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吴宗  
我很执着,崇尚能力与智慧。书与剑本应是男儿之魂。  
https://blog.creaders.net/u/38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沁园春·庆降魔 2006-11-14 07:15:40
 

沁园春·庆降魔

 

何孽人寰,四海疮痍,万国硝烟。

忆华沙古堡,铁蹄突入;珍珠港口,倭鹞低旋。

寇虐苏俄,狼嗥华夏,弹爆尸横魔鬼欢。

牙咬碎,共悲歌愤慨,怒火烧天。

 

风云力量潜攒,待帷幄雄韬密计权。

令雄师百万,荡抄魔窟;天鹰万架,强掩军船。

广岛长崎,菇云巨弹,号角旌旗雷电喧!

云虽去,告今人莫忘,长剑高悬!

 2005-08-15

 

注:

1 忆华沙古堡,铁蹄突入:德国吞并奥地利和捷克斯洛伐克后,于91日凌晨出动57个师(150万人),在2300架飞机、2500辆坦克掩护下,对波兰发动全面进攻。仓促应战装备陈旧且无准备的波军,未及实施坚决抵抗即被德军包围。917日,波兰政府逃至国外。930日,华沙守军和居民的自发抵抗在德军轰炸炮击下瓦解,波兰沦亡。

 

2 珍珠港口,倭鹞低旋:1941127日,日本联合舰队,偷袭美国太平洋舰队基地珍珠港,取得重大战果,使美太平洋舰队失去战斗力。遂后,日军轰炸菲律宾,登陆马来亚,太平洋战争全面爆发。

 

3 寇虐苏俄:1941622日,德国撕毁苏德互不侵犯条约,突然进入苏联。战争初期,德军利用暂时优势和苏联判断失误、戒备不足的弱点,一举突破苏军防御,在苏西部地区推进约600公里,占领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全部、白俄罗斯和乌克兰大部,并于9月初封锁列宁格勒,攻占基辅。9月底,德军大举进攻莫斯科。

 

4 智韬运筹施作细研:194311月苏、美、英德黑兰会议决定在法国开辟第二战场。随后,美国总统罗斯福任命陆军上将艾森豪威尔为盟国远征军最高司令,全权指挥诺曼底登陆战役。为隐蔽登陆意图,英美盟军在战役准备期间,猛烈轰炸加来地区德军阵地,盟军还在英国东南沿海港口设置大量假登陆艇和作战物资堆积场,制造从加来地区登陆的假象。登陆前夕,盟国空军猛烈轰炸德军纵深空军基地、军火工厂、交通枢纽和海岸防御工事。在盟军欺骗下,德军误认为盟军的主要登陆方向将是海峡最窄处的加来地区,遂集中主力机动部队于加来方向,准备待盟军登陆后用决定性的反突击击败盟军。

 

5 雄师百万,荡除魔窟:1945416日,苏军250万大军,在6000多辆坦克、4.2万门火炮、7000多架飞机的支援下,对柏林发起决定性突击。经过两个星期的激烈战斗,于430日下午,将红旗插上了德国国会大厦屋顶。同日下午330分,穷途末路的希特勒,在总理府的地下室开枪自杀。

 

6 天鹰万架,强掩军船:诺曼底登陆是二次世界大战中规模最大的登陆战役。盟军投入总兵力约278万人,计有36个师、13700架飞机、9000余艘各类舰艇。

 

7 广岛长崎,菇云巨弹:86日和9日,美国在广岛、长崎投掷原子弹,数十万民众伤亡。88日,苏联对日宣战,出兵中国东北,进军库页岛南部和千岛群岛。中国抗日军民发起全面反攻。在各国军民共同打击下,日本侵略军迅速崩溃。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92日,日本在投降书上签字。 中国、朝鲜、马来西亚等亚洲各国也结束了日本铁蹄的蹂躏。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

浏览(49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吴宗
注册日期: 2006-11-10
访问总量: 46,0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彗星兄好!多谢来访。
胖子、楚天、疏影三位好!
最新发布
· 吴宗博客空间导游
· 沁园春·雪夜
· 自君别后 (动漫收藏)
· 吴宗博客空间导游
· 混迹于主流社会和自尊自爱-与柞
· 沁园春·雪夜
· 红叶(随笔)
分类目录
【动闪】
· 自君别后 (动漫收藏)
· 竹林听雨(flash 收藏)
· 自君别后(flash 收藏)
· 昨夜星辰(flash 收藏)
【神奇】
· 令科学家不能解释的“天象”图
【情结】
· 七绝·秋叶(二)
· 七绝·秋叶(一)
· 雨巷·秋天的故事
· 临江仙·旧情
【赏玩】
· 春光曲(又三首)
· 春光曲三首
· 七绝·谜语六则
· 葡萄
【探讨】
· 苏轼和黄庭坚都难以超越的一阕词
· 对朦胧诗的一点粗浅认识
· 词牌《沁园春》
【广远】
· 一剪梅·雨霁
· 七律·落日三首
【风华】
· 学红楼诗(二首)
· 醉月
· 沁园春·落日
· 念奴娇·忆少年
【经纬】
· 沁园春·雪夜
· 混迹于主流社会和自尊自爱-与柞
· 沁园春·雪夜
· 美国人的错误选择 (配图)
· 抗战胜利-是谁打败了日本人?(
· 沁园春·庆降魔
【随笔】
· 吴宗博客空间导游
· 红叶(随笔)
· 从厕所的选择说开去
· 深秋随笔
· 笔名趣谈
【寄语】
· 吴宗博客空间导游
· 万维情结
存档目录
2006-12-06 - 2006-12-18
2006-11-11 - 2006-11-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