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妙觉慈智的博客
  众生苦即我苦,众生病即我病
网络日志正文
国殇8964/<<我们凭什么忘记?!>>(王丹) 2010-06-03 02:02:19

缘起 王丹:六四二十一周年致辭:我們憑什么忘記?!
"如果让我写下一些关于六四二十一周年的感想的话,我宁愿如实转录这封来自香港的电邮,因为浸透在这封信中的情感,正是21年来不分大陆还是香港,台湾,世界各地的华人想到六四悲剧时的那种心情的真实写照。它比我作为一个当事人的回忆,来得更加伤痛,更加刻骨铭心。 "(文章附后)

 
国殇8964/
孩子们/
<<我们凭什么忘记?!>>(王丹)
"一首悲歌年年为您们唱响/
一首赞歌年年为您们送放"/(唐荆陵)
南无阿弥陀佛/
这是诸佛菩萨最华丽的心灵乐章/
这是一首大慈大悲大喜大舍/
诸佛菩萨对生命的最高礼赞/
 
国殇8964/
孩子们/
<<我们凭什么忘记?!>>(王丹)
今天要为你们轻轻的送放/
南无阿弥陀佛/
用万德宏名和你们相邀相约/
用万德宏名和你们相亲相爱/
用万德宏名和你们同歌共舞/
用万德宏名和你们默默交流/
用万德宏名和你们深情对话/
只有这无限尊贵万德洪名/
才能和您们无限尊贵的灵魂/
无限的接近/
只有这无限瑰丽的万德洪名/
才能和你们无限瑰丽的灵魂/
无限接近/
只有这无限温暖的万德洪名/
才能和你们无限温暖的灵魂/
无限接近/
只有这句无限悲愍的万德洪名/
才能和你们无限悲愍的灵魂/
无限接近/
只有这句无限深情的万德洪名/
才能和你们无限深情的灵魂/
无限接近/
这凡尘肉体怎能碰触到/
极乐世界的莲花和七宝/
这凡尘肉体怎能碰触到/
孩子们内心的华美和壮丽/

国殇8964/
孩子们/
<<我们凭什么忘记?!>>(王丹)
我们在佛陀的菩提树下/
在佛陀慈悲智慧的光芒里/
我们彼此不在分离/
不再需要语言/
即使再多的枪炮坦克/
也无法摧毁你们用精神和灵魂/
建构的无限的极乐邦国/
 已铸进华夏民族的灵魂/

孩子们/
国殇八九六四/
<<我们凭什么忘记?!>>(王丹)
在天安门广场/
再没有这么执着的守侯/
这么仁义的付出/
这么纯粹的等待/
这么纯洁的信任/
你们用生命成就了比自由/
更高的追求/
建构了一个只有纯洁和信任/
才能到达的极乐之邦/
像佛菩萨一样奉献牺牲---
这么深厚的人间至爱/
人间悲怆人间悲情/
人间大义人间大恩/
所以在这一天/
 孩子们/
国殇八九六四/
<<我们凭什么忘记?!>>(王丹)
我们向你们/
向天安们母亲们/
致以崇高的敬意/
你们是人类黑暗的长夜里/
最明亮的星星/
成为传说中火凤凰/
把自由的颜色/
幻化成飞舞着的华丽的乐章/
成为佛陀的涅磐/
把自由的本质/
无比的喜悦用死亡来开放/
 
孩子们/
国殇八九六四/
<<我们凭什么忘记?!>>(王丹)
佛陀的菩提树下的
慈悲和智慧/
即使整个宇宙也不能超越/
孩子们/
祝福你们/
循着这万德洪名的万长光明/
你们已经顺利抵达/
佛陀的怀抱/
佛陀的菩提树下/
展开的极乐世界/
 与国无疆/
与天不老/
你们幻化成万朵莲花/
芬芳了这个大世纪/
大宇宙大天堂/

妙觉慈智作于广州
2910-6-3
 

六四二十一周年致辭:我們憑什么忘記?!
 王丹

六四二十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收到一封来自香港的电邮,大意如下:

“王丹你好,

我是香港的XX. 今年清明前夕独自一人在天安门广场拍了这些照片, 为记念六四ニ十一周年. 送给你及曾为民运流过热汗热泪热血的生死难者, 还有天安门的母亲.

一直有一心愿能在天安门广场上, 高唱"血染的风彩", 但四方八面的闭路电视, 秘密警察及公安, 我辨不到!! 我可辨到的只可看着曾染血的地砖, 人民英雄记念碑及毛主席的照片, 默默的低声地唱毕整首"血染的风彩", 两行眼泪一滑而下..

八九年, 我十五岁, 被深宵直播新闻的画面, 吓傻了! 臂上挂上黑纱, 放学后跟同学们不停地将关於六四的报纸影印本, 放入白信封内, 写上中国各地商贸公司的地址 (特别是内蒙及西藏地域), 不知道合共有多少封, 肯定有过千封. 之后每人分别放入不同地区的邮筒寄出. 希望当年他们真的收到我们的信! 在平反六四的游行中, 叫喊着口号, 洒着泪和汗, 一个在殖民地长大的+五岁的我, 一直在想"究竟这是一个怎麽样的世界? 真的也太真了, 做假的也太迫真吧?!" 若果当日我可以的话, 我相信我会踏上飞机, 跑到天安门广场上, 为你们支援..

二十一年了, 六四仍未平反, 但我希望真的有一天, 在篮天白云下的星期天, 我们数百人, 甚至数千人, 尤如天坛公园的老伯伯老婆婆, 围着人民英雄纪念碑高声大合唱"血染的风彩". 希望这一天, 我们仍是黑发, 不需等到白头.

祝一切安好!”

如果让我写下一些关于六四二十一周年的感想的话,我宁愿如实转录这封来自香港的电邮,因为浸透在这封信中的情感,正是21年来不分大陆还是香港,台湾,世界各地的华人想到六四悲剧时的那种心情的真实写照。它比我作为一个当事人的回忆,来得更加伤痛,更加刻骨铭心。

21年过去了,我们要问的是,这样的伤痛已经过去了吗?表面上看,也许是。但是从这封电邮我们可以看到,其实很多人的内心还是有这样的隐隐的伤痛,它犹如隐没在暗处的血渍,偶尔被阳光照射到,还是会放出惨淡的光华。任何一个民族,如果要健康成长,就不能不正视内心的这种伤痛。一日不摆脱这样的内心阴影,一日就不能说我们是一个健康的成熟的民族。

而今天的中共,非但不去处理这样的民族成长过程中积累的伤痛,反而试图抹杀历史,让伤痛不仅无从得以减轻,反而更加深深地掩埋起来。这无疑是对民族的犯罪。难道,历史通过淹没真相就可以成为过去吗?难道,只要封锁住国内的言论,曾经有的伤痛就化为乌有了吗?这是一个掩耳盗铃的政府,也是一个对人民和国家极为不负责任的政府。

也许,我们无力改变政府的行为,但是,作为人民,我们不是完全无能为力。当我们面对一个极力要我们忘记历史的政府的时候,我们所能作的最大的反抗,就是尽我们的所能,不要忘记历史。

有人说:已经21年了,中国已经有很大变化了,就忘记过去,向前走吧。

我的回答是:

第一, 虽然已经21年了,虽然中国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我们必须看到,在中国,还有很多很多的东西没有变化。我们看到刘晓波因为言论被判重刑,请问,这与文革时期有变化吗?我们看到司法制度不能独立行使社会功能,人民有冤屈只能通过上访的方式申诉,还要受到打击迫害,这与70年代末期有什么不同?我们看到,贫富差距日益扩大,社会不满逐渐积累,这会比80年代更加进步吗?任何有良知的人,怎么可能蒙住自己的眼睛,只去看那些变化的部分,而不去看那些没有变化的部分呢?既然很多在1989年导致学生上街的问题依然没有改变,我们,凭什么忘记?!

第二, 虽然已经21年了,当时作为镇压一方的政府,有一天忘记六四吗?大批流亡在外的国人至今不能回国,只因为他们不愿意按照使馆的意愿,承认自己当年的行为是错误的,请问,政府有忘记六四吗?今天在中国,六四仍然是最敏感的词汇,不要说民间,连官方都闭口不谈,这样的敏感度,请问,政府有忘记六四吗?那些天安门母亲们,他们没有任何政治动机,如果他们申请去天安门广场,为自己死去的孩子点燃一支蜡烛,政府会同意吗?这一切,都证明了一件事,那就是,当年开枪杀人的那个政府,他们一天也没有忘记六四。我的问题是:如果,作为杀人者,都没有忘记;我们,凭什么忘记?!

所有中国人,都希望我们的国家,是一个我们可以为之骄傲的国家。但是,如果仅仅发生在21年前的一件重大事件,全世界都知道,只有我们自己不知道。我们能够骄傲得起来吗?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中国吗?如果不是,请你们站出来,大声地告诉全世界:尽管中国政府试图淡化历史,但是,我们不会忘记。

浏览(701)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妙觉慈智 留言时间:2010-06-04 06:11:54
谩骂者请公开表明自己身份,否则即为跳梁小丑。

-- 主持该博客的网友评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妙觉慈智
注册日期: 2009-12-11
访问总量: 88,97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谩骂者请公开表明自己身份,否则即为跳梁小丑
妙觉慈智法师博客开通
最新发布
· 给光诚自由/就是给自己自由
· 祖国,春天回来了(三)
· 朝向灵魂的救赎
· 祖国,春天来了
· 上帝的春天和观音手中的莲花(外
· 阿弥陀佛的摩尼宝珠(诗两首)
· 三十六个太阳之子
友好链接
· 郭泉知友:民主先声
· 东亮山:好书连载
· 关注高智晟:他不是在为自己受难
· 杨在新:杨在新的博客
· 中国记者姜维平:中国记者姜维平
分类目录
【妙觉中国报道 16】
· 给光诚自由/就是给自己自由
· 祖国,春天回来了(三)
【妙觉中国报道 15】
· 朝向灵魂的救赎
· 祖国,春天来了
· 上帝的春天和观音手中的莲花(外
· 阿弥陀佛的摩尼宝珠(诗两首)
【妙觉中国报道 14】
· 三十六个太阳之子
· 东北的好人兰志学律师。感恩兰律
· 公盟:关于赵连海案上诉的说明
· 哦/慈悲的佛陀/人类无上的荣耀/
【妙觉中国报道 13】
· 哦,慈悲的佛陀/人类的光荣/
· 让我们赞美纯洁/他属于赵连海/属
· 慈悲的佛陀/伟大的慈父/如果您的
· 一个诗的国度 一个画的国度
【妙觉中国报道 12】
· 拜访武汉民间女权工作室创办人燕
· 开花是瓜籽的权力
· 因为给予就是我们的收获---宽恕
· 燃烧的麦杆 可是生命慈悲智慧之
【妙觉中国报道 11】
· 有一朵红色的莲花她开了
· 伟大的佛陀
· 他们为什么要偷走我的那些老照片
【妙觉中国报道 10】
· 他们为什么要偷走我的那些老照片
· 该是庆祝的时候了
· 请大家关注刘沙的人身安危!
· 同一时间沙沙在北京我在深圳差点
【妙觉中国报道 9】
· 哦,觉者,佛国从来永远都是自治,
· 沙沙需要我们爱护,关注,鼓励,信
· 读<<胡迪向您行乞>>
· 国殇八九六四
【妙觉中国报道 8】
· 纪念六四自由日火凤凰涅磐
· 八九六四这一天无以伦比的完美高
· 八九六四戒严战士张世军光临北京
· 八九六四的火凤凰
【妙觉中国报道 7】
· 国殇8964/<<我们凭什么忘
· 孩子们,有一首悲歌年年为您们唱
· 尊者在哪里哪里就是西藏,对于一
· 五月十八日是國際營救胡佳日 ,胡
【妙觉中国报道 6】
· 今天的五个推
· 成为上帝唇边的长笛——祝齐志勇先
· 为共和国集体送葬的国际共产悲剧
· 给胡佳妻子金燕菩萨的一封公开信
【妙觉中国报道 5】
· 最新消息:监狱方拒绝胡佳保外就
· 紧急呼吁 :胡佳保外就医
· 孩子们,对不起,因为我是一个懦夫
【妙觉中国报道 4】
· 读万延海《想念unaids前任驻华代
· 我在这里赞美纯洁,这个名词归于
· 关闭了净空老法师在安徽的国学文
· 对网名“定慧”发来几个诽谤净空老
【妙觉中国报道 3】
· 关于遇罗克和遇罗克锦,关于网特
· 让全世界的一切生命都能皈依西藏
· 二三十艾滋输血感染者郑州市卫生
· 妙觉慈智:孙爱玲,您怎么能就这
【妙觉中国报道 2】
· 爸爸妈妈弟弟我们在法上再也没有
· 达赖喇嘛是全世界的人中之宝,感
· 我没法选择自己的血统,但我在精
· 和一个疑是五毛的对话:郭泉真荣
【妙觉中国报道 1】
· “老子的土地,是老子的命根子”
· “幸福”的黄丝带:与晓波同行,为
· 中共内部发生“黑社会”式的“火并”
· 我们沉默就是同谋!
存档目录
2012-05-02 - 2012-05-02
2012-04-14 - 2012-04-18
2010-11-08 - 2010-11-19
2010-10-12 - 2010-10-26
2010-09-19 - 2010-09-19
2010-07-18 - 2010-07-31
2010-06-02 - 2010-06-10
2010-05-04 - 2010-05-20
2010-04-09 - 2010-04-13
2010-03-03 - 2010-03-29
2010-02-04 - 2010-02-22
2009-12-11 - 2009-12-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