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athWU悟数的博客  
玩票  
https://blog.creaders.net/u/336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小说《贱人》 - (49) 2024-08-14 19:35:55

                                 49


   李永胜京城之行,收获颇丰。赵大柱开除党籍,免于起诉,由李永胜带回下江安排工作。赵大柱专案人员反复检查了赵大柱的历史与家庭出身以及亲属、朋友关系,排除了赵大柱充当间谍的可能性。但专案组确信,如果没有他人作靠山,赵大柱断没胆量监控省委要员和威胁军队高干的家属。李永胜回国后,主动给中央写了份报告,详细交代了他与赵大柱交往的细节和动机。同时,专案组与孟芸谈话笔录也呈交了上来。中央顺水推舟,对赵大柱按不正当男女关系从轻发落。李永胜至此完全放下心来。更可喜的是,最高决策层认同李永胜对周浩天的斗争方向,决定重启对周浩天的调查。李永胜得到最高阶层的暗示,半年之内,取代周浩天!

   回省城飞机的商务舱内,李永胜舒展双腿,手里拿着鲜菠萝汁,眼前展现出绚丽的图景。他的政治生涯非常成功,四十出头就是中央候补委员兼大企业老板,而今中央委员转正,不久又要成为坐镇一方的省委书记,将来的前程不可估量。当年他穷困潦倒,卫露的母亲收养了他。那段年月里生活艰难,卫露的母亲仍然想方设法给予他受教育的机会。可以说,没有卫家,便没有他李永胜的今天。因此,他对卫平特别好,将卫平作为他的亲生儿子看待。平时他外出,常常带着卫平,却将女儿李碧荷留在家里。李碧荷对父亲的偏心特别有意见。

   李永胜喝干了菠萝汁,眼前的图景上慢慢现出一个美丽的女子。那女子不是卫露,不是李碧荷,也不是卫平的祖母,而是她!这些日子,她的身影常常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他说不清楚什么时候迷上了她,可能是在半年前他女儿学校的开学典礼上吧。而真正让他心神不宁,茶饭不思,夜间不寐,是在从美国回来后。她活泼又温顺、知礼而可人,更不一般的是,她知恩图报,竟然搭上个人名誉以帮他度过难关!她的出现,改变了他的价值观,使得他原以为十分圆满的生活变得没有意义。如果得不到她,即使以后他当上了全国最高领袖,又有什么趣味呢?现在他才理解为什么古代有些人放弃高官厚禄过隐居生活,显然,那些人有美丽温情的姑娘陪侍!他曾经问过自己,如果得到了她,他能否放弃他的职位,与她过隐居生活?他认为问题不在这儿。他事业上成功了,才能吸引她,才能整个地占有她!以前他的对手成功,她当上他对手的秘书;今后他成功了,她就会当他的秘书!她的同事不是曾经说过她老是念叨他吗?那就是因为他年富力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李永胜身旁的卫平闭着眼睛,看上去象是睡着了,其实内心极其兴奋。他和他的姑父异座同梦,想的是同一个人。他的心早已飞了回去。京城确实不错,充满文化气息。可是没有她,就是天堂他也不愿留下。他宁愿随她下地狱!他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与她取得联系,然后设法与她见面,鼓动她去参加下个月的夏令营。

        *               *               *               *               *

   孔燕燕进入孟芸家的房门,抱住扑进她怀里的孟芸,正想亲热一番,却听到了门铃响。孔燕燕拉开房门一看,哇,台巴子!

   胡诚立看着两朵盛开的并蒂莲似的女郎相互缠绕在一起,动都不会动了。

   哟,胡先生,您怎么来了?孟芸晓得胡诚立来访的意图,想尽快打发他滚蛋。她亲了下孔燕燕的嘴唇,胡先生,我已经被她包起来了,十亿美元一年!您以后要见我,不能随时随地跑来,必须事先征得她同意,我是她的人了!

   孟小姐开玩笑了!十亿美元,孔小姐哪有那么多钱?

   怎么没有?孟芸亲了下孔燕燕的额头,您看她乌黑发亮的头发披散下来,鬓云欲度香腮雪,将她粉嫩的脸蛋映衬得十分娇艳;象牙制品一般的小翘鼻子特别招人喜爱;芳唇象樱桃一样鲜艳,能引得蜂狂蝶乱,蜻蜓起舞;你看她,细牙似宝石,俏耳如玉雕,黛眉同柳叶,秀目胜明珠;她的眼睛,晶莹剔透的黑明珠镶嵌在一汪清澈的秋水上,眼神会说话的,多么灵活,眼波才动被人猜。她长得象花儿一样,千娇百媚,造次无可比方;弱体轻身,谈之不能备尽。美得让人找不到恰当的辞句来形容,春风十里扬州路,卷尽珠廉总不如。她体态轻盈,楚腰纤细掌中轻,跳起舞来,所有人都会醉倒。她平常走路也像跳舞一样美,凌波微步,罗袜生尘。她是无价之宝!她一个小手指头就不止十亿美元呢!

   胡诚立听得孟芸一串串银铃般说话声音,越发心醉。但他说不过孟芸,只好改话题:听说孟小姐舍己救人,我非常钦佩!我来这里,是送一点礼物给孟小姐,以表达我的敬意!胡诚立拿出一只盒子,打开盖,里面一对靓亮的手表,这是劳莱克斯金表,一万多美金一只…”

   孔燕燕夺过手表,在手中拨弄一下,笑骂道:狗屁!一万美金一只?你当我们是洋盘?这是假货!两只表加起来不超过一百美刀!

   乖乖!这乡下地方竟然也有识货的!胡诚立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劳莱克斯手表在瑞士的销售部经理是我的相好!孔燕燕吹得天花乱坠,台巴胡先生,你想要宰我们,还需要学两年!你如果想学,给我十万美刀,我教你半个钟头!

   孟芸笑得软倒在孔燕燕身上:胡先生,您送给李总经理的两只金表是不是也是假货?您快走吧!要不然我们写篇文章登在报上,您的麻烦就大了!

   什么?你送了两只这种东西给李老板?哈哈哈哈!就你这样一个瘪三,也想来捣浆糊?怪不得人家说你们是台巴子,抢着送上门来挨宰,头颈发痒了,是吧?你马上要血淋答滴了!你先回去,不要打扰我们姐妹!过些日子小娘有空了,再来寻你!你把头颈洗洗清爽,等着挨刀!孔燕燕乐得手舞足蹈。

   胡诚立走后,孔燕燕重新搂住孟芸,两人笑成一团。

   你心地这么好,献器官给别人,现在疼不疼?呼吸困难吗?

   孟芸笑着摇摇头,心中充满了柔情蜜意,得到别人赞扬是多么幸福啊!     

   你更可爱了!我去外省演出前,真担心你变坏得改不回来!现在好了,你不但已经是个正常人,而且比一般人要高尚得多!台巴子来干什么?也想玩你?

   孟芸笑着点点头,依偎在孔燕燕怀中。     

   嗳,你刚才说得那么亲切。没有周世玉,你还想和我搞在一起?

   孟芸笑着推开孔燕燕:哪儿呀?我又不是真的同性恋!

   哎哟,人家刚刚为你赶跑了台巴子,你就不睬人家啦?

   孟芸笑着又倒在孔燕燕怀里:谁不睬你啦?你不知道我心中有多高兴!姐姐,我终于自由啦!呵,谁要是再强迫我做我不愿意做的事,我就有资本反抗了,他们就会付出代价!孟芸一激动,又露出文青本色:她终于解开了近半年的困惑,《红楼梦》的作者是爱自由的,黛玉、晴雯、宝玉是爱自由的。他们向往的自由,就是没人能强迫他们去接受他们所不愿意的生活方式。金钏、晴雯、林黛玉,并非死于自由。她们的死,恰恰是她们没有自由,恰恰是整个社会容不得自由,她们作为奴隶,没有资本乃至于没有脸面存活于当时的社会。自由不是她想要爱卫平就去爱卫平,而是她想要摆脱周世玉就能摆脱周世玉。想通这些,她心里一阵轻松。

   哎哟,阿姐今朝来这里,本来想恶狠狠亲你两记。我老早亲过的,大多数是垃圾,还没亲过这么高尚的人呢!这下不行了,要付代价了!孔燕燕眯缝着双眼,以玩笑的口吻说话,你说,亲你一下多少价钱?

   孟芸双手捧起孔燕燕的头,嘴贴在孔燕燕的嘴上,撒娇撒痴:你个男女通吃的货。我可不卖!你要和我亲热,可以的,不过要十年后!

   十年后?你现在恋爱了?

   孟芸的脑袋晃了两下,像是点头又像摇头。

   谁呀?你爱上谁了?看你这痴呆样,你这恋爱维持不了十年?告诉阿姐谁这么垃圾,我找他矫矫他的路子!

   不能告诉你!孟芸从孔燕燕怀中爬起,头靠在孔燕燕肩头,你要说我的!

   我怎么会说你?,哎呀,你不是爱上了什么不干不净的人了吧?是谁?给哪路黑帮老大当压寨夫人啦?

   这孔姐姐说话真可笑,想到哪儿去了?

   不对?那,哎呀,你爱上了那个你献给他肺叶的人了吧?他多大了?

   孟芸吃惊了,孔姐姐的话有些接近真相了:你问的是张毅?他十六岁。

   他怎么能成为你的归宿?他太小了!你们不般配!你应当为今后想想啊!

   我没有爱上张毅!孟芸说不下去了。孔姐姐要是知道她倾注特殊情感的人是谁,不知会怎样说她呢!那小讨债鬼比张毅还要小两岁!

        *               *               *               *               *

   那小讨债鬼终于来电话了。孟芸的心咚咚直跳。

   孟老师,《最初三分钟》我看完了!什么时候还给您?

   你看到了你的考试成绩了么?

   看到了!数学考试他一题没做,她给了他满分,这是她爱他的证据,是不是?

   我不能为你作弊,你必须再考一次!你认为什么时间适合呢?

   唉,这圣人小老师太认真了!何必呢?如果他再一题不做,难道她还能改成绩单?算了,大丈夫不和女人争辩!不然她会在电话里面哭出来!就明天吧,越早见到她越好!


浏览(193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thWU悟数
注册日期: 2024-02-07
访问总量: 105,81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说《贱人》 - (52)
· 小说《贱人》 - (51)
· 小说《贱人》 - (50)
· 小说《贱人》 - (49)
· 小说《贱人》 - (48)
· 小说《贱人》 - (47)
· 小说《贱人》 - (46)
分类目录
【杂耍】
· 小说《贱人》 - (52)
· 小说《贱人》 - (51)
· 小说《贱人》 - (50)
· 小说《贱人》 - (49)
· 小说《贱人》 - (48)
· 小说《贱人》 - (47)
· 小说《贱人》 - (46)
· 小说《贱人》 - (45)
· 小说《贱人》 - (44)
· 小说《贱人》 - (43)
存档目录
2024-08-02 - 2024-08-29
2024-07-01 - 2024-07-20
2024-06-01 - 2024-06-25
2024-05-02 - 2024-05-28
2024-04-03 - 2024-04-28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10 - 2024-0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