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又笑了的博客  
心情的家园,人生晴雨表。  
网络日志正文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一) 2010-10-17 19:22:01

         

                   领悟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一)

 

是不是在外面有了女人的男人,回家对老婆什么绝情的话都可以说出来?

 

是不是一心想和外面女人结婚,回家逼老婆离婚的男人,再硬的石头都没有他的心肠硬?

 

为了能和贞子尽快离婚,阿南每回家一次就对贞子无情地凌辱。他可以整整五,六个小时什么都不做就只做一件事,那就是从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地追着贞子逼她同意离婚。

 

贞子太天真,天真到以为只要爱她的丈夫就是爱她自己,生活中丈夫和孩子就是她生命的全部,唯独没有她自己。

 

贞子太善良,善良到认为对丈夫再温柔点再宽容点就能让他回心转意。

 

贞子太懦弱,懦弱到听见他丈夫说,“我在外面只是混混而已,我要找满“春”“夏”“秋”“冬”四个老婆”时,却不敢去有所作为,而是选择了痛苦的隐忍。

 

贞子太愚蠢,愚蠢到对丈夫的爱不分什么是宠爱什么是放纵。

 

贞子的爱太卑微,因为她为了能挽回丈夫的心,毫无尊严的忍受着他的谩骂和诅咒。

 

贞子太爱她的孩子,为了孩子有个片刻安宁的家,为了让阿南尽快停止叫嚣,不管阿南怎么无事生非,黑白颠倒地找架吵,她宁愿忍着泪都不去争辩。

 

即使这样,贞子也从没有在姳紫面前说过一句阿南的不是,她总是对姳紫说,爸爸在外工作很辛苦,他很爱这个家。

 

当人与人之间的爱,爱到不平衡时,爱就成了有多一点爱的一方的弱点。

 

阿南正是抓住了贞子的所有这些由爱而生的弱点,从肆无忌惮地出去“混”进而变本加厉到闹离婚。

 

当贞子再也流不出眼泪的那天,平静地和阿南办理了离婚手续,自己带着女儿过。

 

姳紫由于不能接受父亲对母亲的背叛,自从阿南和贞子离婚后就再也不见阿南,也不和他有任何联系,更不愿意听到任何与阿南有关的事情。

 

姳紫考取了哈佛要去美国读书了,在离开南京之前,她拉着母亲一起去手工商店精心挑选了喜欢的编织线绳和美丽的珠子,连夜为母亲和自己编结了同样花色和款式的手链。

 

手链是海蓝和紫色的纯天然麻线采用了双排交织和旋转的手法编织而成,活脱脱一个首尾相连永无止尽的DNA双螺旋结构模型。还有几颗大小不一的珠子相隔着镶嵌其中,小的是泛着琢磨不透的诱惑之光的黑色,大的是充满阳光和快乐的祖母绿。

 

“妈妈,这根海蓝色的线是您,这紫色的是我,海蓝和紫色紧紧缠绕交织着,代表我在您大海般的怀抱里幸福地。。。。。。别哭啊,妈妈,我每天都带着妈妈一起上课呢,您每天看着手链就象看见我一样啦。。。。。。妈妈,答应我,一定要开心啊!”,贞子不住地点头应允着。

 

“宝贝,离开妈妈以后要学会照顾自己啊。。。。。。”,贞子爱怜地抚摸着女儿直直纯纯的长发。

 

“知道啦,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妈妈放心吧”。

 

“嗯,妈妈您看,这几颗小的黑珠子代表我们会遇到的困难和挫折,这些大而饱满润实的绿珠代表我们的幸福和美满。手链没有结束的圆就是妈妈的幸福长长远远。”

 

“啊哈哈,妈妈您,福,禄,寿,都齐全啦”,长得比贞子还高出半个头的姳紫突然把妈妈抱起来转着圈的大叫着。

 

贞子完完全全沉浸在幸福之中,她想象不出世界上还有什么事能在此时此刻让她更甜蜜。

 

姳紫还少说了一个“喜 ”字,有这样懂事,贴心的女儿,就是贞子一辈子都享受不完的喜悦!

 

从女儿亲手编织的DNA双螺旋结构模型似的手链里,贞子看见了女儿内心深处对父亲的期待和对父爱的渴望,看见了女儿对拥有一个幸福家庭的幻想和对父亲失望后痛苦无助的纠结。

 

 

浏览(169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又笑了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0-09-21
访问总量: 157,1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地球家园需要我们每个人去爱护,让地球健康,长寿!
从我做起,少吃荤,多吃素,低碳,环保,节约用水。
最新发布
· 1949年,神让1米6和1米8一样高了
· 一个被海归老公逼离婚的女人自诉
· 叫我死鬼
· 彭丽媛多年前是什么身份?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二十)结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九)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八)
友好链接
· 多虑了:多虑了的博客
· 牛北村:洛山夜话
· love阳光:阳光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华欢笑:华欢笑的博客
分类目录
【以微型小说之名-1】
· 叫我死鬼
【随心所语】
· 从一次不是故意“偷听”想到的
· 老头,你外婆叫你回家吃月饼!
【又笑了】
· 妈妈的头发怎么变黄了?
· 领导是个什么东西?
【杂谈(一)】
· 1949年,神让1米6和1米8一样高了
· 彭丽媛多年前是什么身份?
· 我六岁时的一次“反动言论”
· 玄武湖免费开放市民鼓掌,可惜有
· 最近准备回国的朋友要注意了
【百态你我】
· 男人是茶壶,女人是茶杯!(二)
· 男人是茶壶,女人是茶杯!(一)
【往事如歌(1)】
· 第三次,我终于晕过去了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17-20】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二十)结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九)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八)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七)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13-16】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六)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五)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四)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三)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9-12】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二)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一)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九)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5-8】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八)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七)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六)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五)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1-4】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四)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三)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二)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一)
【镜花水月】
· 月儿的思念(一封无处投递的信)
【那年那月】
· 一个被海归老公逼离婚的女人自诉
【目录】
存档目录
2012-02-06 - 2012-02-06
2012-01-26 - 2012-01-26
2010-11-03 - 2010-11-24
2010-10-01 - 2010-10-30
2010-09-20 - 2010-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