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athWU悟数的博客  
玩票  
https://blog.creaders.net/u/336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小说《贱人》 - (50) 2024-08-19 17:50:33

                               50


   卫平接过考卷,浏览了一遍,然后朝椅子上一倒,耍起了无赖:

   这上面的考题比上次正式考试的题目难多了!我一看到头就痛起来了!哎哟,咳,我真的生病了!

   你净瞎说!你怎么知道这次考题比上次的难得多?上次考试你神智无知,哪里看得清考题?

   怎么看不清?您怎么知道我看不清?卫平混赖道。

   你就会胡闹!这次的考题和上次的考题一模一样,没作任何改动!卫平,你一道考题没做,我给了你满分,这对其他同学很不公平!我因此感到十分不安,你也应当体谅体谅我的心情!你重新考过,我也能知道你掌握知识的程度!我求求你还不行么?

   孟芸连哄带劝好不容易将卫平安顿在另一张办公桌上考试。她望着卫平的背影,心潮又起伏上了。这是第二次当他做题时她望着他的背影。上次她失去控制,搂抱了他,导致灾难性后果。她这次比上次似乎有着更加多的激情。她对他倾注了情感,这是毋庸置疑的。但这情感到底是啥性质,是恋爱?这个她自己也回答不上来。秦月娟姐姐和孔燕燕姐姐告诫过她,她也明了她的恋爱会导致什么结果,只要走错一步,他的前程就会不堪设想!所以她不会恋爱,至少不会承认是恋爱。                         

   考完交了考卷,卫平也将《最初三分钟》还给孟芸。孟芸关切地问他读后感。卫平答说他对这本书的论点和描述十分入迷,书中的观点,与他以前的宇宙观不太一样,相当新颖;只是有些细节他不懂。孟芸笑着鼓励道:

   这已是很好了!宇宙大爆炸理论深奥复杂,需要大量的数学知识才能弄懂它!你还小,真要有兴趣,只要刻苦努力,登堂入室不难!卫平,如果你将来真成了宇宙学家或者天体物理学家,孟老师不知要高兴成什么样子呢!

   卫平望着孟芸真诚的眸子,心里一阵阵激动。他暗暗下定决心,他这一生一定要让孟老师高兴。

   听说这届天文爱好者夏令营有不少知名的科学家来演讲辅导,也许你因此有很大收获呢!孟芸期待着说。

   卫平希望孟老师与他们一起去。孟老师兴趣广泛,言语风趣,品味高雅,和他又投缘。与孟老师在一起,经常谈论,一定会进益更多。孟芸听了这一番奉承,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这段时间身体虚弱。姚老师和新来的夏老师带你们去。你们有事与姚老师、夏老师商量,也会进益良多的。

   卫平听说孟芸不去,失望马上写在脸上。孟芸摸了摸他的头,笑道:

   怎么一付凄凄惨惨戚戚的模样呀?哟,东风不为吹愁去呀!好吧,我明天找徐校长说说,争取和你们一起去!

   卫平脸上立刻呈现欣喜。孟芸打趣道:

   你脸色转变真快!刚才还是山雨欲来风满楼,转眼就高秋爽气相鲜新了。嗳,谈谈你的京城之行吧!

   京城?噢,京城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京师师范大学!那儿我去了五次!我问了数学系经常上课的教室,每次我都坐在教室里,想象着你当时的情景!我在京城,一天到晚想念你!走路,吃饭,睡觉,游览,参观,看戏,你的身影无时无刻不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卫平道出他心里存放已久的话,孟老师,我我爱你!

   天!他终于说出来了!孟芸咬紧牙咽了口气,费了最大的劲力沉下了脸: 不许这么说!你还太小,这样胡思乱想,会毁掉你一生的!她见卫平脸色变白,缓了缓,拉起卫平的手,说了之前曾经想过多次的话:你是孟老师喜爱的学生,孟老师最盼望的事就是你能成材!你不会让孟老师失望吧?啊? 

   卫平低垂着头,局促不安。孟芸慈爱地望着他,诚恳地说:

   我们年龄相差很大,怎么恋爱?这太畸形了,对你的身理、心理健康危害很大的!

   卫平举出孟老师讲过的勃拉姆兹和舒曼夫人的那段恋情。孟芸回道:

   这种恋情,被后世文人修饰得早已走样!勃拉姆兹在舒曼死后住在舒曼家附近,两年后,他就离开了那寓所。他和舒曼夫人最终没走到一起。那次家访后,孟芸专门找来些勃拉姆兹和其他女大男少的恋爱传记阅读,发现结论都十分可疑。

   卫平无辞可答,垂头丧气,眼泪快流出来了。孟芸开玩笑似的说:

   怎么眼泪汪汪的了?呀,但见泪痕湿,不知心恨谁?你不会恨上我吧?

   我恨你,我当然恨!我恨上帝搞错了次序!卫平突然发起了疯,歇斯底里狂叫起来,为什么你是我的老师?你应当比我小,你应当称我为哥哥!我不要叫你孟老师,我要叫你,要叫你

   孟芸又吃惊又好笑:你轻声些!不想叫我老师就不叫我老师好了!你......,你想叫我什么?

   我要叫你,我想叫你小芸儿卫平控制不住,脱口说出了他暗中已经叫了无数次的称号。

   小芸儿?我,能这样没大没小么?孟芸周身涌现奇怪的温流,,你现在不能这么叫,给人听见像什么样子?

   我就要叫,我偏要叫!卫平的声音更大更响,变成了哭腔,为什么我不能叫?

   ,你要吓死我了,我的小祖宗!孟芸到门外张望一下,没发现人,才放下心来。她坐回到办公桌前,作出重大让步:好吧,你私下里就叫我姐姐吧。不过,可不能让人听见!她转头望着窗外,半晌,幽幽地叹了口气。

   孟芸的叹息引得俩人一阵激动。他们默默地对视,说不出话来。最后,卫平告辞了,孟芸顺手拿起那本《最初三分钟》,重新递到了卫平手中,说:

   这本书送给你,留着纪念!希望你将来也成为一个科学家!有朝一日蟾宫折桂,可别忘了我的一片深情啊!

   卫平十分感动,也想回赠些什么给孟芸。他在口袋里掏了半天,摸出把水果刀,递给孟芸,说是给她的纪念品。孟芸笑着接受了,说她会非常珍惜他的礼物。

   孟芸目送着卫平离去,将手中的水果刀放到唇边,吻了吻;最后,再次叹了口气,将握着水果刀的手贴在她的胸口上。

        *               *               *               *               *

   徐恒忠满口答应孟芸想去夏令营的要求。这期夏令营,他们学校有三十多个名额,教员至少三个。徐恒忠好不容易说服姚南枝和夏秋芳去夏令营,另一个教员名额竟无法落实。教师们推三阻四,各找借口。如果再没人,徐恒忠只好亲自出马了。孟芸想去,徐恒忠求之不得,爽快批准。徐恒忠顺便告诉孟芸,李永胜想找她谈谈关于他的两个孩子的事,让她明天下午去他所住的宾馆,他的两个孩子也希望能招待一下他们亲爱的老师。


浏览(194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thWU悟数
注册日期: 2024-02-07
访问总量: 106,3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说《贱人》 - (52)
· 小说《贱人》 - (51)
· 小说《贱人》 - (50)
· 小说《贱人》 - (49)
· 小说《贱人》 - (48)
· 小说《贱人》 - (47)
· 小说《贱人》 - (46)
分类目录
【杂耍】
· 小说《贱人》 - (52)
· 小说《贱人》 - (51)
· 小说《贱人》 - (50)
· 小说《贱人》 - (49)
· 小说《贱人》 - (48)
· 小说《贱人》 - (47)
· 小说《贱人》 - (46)
· 小说《贱人》 - (45)
· 小说《贱人》 - (44)
· 小说《贱人》 - (43)
存档目录
2024-08-02 - 2024-08-29
2024-07-01 - 2024-07-20
2024-06-01 - 2024-06-25
2024-05-02 - 2024-05-28
2024-04-03 - 2024-04-28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10 - 2024-0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