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又笑了的博客  
心情的家园,人生晴雨表。  
网络日志正文
一个被海归老公逼离婚的女人自诉 2012-01-26 11:03:35

一个被海归老公逼离婚的女人自诉

2012122日,大年30的下午3点,在奥兰多机场接到了从德州过来和我们一起过春节的馨。

在开车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倾听着馨用不紧不慢的语调平和地叙说着她和她那海归老公这几年发生的事,仿佛在说着别人的故事般平静,可我还是从馨往日那温柔甜美如今却像是被凛冽的寒风噬虐过后变得略带暗哑的声音中听出她心底深处无尽的悲伤。

馨的老公要海归了,来来回回折腾了许多年终于决定要海归了,现在基本上待在北京,女儿去北方上大学,家里就她一个人太冷清,我便要她过来和我们一起过春节。

我和馨都是南京人,馨是我的发小,我们从小在一个家属大院长大,小学,中学都是同班同学,整日腻在一起,无话不说,她是我们周围最漂亮的女生。

馨结婚几年后老公考到美国读研,半年后她带着4岁的女儿来美国陪读,她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操持着家里家外和孩子的教育。光靠他老公的奖学金是不够的,她一个人打工挣钱贴补家用,还来美时借的钱(飞机票和第一个月的生活费),家里买的第一辆二手车和全家第一次从德州去奥兰多迪斯尼游玩就是她在中国餐馆打黑工做BUSGIRL挣来的,那时她还不是WAITRESSS,是没有小费拿的,每个小时的工钱是3美元15美分,那年她31岁。

馨坐在副驾驶座上,头向右边侧过,我看不见她是否流泪,她继续让心中的苦痛在我面前毫无掩饰地呈现。

我开着车静静地听,无需任何言语。

馨接着说,相信爱情的女人啊总是被薄情寡义又到处滥情,到处追逐恋情的男人所伤害,我们付出一生的青春年华,到青春不再的时候换来的是背信弃义和像垃圾一样被抛弃的下场,心里那个憋屈啊,可就是这样也得忍着。

2000
年第一次回国就让他大开眼界,如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国内开放的娱乐和色情服务产业,人们思想如此的开放,道德的没落,以一夜情,以有情人为骄傲,就连拾垃圾的老头拥有情人都不以为奇。中国和我们离开时判若两个世界。他发现在中国,男人还可以这样活,从此以后他都如盼着打鸡血般盼着回国。

他喜欢以不同的网名上那些交友网站,用美妙诗句;用飘灵,象征美好、诱惑的蝴蝶;用意喻着欲念,美艳,神秘的红苹果等等,诱来无数善良,爱好文学的女人的赞美,更诱来无数不知他仍然已为人夫的女子的追求,因为有些网站是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友网站,甚至于几年前在某著名交友网站上有女子为他而相攻互骂,她们都以为他已离婚。并洋洋得意地向我炫耀他现在是多么地具有男人的魅力,多么地让年轻女孩子们迷恋。

在我40几岁的时候他对我说,后悔当年年轻不懂得什么是爱情就和我结婚了。他可是27岁才和我结婚的啊,而不是17岁。难道他到了40几岁才懂得什么是爱情?才想起来要和我离婚?如果想离婚为什么不在我30岁之前提出来?为什么要等到他事业有了起步,在我为他付出了所有,榨干了我的一切才要和我离婚?

他研究心理学,他沉迷于网恋,他利用网络的虚幻,把现实生活中发生了却不能见光的事情假以文学的名义在网上发表,他知道就算他把真实放在网上别人也不会相信他原来写的都是他自己,假到真时,真亦假。

他喜欢在网上幻想着自己是给病人开刀的医生,他喜爱大胆别样的性描写,犹如他幻想着用手术刀为病人开刀般真实得让人感谢他勇敢地把心底深处的感觉与人分享。

他是诗人,天马行空的天使会在洁白的屋顶折断翅膀。浪漫唯美的诗句和文字带给人感动,让人惺惺相惜的同时认为他具有最真诚,最可爱的人的品质。

他是哲学家,到底是先有鸡蛋还是先有卖鸡蛋的小姑娘的问题超出了我们常人的思维和想象。他把自己完美地化妆后呈现在网上,充分享受着网下所没有的被人崇拜和爱慕,他幻想,渴望,意淫着被万众敬仰,至高无上的感觉中。

他喜欢网恋,他喜欢在有丰富的网下生活的基础上,让网上的情缘找到它真正的网下归属。他想拥有三妻四妾,喜爱写那些关于大房二房三方甚至四房的小说,他对妓女,小姐,性工作者更感兴趣,他对女性的感受有一种别于他人的特别的感知能力。

他一边在外面滥情风流,一边享受着我对他的照顾,就算是逼我离婚我也没有少给他做一顿饭,只要他从中国回到美国德州的家我就像对皇帝似地照顾他,想尽办法做他喜欢吃的东西,无微不至地照顾他的生活。

多年来,每次他从中国回家来后做的事情就是逼我离婚,我不同意,他就百般凌辱折磨我,直接骂我去死。说,你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啊,怎么不去死啊。可以连续骂我五个小时,砸家具,根本不管小女儿在那恐惧得大哭。

我无法阻止他的咆哮,我不想在家受折磨,更不愿让孩子幼小的心灵继续受到摧残,就想出门以停止他如雷的叫喊,他却不让我出门。有几次我实在受不了就开车出去,没地方去,就把车停在超市停车场坐在车子里一个人流泪。女儿不放心,电话要我回家,我要女儿问他保证我回家了不再继续骂再回家。。。。。。

一天我问他,你现在才提出和我离婚,要我出去找人结婚,可我已经四十多岁了,别人为什么要爱我和我结婚呢?现在我找不到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的人了。

他回答说,就是啊,现在连别人都不要你,我凭什么还要你啊!你干嘛还非要缠着我不愿意离婚?我要找一个能继续更好地服侍我的人,这就是他说的话,一个研究大脑,教书育人的大学教授所说出的话。

对啊,他说得太好了,我现在老了,不再年轻了,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对于他来说我现在就是个累赘,还是个有恩于他的累赘!

他喜欢招凤扑蝶,还常常念念不忘那些缘浅没能继续联系的女网友,写些类似寻人启事的纪念文章。这样的文章让他一举多得,一是给失去联系的年轻姑娘抛出橄榄枝,二是表现自己重情重义,三是换来更多的女人的信任和好感。

特别是他还有另一个让女人们崇拜爱慕的绝活,就是为女网友打抱不平,要拿杀猪刀去为她护驾,看看他是多么一个讲义气,侠肝义胆的男人啊。这样的男人怎不让人去欣赏和感动,以至于忍不住要为他写点儿什么。

我问他,你真的会为她们做那些事吗?他说你以为我什么人都见啊,看看她们都长什么样,不是鸟脸就是大饼脸,我根本不会去见她们的。

仅仅是我知道的就有红苹果,蓝蝴蝶,还有一个叫阿雯,一个叫杨兰的女人都是他在回国时让她们下了虚幻的网上情缘找到了真正的网下归属,成为他一次再一次炫耀自己魅力的棋子。

时代不同了,人的世界观也变了,“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那个时代的年轻人到今天有的变成了“中华老儿多奇志,不爱武装爱红妆”。

馨停止了诉说,把头转向正前方,路两侧高大郁郁葱葱的树木(这里是四季如春的佛罗里达)和沿途不断变换的风景恰是那按下了快进按钮的电影刷刷地往后飞去,根本没有让我们抓住一瞬的机会,只有视野尽头的那白云依天美景未曾改变。

馨许是旅途劳累了,亦或是终于畅快地倒出心中的苦涩,放松地闭上眼睛休息了。

而此时的我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馨的事我是知道的,每次听她说这些都让我陷入极度的痛苦。下面出现的“他”均代表馨的海归老公,我不想费心思给他起任何名子。

馨非常爱他的丈夫,当年幻想着和他白头到老,牺牲了国内安逸舒适的工作,带着美好幸福的美国梦来到这片陌生的土地,含辛茹苦地操持着家,好强的她宁愿自己一个人打工,只愿老公能休息好学习好。

她精心教育培养出的女儿非常优秀,她默默扶持丈夫创业,到了丈夫的事业有了起色,终于看见心中美好的愿望将要实现时,却被海归的丈夫无情抛弃,她被爱情伤到身心俱焚!

世上有两种人:

第一种是知恩图报,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人。

第二种是成功之后永远不想再见到当年在自己没落,困难时帮助过自己的人。

因为那些与他有恩的人会让他感觉自己成功光环背后曾经的苦涩和弱小,而这些都是在他成功或即将成功时所不愿看到的,也不能容忍看见的。

他要以一个全新的圆满的成功人士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恨不能重新书写自己的身世,而这一切他做得也非常好,是非常非常的好。

他在除了爱他的老婆和孩子之外给所有人都有非常好的印象,这点从他网上文章的欣赏者和追随者身上就能睽视一斑。

男人在被自己保护的女人面前自尊心得到极大的满足,成功后的他希望在他面对的女人面前是个施恩者。

可当面对爱他,为他付出青春年华的馨时,他感受不到施恩者的荣耀和自豪,却时刻提醒他在困难时没有好好保护爱他的女人。

成功之路的艰辛,需要身形纤弱的馨像母亲般做出莫大的辛苦努力去支撑家和照顾他才换来今天的所有。馨爱他没让他出去打过一天工,这更让他羞于启齿,这点从他一贯逃避不提馨辛苦打工那段经历就足以证明。

他自己在外面滥交风流,回家逼着爱他,为他付出所有,现如今年近半百的馨和他离婚毕竟使他心虚,所以他必须发狂,咆哮以掩饰自己的心虚,这样的感觉让他背若芒刺。

馨很理解丈夫爱面子的心理,在他逼她离婚之前从来不提自己为家多么辛苦,她教育女儿要好好孝顺爸爸,爸爸学习工作研究很辛苦。甚至对他那些风流韵事也只能无奈痛苦地包容。

馨告诉我,她现在看见年轻的恋人在一起亲热会突然超越时光想象看见20年后的他们会是什么状态。

当她看见一对白发苍苍的老人牵着手散步,或是看见老夫妻相互爱怜地摸一下头,揽一下腰都会让她百感交集到湿润了双眼。

第二种男人在面对自己什么都不是的时候有恩于己的女人时有的只是心虚和厌恶,恩越大,他就越是不想再见到她。

如恩大到使他不能和老婆轻易离婚,不能让他随心所欲地和他的那些兰蝴蝶啊,红苹果啊,大奶鸡蛋妹们为所欲为时,那他就会盼着老婆去死,从而好早日让他既不要背负忘恩负义离婚的骂名,又不会招来女儿的怨恨与他绝情绝亲。

来美国时他对馨说不要去上学,只要馨照顾好他,照顾好家,好好去打工就可以了,等他毕业工作以后馨就不用再出去打工了,可是他工作后对馨说,我挣钱为什么要给你花。


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是第二种人,但那些当上皇帝后就想方设法杀死帮他建基立业的大功臣的就是第二种人。

馨是个真诚,美丽善良的女人,性格温柔,坚定,勇敢。如今的她风韵依然,对生活充满美好的渴望,我相信那个值得她拥有一辈子的男人很幸福。

就在我思绪万千的时候馨醒了,她调整了一下坐姿,理了理被椅背揉乱的一头秀发,拿起放在座位旁我为她准备好的矿泉水咕咚咕咚喝了几大口,抬起眼睛望向我,短暂的对视后我和馨不约而同地把目光转向我手中的方向盘。

我们目光锁定的方向盘的前方,道路的尽头是那白云依天美景永恒不变!

Ps:本文内容为虚构,请不要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浏览(16561) (1) 评论(4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又笑了 留言时间:2012-01-30 13:26:30
侃爷老侃,非常感谢你的支持!
该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啊,在新年里就写了这样一篇让所有正义的人怒火中烧的文章,我是不是应该过了十五再发表啊,侃爷对不起,息息怒,开开心心过大年,呵呵~~
回复 | 0
作者:侃爷老侃 留言时间:2012-01-30 13:07:01
Please excuse my language... sorry.
回复 | 0
作者:侃爷老侃 留言时间:2012-01-30 08:56:13
谢谢你告诉我我这口气还没白生。

中国现行社会这个伤风败俗、人性皆非的世道,真是糟蹋了很多本来是可以幸福的家庭,可以相依为命、白头到老的夫妻。。。那年我回国与同学相会,住的深圳五星级房间里,专门放着避孕套。我问同学,这是啥意思,同学告诉我,那是“小姐”的广告招牌,要不要请一位过来。。。真他妈的是一个不要脸的国家,不要脸的社会。。说它伤风败俗,都是轻的。
回复 | 0
作者:又笑了 留言时间:2012-01-30 08:29:46
Muses,欢迎你!
“道德要开口讲话,生活本色要责问社会。”你说得太好了!
社会道德的沦丧是整个人类文明的耻辱。
感谢你的来访和支持,祝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又笑了 留言时间:2012-01-30 08:19:48
侃爷老侃,呵呵,新年好啊!
我在这里保证:你绝没有浪费感情!
最后又是虚构的写法是不愿意被人追问,如要对号入座的话,那就是虚构也罢。
祝你新春快乐!龙年大吉大利!
回复 | 0
作者:Muses 留言时间:2012-01-30 07:07:18
一片屋檐下,女人与男人不同的痴心梦!道德要开口讲话,生活本色要责问社会。

问候博主,期待下文。
回复 | 0
作者:侃爷老侃 留言时间:2012-01-30 06:32:19
看得我怒火中烧。。。看到最后又是虚构。。。浪费感情。
回复 | 0
作者:又笑了 留言时间:2012-01-28 15:09:56
aniceday,欢迎来访,欢迎留言。

理解你的想法,不过,可能你没有时间仔细看文,文中的主人公馨不是你所想象的没有一点内涵和思想那样的女人,事实恰恰相反。

她没有要把男人用道德责任拴在身边,她现在已有自己的事业。

让人可叹可笑,可怜的是那些活在人生苦短中,永远体会不到,更享受不到人间真情的有内涵又有思想的负心男们。
呵呵~~

祝你快乐!
回复 | 0
作者:aniceday 留言时间:2012-01-28 09:07:58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一点没错.
人生苦短, 那男的想过自己喜欢的被女人追逐的生活.只要他付了该付的小孩的抚养费, 又有什么. 那女的早该放手, 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问题是好多中国女人本身没有一点内涵和思想, 一生只会做家务,打打累脖工. 年轻时还有美貌, 老了就要把男人用道德责任拴在身边. 真是可叹可笑.
回复 | 0
作者:又笑了 留言时间:2012-01-28 09:04:26
禾苗,好!喜欢你的名子

“女人四十一朵花”说得真好!现在我回国发现在中国的女人到四十也很注意保养的,我国内的朋友就经常去美容院做做面部美容护理啊,全身精油舒缓按摩啊,去美发店整个自己喜欢的发型啊什么滴,空闲时约3-5好友出去吃吃饭,唱唱歌,天好的时候去爬爬山。。。日子过得可比俺美国这里滋润,丰富多了哦。

网上不是说嘛:国内是好吃好喝好快活,美国是好山好水好寂寞。呵呵~~~

谢谢禾苗的鼓励。
回复 | 0
作者:又笑了 留言时间:2012-01-28 08:46:58
夏子,好,谢谢来访,喜欢你这样的性格。

本文的最后我已注明:本文内容为虚构,请不要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我很能理解你的看法:“至于馨,除了可怜她,实在无法同情”。

不过,我们同情还是不同情馨在如今的社会道德面前都是微不足道的,我们真正该审视和同情的是如今社会的道德观,价值观到底在怎样的层面。

有人说:现在的姑娘太物质,姑娘说现在的负心男太多了,爱情婚姻里个个都斤斤计较不能吃一点点亏。那些到如今还相信有纯纯爱情的傻人不值得同情。
回复 | 0
作者:又笑了 留言时间:2012-01-28 08:08:24
雨露滋润,欢迎你的关注,感谢你给出的问题和建议。

馨出国后不去读书,是因为如果她也去读书,光靠她丈夫一个人的奖学金是不够的,还有如果馨也去读书,那就没有足够的时间照顾家了,买菜,烧饭,洗衣,所有家务事就必然要两个人分担,孩子的教育和培养也不能有最好的效果。

她为了孩子能有一个很好的环境,以后不会为孩子缺失些什么的童年而后悔,为了给丈夫一个舒适,整洁,温馨的家,为了能每天都有很可口的饭菜等着丈夫回家吃饭,她放弃了读书,选择了去打工,他丈夫也支持她这样做。

我想那时的他们应该谁也没想到他们的婚姻不会是一辈子的,最起码馨是绝对想不到的,不然她也不会那样选择,她完全可以不来美国的,就算来了美国也一定会去读书,为什么要做她丈夫的垫脚石等着有一天被踢掉呢?

我也更不愿意去假设馨的丈夫会先利用馨给他以良好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然后早就设计好了到他不再需要她的时候就和她离婚。
回复 | 0
作者:禾苗 留言时间:2012-01-28 08:02:34
“女人四十一朵花”,在美国更是如此。不要贬低自己,要把自己变得更美好。
回复 | 0
作者:又笑了 留言时间:2012-01-28 07:35:50
西依,欢迎你的评论。

你说的不错,以馨的婚恋观,不管是不是出国都很有可能遭到被抛弃的命运,馨就像是从琼瑶小说里走出来的女子。

她始终相信那些人间很少发生的爱情故事,一次她看到一篇文章,说的是一对恋人去登山,当处在上面的男友失手落下经过女子身边时,女子知道单凭自己的力量无法拯救爱人,她伸出双臂紧紧地抱住了心爱的恋人,他们紧紧相抱着一同飞向天堂。

馨留着泪向我转述这个故事,她说,如果是她,她就是那个张开双臂迎接爱人的姑娘。

像馨这样到如今还是相信真爱就是付出,就是一生一世的相濡以沫的人是不是能一生幸福,就看她的造化能否遇到一个和她一样有情有义,有责任心,对爱坚贞不渝的男人。
回复 | 0
作者:又笑了 留言时间:2012-01-28 07:10:54
老冬儿,好。
这世界上凡是得来全不费工夫的东西,人就不知道珍惜,家庭也一样。女的把家里什么活都干了,男人没有参与意识,就会觉得跟自己没有关系,也不会珍惜这个家。

感谢你给出的真知灼见。周末好!
回复 | 0
作者:夏子 留言时间:2012-01-28 06:51:27
“可多年来,每次他从中国回家来后做的事情就是逼我离婚,我不同意,他就百般凌辱折磨我,直接骂我去死…现在连别人都不要你,我凭什么还要你啊!你干嘛还非要缠着我不愿意离婚?”

现今社会(尤其在中国)象他这样在外滥情风流的坏男人的确不少。可他是哲学家、研究心理学的、又是诗人、大学教授…不会这么可恶吧,坏得有点离谱。
也许是小说,作者写了比较夸张了。至于馨,除了可怜她,实在无法同情。
回复 | 0
作者:雨露滋润 留言时间:2012-01-28 05:13:02
谢谢你的好文。我也同意大多数留评者的观点。 尤其是西依, 汤安, 和老冬儿的。

女人爱丈夫爱到失去自我的地步,爱到没有尊严的地步,就会被人轻视的。而且, 任何时候, 都不要有长期靠别人的想法。靠自己是最明智的。在国内有那么好的工作, 为什么出国后不去读书, 不做职业妇女?馨自己的价值观, 自信心都有问题, 才会造成今天的局面。 应该让馨看到这些评论, 对她有好处。

如果她现在行动起来, 好好提升自己,找到自己的幸福, 她还有几十年的好日子等着她呢!祝她早日幸福!
回复 | 0
作者:西依 留言时间:2012-01-28 04:37:11
不同情馨。
女人不论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都要保持自己的独立,
经济上和精神层面的。
这个男人,还有什么值得她爱的,
到了这个地步还牢牢地抓住不放,真的尊严全失。
在美国离婚, 女方可以得到经济上的补偿,远远好过在国内离婚的妇女们。
所以说,别提什么牺牲。
你牺牲是因为你爱,是自愿的,你牺牲的同时也得到回报的。
那么就算是现在离婚,离婚的财产分配,也算是一种补偿。
更何况,她这个年纪,还可以工作,养活自己没有问题。

如果她没有出国,这个男人一样是这个德性,一样要离婚。
她除了有一份好工作以外,难道她就没有被抛弃的伤痛?
难道她就甘心被遗弃?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2-01-27 21:03:26
好文,读得我真难过!在我的记忆里,你不是第一次讲这种负心人的故事了。

赞同这里的很多评论, 这样的丈夫,馨应该把他休了。当然馨要尽量争取自己的经济权益。

这世界上凡是得来全不费工夫的东西,人就不知道珍惜,家庭也一样。女的把家里什么活都干了,男人没有参与意识,就会觉得跟自己没有关系,也不会珍惜这个家。

周末好!
回复 | 0
作者:又笑了 留言时间:2012-01-27 20:27:44
sansan33,欢迎看文,谢谢点评。

不过,我可不知道他是什么血型,千万别让那些“A”型血的爱老婆顾家好男人受冤枉啊,呵呵。。。
回复 | 0
作者:sansan33 留言时间:2012-01-27 19:58:10
不幸的故事,更不幸的是这样的故事见了太多。
看来三毛的评论,第一次听到这种对A型血的男人的评论。也许有道理?
回复 | 0
作者:又笑了 留言时间:2012-01-27 19:11:40
love阳光到了!热烈欢迎!新年龙腾虎跃!
喜上眉梢了啊!太久没冒泡了,今天激动了,呵呵

让我们网络博客,现实生活都充满love,阳光!
回复 | 0
作者:又笑了 留言时间:2012-01-27 19:02:51
汤 安,欢迎新朋友的来访,新年好!

非常感谢你给出的想法和鼓励,馨真的需要好好的痛定思痛,反省自己那落伍的爱情,婚恋观,做个与时俱进的现代人。

让我们:轻轻仰起,阳光下天地无际。
回复 | 0
作者:又笑了 留言时间:2012-01-27 18:53:38
rednose,谢谢来访和关注!

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回复 | 0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2-01-27 18:36:48
又笑了:
过年好!
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回复 | 0
作者:汤 安 留言时间:2012-01-27 17:49:34
又笑了新年好,

才看到这一篇,感到难过和同情。

我不赞成"如果存在不公平又不能解决那就不能离婚"的看法,你的朋友还没到七老八十,在美国打官司肯定能保住女儿,法庭也能适当地考虑赡养费的问题(找出疾病教育等具体问题理由),既然遇人不淑,告垮负心汉便是。

她也应该思考一个问题: 为什么完全丢开自己为他人而糊涂这么多年? 早怎么没发现不值得去爱他? ----看不到爱的基础是精神,不只是物质收入的人,还有可能重犯前错。

不过,现在不是批评的时候,她需要的是坚强自信和乐观起来,重新掌握自己的生活(等到那时,她会欣慰自己的决定的)。

我也不赞成她还可以和那人成为朋友。必须记住: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叶芝有诗:

轻轻仰起,

阳光下天地无际。
回复 | 0
作者:又笑了 留言时间:2012-01-27 16:29:45
岭雾,欢迎来访。
你说得对,男人的变心和海归不海归没啥关系,和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没啥关系。

只是如果她们不来美国,馨就不会丢掉国内的一个很好很舒适的工作,就不可能有来美国后牺牲自己不继续深造,而是去辛苦打工,吃苦受累,一个人操持着家里家外,不让丈夫做一点事,照顾丈夫,只为丈夫能安心读书,以后能有很好的事业。

对于婚姻,其实离婚也很正常并不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可怕的是如果存在不公平又不能解决那就不能离婚。

如果谁也不欠谁的,谁也没为谁牺牲工作去为对方做事业上的垫脚石,如果在离婚时能很好地解决那些不公平,于情于理双方都能接受,那离婚又何妨。

如果能处理好情与理,离婚后照样可以做朋友的。岭雾,我说的对吗?

谢谢你的好书分享。
回复 | 0
作者:rednose 留言时间:2012-01-27 15:53:14
很想知道此男的家庭背景
回复 | 0
作者:又笑了 留言时间:2012-01-27 15:45:38
皇城根儿,
aayy,
谢谢你们再次来访。

你们说的很对,馨在如何做女人上面确实不知道如何用心机,只知道一味地付出,她太天真,单纯了,在现在处处心机,步步惊心的世人眼里可以说就是傻!我想她决不会让她的女儿重犯她的错误了。
回复 | 0
作者:又笑了 留言时间:2012-01-27 15:28:12
三毛,谢谢来访。
你看错了,是馨的老公,不知道他是什么血型。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又笑了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0-09-21
访问总量: 157,1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地球家园需要我们每个人去爱护,让地球健康,长寿!
从我做起,少吃荤,多吃素,低碳,环保,节约用水。
最新发布
· 1949年,神让1米6和1米8一样高了
· 一个被海归老公逼离婚的女人自诉
· 叫我死鬼
· 彭丽媛多年前是什么身份?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二十)结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九)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八)
友好链接
· 多虑了:多虑了的博客
· 牛北村:洛山夜话
· love阳光:阳光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华欢笑:华欢笑的博客
分类目录
【以微型小说之名-1】
· 叫我死鬼
【随心所语】
· 从一次不是故意“偷听”想到的
· 老头,你外婆叫你回家吃月饼!
【又笑了】
· 妈妈的头发怎么变黄了?
· 领导是个什么东西?
【杂谈(一)】
· 1949年,神让1米6和1米8一样高了
· 彭丽媛多年前是什么身份?
· 我六岁时的一次“反动言论”
· 玄武湖免费开放市民鼓掌,可惜有
· 最近准备回国的朋友要注意了
【百态你我】
· 男人是茶壶,女人是茶杯!(二)
· 男人是茶壶,女人是茶杯!(一)
【往事如歌(1)】
· 第三次,我终于晕过去了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17-20】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二十)结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九)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八)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七)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13-16】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六)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五)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四)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三)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9-12】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二)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一)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九)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5-8】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八)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七)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六)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五)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1-4】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四)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三)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二)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一)
【镜花水月】
· 月儿的思念(一封无处投递的信)
【那年那月】
· 一个被海归老公逼离婚的女人自诉
【目录】
存档目录
2012-02-06 - 2012-02-06
2012-01-26 - 2012-01-26
2010-11-03 - 2010-11-24
2010-10-01 - 2010-10-30
2010-09-20 - 2010-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