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华裔副总裁  
华裔高管以文学形式演绎职场、销售与管理,给职场和管理人士提供一个有故事情节的MBA研习案例  
网络日志正文
美企职场商战文学《华裔副总裁》 2023-01-01 17:38:36

奇特难忘的2022年在带给我们各种挑战之后终于永远成为了历史,一个全新的2023年展现在我们面前。作为对于一个正在开启的全新年代的期望和我移民美国二十七周年的庆祝,我在此将我的第一部长篇作品奉献给朋友们。 

由美国南方出版社出版的《华裔副总裁:空降》是我计划写作的系列作品《华裔副总裁》中的第一部,讲述的是一个中国出身的美籍高管外派回国的经历。作品描写了在北京奥运会后全球进入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供职于电子行业的销售经理人隋力(Sui)被美国总部派往中国,去改进多年徘徊不前的中国业务。Sui历经了中美文化和经营理念的冲突,与竞争对手商场博弈的生存考验,平衡于美国商业规则和中国敏感客户之间的智力较量,及同事做局和下属挖坑的职场争斗,通过大刀阔斧地调整管理团队和加强领导力建设,最终培养了一批职业化的本地中层经理人,使得中国分公司的业绩在全球金融风暴中脱颖而出,为公司的全球业务做出独特贡献。而Sui的表现也获得了团队和公司CEO的认可,为他以后提升为亚太副总裁奠定了基础。

作品从华裔高管的角度以文学的形式演绎销售、管理与职场,其中自然、适时的穿插销售理念和技巧、深谋远虑的战略视野、识人用人的智慧、临场应变的敏锐、坚守规则的执着。作品通过对中国和美国商业环境,职场氛围及职业经理人生活经历进行的故事性描述,总结了我在中美职场中和管理中学习的经验和体会,给职场和管理人士提供一个MBA式的辅助研习案例,也是一部有故事情节的销售管理补充教材。

 此书中文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可以在亚马逊和Barnes & Noble的网站上买到。同时此书也有英文版,可供与中国有工作联系而不能阅读中文的朋友或有志回国发展的华二代参考。


创作这个系列的灵感来自我自己在过去二十七年间从中国到美国、又从美国回到中国和亚洲,最终又回归美国的职场经历。作品中的人物和情节虽皆虚构,但是其中的故事有着深厚的生活根基。它反映的中美文化差异,美国公司在中国的生存状况和经历的挑战,美国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与中国团队的冲突和适应,都来自我自己的亲身体会。作品向读者介绍了团队领导力建设和销售管理中许多理念和实用方法,涵盖了传承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培养团队的驱动精神和成功欲望,构建以目标为导向的组织架构和运作流程,乃至人才的评估与培养,及许多具体实用的销售管理技巧和沟通技巧。所有这些,都来自我二十多年在美国公司从事高科技产品的销售管理的亲身实践,可以作为中高级职场人士,特别是美中之间跨文化的管理者及从事销售和营销的职业经理人的参考。 作品中的许多具体情节,也可以帮助初入职场尤其是在外企工作的朋友了解职场规则,体会职业经理人的思考方式,学习与上司或同事的沟通技巧。作为成长并入行于北京后移民美国二十五年的美籍华人,我的中美职场经历也恰是在中国高科技产业腾飞,中国加入世贸组织WTO,中美关系跌宕起伏的时期。我在这个作品中向大家介绍了对中美文化异同的观察, 从美国企业的华裔高管的角度,为大家了解美国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

作为文学创作,《华裔副总裁:空降》中的人物情节皆为虚构,如与任何实际况状相似或雷同,纯系巧合,请勿对号入座。我 (Sui Li) 作为唯一原创作者,拥有《华裔副总裁:空降》的全部知识产权,未经作者授权,请勿转载。

我创作此作品起因于我的大女儿的鼓励,同时我在创作过程中得到了我的家人和许多朋友的支持和帮助,让我能够一直坚持下来并终于完成,在此向他们一并致谢。

祝读者朋友们在2023年健康、幸福、成功!

作者:Sui Li(李燧)

sui4chinastory@gmail.com


浏览(1086) (3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燧人氏
来自: 美国西雅图
注册日期: 2022-11-17
访问总量: 376,0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关于购买《空降》
最新发布
· 《空降》第二十七节:Henry
· 《空降》第二十六节:旅途中
· 《空降》第二十五节:转机
· 《空降》第二十四节:希望
· 《空降》第二十三节:等待时机
· 《空降》第二十二节:寒冬降临
· 《空降》第二十一节:“Don’t fuc
分类目录
【《华裔副总裁》第二部:《突围》】
【《华裔副总裁》第一部:《空降》】
· 《空降》第二十七节:Henry
· 《空降》第二十六节:旅途中
· 《空降》第二十五节:转机
· 《空降》第二十四节:希望
· 《空降》第二十三节:等待时机
· 《空降》第二十二节:寒冬降临
· 《空降》第二十一节:“Don’t fuc
· 《空降》第二十节:Santa Clara
· 《空降》第十九节:后会有期
· 《空降》第十八节:“活着还是去
存档目录
2023-02-02 - 2023-02-19
2023-01-01 - 2023-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