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汝谐毕的博客  
本博客系毕汝谐博客的延续  
https://blog.creaders.net/u/3104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解放军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见的全独生子女军队 毕汝谐 (作家 纽约) 2022-08-23 08:52:56

解放军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见的全独生子女军队      毕汝谐  (作家  纽约)


近日,解放军在台湾周边闹腾得厉害;鄙人不禁陷入深思:解放军在长安街上踢腿漂亮、在台湾海峡演训威武,有目共睹;然而,这是人类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一支由独生子女组成的军队,其拼命精神究竟如何呢?打仗,那是分分秒秒要死人的!上一瞬还是人,下一瞬就变成鬼了!这支全独苗军队怕不怕死啊。习近平主席多次指出,军人还得有血性。何谓血性, 顾名思义指的是奋勇当先、视死如归, 不怕流血牺牲的气质和品质。身经百战的林彪副统帅说过:上战场,枪一响,老子下定决心,今天就死在战场上了!话糙理不糙。独苗兵到底有没有这种必死的决心呢。

早在改革开放初期,有人忧心忡忡地指出:现在都是独生子女,未来谁来保卫21世纪中国的国境线?因为按照毛泽东时代的惯例,家家户户都有几个兄弟姐妹,独生子是不允许当兵的。这话颇有先见之明,然人微言轻,不受重视。

40年来,大陆实行灭绝人性的计划生育政策,甚至导致许多高贵的赵家人断绝后嗣;举例:贺龙元帅独生子贺鹏飞只有女儿,教育部长周荣鑫独生子周琪只生一女;达官显贵尚且如此,韭菜们就不必说了;听听那可怕的口号吧——该流不流,扒房牵牛!韭菜们怎敢不唯命是从!

时至今日,解放军中除了极个别多胞胎、幸运的超生儿,几乎所有大头兵及团营级军官都是独生子女。

中国大陆最新的《兵役法》规定,依法参军报国是所有中国公民的义务和权利。也就是说,参军入伍与你是否独生子女没有任何关系,没有任何法律说独生子女就可以免除兵役,也没有任何法律说独生子女就能够享受特权。侯宝林相声说孤独一枝;现今解放军是人类历史上史无前例的由孤独一支的独苗组成的军队!

从人性的角度讲,独生子女是全家人的依托,家长当然不希望他(她)上战场去打仗;然而,如果人人都这样想,势必造成平时战时无兵可用的杌陧情况。

一胎化导致独生子女在很多人生体验方面颇为匮乏;独生子女生下来就是小皇帝小公主,富人不必说,即便是穷人也把独生子女当成心肝宝贝,集父亲母亲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万般宠爱集于一身,骄娇二气,自不待言 。 

解放军作为赵家人赖以安身立命的 命根子,可以直截了当地称为赵家军;赵家军受到赵家人的格外看重,赵家人治军有方,为了打造这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见的全独生子女军队,为了取得源源不断的丰沛兵员,赵家人不吝胡萝卜,思虑周全,从娃娃抓起;上世纪八十年代,只要是办理了独生子女光荣证的父母,每年都可以领到至少60元的补助,一直到孩子长到18周岁为止。独生子女去世可以申领失独家庭扶助金。国家规定有规定扶助金,另外,各地的标准依经济发展水平也不尽相同,中央财政按照不同比例对东、中、西部地区予以补助。


为了鼓励智商偏下、难以通过高考改变命运的青年韭菜踊跃入伍,赵家军对于参军入伍、立功受奖的军人是很尊崇的;立三等功以上即刻匾额,由老少韭菜平素无缘谋面的县太爷等亲自送到该人家里,敲锣打鼓,鞭炮齐鸣,场面非常隆重,很有仪式感;同时也会组织所有入伍的新兵,到县城主要街道游行,呼之为本县最优秀的青年;于县城主要交通路口建立光荣榜,所有入伍的新兵名单以及相片都会贴在上面。而乡镇政府也有光荣榜,所有在部队立过三等功以上的统统上榜,青年韭菜大大露脸。

文革期间,为了逃避上山下乡,参军曾经一度成为青年的最佳出路,故而上世纪五十年代人的名字里,常常嵌有与军事相关的字;例如陈毅之女改名丛军、中国驻联合国大使张军、对台高干张志军等等,观其名讳,皆与军人相关。改革开放后,参军不吃香了,毕竟进入部队,就要听从教官安排,再苦再累也得坚持。当兵太辛苦了,每天高强度的训练,不是所有人都能咬牙忍受的,有头有脸的父母不想让自己唯一的孩子去受苦;而且,现在社会看重学历,而军人退伍后,如果没有高学历也很难从事一些体面轻松工作,很多时候还得重头开始。李玉和讲话: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话现在可以改为穷人的孩子早当赵家兵。相比之下,赵家军专设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系指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所享有的一系列政策,倍受优待。


沿海富裕地区青年当兵意愿低,不得不采取变相抓壮丁的办法,并给予其本人及家庭较高的经济补助;众所周知,赵家军贫困人口子女比例大、农村兵员输出量多;征集农村家庭独生子女入伍,在服义务兵役期间,父母双方均无劳动能力且生活困难的,应优先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征集城镇家庭独生子女入伍,在服义务兵役期间,父母双方均无固定工资收入且生活困难的,应优先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待遇。


赵家军总政治部高度重视做好独生子女入伍家庭优抚工作,设立对军人烈属家庭挂光荣牌和重要节日进行走访慰问制度。


军人这一职业天然具备一定的危险性,除去战争、救灾之外,就算平时的军事演习,也有可能遭遇不幸。死一个独生子女,就等于绝了一户!中华民族素来讲究不孝有三无后为大,须知,中国人对仇家最狠毒的诅咒就是断子绝孙!牺牲的军人对其家庭来说,是天崩地裂一样的巨变;顶梁柱离去,对家里的打击可想而知。


军人阵亡赵家军自有补偿,但是不会因为独生子增加补偿;根据士兵在部队里面服役的时间长短,还有执行的任务性质,赵家军给出的赔偿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是因为公事牺牲的,那么赵家军会一次性给出上一年全国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再加上士兵服役期间40个月的工资。如果是因为生病牺牲的,赵家军给出的赔偿,一般是全国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同样会加上士兵40个月的工资。   


除了一次性补偿之外,还有一种选择就是定期发放抚恤金,一般情况下是一年发放一次,从近年开始,烈士的抚恤金是一年23130元,这个标准已经能够满足一个韭菜家庭的最低生活了。除了抚恤金之外,赵家军还非常注重烈士家属日常的社会待遇,作为烈士子女,在报考学校的时候,同等分数的情况下会被优先录取,还会享受加分政策。


圣代即今多雨露(唐朝边塞诗人高适);改革开放以来,赵家军21次上调军人抚恤金标准,这是以数值体现重视的官方态度。


最后,回到开篇时的那个问题——独苗兵能不能成为习近平主席所期许的血性男儿,能不能完成林彪副统帅上战场枪一响老子下定决心今天就死在战场上的伟大号召呢?我给出的答案是:血性不血性谁也说不准,但是上了战场,独苗兵肯定能够拼命向前、不计生死!这是因为其主观意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头顶之上有政治委员!

窃以为,俄罗斯军队之所以不如苏联军队,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取消了政委制度;政委制度是共产国家独有的军队配置,政委平时负责监视独苗兵的思想动态,将异端思想扑灭在萌芽状态;而在战时政委则负责执行战场纪律,也就是成为格杀勿论的督战队!独苗兵只能无条件充当炮灰!  


浏览(5220) (24) 评论(1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2-08-30 08:35:46

不知道“上兵伐谋”谁说的吗,估计你是连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的夜郎文盲土鳖。狗屁不懂就口出狂言,无知无畏,造谣传谣,哗众取宠。你造的那些谣言都被打脸,脸皮厚得居然没感觉,挨了大耳贴子后继续造谣,真是精神可嘉。估计每造谣传谣一次润笔银子没少收,要不然如此诲人不倦。

回复 | 0
作者:zainali2015 回复 zainali2015 留言时间:2022-08-24 13:28:06

我了解浙江农村的生计政策是这样的,第一胎是男孩不能再生了。如果是女孩,可以再生一个。有两个男孩的家庭极少。

回复 | 0
作者:zainali2015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2-08-24 13:21:19

【计划生育只限制了体制内的人生育,管不了超生游击队,东南沿海农村哪家不生个三个五个的,生八九个的家庭都不罕见。】

80年代和90年代初,农村超生多一些。90年代中期开始,农村超生的人就很少了,老汝的的立论基本上是正确的。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2-08-24 11:36:38

【城市里的独苗,连到歺馆咖啡厅打工都拉不下面子,还指望能在战场上拼刺刀?】

自我改正:上战场和歺馆打工是两码事,不好比。

回复 | 1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2-08-24 11:26:31

【血性不血性谁也说不准,但是上了战场,独苗兵肯定能够拼命向前、不计生死!】

对!但原因是,临阵脱逃也得死!槍一响,逃兵会被自己人开枪毙死,这是战场规则。

俺问过刚从战场上生还的法卡山农村兵 怕不 怕,兵娃娃答,枪一响,见身边战友倒下,眼就红了,不怕死,只想往前冲!

所以,只要拉上战场,独苗不独苖都会捨生忘死的。关健是,捨得把独苗、尤其是长安亍上操正步的独苗拉上战场吗?

所以,包子打台湾只是干吼吓唬人而已。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2-08-24 11:08:38

【战争也不是为了杀人,不必将厮杀列为首要。】

无论哪一国,参战就为了取胜,消灭敌方有生力量是取胜必须的。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2-08-24 11:05:24

无论如何,上战场就必须敢亮剑,有拼刺刀的准备。这叫军人素质。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2-08-24 11:01:17

【独苗兵到底有没有这种必死的决心呢。】

城市里的独苗,连到歺馆咖啡厅打工都拉不下面子,还指望能在战场上拼刺刀?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钟雨 留言时间:2022-08-24 06:26:36
全红婵兄弟姐妹4个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8-23 23:55:31

安逸!名正言顺军歌

独裁,独裁,我们的独生儿向前进,,,,

回复 | 0
作者:钟雨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2-08-23 19:13:19

【计划生育只限制了体制内的人生育,管不了超生游击队,东南沿海农村哪家不生个三个五个的,生八九个的家庭都不罕见。】

这个说法不符合事实。没有共产党管不到的地方。农村超生的是极少数,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

回复 | 1
作者:汝谐毕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2-08-23 14:48:53

sorry,我忘了超生游击队;不过这帮人不可能进入赵家军征兵视野,所以并不妨碍本文的立论。

我当然知道军字并非干部子弟取名的专利;但是,为了举例方便,只能拿体面人说事;我怀疑中国驻联合国大使张军、对台高干张志军两位并非干部子弟。

回复 | 1
作者:汝谐毕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2-08-23 14:42:54

好像并非如此;前一阵子,顿巴斯战事紧绷,泽连斯基说乌克兰每天牺牲200军人;亲者痛仇者快。


回复 | 1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2-08-23 14:26:37

逐渐的无人机,无人艇,机器人会取代三军。

回复 | 3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8-23 13:52:55

呜呼哀哉而已。

回复 | 0
作者: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2-08-23 12:35:19

计划生育只限制了体制内的人生育,管不了超生游击队,东南沿海农村哪家不生个三个五个的,生八九个的家庭都不罕见。铁链女生八孩都无人管,而且越穷生的越多,农村穷人基本没有独生子女家庭。

至于名字里有“军“的,不是革干,革军子女专利,”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老百姓有样学样,以官员为榜样,子女名字里有军,有国字的要多得多,尤其东北地区。

回复 | 2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22-08-23 11:16:44

英勇根本就不是现代战争所需的首要素质,善于动脑,灵活使用手里的战具才是最重要的。另一方面,战争也不是为了杀人,不必将厮杀列为首要。

回复 | 3
我的名片
汝谐毕
注册日期: 2022-05-25
访问总量: 504,8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光棍习近平或以鬼蜮伎俩窃得大位 毕汝谐 (作
最新发布
· 彭丽媛会不会成为江青第二? 毕
· 美国之音就刘亚洲案采访毕汝谐(
· 毕汝谐奇人奇事之天才女作家
· 中国必将蹈30年前日本的覆辙
· 中国非暴力反抗运动林林总总答客
· 今日中国乃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的
· 世界警察是要有薪给的
分类目录
【原创文章】
· 彭丽媛会不会成为江青第二? 毕
· 美国之音就刘亚洲案采访毕汝谐(
· 毕汝谐奇人奇事之天才女作家
· 中国必将蹈30年前日本的覆辙
· 中国非暴力反抗运动林林总总答客
· 今日中国乃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的
· 世界警察是要有薪给的
· 先知先觉毕汝谐的又一个超前政治
· 就中国非暴力反抗运动ABC与胡平
· 2014年,毕汝谐超前预言习近平是
存档目录
2024-03-02 - 2024-03-26
2024-02-01 - 2024-02-27
2023-12-26 - 2023-12-29
2023-11-18 - 2023-11-18
2023-10-20 - 2023-10-20
2023-09-07 - 2023-09-16
2023-08-15 - 2023-08-30
2023-07-02 - 2023-07-30
2023-06-05 - 2023-06-26
2023-03-01 - 2023-03-30
2023-02-15 - 2023-02-28
2023-01-08 - 2023-01-29
2022-12-04 - 2022-12-25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2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22
2022-08-02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4 - 2022-06-21
2022-05-31 - 2022-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