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occerfun  
soccerfun  
https://blog.creaders.net/u/498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郁金香的困惑 ---- 第七章《关于限定救赎》(三) 2013-01-14 14:49:42

三、到底是为谁死的

正方伯特学说文主「在神的心意与秘的划里,基督只被神拣选的人而死;至于其余有被神拣选的人,只承受普通恩典,基督的死与他们没有直接系」。「救」被限定,不是每人都有分。正方基督有必要不信他的人而死。

伯特这样论述的。稣说:「我羊舍命」,就表示耶稣认为他受死的意与目的,是局限在一里的。如果他只羊舍命,就代表他代的事工不是普遍针对人的,因法利:「你不是我的羊」;:「你于你的父魔鬼」。耶既然么清楚把法利人排除在外,还会有人主稣为法利人舍命

是什么背景下羊舍命(1015”的?是在谈论雇工的候(1011-16),因雇工了就跑了。耶稣说我是好牧人。我羊舍命。的重是对应雇工的表现,强调好牧人好到一程度可以羊“舍命”。而雇工因为不是自己的羊就跑了。耶稣讲这个例子不是说限定救呢。 耶稣是说他愿意为我们舍命。如果为了阐明正方所谓的限定救赎,这个例子应该是狼来了,扑向一群羊,因为不是自己的羊,牧人就不出手救援。但是当狼扑向自己 的羊群时,牧人就以命相搏。显明内外有别。如果是这样,这个例子说的就是耶稣只为自己的羊舍命,不为别人的的羊舍命。所以,用这段经文证明限定救赎属于瞎 联系。顺便问一下:要是那样这些不是主的羊是谁的羊呢?我们知道所有的人都是照神的形象造的,“都如羊走迷失( 53:6。神为什么照着自己的形象造了一些别人的羊或者蛇的后裔?正方难道认为大部分的人最后没有得救是因为他们是照着蛇的形象造的吗?耶稣说法利人不是羊了有。耶稣说是羊,只是“不是我的羊法利人也就是迷途羔羊啦。耶稣来寻找他,但是他不肯造他的主。如果像伯特纳说的法利人是魔鬼的,那后信主的法利人怎么解呀?读经读仔细了!要看上下文,不能断章取义!耶稣说于你的父魔鬼8:44,耶稣没法利于魔鬼的”。是指不信的法利的。因为这话前面耶稣说们为什么不明白我的呢?非是因你不能听我的道 8:43稣说于魔鬼不是法利人是蛇的血。他出的原因是“非是因你不能听我的道。逻辑是这样的,“你们不信我,不听我的道,就是与神为敌的,就是属魔鬼的,因为撒旦就是抵挡者。”要是按伯特的理既然么清楚把法利人排除在外,还会有人主稣为法利人舍命法利就不有一人信主。可是我都知道保是法利人。在使徒行里有法利人信主(15:5)。伯特纳说女人的后裔与蛇的后裔,各是人中的一部分。神既然起初就叫这两个团体「彼此仇」,所以我可以清楚看出「神从来没有一同仁地,也不打算区别地拯救他」。似乎伯特接受“蛇种有困。正方同都同意他议论吗?应该不是吧,这个也忒离谱了吧?如果不是我就先不批他了。友情提醒,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仇。你的后裔seedH2233和女人的后裔seedH2233也彼此3:15)。女人的后裔是单数,蛇的后裔也是单数。伯特这两个后裔解各是人中的一部分,人类社会是非此即彼的两大阵营。

正方常用的另外一点边的支持文是“神的教,就是神用自己血所买来(2028)。几乎所有的正方同用到这节经支持限定救从这得不出耶只是死的结论。如果耶人死的,信徒是他用自己血所买来完全问题如果有人“女同是老师买来的”是不是一定有“男同不是老师买来”?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将来在你,也必有假傅,私自引陷害人的异端,的主他也不承,自取速速地(彼后 2:1)。注意看,亡的人,彼得居然了(boughtG59)他G59的原意是buy, redeem。所以,我看到女同是老师买的,男同也是老师买的。当有人对女生们说你们的书是老师买来的,不要以为男同学的书就不是老师买的。 引用2028支持自己的正方同读过彼得后书吗选择性的忘了?

我们看到正方使用的维护为选民而死法的文中没有一处支持这个结论。如果哪位正方同学还有更好的经文请指出。(宣教士请把约翰欧文最有力的经文拿出来,我们大家一起来学习学习。)更多的是人的推理。并且有重的神学错误到底是为谁死的?我看看反方使用的圣以及正方的抗吧。(待续)
浏览(80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soccerfun
注册日期: 2011-03-25
访问总量: 62,8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郁金香的困惑 第九章----如果万
· 基督为谁而死 - 约翰欧文
· 郁金香的困惑 ---- 第七章《关
· 郁金香的困惑 -- 第八章 总原则
· 郁金香的困惑 --- 耶稣只为信徒
· 郁金香的困惑 ---- 对限定救赎
· 郁金香的困惑 ---- 第七章《关
分类目录
【郁金香的困惑--关于加尔文预定论】
· 郁金香的困惑 第九章----如果万
· 郁金香的困惑 ---- 第七章《关
· 郁金香的困惑 -- 第八章 总原则
· 郁金香的困惑 --- 耶稣只为信徒
· 郁金香的困惑 ---- 对限定救赎
· 郁金香的困惑 ---- 第七章《关
· 郁金香的困惑 ---- 第七章《关
· 郁金香的困惑 -- 有限救赎 (一
· 郁金香的困惑--凡预定得永生的人
· 郁金香的困惑 -- 窑匠和泥土的比
【关于耶和华见证人】
· 耶和华见证人与传统基督教教义的
· 耶和华见证人与传统基督教教义的
【有关预定论的精彩文章】
· 基督为谁而死 - 约翰欧文
· 人能抗拒神恩典的呼召吗?(转贴
· 神选民的信心 - 巴金生(John F.
· 《智慧树》 赵刚
· 加爾文主義 - 預定論 by Samuel
· 基督教预定论----伯特纳著,赵中
· 预定论----唐崇荣著
· 基督教要义---加尔文著
存档目录
2014-08-16 - 2014-08-16
2013-07-04 - 2013-07-04
2013-06-22 - 2013-06-22
2013-04-18 - 2013-04-18
2013-01-01 - 2013-01-2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18 - 2012-11-30
2011-05-23 - 2011-05-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