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reate的博客  
宗教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218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江两点和江三点 2022-11-30 14:37:23

江泽民死了。 江泽民自己的总结是大概他干了三件事。“一个,确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第二个,把邓小平理论列入党章。第三个,就是‘三个代表’。如果说还有一点成绩,就是军队一律不得经商,这个对军队的命运有很大的关系。因为我后来又干了一年零八个月,等于我在部队干了15年军委主席。还有98年的抗洪也是很大的。但是这些都是次要的,我主要的就是三件事情。”  

一个时代结束了。因为8964,他上位,作为一个中国领导人,开始走入中国人生活的中心。当时不论什么样的领导人都使多数人不满,因为我们没有办法把他选下来,因为他不是我们选上去的。我们没有办法选上来,我们也没有办法把他选下去。外国人可以把一个领导用4年的时间选择下来,而中国人要用一生中最好的十年时间等待一个领导人走下去。当然,有的还不想走。

中国一而再,再而三地循环着这个定律。有人的走了,一去不回头,也有一些人只是想在这时,说一说真话,比较客观的对之的评价应该是在50年到100年以后了。

江泽民在1989年到2002年任中国国家总书记。在其任期内,香港回归,中国获得了08年奥运和10年的世博会主办权。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吸引了外资进入。但在另一方面,中国的腐败也和他息息相关。成绩是一半对一半。

中共的全面腐败从江泽民时代开始,其后一发不可收拾,其家族和政治盟友因此至今被人诟病。官场腐败盛行之际,借反腐之名清除党内异己陈希同,开了不良范例,致后继者效法(如陈良宇、薄熙来案),选择性反腐运动成为党内斗争工具,且有过之无不及,也种下现时时局的动荡。

另一个重要的问题是严厉镇压法轮功导致了重演民间与朝廷长期历史中对于宗教活动的分歧。

所以中国的问题的关键在于宗教问题,如何解决好法轮功这一问题是十分重要的。另一个核心问题是中国重开历史倒车走毛路线的问题,就是说如何解决毛路线的问题,这两个问题是中国的未来的大问题,所以上来的领导人如何解决这两个问题是关键的问题,而这两个问题江都有所涉及但没有涉及很好。

这个江两点不是那个江三点问题,所以五五开是冾当的。


浏览(1708)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create
注册日期: 2022-10-27
访问总量: 64,5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诸法无我
· 放下
· 佛教对空的理解
· 自从信教以后
· 母亲节及其他
· 国际新闻自由日
· 朋友的亲人去世
分类目录
【宗教】
· 诸法无我
· 放下
· 佛教对空的理解
· 自从信教以后
· 母亲节及其他
· 国际新闻自由日
· 朋友的亲人去世
· 从苦难中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 正好拿来修忍辱
· 神或者佛是否真的存在?
存档目录
2023-08-08 - 2023-08-08
2023-07-12 - 2023-07-18
2023-06-15 - 2023-06-15
2023-05-03 - 2023-05-10
2023-01-01 - 2023-01-16
2022-12-03 - 2022-12-31
2022-11-05 - 2022-11-30
2022-10-27 - 2022-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