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妙觉慈智的博客
  众生苦即我苦,众生病即我病
网络日志正文
读<<胡迪向您行乞>>有感 (妙觉慈智) 2010-06-10 02:21:05

读<<胡迪向您行乞>>有感 (妙觉慈智)
          
佛陀来自人类的所有的欲求的中心---最高的权利金钱名利王宫,(在公元前6世纪,在喜马拉雅山山麓和恒河之间有一个小国,国王叫做净饭王。有一天,正在宫中的净饭王接到皇后家中送来的喜报,皇后为他生了一个王子。这位王子就是佛教的创始人佛祖乔达摩·悉达多。 释迦牟尼的母亲在生他之后的第七天就死了,所以他是由他姨母抚养长大的。)当佛陀内在那种关于慈悲和智慧的能量在他的身体里觉醒以后,他选择了全然的放弃,毅然决然的去寻找那个本来,那个自然的家,自性的家,他明白这是人类终究要抵达的,一定要抵达的,而且是迫切要抵达的,否则那一切的生命的丰盛完美收获都是徒劳的,人类在金钱权利名利上的贪婪和掠夺,将成为一场接着一场的灾难,永无尽头.传说他成道后到达一个非常富丽强盛的国家行乞弘法,他坐在树下,和整个神圣存在的浩瀚和宁静融为为一体.那个时刻真是美的不得了,是任何得道的人都会有的都会散发出来的那种很深很深的宁静,这个时候,这个国家的国王正好路过这里,他拥有了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金钱权利和美女,但是他不快乐,他痛苦烦恼的不得了,他今天出来就是准备去自杀.一个拥有一切的人却要去自杀?!一个一无所有的放弃一切的乞丐却能在同一个时间释放出那么美丽的安详和宁静.因为佛陀他拿起了智慧之剑毫不留情的斩杀了自己身上的五毒---贪嗔痴慢疑.他已经回到了家.他明白什么是生命最需要最迫切的!佛陀最初觉醒的源头和契机我们无从查考,或许来自他成年以后游四门.生命的生老病死苦的人生悲苦景象深深的刺激了佛陀纯洁的心灵.也许他幼年失去至亲的缘故,佛陀的妈妈在生下佛陀七天就往生了,佛教徒则认为佛陀的妈妈因为生了一个伟大的人类精神领袖和精神救主,而去忉利天享福去了.无论如何,一个过早失去母亲的孩子,他因为未能和至亲一起正常生活,未能有效释放的力比多大量积聚,要么被转化成正面的能量,去完成一个救助人类的大事件,治疗了自己,也治疗了别人;要么被转化成犯罪的能量,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别人.而佛陀是前者,人类从此诞生了一个人天导师四生慈父,明行觉善逝世间解!这是人类历史上一个非常伟大的事件,伟大的人物,就宗教而言,佛陀的思想是一切宗教的灵魂和核心,他那么冷静坚定的指出真理是什么,他没有向任何人妥协,很多宗教家向他的群众妥协,唯有佛陀非常清晰明确的告诉世界什么是真理,那个终极的绝对的真理是人类的迫切需要的.他不要你去了解什么,那不重要,这不是他的目的.他要人类有一天和他一样宁静安详自在,佛陀发现的静心的方法成为可能!在佛陀的行乞生涯里发生过许多神奇美丽的故事.祈树诋孤独园是一个大富长者用黄金铺就的,真理可以让一个"富贵布施"难的富豪用黄金成就一个道场;一个赤贫如洗只有一条毯子包裹自己身体的人,听说佛陀来到了村庄,夫妇决定把这唯一遮羞的毯子供养给佛陀.佛陀说法开示人们,所有的供养中,这条毯子最为华丽珍贵,因为那是一个全然全部的毫无保留的供养,是透过心灵和爱的全然的信任和恭敬,所以是昂贵的无与伦比.佛陀说从此这对夫妇将永远摆脱贫穷,生生世世得富贵报!

一个富人和一个穷人在真理面前,善根发动,都用全然的真诚成就圆满了对真理的信心!妙有生真空,真空生妙有!舍就是得得就是舍.存在是如此的富饶丰裴美丽,存在反对吝啬和贫穷.不要小看行乞的人,他在告诉我们人类一个真理,惟有爱和分享,关注和付出是存在成为舞蹈和诗歌,成为人人免于恐惧的宁静和安详.让我们成为走出金钱权利名色王宫的坐在菩提树下的佛陀,被最光明的宁静和安祥笼罩,即使一个拥有一切却烦恼的要自杀的国王路过树下,也被深深的吸引,深深的感染,以至于忘记痛苦忘记烦恼忘记自杀!

我们感叹胡迪在这个如此繁荣富饶的国度如此"悲惨"的遭遇.我们当从麻木和冷酷里猛醒,我们用小小的付出和回应证明我们还是人还没有堕落成畜生!无论多少胡迪一定不会嫌弃,都会笑纳!

让胡迪笑一笑."我真的笑了,笑世间的仁慈,笑世间的美丽,笑世间的和谐,笑世间的多彩多姿,笑我自己和我家人的天真和笨;我知道我所说的世道仅指是全宇宙都在羡慕我们的伟大光荣正确的当代中国。"(胡迪)

感恩胡迪菩萨慈悲,给我们一个布施的机会!一个关注他人的机会!

附有关文章:
我观佛陀行乞(山野愚人)
 
佛为什么行乞?佛知道人生一切都是苦因,都会有苦果。

佛知道,人间的一切都是为了所谓的名,所谓的权,所谓的利,所谓的美好,所谓的富裕。

所谓的好生活,所谓的快乐,所谓的光荣。所谓的高尚。所谓的拥有,所谓的得到,因为这一切,佛都看到了它们的结果,佛看到人们在为了本不真实的东西在求索,佛看到求也是没有用的。得到也没有用。佛觉悟了人间的真理。佛的第一行为是行乞。他在成佛之前行乞,在成佛后依旧行乞,可见行乞是人生的第一意义。可是我们不能做。我们小看了行乞的人。

     我们一生中就为了求得个美满,围着吃住行,把一生投到这里面奋斗,成了欲望的奴隶,物质的奴隶,在奴隶中求欢乐,又来求解脱。做了些得不偿失的事。与健康与生命毫无关系。所有的美和欢乐都是在夸张和虚荣心下,我们要穿好的,吃好的,为了美的好看的衣服,为了虚伪的荣耀,我们付出了我们的劳动,最后买来穿上,心里呢,感受到了美呀,光荣呀,漂亮呀,荣耀了,在表面上看着是得了,可是我们负出了代价,我们忍痛工作,没有钱去看病,有了钱我们也要去美一下。玩一下,乐一下,没有想着自已更当为自已的SOFT做打算。我们的痛苦,疾病,烦恼一一的到来,我们还是不愿意在自已认识上找原因,不愿意在生活方式上去找,不愿意觉悟自已。我们只是在苦恼的生活中找着所谓的新的乐趣。我们的佛祖,觉悟了人间的真理,人生一切都是苦的,人间是个苦海,所以他说,苦海无边回头是岸。要让我们芸芸众生回头,可不是容易的事呀。所以佛行乞以教后人。做人生的模范。人间最大成就不是得到,而是找到生命的大智慧,如何的快乐自由的活着,如何的SOFT???人生的最大快乐也不是能有各种享受,而是求得人生的自在和解脱。人生最大的解脱也不是远走高飞,和苦无缘,而是在苦中不为苦所困惑。不为烦恼无明所动。人生最大的困难不是去做种种的好事,善事,而是去掉占有的欲望,所以佛行乞。我们伟大的佛陀呀,无语的行为,在向世人讲诉他怎样的觉行?。。。。。。。

 

伟大的佛陀

在公元前6世纪,在喜马拉雅山山麓和恒河之间有一个小国,国王叫做净饭王。有一天,正在宫中的净饭王接到皇后家中送来的喜报,皇后为他生了一个王子。这位王子就是佛教的创始人佛祖乔达摩·悉达多。 释迦牟尼的母亲在生他之后的第七天就死了,所以他是由他姨母抚养长大的。从小释迦牟尼就特别的聪明,无论什么事情一学就会,而且对任何事情都愿意问一个为什么,非要得出答案不可。 净饭王非常喜欢小王子,希望有一天小王子能成为一个统一天下的大王。但是老国王总为这个小王子担心,因为他总愿意思考一些在老国王看来十分荒唐的事情。比如他问,同样是人,为什么有的人是婆罗门,有的人却是首陀罗?而且,婆罗门的子子孙孙都是婆罗门,首陀罗的子子孙孙永远是首陀罗,这又是为什么?老国王回答不出来,只好说这是上天安排的,但悉达多说,他不相信,又说他要找到一个让人人平等的办法。 悉达多19岁的时候,同表妹结了婚,家庭生活也十分美满。 有一天,悉达多出城游玩,看见一位老人拄着木棍,艰难地移动着脚步,走出不远又看见一个病人倒卧在污泥中,正遇着一群鸟啄食一具尸体。他问一个过路人,这是怎么回事,过路人说:“真是少见多怪,这种事经常发生,又不是第一次”。回宫后,他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十分的烦闷和苦恼。

他在想:难道人的一生就不能免除生、老、病、死的痛苦吗?又有一天,悉达多看见一个人穿着破烂的衣服,捧着一个瓦钵,现出一副悠然自得,富足快乐的样子。王子问随从这是什么人。随从说:“这是出家修道的人。”悉达多赶忙向修道者行礼,并问他为什么会这样的快乐。修道者对他说:“世事无常,只有出家人可以得到解脱。” 回宫后,王子又在想那个修道者的话,很激动,并产生了出家的念头。第二天早晨,他的妻子为他生下一个儿子。消息传出后,全城都在庆祝净饭王得了孙子,悉达多有了儿子。但悉达多在思考了一夜之后,决定出家修道。他悄悄走过妻子的房间,看见她怀抱着儿子,想走进去看上一眼。但是,他终于停住了脚步,叹息说:“要修道是多难啊!”终于,他下定决心,抛开妻儿,毅然离开了家。 第二天,悉达多走出了国境,在一条河边拔剑剃掉自己的头发,做了一个修道者。 老国王不见了儿子,急得要命,派了几个人出去寻找,终于在森林里找到了悉达多,但他坚决不肯回家。此后,悉达多四处周游寻访有名的学者学习哲学,又跟随苦行僧学道。当时印度流行所谓“苦行”,就是要用各种自找苦吃的办法来求道,比如不吃不睡。悉达多也曾经用过这种修行法,结果弄得精神和体力几乎衰竭,仍然一无所得。后来他意识到,只有身体强壮,才能找到真理。于是,他开始注意锻炼身体和意志。 一天,他来到一条小河边,想洗个澡,把出家后6年来积在身上的污垢统统洗净。河边放牛的小姑娘看到悉达多身心交瘁的样子,很是担心,便给他喝了许多牛奶。悉达多终于恢复了元气。

在他35岁那年,他终于想通了解脱人间痛苦的道理,创立了佛教。后来,悉达多就到各地去传教,招收信徒,希望大家相信他说的一切,并且照着去做。佛教就这样产生了。作为佛教的创始人,悉达多被他的弟子称为释迦牟尼,意思是释迦族的圣人。 释加牟尼的学说和精神感动好许多人,其中也有许多婆罗门和刹帝利种姓的人。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了释加牟尼的的教诲。 释加牟尼把佛教解释为“四谛”,“谛”的意思是真理,四谛也就是四个“真理”:苦谛、集谛、灭谛、道谛。“苦谛”是说人的一生到处都是苦,生老病死喜怒哀乐其实都是苦。“集谛”指人受苦的原因。因为人有各种各样的欲望,将愿望付诸行动,就会出现相应的结果,那么在来世就要为今世的行为付出代价,即所谓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灭谛” 是说如何消灭致苦的原因。要摆脱苦就要消灭欲望。“道谛”是说如何消灭苦因,消灭苦因就得修道。 释加牟尼还为教徒制定了“戒律”。在家的和出家的教徒都必须遵守“五戒”: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出家的教徒男的叫僧(和尚),女的叫尼(尼姑)。他们必须剃光头,穿僧袍,完全脱离家庭生活。另外他们还要遵守一些出家人的戒律。 佛教主张人人生而平等,同情不幸的受苦人,宣扬只要今世做了善事,来世就有好报;今世做了坏事,来世就有恶报。释迦牟尼的这些主张,逃避严酷的现实,有消极的一面。他还主张用自我解脱的办法来消除烦恼,否定斗争,所以历代统治阶级往往都利用它。 公元前485年2月15日,释迦牟尼给几个弟子讲道来到一条河边,然后就到河里洗了个澡。洗完澡后,弟子们在几棵婆罗树之间架起了一张绳庆,释迦牟尼侧身而卧,枕着右手,对弟子们说,我老了,马上就要死了,我死之后你们不要因为失去导师而自暴自弃,而要大力弘扬佛法,拯救世人。说完,他就逝世了。以后,人们为了怀念他对弟子的苦心教导,就在寺庙里塑造了释迦牟尼的卧像,并把释迦牟尼诞生的那天(农历4月8日)称做 “浴佛节”,把他修道的那天(农历12月8日)称为“腊八节”。 释迦牟尼的遗体火化以后,骨灰结成许多五光十色的颗粒,佛教把这种颗粒叫做“舍利”。后来,有8个国王分取舍利,把它珍藏在特地建造起来的高塔中供奉,以表示对释迦牟尼的景仰。这种塔用金、银、玛瑙、珍珠等7种宝物装饰,人称“宝塔”。在北京西山灵光寺的“佛牙塔”里,据说就藏着释迦牟尼的一颗牙齿。 公元1世纪时,佛教传播到中国汉族地区,以后再从中国传播到朝鲜和日本。今天,全世界有两亿多人还在信奉着佛教。

 
 

胡迪向您行乞

九度被广东省党保们强迫失业,偶尔做些散工帮补,却经常遭到那些本身是草根阶层的线眼们的重重围堵,恶意相向,故而是一天捕鱼三月晒网;哪怕是做一份几天的散工它们都要围堵并向业子施压。子女学业遭到严重的冲击!其实孩子是无辜的,它们从四面八方的围堵目的是断我后路,剥夺我和我的家人的生存权利和生活权利,置我和我的家人于死地而后快!目前的我实是无计可施,急需救助,有意者请在这留言,电邮hudi1962@gmail.com。先谢!如需求证请在谷歌搜索“新会胡迪 林年锦”或“胡迪 林昭”。

我知道我不是名人,而只是时代潮流中的一根名不经传的水草,或许这样的行乞和求助并没有什么的回应,又或会把看客们都吓跑了;绝望中的人常在夜里看星星,星星的光辉蕴藏着种种活下去幻想,而幻想则是希望的酵母,这是绝望中的唯一希望……

身在地狱的我,厚着脸皮在网络上行乞和求助己经是件很痛苦的事了,也需下了很大的决心。愿天下人自由幸福,欢颜永驻!所有的不幸与迫害在冰山下冷藏!
我妻子的银行卡-开户:中国工商银行;开户人:吕翠容;卡号:622202 2012004302322 ;开户地:江门市新会支行江门市司前支行。
胡迪电话:13672817560(若不能接通可能是话费不足,见谅)
胡迪的SKYPE:hudi13672817560
胡迪住址: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大泽镇北洋六村一巷17号。
虽无以为报,当以无言感激!
 
胡迪和胡迪的家人向大家嗑首
2010年6月2日,广东新会家中

http://hudi.blog.epochtimes.com/article/show?articleid=24807深夜里的泪与笑
胡迪
     夜深了,深得漆黑和幽长。
     看过鲜花,也常溅泪,历过苦难又翻过艰险,然而得到的苦涩与凄凉,最后的是人生徇丽而苦长。
     不知夜有多深,更不知道苦有多长,泪水从心中涌出,疯狂的把满是风霜的创伤的脸来一次彻底的清擦。
     人是动物,有些动物则是人,同流一种泪,或是辛酸的,或是香甜的,但都是为当是时的情景而流。
     动物与人的眼泪流干了就意味着死亡,所以有时候我会觉万份的稀奇和拥有,而这稀奇和拥有则是代表我的整个人生……
     笑,这是对我今生今世的绝望和无尽的拥有。
     什么是笑?对于当今的禽兽不如的唯物主义者来说只是占有,但对于我等类人来说则是天真的和烂漫的交织—因为我们只曾想拥有自己!
     对于极 权制度中的笑,那其实是对它的蔑视与鄙视,而蔑视和鄙视则是对它们的绝望……它们只配下十九层地狱见马黑尸。
     泪了,也笑了。
     这夜真的不知有多深,我想应是世界的尽头……
     “老豆,你别费心了!我和弟弟都不想念书了!”我的电话响了很久,但我却迟迟没胆量去接听,“我俩都知道你难,尽管你没有同意我俩是否喜欢……”
     话简拿起了,我却忘了时间,我发现我从来没有看见我自己。其实世上并无镜中人而只有镜中鬼!
     “老豆,这世上并没有风花雪月而只有剑击刀枪”我想插话,可是没有办法插得上,“老豆,你从今以后别再求人了,因为这世上基本上没有人,而你,我的老豆,你绝非名人!”
     这我知道,我只是我。
     我真的笑了,笑世间的仁慈,笑世间的美丽,笑世间的和谐,笑世间的多彩多姿,笑我自己和我家人的天真和笨;我知道我所说的世道仅指是全宇宙都在羡慕我们的伟大光荣正确的当代中国。
     夜正夜,望归望,但在中国的世界里并没有白昼和黑夜-黑是白而白也是黑;若你想要分得清,那只有断头兼断臂兼且死无全尸。

胡迪,2010-6-9,23点45分于新会崖山风雨楼
注:老豆-广东人平日所说时常所认同的“爸爸”。

浏览(75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妙觉慈智
注册日期: 2009-12-11
访问总量: 88,9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谩骂者请公开表明自己身份,否则即为跳梁小丑
妙觉慈智法师博客开通
最新发布
· 给光诚自由/就是给自己自由
· 祖国,春天回来了(三)
· 朝向灵魂的救赎
· 祖国,春天来了
· 上帝的春天和观音手中的莲花(外
· 阿弥陀佛的摩尼宝珠(诗两首)
· 三十六个太阳之子
友好链接
· 郭泉知友:民主先声
· 东亮山:好书连载
· 关注高智晟:他不是在为自己受难
· 杨在新:杨在新的博客
· 中国记者姜维平:中国记者姜维平
分类目录
【妙觉中国报道 16】
· 给光诚自由/就是给自己自由
· 祖国,春天回来了(三)
【妙觉中国报道 15】
· 朝向灵魂的救赎
· 祖国,春天来了
· 上帝的春天和观音手中的莲花(外
· 阿弥陀佛的摩尼宝珠(诗两首)
【妙觉中国报道 14】
· 三十六个太阳之子
· 东北的好人兰志学律师。感恩兰律
· 公盟:关于赵连海案上诉的说明
· 哦/慈悲的佛陀/人类无上的荣耀/
【妙觉中国报道 13】
· 哦,慈悲的佛陀/人类的光荣/
· 让我们赞美纯洁/他属于赵连海/属
· 慈悲的佛陀/伟大的慈父/如果您的
· 一个诗的国度 一个画的国度
【妙觉中国报道 12】
· 拜访武汉民间女权工作室创办人燕
· 开花是瓜籽的权力
· 因为给予就是我们的收获---宽恕
· 燃烧的麦杆 可是生命慈悲智慧之
【妙觉中国报道 11】
· 有一朵红色的莲花她开了
· 伟大的佛陀
· 他们为什么要偷走我的那些老照片
【妙觉中国报道 10】
· 他们为什么要偷走我的那些老照片
· 该是庆祝的时候了
· 请大家关注刘沙的人身安危!
· 同一时间沙沙在北京我在深圳差点
【妙觉中国报道 9】
· 哦,觉者,佛国从来永远都是自治,
· 沙沙需要我们爱护,关注,鼓励,信
· 读<<胡迪向您行乞>>
· 国殇八九六四
【妙觉中国报道 8】
· 纪念六四自由日火凤凰涅磐
· 八九六四这一天无以伦比的完美高
· 八九六四戒严战士张世军光临北京
· 八九六四的火凤凰
【妙觉中国报道 7】
· 国殇8964/<<我们凭什么忘
· 孩子们,有一首悲歌年年为您们唱
· 尊者在哪里哪里就是西藏,对于一
· 五月十八日是國際營救胡佳日 ,胡
【妙觉中国报道 6】
· 今天的五个推
· 成为上帝唇边的长笛——祝齐志勇先
· 为共和国集体送葬的国际共产悲剧
· 给胡佳妻子金燕菩萨的一封公开信
【妙觉中国报道 5】
· 最新消息:监狱方拒绝胡佳保外就
· 紧急呼吁 :胡佳保外就医
· 孩子们,对不起,因为我是一个懦夫
【妙觉中国报道 4】
· 读万延海《想念unaids前任驻华代
· 我在这里赞美纯洁,这个名词归于
· 关闭了净空老法师在安徽的国学文
· 对网名“定慧”发来几个诽谤净空老
【妙觉中国报道 3】
· 关于遇罗克和遇罗克锦,关于网特
· 让全世界的一切生命都能皈依西藏
· 二三十艾滋输血感染者郑州市卫生
· 妙觉慈智:孙爱玲,您怎么能就这
【妙觉中国报道 2】
· 爸爸妈妈弟弟我们在法上再也没有
· 达赖喇嘛是全世界的人中之宝,感
· 我没法选择自己的血统,但我在精
· 和一个疑是五毛的对话:郭泉真荣
【妙觉中国报道 1】
· “老子的土地,是老子的命根子”
· “幸福”的黄丝带:与晓波同行,为
· 中共内部发生“黑社会”式的“火并”
· 我们沉默就是同谋!
存档目录
2012-05-02 - 2012-05-02
2012-04-14 - 2012-04-18
2010-11-08 - 2010-11-19
2010-10-12 - 2010-10-26
2010-09-19 - 2010-09-19
2010-07-18 - 2010-07-31
2010-06-02 - 2010-06-10
2010-05-04 - 2010-05-20
2010-04-09 - 2010-04-13
2010-03-03 - 2010-03-29
2010-02-04 - 2010-02-22
2009-12-11 - 2009-12-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