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reate的博客  
宗教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218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忏悔 2022-10-27 12:01:01

别人告诉你如何转运改命,说不用忏悔改过、不用行善积德,那都是胡扯。

为什么?因为人们一般都是要把命运往好了转是吧,没有人想往坏了转。那么,你想往好了转,你一定要把你的恶因,把你过去造的罪过给他忏掉、给他解决掉,再去修福,这样自然就好了。那消除过去罪业的唯一方法,就是忏悔,没有第二种。这里的道理很深。

忏悔的力量是一种心的力量,只有这种力量才能“止”住罪业的扩大,让它停下来。就像一面墙一样,把你罪业的心行给挡住。

因为忏悔的时候,你是发自深省的,你对过去犯下的罪过非常惭愧、悔恨,这是你良知闪现的时刻,对你的罪业具有强大的“遮止力”。只有这种力量才能挡住罪业,同时不再造更多的同类罪业。

所以你当着佛菩萨面前也好,或者当着其他神仙也好,或者你去教堂也行,或者面对天空、面对巍峨的高山也都可以,总之你认为最神圣的地方,你在那个地方忏悔,把你想忏悔的罪业从头到尾讲出来,讲出前因,讲出后果,讲出你伤害了谁,对不起谁,说的越详细越好,然后表达自己的悔过之意。由于你的真诚,由于忏悔地点的神圣,那个忏悔的场景便会深深地刻在你的脑子里。等下一次你再想干相同的、类似的这种恶行的时候,那个场景就会自然而然地浮现在你的脑海里,就像一面墙一样,把这个念头给挡住了。否则的话,你根本挡不住想干恶行的心念,因为你没那个力量!


如果经常忏悔,这个正念的“念头”越来越坚固,你不仅挡住了造新罪的冲动,久而久之,你还能破坏过去的罪业,说白了,就是这个罪业的种子就被你拔除掉了。

这要看你的忏悔的力度的大小了:力度小的可以大罪小报、重罪轻报;力度大的,那就可以把它完全破坏掉,这份罪业就不用受报了呀!甚至于力度再大的,可以大到什么程度呢?就像净土宗里面讲的,临终一念,你要发起了猛烈的忏悔心,那还能往生极乐世界呢

当然了,那不是说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就像有些投机取巧的人说:好啊,那我现在随便造业,我到时候忏悔一下就完了。你要有这个心态,那可以保证你不会忏悔成功。因为那忏悔心是需要有非常深厚的善根才能发起的,你这种玩世不恭的心态,你上哪去发起那么猛烈的忏悔心呢?

在忏悔的基础上,我们再加上善业的积累,就会对罪业产生“对治力”。比如你杀过生,现在你真诚忏悔,同时呢,你还劝别人不要杀生,去放生,那么当因你而获救的生命多于你杀害的生命时,你不仅不用受苦报,还能得健康长寿之果。所以这世间的事情,说简单也真简单,连乘除法都没有,只有加减法而已。

当然了,这个道理呢,说实话,还是需要对人生有深刻的反省、反思的人啊,才能够听得懂,听得进去的。所以,能看到这篇文章的,都是有缘人。


浏览(23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create
注册日期: 2022-10-27
访问总量: 64,6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诸法无我
· 放下
· 佛教对空的理解
· 自从信教以后
· 母亲节及其他
· 国际新闻自由日
· 朋友的亲人去世
分类目录
【宗教】
· 诸法无我
· 放下
· 佛教对空的理解
· 自从信教以后
· 母亲节及其他
· 国际新闻自由日
· 朋友的亲人去世
· 从苦难中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 正好拿来修忍辱
· 神或者佛是否真的存在?
存档目录
2023-08-08 - 2023-08-08
2023-07-12 - 2023-07-18
2023-06-15 - 2023-06-15
2023-05-03 - 2023-05-10
2023-01-01 - 2023-01-16
2022-12-03 - 2022-12-31
2022-11-05 - 2022-11-30
2022-10-27 - 2022-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