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中山博的博客  
三十年了,陶醉於這裡的清風中。  
網絡日誌正文
炸掉三峽大壩 2011-06-01 08:48:40

    之所以提出這個炸掉三峽大壩的建議,不是策劃和煽動恐怖犯罪活動,也不是要“顛覆國家”,雖然一年一度的一小時零4分又到了。

    我只是本着對百姓、對社會、對後世子孫認真負責的態度提出建議,論證我建議合理性的實證材料均來源於中國國內媒體的公開資料。

    眾所周知,三峽大壩位於重慶市市區到湖北省宜昌市之間的長江幹流上,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水電工程,1992年4月3日在全國人大七屆五次會議以1767票贊同、171票反對、664票棄權、25人未按表決器的結果獲得批准建設,1994年正式動工興建,2003年開始蓄水發電,於2009年經過17年,耗資2000多億元建設,但是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均未達到預期目的。

一。在經濟效益方面

    一是創造的電量。水電專家和經濟專家測算,到2015年到2017年之間,累計發電量才可以達到10000億度,巨額投資才可以收回,投資的成本大,收益低。

    二是上交的稅收。從2003年7月10日首台機組投產發電,到2008年10月,三峽工程累行上繳國稅202.77億元。但是,國家對三峽工程實行了非常優惠的稅收政策,“三峽電站對外銷售電力產品的增值稅負擔超過8%部分,實行即征即退政策;三峽電站繳納的企業所得稅,在全部投產前100%繳入中央金庫,作為三峽工程建設基金,直接返還給三峽工程建設單位中國長江三峽工程開發總公司,用於三峽工程建設”也就是說,老百姓還沒有在三峽上交的稅款中得到直接受益。反還給他們的建設款是用來建設營利性的電站的。

二。在社會效益方面

   首先是三峽大壩的防洪功能不確定。建壩之初,專家們說,三峽大壩最重要的功能就是防洪。但是,剛剛幾年的工夫,三峽大壩的防洪等級就從“萬年一遇”到“千年一遇”“百年一遇”,最後降到了2010年的“不能指望”!速度之快讓人瞠目結舌。專家們心裡都沒底,何況是老百姓呢?

   其次是航運不暢。三峽大壩建好後,上游因為水位提高,航運功能減弱了,下游因為沒水,航運功能更弱了。尤其是有些地方,某些時段全部停航,特別是枯水期,船就只好擱淺了。

   其三是蓄水、補水功能弱化。今年4月份以來,黃淮大部降雨偏少2至5成,江淮和長江中下游大部偏少5成以上,江南大部和華南、西南大部偏少2至5成,河湖水位持續偏低,水利工程蓄水不斷減少,南方部分地區發生了嚴重的旱情。長江、漢江水位處於歷史最低點,湖北千餘水庫跌至死水位,而中國的魚米之鄉洞庭湖旱情嚴重。尤其是鄱陽湖,湖底已經成為草場,漁民退卻,牧民進駐,大草場成為牛羊飽餐的餐桌。

   其四對長江的生態系統造成了巨大的干擾。三峽大壩建成後,長江變為停滯水,失去了自潔能力。來自淹沒地區和沿岸高污染工業的污染引起赤潮頻繁發生。重要魚類受到滅絕的威脅,長江及長江口外漁業產量直線下降。

   其五是影響了局部氣候。三峽大壩建成後,蓄水位增加,大面積的湖水被日光照射後升騰大量的水蒸氣,干擾了氣流的正常流動,導致三峽大壩周邊氣候異常,不是多雨就是乾旱。這就像大地震後底層噴出的氣流影響天氣一樣,不是大雨就是大雪,只不過這種影響氣流的變化不像地震時地層噴發的氣流那麼明顯而已。此外,三峽大壩引起海岸線被侵蝕,這使得上海要面臨更多的颱風。

 

    如果三峽是好的,就像如果6.4是光榮的一樣,共產黨的達官貴人會爭先恐後的登台領功的。可惜現實很現實:真的一個都沒有。就算是“專家”,“學者”,包括直接參與者,又有誰出來領功?
    

    理由很簡單,那些人手上也有我們所掌握的資料。

 

******

zhongshanbo評論日期:2013-04-21 14:47:55
雅安地震與汶川地震有關,三峽水庫破壞了四川億萬年形成的地質力學平衡引發大地震,從今開始四川的地震頻率會更高。殘酷的現實讓李鵬和中共都難脫。以上事實中共政治局非常清楚,這正是從三峽完工以後他們都驚人的沉默的原因。
瀏覽(6296) (2) 評論(38)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中山博 留言時間:2011-08-31 00:00:29
以下是我在老高博客的另一留言:
作者:中山博 留言時間:2011-08-31 02:55:05

其興也浡焉,其亡也忽焉,黃老師的父親黃炎培早年說的這番話給毛聽,看來應驗了。

對於黃老師,苦難沒有改變他,危險沒有嚇倒他。反對在長江三峽修大壩,一次又一次無望地上書,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直到生命的終點,什麼是君子?什麼叫男兒?要找一杆中華民族的脊梁,且看黃萬里。

如今,他當年憂慮的三門峽工程可能帶來的隱患和災難已全面暴露,人們感受到堅守科學良知的黃萬里的價值、感受他人格的偉大。不少人在論黃萬里時都不約而同地談到他對說真話的堅持,光是這一點,所有詆毀他的人暗然無光。

其實,黃萬里堅持的又豈是說真話這麼簡單,他堅持的更是科學底線、人格底線、精神底線,這是做人、這是做科學家的全部尊嚴所在,其珍貴無比尤其反映在當今中國的謊言瀰漫、急功近利,良知缺席的時代。

未必青史都成灰,憑着這種堅持,黃萬里成就了千秋楷模,冷對着一切終將化為糞土的勢利人物。
回復 | 0
作者:中山博 留言時間:2011-06-10 19:13:03
如果三峽是好的,就像如果6.4是光榮的一樣,共產黨的達官貴人會爭先恐後的登台領功的。可惜現實很現實:真的一個都沒有。就算是“專家”,“學者”,包括直接參與者,又有誰出來領功?
理由很簡單,那些人手上也有我們所掌握的資料。
回復 | 0
作者:中山博 留言時間:2011-06-08 22:05:49
老僑:
多次看到你的天地良心敬禮,一次看到你向貧困同胞出援,雖然我們這裡的不少網友與你的出生背景不同,看得出你的豪直善心。
在我家向你敬禮,歡迎!
回復 | 0
作者:中山博 留言時間:2011-06-08 19:36:47
吳敬中:
的確好處很多。其實美國的很多地方都是這樣做的,比如金門大橋,胡佛水壩等都把工程師和其他重要人物的名或者像作為觀光的一部分。這樣做也是對他們所付出勞動的感謝,當然也可以作監督。
在當今的中國,這樣做還有防政績工程和腐敗的作用,一舉多得,的確是個好建議。謝謝來訪!
回復 | 0
作者:吳敬中 留言時間:2011-06-08 10:05:39
俺確實不是開玩笑.
俺確實建議任何類似三門峽,三峽的這些大工程,批準的領導人都要塑像於旁.
既然你確實在當時認為自己是對的,自己批準的這個工程是利在千秋的,那麼塑像於此,享受後世香火,俺認為不為過.
這塑像法到了後代,要麼是岳飛,要麼是秦檜,風險和收益並舉,沒有中庸.
回復 | 0
作者:老僑 留言時間:2011-06-04 13:35:54
侃爺兒:
你這五毛做得也真小學的,
“那不是一般的炸彈可以炸壞的,那可是上百米厚的鋼筋水泥大壩,美國的超級鑽地彈也不可能炸毀。只有大當量的氫彈和原子彈有可能”
你難道連最基本的常識,小針可以破氣球,千里之堤毀於蟻穴都不懂?!
回復 | 0
作者:中山博 留言時間:2011-06-03 13:13:20
saxon1981:
贊同。這正是求得真理的態度,只可惜這五千年的歷史裡沒有多少這樣的日子。
謝謝來訪評論!
回復 | 0
作者:好同學 留言時間:2011-06-02 07:56:40
老僑,你又打雞血了?記住,不懂不要瞎摻和。像卡介苗問題一樣,又到這裡現丑了。
回復 | 0
作者:老僑 留言時間:2011-06-02 07:40:31
老夫是軍人出身,早有現任的軍方高層告訴我,中國的周邊國家有一個公開的威脅方案:中程導彈毀三峽大壩,威力相當於300-350廣島原子彈,後續破壞巨大的難以評估。
回復 | 0
作者:jetdog 留言時間:2011-06-02 05:32:10
剛才看到一新聞,覺的三峽大壩應該立刻就炸。歐美都因為乾旱小麥減產了,再不炸,全球都該跟着挨餓了!!有木有。。。
回復 | 0
作者:jetdog 留言時間:2011-06-02 05:26:22
好吧。三峽大壩炸掉了,核電站也拆除了,煤用的都差不多了。看來只能種樹劈材發電了!
回復 | 0
作者:ArMao 留言時間:2011-06-02 01:59:11
夥計啊,你不覺得你發出這聳人聽聞低水平的叫囂過於輕率嗎?
時間不早了,本不欲言,匆匆看你的謬文,還是忍不住,只是沒有功夫和你糾纏了。你這所謂的水利科班,列出的論據沒有一條是嚴密堅實的,我都不屑xiè得逐一批駁你。
回復 | 0
作者:yuan2 留言時間:2011-06-01 23:50:43
希望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屬黨領導)能夠廣開言路,讓不同的觀點意見都能夠暢所欲言,全面的論證解決這個涉及幾千萬人民的三峽大壩問題。

不過叢歷史來看,共產黨不喜歡聽反面意見,不喜歡不同的聲音。從來沒有過所謂泱泱大黨的氣度。
回復 | 0
作者:侃爺兒 留言時間:2011-06-01 22:51:17
三峽不是三門峽。當年的三門峽是由蘇聯設計的,漏洞百出。可三峽不一樣。三峽不僅僅邀請了眾多國內專家,還邀請了國外專家。黃先生的擔心可以理解,但也不能因為他老人家反對就只能聽他的。他所提到的淤積問題專家們早就想到了,而且都有科學的對策,大壩蓄水的這麼多年運行都很正常。至於說到戰爭期間會成為攻擊目標,那更是不能成為不修大壩的理由。何況三峽大壩不是你家後院的磚牆,也不是一般的土河堤。那不是一般的炸彈可以炸壞的,那可是上百米厚的鋼筋水泥大壩,美國的超級鑽地彈也不可能炸毀。只有大當量的氫彈和原子彈有可能,真要連原子彈也都用上了,那我們什麼也別做了,因為所有的這一切都不堪一擊。黃先生的知識有點老化,這也可以理解,可是科學在發展技術在進步,過去認為不可能的事今天都變成了現實也是不爭的事實。
至於說到上游流下來的漂浮物和垃圾成堆,需要清理這就更不是不能建大壩的理由,北京北海都有很多垃圾需要清理呢。
三峽水庫在技術上是利大於弊,但能否真正揚長避短還是在管理上。
三峽大壩的發電功能是勿容置疑的,不能說你有發電功能就一定要解決中國一半或至少三分之一的電力,那是不現實的。但目前水電還是最清潔的能源,它所節省的生物化石能源-煤和石油(不可再生能源)是相當可觀的而且還減少了因燃燒生物化石能源所造成的環境污染,何況現在對利用核能還有很多難以解決的安全問題的擔憂,這就更加突出了水電的重要性。美國也很想發展水力發電,而且已經開發了可利用水利資源的將近70%,法國甚至達到90%以上。中國是水電資源隱藏量最大的國家,而且只利用了百分之十幾。我們為什麼不利用這些資源呢?當然,利用好是關鍵。
三峽的蓄洪功能也是顯而易見的,關鍵還是管理,特別是對水資源的合理調度上。
當然,任何事物都有兩個方面,汽車和公路有很多弊病,帶來很多問題,每年死在車輪下的人比戰爭死的人還多。但不能因噎廢食,汽車不能用改牛車吧,但牛放屁的污染也很厲害,澳洲的牲畜放屁也是引起溫室效應的重要因素。那是不是把牲畜都宰殺了?
三峽那麼大的工程肯定也有弊端,主要的問題有以下幾點:
第一位的就是影響了魚類的洄游,再就是古蹟的保護,還有就是移民。
影響魚類洄游是實實在在的問題,但也不是不可克服的,人工繁殖也是可以部分彌補的,聽說建了魚道,不知效果如何。長江口的鰣魚沒有水壩也快滅絕了。
古蹟是有問題,但淹在水下比讓某些挖祖墳的不肖子孫禍害了要好點。
至於說到移民,實際上很多移民是因為要保護上游的水源地退耕還林所採取的措施,這也不都是一無是處。當然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但這也不是不可克服的困難。
不能因為有這樣那樣的困難就炸壩,讓洪水“自然地”沖刷下游幾千萬人的城市和鄉村,讓煤電發電廠矗立在祖國的大地上吞雲吐霧。當然,還有一個選擇就是回到鑽木取火的原始社會,別忘了維持這樣的原始社會首先要把中國大地上的人口減少95%。
回復 | 0
作者:楚天 留言時間:2011-06-01 22:05:26
那位老僑先生,請仔細讀讀博主的原文,裡面有這一句:
“剛剛幾年的工夫,三峽大壩的防洪等級就從“萬年一遇”到“千年一遇”“百年一遇”,最後降到了2010年的“不能指望”!速度之快讓人瞠目結舌。專家們心裡都沒底,何況是老百姓呢?”

於是我引用一篇文章,然後說:“你都跟着外行們談什麼“萬年一遇”“千年一遇”“百年一遇”......”

這怎麼成了“政治專家”,你再把我的評論讀一遍,那一句支持你“政治專家”的指控?

今年長江大旱,大家都痛心,但要歸罪於三峽,得拿出科學證據來,不能想當然。否則在你看來當然的事,在別人看來不成立,如同日本海嘯、美國龍捲風跟三峽扯不上一樣。

作為三峽故鄉人,網上近來流行的三峽文章我都看了。在我看來,三峽工程對下游
大旱的影響只有兩點成立:
1。三峽現在把過去蓄的水加大下排,緩解旱情,這是正面影響。
2。三峽造成壩下長江水流變清,長江河床因此被水侵蝕下降,影響向洞庭湖進水,這在洞庭湖區大旱自身水源不足的時候,可能倒真是個問題。如果你們集中討論這個問題我很贊同。

請不要再胡扯什麼三峽工程引起大面積氣候變化之類的,太荒唐了。

關於黃萬里也有一篇很好文章“說說黃萬里──新造神運動該停止了”,建議一讀。如果已讀了,請據理批判。如果批判不了,請不要再過度吹捧他。
回復 | 0
作者:侃爺兒 留言時間:2011-06-01 22:05:24
現在的文革遺風很盛,過去是越左越革命,現在是只要是反中的話題都會毫不猶豫的一呼百應。動不動就炸壩,就和當年老蔣炸花園口一樣,真是唯恐中國不亂。美國到處都在建壩,美國已經開發了水利蘊藏量的將近70%。加州的所有大城市都仰仗着大大小小的水庫,怎麼沒聽說任何破壞自然的言論。還有一個有趣的現象是,美國那麼多水利方面的專家怎麼沒見出來對三峽評頭論足的。倒是蘋果日報和德國媒體這些封中必反的媒體大肆叫囂。
每件事物都有正反兩個方面,可有些人只看到反面的報道,對大多數的正面報道隻字不提。這是科學的態度嗎?黃老先生只是其中一個水利專家,他對三峽的所有預見沒一個應驗了的,這說明他的知識是老化和不正確的。黃老的擔心是可以理解的,但任何學說要有科學的論證。
回復 | 0
作者:中山博 留言時間:2011-06-01 20:56:04
吳敬中:
好主意。
還想發揮一下,我願作為反對建壩的一方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三峽的石頭上,相信子孫後代會以此為榮。不知道那些支持者是否願意也把自己的名字刻在支持建壩一方的石頭上?
說到留住大壩,我擔心老百姓等不了,中國的自然環境等不了。但李鵬等家的巨富們會極力保住這條向全中國百姓吸血的管子。
回復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時間:2011-06-01 19:07:25
2004年的時候長江流域洪災,大家說是三峽造成的,現在長江流域大旱,大家也說是三峽造成的。

該怎麼辦呢?
回復 | 0
作者:km 留言時間:2011-06-01 18:41:55
再說下去,北京城也應該炸掉。。。
回復 | 0
作者:吳敬中 留言時間:2011-06-01 18:04:58
不同意該文結論,雖然俺贊同您的觀點.
就像周恩來修了三門峽,儘管失敗,可依然其子會上三峽一樣
炸了三峽,以後還有四峽,五峽,炸了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方法.
推翻共黨領導顯然是個法子,可技術難度忒大.還有一個簡單的法子
既然李鵬張口閉口問心無愧,朝廷沒一個人明確說上三峽是個錯誤,那就乾脆在三峽為其塑像立碑.是非功過,後人評說.
有李鵬三峽這塑像在,以後不論哪個皇上再想弄些政績工程,就得琢磨琢磨,自個是否也有膽氣塑像於此,任後人評說.
維繫一個三峽不炸,可以避免以後幾十個四峽,好事兒
回復 | 0
作者:老僑 留言時間:2011-06-01 17:50:37
同濟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學院教授李建華:

據統計,經鄱陽湖注入長江的水量約是長江徑流量的15.6%。長期以來,由於長江上游水量不足,清澈的湖水源源不斷匯入渾濁的江中,保障了長江中下游的供水。
  5月24日,早報記者在九江湖口縣鄱陽湖入江口處,仍能看到一條清晰的分界線,所不同的是:江水清而湖水濁。
  研究資料證明,江湖兩色的反向變化恰好始於三峽運行之後。
  “因為三峽壩區截流以後,隨着流動性減弱,大量泥沙沉降,透明度就會增加,其後果就是淡水赤潮更容易爆發。”同濟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學院教授李建華認為,三峽建壩之後,泥沙的輸送量減少,伴隨泥沙而下的營養物質的天然循環的鏈條也被截斷。
  “比如說硅元素,對於近海的海洋生產就非常重要。如果缺少硅元素,赤潮和大型水母就更容易爆發。”李建華坦言,三峽建壩使得一個大的水系因人為調控而隔斷,是違背自然規律的操作方式,“最大的影響就是生態。”
回復 | 0
作者:QWE 留言時間:2011-06-01 17:36:03
胡說八道!三峽可以發電一直發下去,中國就是缺乏能源,三峽今後創造多少財富你能算清嗎?別把乾旱和水災等全球氣候問題拿來亂扯,是不是日本地震,北京風沙,都是三峽大壩之過?
回復 | 0
作者:中山博 留言時間:2011-06-01 15:29:38
黃萬里六次上書中央 臨終呼“三峽千萬不能上”!我還想說一句:黃萬里老師代表着科學家的良心。
回復 | 0
作者:老僑 留言時間:2011-06-01 15:12:17
老夫很好奇,也很開心,現今地球的任何聲音,包括學術討論的聲音都成了“打倒中國共產黨”的聲音了!肯定也包括了鄱陽湖,洪湖等等湖面上的牛羊叫聲!
還有,你們這些水利五毛不會不知道吧,是中華民族的英雄,真正的水利專家黃萬里第一個提出炸三峽大壩的。當然,老夫毫無保留地支持。
回復 | 0
作者:老僑 留言時間:2011-06-01 15:00:15
大家請看五毛們:“要打倒共產黨就去打去”,“你都跟着外行們談什麼“萬年一遇”“千年一遇”“百年一遇”……這些中山博說的嗎?
老夫最看不起這些“我黨偉光大”的政治五毛(水利五毛?)
回復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時間:2011-06-01 14:57:56
你作為搞水利的不是不知道吧?
三峽的防洪作用是“削洪峰”,可以輕易把7萬8萬立方米每秒以上洪峰消減為4,5萬立方米下瀉,這樣就能使下游免遭“毀滅”性洪水。

長江萬年一遇洪峰的定義是11萬立方米每秒。經三峽水庫調蓄後,將洪峰削為不超過77000立方米/秒下瀉。配合運用下游分蓄洪工程,可使荊江兩岸、洞庭湖區和江漢平原免受毀滅性災害。所謂毀滅性災害,就是沒有三峽,碰到11萬立方米每秒的洪峰,就算分洪,這些地方必成澤國,你自己想想是什麼結果。到那個時候,在海外喊打倒共黨,還是你喊得最凶。

百年一遇洪峰的定義是洪峰每秒8.4萬立方米。沒有三峽調控,必須啟動荊江和其他分洪區分洪,災區面積很大。三峽可以把下瀉洪峰限制在5.5萬立方米每秒,不必啟用荊江和其他分蓄洪區分洪。

三峽削洪峰能力靠的是庫容,這有堅實的數據做基礎,你光靠罵駁不倒。作為搞水利的,你要拿數據,說明三峽沒這麼大庫容。

詆毀三峽打不倒共產黨。想推翻共黨,你只能不要命,要搞武裝暴動。這個,還真不是小瞧你們這群所謂獨立知識分子,你們罵一輩子,共黨還是那個共黨。
回復 | 0
作者:老僑 留言時間:2011-06-01 14:19:26
楚天:建議你看看“老高的博客”:
三峽工程是否危害環境,該由誰舉證?
http://blog.creaders.net/Gao-falin/user_blog_diary.php?did=86394
另外,今天正好有一篇萬維轉載的湖區採訪文章,這是第一手的樸素真實資料:
《長江流域湖泊遭遇生死劫 救命的桃花汛沒了》
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Viewer.php?nid=473579&id=1066805&dcid=35
“2000年監利同樣遭遇大旱,但當時長江可以提水,也不用看“上游的臉色”是否泄流放水。如果這次長江有水可提,旱情會輕得多。”
您這位政治專家還有何高見?
回復 | 0
作者:楚天 留言時間:2011-06-01 13:14:08
你說你是專業人士,我沒有理由不信你的話。但你的論據這樣亂,論點這樣極端,真讓人無語。連三峽大壩的防洪等級這樣相對簡單的話題,你都跟着外行們談什麼“萬年一遇”“千年一遇”“百年一遇”……實在不夠嚴謹!

說老實話,近來的所謂自由討論,熱鬧是熱鬧,但質量很低。你如果想讓大家理解你的觀點,不妨先評論一下我上面轉的那篇短文。
回復 | 0
作者:幼河 留言時間:2011-06-01 12:25:28
您是水利專家嗎?您舉例的證據確鑿嗎?

請別說這些聳人聽聞又愚昧的話。要打倒共產黨就去打去,別打不過就嚷着炸三峽大壩。
回復 | 0
作者:中山博 留言時間:2011-06-01 12:02:52
星辰的翅膀
謝謝評論!
您說的有道理。
回復 | 0
我的名片
中山博
註冊日期: 2010-10-14
訪問總量: 181,953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生死經歷-美軍手電助東航逼降
· 不要讓仇恨生存-評本周六屠殺案
· 無恥是強大-法官活用Trump成功邏
· 剛獲重息:美國律師協會呼籲延遲
· MIT揭秘新浪微博“刪帖”內幕
· 《仰望》--- 謝雨欣歌曲 --- 蕭
· 美國電影[軍官與紳士]主題曲
分類目錄
【隨想錄2012.2】
· 李承鵬:《一些娛評》
· 《歌未央》套進了《潛伏》
【隨想錄2011.10】
· 奧巴馬悼念Steve Jobs中英全文
【隨想錄2011.9】
· 分數是一時的,人品才是永久的。
· 發生在身邊的英雄故事(9/12/201
· 林彪的9.13四十周年,懷念此文作
· 紅星又來新的
· “最美媽媽”吳菊萍與妞妞中秋首次
· 用愛消滅仇恨---Schindler'
· 歌曲視頻:我的爸爸李雙江—紅星
· 寧靜,思考,快樂的圖片
· 中國留學生誠信狀況敲響留學警鐘
【隨想錄2011.8】
· 南都忍無可忍《他媽的“奇蹟”!!
· 博文被刪,悲憤李承鵬指鹿為馬
· 昔日壯美小三峽,今日垃圾漂滿峽
【隨想錄2011.7】
· 恢復秩序高於搶救生命令人心寒--
· 這是一個奇蹟---李承鵬
· 搜救結束後發現生還者是生命的奇
· "英雄母親”帶來的震撼大於
· 七月三日的重慶大水
【隨想錄2011.6】
· 湖南:母子3人抱在一起遇難
· 一組貧困地區孩子們的照片
· 美聯社---6.4周年帶來了新的中國
· 炸掉三峽大壩
【隨想錄2011.5】
· 有點擔心,今後還有華人監護人嗎
· 桑蘭小姐,我不作評論只作敘述
· 本拉丹被擊斃---我的簡單翻譯
【隨想錄2011.4】
· 清華大食堂---李承鵬
· 清華也做惡(續篇)---以言治罪
· 母校Stanford University的校母J
· 繼北大後,清華也做惡
【隨想錄2010】
· 從智利礦工救援說想到的
【隨想錄】
· 生死經歷-美軍手電助東航逼降
· 不要讓仇恨生存-評本周六屠殺案
· 無恥是強大-法官活用Trump成功邏
· 剛獲重息:美國律師協會呼籲延遲
· MIT揭秘新浪微博“刪帖”內幕
· 《仰望》--- 謝雨欣歌曲 --- 蕭
· 美國電影[軍官與紳士]主題曲
· 紅星又來新的
· 歌曲視頻:我的爸爸李雙江—紅星
· 昔日壯美小三峽,今日垃圾漂滿峽
存檔目錄
2019-03-27 - 2019-03-27
2018-10-04 - 2018-10-28
2018-09-27 - 2018-09-27
2013-03-07 - 2013-03-07
2012-05-28 - 2012-05-28
2012-03-09 - 2012-03-09
2012-02-12 - 2012-02-12
2011-10-06 - 2011-10-06
2011-09-10 - 2011-09-24
2011-08-01 - 2011-08-11
2011-07-03 - 2011-07-27
2011-06-01 - 2011-06-10
2011-05-01 - 2011-05-13
2011-04-02 - 2011-04-30
2010-10-14 - 2010-10-14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