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reate的博客  
宗教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218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信徒三件事 2022-11-27 17:15:07

宗教是最为人性化的东西,而人是最为感性化的人,宗教是顺应这种感性而来的,是一种合乎人性的契合。

圣经给我们提供的是一个最整全的世界观、一个大故事。而我们每一个人是在有每一个小的故事,即使这个故事很渺小,但是也是一个有关于宗教的故事,只要这个故事切入骨髓,触动你我的情感,表达你我的信念,达到宗教的理解。

人生的意义是爱,是感恩,是从大小故事中走出来的人类的爱与找到家的感觉。天堂就是家。

首先作为基督徒,必须做三件事。

一, 必须要丢弃自己的罪,他必须甘愿放弃一切在上帝眼中看为恶的习惯和行为。有些罪,可能在世人看来是无所谓的,正常的,比如撒谎,婚前同居,堕胎,但无论周围的世人如何看,他必须弃绝罪,与罪摔跤,脱离罪,与罪争战,将罪钉死,刻苦已心。他必须真诚地,不含糊地这么做。我们很容易忘记,罪的诱惑不会照着它本来的面目呈现在我们面前,他向我们张开双臂,又说夸赞的话,不当吃的果子在夏娃看起来十分悦人眼目,是可喜爱的, 却致使夏娃被 逐出伊甸园。很多时候我们不把罪当作仇敌去恨恶。罪对我们而言就好象我们的孩子一样,我们爱它们,拥抱他们,离不开它们,以它们为乐,与他们分离就象砍断我们右手或是挖出我们的右眼,但是我们必须这样做,我们必须要弃绝它们。

二,我们要舍弃安逸的生活,神的应许是,你们在世上有苦难,如果人想要成为基督徒, 他必须忍受痛苦,承受苦难。主说,在我里面,你有平安,感谢主,他是我们的避风港湾,是我们苦难中的盼望所在。当主呼召我们走一条路的时候,我们不能因着害怕安逸的生活被打破,害怕某些属世的损失而逃避不去行。

第三,要舍弃世界的宠爱,他必须要安于被许多人看作傻瓜,宗教狂热分子,极端分子,不在乎别人对自己所言所行的扭曲,我们本能地不喜欢被别人不公正地对待,被别人诽谤,无故地被别人中伤是一件很难令我们忍受的事情,如果一个人不希望被 周围的人认可 ,他就不是有血有肉的人了,真正的基督徒会失去世界的宠爱,被这个世界敌视,却要得到神的喜爱,这是荣耀的事,基督徒的争战是持续不断的,没有歇口气的时候,这是属灵的征战。

当我们学习放手的祷告时,发觉一个有趣的进程。开始时,我们的意志和神的意志搏斗。我们恳求,我们生气,我们强求,我们期望神的作为好像魔术师一样,或好像圣诞老人那样倾福予我们。我们集中于即时解决问题和操控的祷告。虽然这段挣扎的时期十分艰苦,但我们决不能轻视或试图避免这段时期。这是我们成长和深化属灵生命必不可少的部分。我们可以肯定,这是一个次等的阶段,但意思只是犹如童年阶段相比于成年阶段是次等的。成年人可以更好地思考,可以背更重的东西,是因为我们的脑袋和肌肉都发展得较好,但孩子所做的正是我们期望他们在那个年纪能够做到的事,属灵生命也是这样。

不过,随着时间过去,我们开始进入一个放手的阶段,就是放弃自己的意志,流入神的意志里,这阶段充满恩典,将我们从挣扎带到释放的,正是放手的祷告。

圣灵教导我将自己的意志完全置于天父的意志之下。祂打开我的耳朵,叫我以耐性和受教的心等待神每天要告诉和教导我的事情。祂让我发现,怎样与神的旨意联合就是与神自己联合;怎样完全顺从神的旨意,是天父的要求,是圣子的榜样,是灵魂的真正福气。

惯常的活泼的信心,就是相信基督的同在,以及他随时愿意来帮助我们。

我们是因为表达和实践我们的信仰而征战与忍受。忍受,是信心的表现。在近两三年里,我们的灵命经历了多次的忧患和磨练。但大家仍旧在神的面前不断献上敬虔的祷告,在属灵的争战中成为一个得胜的精兵。

我的内心充满无比的感谢和赞美。对基督徒而言,信仰的争战是我们信仰生活的一部分。愿在属灵的争战中,我们能成为一个得胜并荣耀神圣名的儿女。


浏览(104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create
注册日期: 2022-10-27
访问总量: 64,6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诸法无我
· 放下
· 佛教对空的理解
· 自从信教以后
· 母亲节及其他
· 国际新闻自由日
· 朋友的亲人去世
分类目录
【宗教】
· 诸法无我
· 放下
· 佛教对空的理解
· 自从信教以后
· 母亲节及其他
· 国际新闻自由日
· 朋友的亲人去世
· 从苦难中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 正好拿来修忍辱
· 神或者佛是否真的存在?
存档目录
2023-08-08 - 2023-08-08
2023-07-12 - 2023-07-18
2023-06-15 - 2023-06-15
2023-05-03 - 2023-05-10
2023-01-01 - 2023-01-16
2022-12-03 - 2022-12-31
2022-11-05 - 2022-11-30
2022-10-27 - 2022-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