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又笑了的博客  
心情的家园,人生晴雨表。  
网络日志正文
从一次不是故意“偷听”想到的 2010-10-06 16:46:33

       从一次不是故意“偷听”想到的

 

我和老公出生在同一个城市。


 每次回国都会和老公在我们熟悉的大街小巷里摸索。说熟悉,是因为那些从小就挂在嘴边的大街小巷之名。说摸索,是因为我们现在确实是常常会在那些有着亲切熟悉名字的地方迷失方向,找不着北。


 我们会因为突然发现了一个有着小时候印记的地点或证实原来那里有着什么样的建筑而兴奋不已。如果是我们结婚后共同留下记忆的地方我就会忍不住了。。。。。。由于不能象小孩子一样欢呼雀跃,我只能狠狠地揪一下身边的人,最好能看见他龇牙咧嘴“嗷”地轻轻叫一下,哈哈。


 一天,我们同样去摸索熟悉,当我们四处考察累了,饿了的时候就随意走进路边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餐馆。


 餐馆的桌椅是那种车厢式的,每两张长沙发背靠背地把每桌分成一个相对安静,封闭的空间,至少给人这样的感觉。所以,空间里的人说话就会比那些在桌椅开放式摆放的大厅里的人说话随便些,也不那么注意到自己的嗓音大小了。


 也许人都会有疏忽的时候吧,难道是眼不见为“静”?眼睛的目光确实是不会翻过椅背看到另一个空间,可耳朵的听觉是可以伸过去的,“隔椅有耳”嘛。


 不是故意要去听别人的对话。无奈,我们不能饭没吃完就离开。


 隔壁空间里是一家三口,爸爸,妈妈和一个看上去二十岁左右,样子乖巧的女儿。


 妈妈:“阿雯,你也不小了,赶紧找个男朋友吧,再不找,过几年就晚了。”

爸爸:“晚点结婚好!”

妈妈:“是啊,男人是要晚点结婚好。不然像你这样那么年轻,一无所有二十五岁就结婚了,现在想想就后悔,整天闹着要离婚。说自己那个时候小,不懂什么是爱情。”


 我和老公停止了聊天。


 妈妈:“男人应该临死前两年结婚最好,那样就不会觉得自己结婚的时候太年轻还不懂爱情,也不会害和你结婚的女孩,保证你一辈子只爱她一个人。”

爸爸:“。。。。。。”声音轻,听不清楚。

妈妈:“女孩子就不一样了,你要女儿晚点结婚,晚了你让她找谁啊?就你现在都老头了还在外面找年轻女人!我就是要我女儿不要再象我这样了!和一无所有的年轻人结婚,辛辛苦苦二十几年把房子建好了,自己也成了黄脸婆,现在等着男人换女主人。女孩子就是要早早找个老头子,被老头子爱一辈子,就是离婚也还很年轻,不愁再找。而且不用吃苦就能分家产。”


 我和老公蹑手还是蹑手(因为用不着蹑脚),轻夹慢放,细嚼慢咽,生怕打扰了他们的对话,更怕让他们一家人发现在他们的背后还有人听见了他们说话而倍感尴尬。


 那个叫“阿雯”的女儿自始至终没有说一句话。


 那顿饭是我和老公吃的最安静,最文雅的一顿饭。


 那个母亲的话一定是她用二十几年的生命换来的经验教训吧,一个女人二十几岁以后的二十几年是她一辈子最美丽,最辛劳的年华了。


也许,她昨天还在为自己一点一滴建起来的家而节俭,操劳。

也许,她昨天还在能为深爱的丈夫洗衣做饭而幸福。

也许,她昨天还在为培养出优秀的孩子而骄傲。

也许,她昨天还在为终于住上了向往已久的大房子而欣慰。

也许,她昨天还在想着明天为丈夫做一个他最喜欢吃的点心让他回家就有惊喜。

也许,她昨天还在幸福地猜想着今年丈夫会给自己什么样的生日礼物。

也许,她昨天还在为丈夫日渐发胖的身体健康而担忧。

也许,她昨天还在为即将到来的安逸和轻松的生活而沾沾自喜。

也许,她丈夫今天的一句话就让她永远没有了也许!


 “我用青春赌明天”想必她是快赌输了吧。最起码是后悔了,坚决不让她的女儿再去赌了。


回国曾听到这样一个“笑话”,姑且当着“笑话”吧。


 在某个艺术学院,有两个长得比较出众的女学生,她们也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也一直都知道彼此在外面被人包养。终于有一天,当她们和对方讲出藏在心里很久的只有闺蜜之间才能说的话时都惊呆了,原来包养她们的是彼此的父亲。

 

是不是因为有了类似电视剧《蜗居》里“宋思明”那样的男人,就会出现“海藻”这样的女孩子,难怪国内现在很多女孩子现实起来,因为有她们母亲的前车之鉴。有句“古话”说得真不错,“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到底是女孩子贪图享受,不想奋斗就坐享其成去做女主人。还是男人抛妻娶小,包二奶的例子太多使女孩子怕妈妈的悲剧在自己身上重演?

 

这似乎是一个到底是先有鸡,后有蛋,还是先有蛋,后有鸡的问题。


年轻的男孩子不要再过多的责怪现在女孩子找对象要房,要车。要怪,也同时去怪那些“宋思明”式的父辈兄长吧。

浏览(7083) (0)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又笑了 留言时间:2010-10-08 21:17:31
昭君 ,欢迎来访!我也经常去看你的博文,写得都很深刻。
那个“笑话”让人惊心!! 真的是触目惊心!!!还有许多国内社会上流传的现实“俗语”在这里都不能写出来,实在是难以启齿!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0-10-08 15:50:33
那个“笑话”让人惊心!!
回复 | 0
作者:又笑了 留言时间:2010-10-07 17:15:44
大韦 ,谢谢支持!

非常感谢你对“偷听”的理解!

国内现状确如你所说的那样,“过去是老总要去勾引秘书,现在,有些女孩子是直接坐到你大腿上,说欣赏你,喜欢你。不少人还找上门逼大奶退休。当然,不少男人一有权有钱就变得“色”了也是不争的事实”。

因为从那些方面写的文章已经很多了,不想再重复。我就想从另一个人们说得不多的方面来发表一些自己不一定正确的想发。

很欣赏你“婚姻好与坏,全靠双方共同维护与建设,是好是坏至死才能定终生”这句话,婚姻就象身体一样要去爱惜,保养 。

希望在这里能发表心声,随心所语,不管生活中每个人是什么状态和心情,来到这个空间里能够快乐,舒心......一进空间就会“又笑了”。

大韦,期待你下一次的“又笑了”。
回复 | 0
作者:又笑了 留言时间:2010-10-07 16:50:06
gru ,好!

欢迎光临,欢迎点评:)
回复 | 0
作者:大韦 留言时间:2010-10-07 16:29:35
支持一下作者。确实,有许多人在公众场合喜欢大声交谈,从不忌讳旁人,也许还希望别人注意到他。如若有人请他噤声,轻则吵起来,重则可能打起来。因此,很少会有人会在饭店吃饭时,去请旁桌的人说话轻一点。
关于婚姻中,男女二人之间的关系的是是非非,也难一概而论。小三,二奶多,“二爷”虽有但远远不及二奶多吧?有人调侃:过去是老总要去勾引秘书,现在,有些女孩子是直接坐到你大腿上,说欣赏你,喜欢你。不少人还找上门逼大奶退休。当然,不少男人一有权有钱就变得“色”了也是不争的事实。人们常说盖棺论定,婚姻好与坏,全靠双方共同维护与建设,是好是坏至死才能定终生
回复 | 0
作者:gru 留言时间:2010-10-07 16:08:23
女人若不贪,男人便告技穷。——深刻!说到二奶现象的根源了。
回复 | 0
作者:又笑了 留言时间:2010-10-07 16:06:57
沈努西 ,你好!

首先感谢你这么认真地留言发表评论。

我非常赞同你“不要简单地单方面责怪男人或女人,这是人类的劣根所致”这个观点,而且你也说出了我想说没说的话,“这个世界上有问题的男人女人一样多,问题一样大,否则有问题的男人们或者是女人们和谁去有问题?”

如果你看过我其它的博文,如:《男人是茶壶,女人是茶杯》,《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就会理解我了,应该不会得出那样的看法了。

“同是女人,本应多同情理解同类人,同是父母,更应多体谅那些临时落难的同类,而不应把别人的落魄和私情拿到网上来晒以满足私欲或是那点可怜的看到别人倒霉时的快感和虚荣心。”说得太好了!能有你的共鸣,我很开心,这也是我当初决定写博文的初衷。

非常感谢你的参与,希望在这里再次见到你!
回复 | 0
作者:又笑了 留言时间:2010-10-07 15:47:41
xu3331 你说的很好。

是有不少女人贪图安逸舒适,男子靠武力霸占女人的时代早已过去.女人若不贪,男人便告技穷. 我们不能只说男人,或只说女人。

我这里只是就那个可怜的母亲对女儿的肺腑之言有所思,那个母亲也许就是因为当年没有贪图安逸舒适,今天才说出那番话的呀。希望人间多一些长长久久的亲情和婚姻。

欢迎 xu3331 常来看文和发表评论。
回复 | 0
作者:沈努西 留言时间:2010-10-07 08:09:15
姑且不论远古时蛋、鸡谁先,因为这对于目前的蛋鸡讨论于事无补。其实没有鸡哪来的蛋,没有蛋怎么会出来鸡,这点谁都明白。又其实,这个世界上有问题的男人女人一样多,问题一样大,否则有问题的男人们或者是女人们和谁去有问题?所以不要简单地单方面责怪男人或女人,这是人类的劣根所致。
又,作者似乎有‘偷窥’癖,这点使人笑不起来。你们当时要是不那么刻意地特别‘安静,文雅’的吃饭,就不会‘无意’地窥到他人内心最隐秘的东西。如果作者再多一点理解和同情(作者的文章似乎一直在显示这点),应该会找到无数种恰当的方法提示他们,隔墙有耳。同是女人,本应多同情理解同类人,同是父母,更应多体谅那些临时落难的同类,而不应把别人的落魄和私情拿到网上来晒以满足私欲或是那点可怜的看到别人倒霉时的快感和虚荣心。
回复 | 0
作者:xu3331 留言时间:2010-10-07 07:13:39
鸡与蛋的问题已经有答案.

男女的责任问题:
哲人萨特之终生女友在其著作中写: ......我们女人贪图安逸舒适 ......

毕竟那种男子靠武力霸占女人的时代早已过去.
女人若不贪,男人便告技穷.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又笑了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0-09-21
访问总量: 157,1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地球家园需要我们每个人去爱护,让地球健康,长寿!
从我做起,少吃荤,多吃素,低碳,环保,节约用水。
最新发布
· 1949年,神让1米6和1米8一样高了
· 一个被海归老公逼离婚的女人自诉
· 叫我死鬼
· 彭丽媛多年前是什么身份?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二十)结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九)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八)
友好链接
· 多虑了:多虑了的博客
· 牛北村:洛山夜话
· love阳光:阳光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华欢笑:华欢笑的博客
分类目录
【以微型小说之名-1】
· 叫我死鬼
【随心所语】
· 从一次不是故意“偷听”想到的
· 老头,你外婆叫你回家吃月饼!
【又笑了】
· 妈妈的头发怎么变黄了?
· 领导是个什么东西?
【杂谈(一)】
· 1949年,神让1米6和1米8一样高了
· 彭丽媛多年前是什么身份?
· 我六岁时的一次“反动言论”
· 玄武湖免费开放市民鼓掌,可惜有
· 最近准备回国的朋友要注意了
【百态你我】
· 男人是茶壶,女人是茶杯!(二)
· 男人是茶壶,女人是茶杯!(一)
【往事如歌(1)】
· 第三次,我终于晕过去了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17-20】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二十)结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九)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八)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七)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13-16】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六)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五)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四)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三)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9-12】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二)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一)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九)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5-8】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八)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七)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六)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五)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1-4】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四)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三)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二)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一)
【镜花水月】
· 月儿的思念(一封无处投递的信)
【那年那月】
· 一个被海归老公逼离婚的女人自诉
【目录】
存档目录
2012-02-06 - 2012-02-06
2012-01-26 - 2012-01-26
2010-11-03 - 2010-11-24
2010-10-01 - 2010-10-30
2010-09-20 - 2010-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