申:中国人民与执政党是血肉相连、不可分割的共犯结构;当执政党拿出肉的时候,中国人民可以吃肉;当执政党拿出草的时候,中国人民只能吃草!

别忘了,2012年,美国政坛巫婆希拉里曾经发出阴森森的预言:20年后,中国将成为贫穷国家。

届时,即便执政党端出砒霜,中国人民也只能含泪承受。




浏览(3421) (14) 评论(1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翰山 留言时间:2022-06-17 20:24:14

“当时我已经在党了”。--- 这个回答应该是意味深长,自然就不会再问了。

看看萨沙2021年6月8日这篇文章:《沈崇丁聪60年坎坷生活:1946年12月24日沈崇强奸案发生》,【萨沙讲史堂第一千四百零四期】(历史系列第687讲)。

文中对此却只有寥寥几语:

“对于沈崇案的细节,萨沙都是颇为了解的。我是吃这行饭的,不可能不知道。具体情况我没法说,这事现在也不能讨论,大家看官方结论即可。”


回复 | 0
作者:翰山 留言时间:2022-06-17 20:11:50

顺便说一下,你顺手拈来的一个例子,说明你不过是一个哗众取宠的劣质写手。

”而我们都知道,1949年之前,美国大兵在中国大陆就像在家庭舞会一样随便;如果当年就有这样的行为守则,何来沈崇案件呢。”

谁跟你说“美国大兵在中国大陆就像在家庭舞会一样随便”?

“何来沈崇案件”?

你看过沈崇事件的全过程以及法院审判的过程吗?沈崇,后来名字叫沈峻,嫁给了后来的著名漫漶家丁聪。他们的共同好友,也是你所尊崇的一个人,也是李锐尊崇的人的夫人,也是延安过来的,在文革后曾经当面问过当年的好友(在云南)沈崇,问沈崇事件是真的吗?听听沈峻的回答吧?!沈俊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回说:“当时我已经在党了”。


回复 | 0
作者:翰山 留言时间:2022-06-17 19:57:23

当然,你可以说,你从来没有看过我的文章,或者干脆说,不屑于看你的文章。那只能说明,你是一点文德也没有。

回复 | 0
作者:翰山 留言时间:2022-06-17 19:55:31

你的文章说:

“回首七十几年前的国(受到美帝支持)共(受到俄帝支持)内战,中国人民于两个恶魔之间毅然选择了共产党;1947年,共产党及其伟大领袖毛主席用一部中国土地法大纲哄骗中国农民卖命,以人海战术打败国民党,入主中南海,成为执政党;”

我的文章早就说过:

“有人说,这个政府不是我选的?怎么不是你选的,你肯定参与了全过程民主,不然政府的支持率怎么会有83%,世界第一呢?就算不是你选的,也肯定是你的父辈选的,如果不是你的父辈,那么就是爷爷辈。如果你说,我的爷爷是个农民,大字不识一个,但他当时是推小车投的票,淮海战役,那么多山东安徽,江苏农民,用小车推出了我们新政府的胜利,所以,我们总是说,是人民选择了现在的政府。“

基本意思都是:是人民选择了共产党,对吗?所以,你的文章虽然不是”逐字“抄袭,但是属于思想剽窃,不算冤枉你吧?

回复 | 0
作者:翰山 留言时间:2022-06-17 19:48:21

好,言归正传,让我指出你在哪里抄袭。请你不要删我的跟帖。


我在2022-04-30 22:04:58在万维发文,《中国疫情的反向思维》,

at https://blog.creaders.net/u/31042/202206/436989.html


有这样一段:

”据外交部说,我们的伟大祖国是世界上对政府信任度蝉联全球第一的国家。既然如此,就不要发牢骚,听政府的。什么郎咸平啦,六六啦,央视的刘欣啦,还有小粉红,都不要给政府添烦,小我就要服从大我。而且这个大我确实很重要。西方国家是民主社会,老百姓自己决定是封城还是不封城,责任也是老百姓自己负,政府就是一个听吆喝的。我们的国家实行的是全过程民主,习近平同志说了多少次。全过程民主,选出来了领导人,就要听政府的,听领导的,他们都是为人民服务的,不像西方国家,那些政客都是为了个人私利,老百姓根本不信任那些政客,只信任手中的票。所以,我们的政府,要负更大的责任,或者说要对人民负全部责任,所以,决策当然要谨慎再谨慎!


“有人说,这个政府不是我选的?怎么不是你选的,你肯定参与了全过程民主,不然政府的支持率怎么会有83%,世界第一呢?就算不是你选的,也肯定是你的父辈选的,如果不是你的父辈,那么就是爷爷辈。如果你说,我的爷爷是个农民,大字不识一个,但他当时是推小车投的票,淮海战役,那么多山东安徽,江苏农民,用小车推出了我们新政府的胜利,所以,我们总是说,是人民选择了现在的政府。”


回复 | 0
作者:翰山 留言时间:2022-06-17 19:42:41

第一,你这篇文章纯属抄袭。就算不是逐字抄袭,起码想法是抄袭的,又不注明出处。显然,中国人的劣根性不改,甭管什么人,什么背景,只要是中国人,就适用。殊不见,上海的张文宏医生,论文也涉嫌抄袭。

回复 | 0
作者:翰山 留言时间:2022-06-17 19:36:40

早就看到你这篇文章了,懒得回复。又到周末了,没事,回几笔吧。j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6-13 15:20:57

因为中国人压根儿就没吃过饱饭。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6-13 15:20:10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2-06-13 14:11:54

不跟党走的都润了。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2-06-13 14:07:58

不论怎么说,中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党,14亿人都听话。

回复 | 0
作者:汝谐毕 回复 三都瓠瓜 留言时间:2022-06-13 13:48:34

马马虎虎,眉毛胡子一把抓!就像如何定义纳粹德国时期的德国人民,德国人民支持希特勒,谁管其中还有台尔曼白玫瑰犹奸等等呢。

回复 | 0
作者:三都瓠瓜 留言时间:2022-06-13 11:57:03

你怎么定义“中国人民“ 呢?那些地主,富农,右派,走资派,六四份子,国民党,持绿卡的华侨,都是中国人民。

回复 | 1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2-06-12 12:02:44

同意毕作家的,中国人民和中共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川普在位时候,有个中国人在外交部说要把中共和中国人分割,我就觉得很可笑,是真傻还是装傻?

没有中共,中国人还是那么坏,那么不可救药;有了中共,中国人如虎添翼地坏,exponentially 不可救药。

回复 | 3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6-12 11:10:34

中国人民是执政党共犯结构的从犯……

当你这样说的时候,你已经全盘接受了裆中央的“中国人民”的概念。


回复 | 0
作者:xpt 留言时间:2022-06-12 07:24:52

非常同意。

中共的起点非常低,他们从没有道德底线、罔顾人性开始,一直不能放弃这个“地痞、流氓、黑帮”的传统和好处。中共70年其实一直在alienate和消灭任何稍微高尚的人和法制。

70年证明中共是不能自我进化的。所以我的结论是唯一的出路是剔除和消灭这个毒害中国的毒瘤。没有其他出路。


回复 | 7
我的名片
汝谐毕
注册日期: 2022-05-25
访问总量: 510,9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光棍习近平或以鬼蜮伎俩窃得大位 毕汝谐 (作
最新发布
· 2024年4月6日 美国之音就习近平
· 彭丽媛会不会成为江青第二? 毕
· 美国之音就刘亚洲案采访毕汝谐(
· 毕汝谐奇人奇事之天才女作家
· 中国必将蹈30年前日本的覆辙
· 中国非暴力反抗运动林林总总答客
· 今日中国乃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的
分类目录
【原创文章】
· 2024年4月6日 美国之音就习近平
· 彭丽媛会不会成为江青第二? 毕
· 美国之音就刘亚洲案采访毕汝谐(
· 毕汝谐奇人奇事之天才女作家
· 中国必将蹈30年前日本的覆辙
· 中国非暴力反抗运动林林总总答客
· 今日中国乃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的
· 世界警察是要有薪给的
· 先知先觉毕汝谐的又一个超前政治
· 就中国非暴力反抗运动ABC与胡平
存档目录
2024-04-07 - 2024-04-07
2024-03-02 - 2024-03-26
2024-02-01 - 2024-02-27
2023-12-26 - 2023-12-29
2023-11-18 - 2023-11-18
2023-10-20 - 2023-10-20
2023-09-07 - 2023-09-16
2023-08-15 - 2023-08-30
2023-07-02 - 2023-07-30
2023-06-05 - 2023-06-26
2023-03-01 - 2023-03-30
2023-02-15 - 2023-02-28
2023-01-08 - 2023-01-29
2022-12-04 - 2022-12-25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2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22
2022-08-02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4 - 2022-06-21
2022-05-31 - 2022-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