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珖薺雌腔痔諦  
文章千古事 我手写我心  
网络日志正文
我反对“反藏独”的理由 2022-11-07 00:29:01

  有位名人(忘记是谁了,好象是季羡林教授吧)说:好人的标准是:”考虑别人比考虑自己多”。不过,只要稍微认真点儿考查一下,就会发现在这个标杆下,好人 的比例明显太低,这个结果令人沮丧。于是有另一位名人适当调整了标准,说“考虑别人跟考虑自己一样多的就算好人。”
  这让我不由地联想到前一阵儿闹得轰轰烈烈的“反藏独”运动。当时我在加拿大的一个移民论坛上发表了一些同情西藏人民的看法,结果被广大的海外华人群起而围攻。隔着网络,我都能感觉到群众熊熊的怒火恨不能把我给烧死。幸好我不是名人,我的言论没什么影响,所以只在小范围内遭到了围攻。不象王千源小姐,因为在 美国的媒体上发表同情西藏的言论,结果差一点儿就被唾沫给淹死,甚至还祸及国内的父母——遭到了愤青的谩骂及侮辱。
其实我也没敢表示支持西藏独立;我不是政治家军事家,看不清西藏独立带来的后果。如果允许西藏独立真的会让数千上万的生灵涂炭,那我肯定是不能支持它。不 过我也不同意“反藏独”;主要是觉得没什么理由。特别是因为我在法国电视二台上看过一个西藏报道:是有关西藏民众要求独立的一次游行集会活动的新闻报道。 镜头里,只见浩浩荡荡一大群西藏民众,排着队,男女老少都有,最前面的是一群学生模样的青年。他们个个神情肃穆,眼含泪花,手擎着蜡烛或者雪山狮子旗。井 然有序地缓缓前行。就是这么一个镜头,深深打动了我。虽然隔着摄像机镜头和电视屏幕,我还是能感觉到西藏人民渴望民族自由和独立的愿望有多强烈。不知为什么, 我顿时觉得很对不起他们。
虽然我还算是半个少数民族。
  我父亲是达斡尔族,母亲是祖籍山东的汉人,所以我该算是汉人和契丹人的后代。说“算是”是因为:我只是流着游牧民族的血液,可我基本不会讲达斡 尔语,也听不懂。只在我奶奶从东北老家来我家小住的时候,为了交流方便,临时学了那么几句,如:“奶奶,喝不喝茶?”“您想吃什么?”之类的。幸好我奶奶 还能讲几句半生不熟的汉话,比我们姐弟能讲的达斡尔话还多。所以,祖孙之间可以进行一般的日常对话,不过,想要稍微深入一点儿的交流则根本不可能。我的父 系的表兄弟姐妹比我们三姐弟情况稍好,由于他们的父母亲都是达斡尔或者蒙族,有语言环境,所以多少能听懂些,说的水平则不可与父辈同日而语。至于生   活方式思想观念什么的则大概基本与汉族同胞无异,可以想象,他们的下一代也将象我一样,除了血液成份稍有不同外,将“完美地”融入汉民族这个擅长同化混染 的大民族。

  是不是这个原因让我比较能理解西藏人民的感受我也不确定,不过我姐就认为绝对不能允许西藏独立。她说:“西藏独立对中国太危险。”她过去是军医,虽然不是直接参与打仗的战斗人员,不过在部队耳濡目染久了,可能比较有军事意识。

   也许是这样吧,这真让我难过,我当然不忍心漠视西藏人民的诉求,但更不希望中国受制于人。所以在”西藏问题“上,我保持沉默,心里怀着对西藏人民的愧疚。 毕竟他们才是世世代代生活在那片土地上的,他们才是西藏的主人,他们本来应该有权利决定西藏的未来的,可是,为了大汉民族的利益,现在不得不要求他们做出 牺牲了。

  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而要求别人埋葬怀揣了几个世纪的梦想,本来就不是一件光彩的事。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的话,这些“好人”有没有一秒种或者半 秒钟考虑过西藏人民的感情?为什么就有那么多的别的地方的中国人理所当然理直气壮气势汹汹地反对“西藏独立”呢?他们凭什么就认为自己有权决定西藏的未 来?哪怕他们根本不会讲藏语,看不懂藏文,一辈子也没见过一个西藏人。哪怕他们实际上连选个“代表自己”参政议政的人民代表的权利都没有过。

  当时那些在论坛上对我破口大骂的人其实也没讲出什么站得住脚的理由,他们的愤怒无非就是觉得有人动了他们的“蛋糕”,也不管这蛋糕是从别人手里用卑鄙的手段抢骗而来,反正到了我手里就是我的,而且还是我祖宗传下来的。“其实稍微有点历史常识的人都知道,国家的疆域从古以来一直都在变动,稍微动动脑子就知道“西藏自古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种说法成不成立。当然这话被重复了一千遍后大家也就信了。于是”大家“就象一些自私与蛮不讲理的小市民:这类人如果看到自己家人跟别人发生冲突 ,一定不会想到先弄清情况问明原因的,而是不分青红皂白地冲上去给“自己人”撑腰打气。完全是一种类似膝跳反射而不是经过大脑指挥的行为。一点也不奇怪,中国人一向就这付德性:只知亲疏远近,不管是非对错。所以我觉得中国人也就别抱怨什么官员贪腐,中共的暴政了,我相信宇宙的法则就是公平,是因果循环,不能公平对待别人的人也不配受到公平的对待。对付暴民也只能用暴政。事情就这么简单。

             写于2008

浏览(1601) (2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耶律慧 ,56岁
来自: 法国
注册日期: 2022-10-26
访问总量: 69,8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猫虎虎
· 我反对“反藏独”的理由
· 花都里的草原人——电影《蓝斑人》
· 妈妈,我冷,身上的绳子勒得很紧
· 希帕提娅之死——电影《城市广场》
· 阿根廷电影《情海冤魂》
· 受难的玛丽亚
分类目录
【随笔】
· 小猫虎虎
【政论】
· 我反对“反藏独”的理由
【影评】
· 花都里的草原人——电影《蓝斑人》
· 希帕提娅之死——电影《城市广场》
· 阿根廷电影《情海冤魂》
· 戾气的源头
· 神圣家庭和狗的哲学
· 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八月
【读书札记】
· 受难的玛丽亚
· 读托尔斯泰(下)
· 读托尔斯泰(上)
【诗歌】
· 妈妈,我冷,身上的绳子勒得很紧
· 中华英雄彭
· 致晓波
【新华农场里的小粉红】
· 第叁章 新华农场的娱乐
· 第二章 农场概况
· 第一章 小玉为什么叫小
存档目录
2022-11-01 - 2022-11-07
2022-10-26 - 2022-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