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reate的博客  
宗教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218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灵魂的培养 2022-11-12 12:15:39

中国的改开由于没有从政治上着手,而从经济上着手而彻底失败。

那么从哪里着手做一个中国人灵魂的培养。文化,是对灵魂的培养,那么宗教与文化又有什么关系呢,每個已知的文化中都包含了或多或少的宗教信仰,它們或明了或令人疑惑地試圖完美解釋這個世界。當某些行為典範在特定的一個文化中得到確立時,它就將在這個文化中打下深深的歷史烙印。即便宗教在形式、完整度、可信度等等都因不同文化而不同,但人在社會中還是不可避免要受到宗教影響。

那么中国的宗教是很薄弱的,有74.5%的人没有宗教信仰。

所以从文化上应该加大对于宗教的培养。

現代在許多國家,公民都有宗教信仰的自由,既有信教的自由,也有不信教的自由,有信這種教的自由,也有信那種教的自由,它是公民的基本權利之一。中世紀時,世界上有許多國家都採取政教合一的制度,國家政權與宗教合而為一,宗教首領就是國家首腦,直接掌握國家政權;設立單一的宗教成為國教,教規就是國法,公民必須信奉和遵守,公民沒有信仰其他宗教或不信仰宗教的自由,否則會被認為是「異教徒」而遭到迫害。但在古代中國,由於儒家思想的影響,允許公民有信仰其他宗教的自由,但各種其他宗教必須納入儒家倫理的框架中。目前中華人民共和國所認定的宗教必須以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為思想教條之一。馬克思主義的觀點認為,當社會發展到共產主義,宗教將會消失。

宗教是不会消失的,有人的地方就有灵魂,所以增强对于宗教的培养,就是对于灵魂的培养。对于宗教的培养,就是对于文化的培养,只是中国人的宗教的薄弱,所以在文化上是或有缺乏的,只有认识到这点才能够在中国的改开中有一个好的结果。

浏览(166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create
注册日期: 2022-10-27
访问总量: 64,6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诸法无我
· 放下
· 佛教对空的理解
· 自从信教以后
· 母亲节及其他
· 国际新闻自由日
· 朋友的亲人去世
分类目录
【宗教】
· 诸法无我
· 放下
· 佛教对空的理解
· 自从信教以后
· 母亲节及其他
· 国际新闻自由日
· 朋友的亲人去世
· 从苦难中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 正好拿来修忍辱
· 神或者佛是否真的存在?
存档目录
2023-08-08 - 2023-08-08
2023-07-12 - 2023-07-18
2023-06-15 - 2023-06-15
2023-05-03 - 2023-05-10
2023-01-01 - 2023-01-16
2022-12-03 - 2022-12-31
2022-11-05 - 2022-11-30
2022-10-27 - 2022-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