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珖薺雌腔痔諦  
文章千古事 我手写我心  
网络日志正文
第叁章 新华农场的娱乐 2022-10-26 11:14:11

   新华农场最受欢迎的娱乐节目是“声相”,表演这种节目一般要两头猪,表演这档节目最受欢迎的是一对搭挡,一个是个头相对稍小身材圆胖的黑猪,演出时总是头上倒扣着一口破锅,为的是引大家伙儿发笑。另一头是比它略瘦比它略长的花猪,身体总是略微弓着,嘴嘴向前探,看着就是个受气包。它们表演的主要内容是:黑猪咬花猪的耳朵,咬花猪的尾巴,往花猪的身上抹猪粪,跳到花猪身上,在它头上身上撒屎撒尿……。花猪总是很驯顺地配合着,黑猪要咬耳朵就把猪头伸过去,黑猪要咬尾巴就掉转屁股送出尾巴。有一两次,黑猪咬花猪尾巴时,恰好花猪放屁,臭气恰喷在黑猪脸上,让观众们笑得乐不可支。甚至还有一次,花猪可能有点儿拉肚子,放出的屁兼杂着粪汁,全喷在黑猪脸上,观众们笑得是人仰马翻,有些笑点低的简直笑岔了气。

  大家每次看它们的表演都乐不可支,其中笑得特别响的有两类,第一类通常膘肥体壮,镣牙又长又锋利,这是些喜欢咬别的猪的耳朵和尾巴的厉害猪,因为它们总是抢别的猪的猪食吃,所以长得特别肥。而且它们深知为所欲为是多么有趣,多么有成就感。看看它们那肥壮的身材,难道不是因为比别人厉害,常常欺负别的猪的成果?

   另一类笑得特响的是那些破耳朵猪和短尾巴猪,它们通常身材瘦弱——因为总是被别的猪咬,食物也总是被厉害猪抢走,常常吃不饱。现在它们看到有一头猪被欺负得比它们被欺负得更惨,而且是公开地被欺负,于是觉得自己也可以俯视别的猪了,自尊心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很得了些安慰。

  不过 新华农场最负盛名的艺术家还得说是毛毛,它是毛祖祖的女儿,毛毛的头衔是“女高音歌唱家”,它的才艺是尖叫。在农场举办的猪叫比赛中,它每次都能得冠军。因为参加比赛的选手也往往只有她一个。别的小粉红若是想参加比赛,必须得先经过选拔,选拔赛由毛毛主持,它也兼任主考官。有几次,它允许别的小粉红和它同台竞艺,一次是跟小哑巴,一次是跟小病怏。结果不用说,都是毛毛获胜。在猪叫比赛中屡屡得冠,有力地证明了毛毛尖叫的分贝是猪叫声里最高的。请注意,又是一个“最”。新华农场最受欢迎的字眼儿,所以毛毛有很多粉丝。特别是那些小公猪们,一看到毛毛,都兴奋地满地打滚。哼哼地叫个不停。跟在毛毛屁股后面跑。它到哪儿,它们也到哪儿。事实上毛毛确实长得不错,新华农场的审美标准,可以用两个字概括:“圆”和“滑”。毛毛由于吃得比谁都好,所以它长得滚瓜熘圆,浑身发亮。象是要从每一棵毛尖上往下滴油。毛毛身材圆润,皮毛滑熘,既圆且滑。是新华农场里美的偶像。

  每到节日的夜晚,天窗和猪舍四面墙上的窗子上就会同时出现毛毛的身影,为大家表演节目。有时候不是节日,只是因为毛祖祖高兴,或是毛毛自己高兴,它也要表演。所有农场成员都被要求必须观看毛毛演出,听毛毛唱歌。每一曲歌结束,都必须要鼓掌和喝彩,鼓掌时间需持续五分钟以上,喝彩声要整齐响亮,但不能高过毛毛的叫声。如果有谁胆敢捂住耳朵不听毛毛叫,就会被罚,例如不允许它吃饭,把这只猪的猪嘴用一根细铁丝捆上,让它张不开嘴,槽里有食也吃不着,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别的猪大嚼大咽,而它只能咽唾沫,让它馋也馋死了。饿肚子,这一招对付猪很有效,因为猪们最贪吃,最怕挨饿。

  毛毛除了长得圆滑,它的尖叫声又是如此之高,据说有几次以至于把农场的几个窗子上的玻璃都震碎了。窗上的玻璃掉下来,猪舍里变成漆黑一片,等大家的眼睛逐渐适应了黑暗,才模模煳煳看到,窗子变得黑洞洞的,里面有一块块暗绿色的焊满金属块的板子,之间有些花花绿绿的电线连着,时不时有些小火星落下来,伴随着轻微的噼啪声。小玉听见邻舍的猪叔叔对爸爸悄悄说,那些暗绿色的板子叫电路板。这个叔叔对机器什么的很感兴趣,有一次它不知从哪儿弄到一个人类扔掉的老式晶体管收音机,为了搞清这台机器的工作原理,猪叔叔用了各种方法打开这劳什子,包括用牙咬,结果机器是咬开了,猪叔叔的嘴也被狠狠地电了一下,差点被电死。由于它比别的猪都聪明,老说些让猪们感到不安的话,所以别的猪都讨厌它,除了小玉的爸爸。爸爸喜欢跟这个叔叔谈话,听这位叔叔说,农场的窗户不是真的窗户,而是一种叫屏幕的东东,大家从“窗户”上看到的景象也不是真的外边的景象,而是从控制室的一台机器上放出来的影像。关于朱叔叔还说了些什么,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话说那次女高音歌唱家毛毛唱歌震碎了农场的窗子,碎玻璃掉在几处位于窗子正下方的猪舍里,掉在住在这几间猪舍里的几十头猪的猪头上,猪身上,它们都受了伤。其中有一只叫“小霉”的小粉红受伤最重,它家所在的猪舍位于天窗的正下方,天窗上的一大快碎玻璃掉在他身上,小霉受伤过重,死掉了。但安装在窗户旁边的高音喇叭里却广播说,小霉是生病死了的。要大家不传谣不信谣。这样广播了几天,“小霉是病死的”这句话灌满了每只猪的猪耳朵,只有猪叔叔坚持说“小霉是被掉在头上的碎玻璃扎死的。于是立刻,毛祖祖就派出几头农场里獠牙最长的公猪把叔叔的嘴用细铁丝捆上,让它张不开嘴,不但说不了话,更连饭也吃不成。特别那几天,食槽里的食物很充足也很丰富,大家都吃得饱饱的,让这只竟敢胡说八道的猪只能对着食槽干瞪眼。而大多数的猪吃饱了又都昏昏沉沉的想睡觉,也就没兴趣再谈论这件事,说“小霉”是被碎玻璃扎死的谣言渐渐平息,于是大家从不信到逐渐相信小霉的确是病死的,再后来大家就逐渐澹忘了这件事。新华农场里时不时发生的不幸事件都是这样被澹忘的。

浏览(1032)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耶律慧 ,56岁
来自: 法国
注册日期: 2022-10-26
访问总量: 69,7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猫虎虎
· 我反对“反藏独”的理由
· 花都里的草原人——电影《蓝斑人》
· 妈妈,我冷,身上的绳子勒得很紧
· 希帕提娅之死——电影《城市广场》
· 阿根廷电影《情海冤魂》
· 受难的玛丽亚
分类目录
【随笔】
· 小猫虎虎
【政论】
· 我反对“反藏独”的理由
【影评】
· 花都里的草原人——电影《蓝斑人》
· 希帕提娅之死——电影《城市广场》
· 阿根廷电影《情海冤魂》
· 戾气的源头
· 神圣家庭和狗的哲学
· 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八月
【读书札记】
· 受难的玛丽亚
· 读托尔斯泰(下)
· 读托尔斯泰(上)
【诗歌】
· 妈妈,我冷,身上的绳子勒得很紧
· 中华英雄彭
· 致晓波
【新华农场里的小粉红】
· 第叁章 新华农场的娱乐
· 第二章 农场概况
· 第一章 小玉为什么叫小
存档目录
2022-11-01 - 2022-11-07
2022-10-26 - 2022-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