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occerfun  
soccerfun  
https://blog.creaders.net/u/498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郁金香的困惑 ---- 第七章《关于限定救赎》(二) 2013-01-11 10:00:31

郁金香的困惑 ----  第七章《关于限定救赎》(二)


二、

伯特纳说(链接经说基督他的百姓作了价──「人子……舍命作多人many.G4183价」(太廿:28)。注意里是多人,不是人。一个东西要成为赎价,必有三个条件:(1)有人被拘禁不得自由;(2)了使他得放,把这个东西拘禁他的人;(3)拘禁他的人收下这个东西,就真的放他,使他得自由。如果个条件有一个没足,这东西就不能算是真价。就人来说,如果拘禁他的人讲义气,就应该一接到价就放他,不要求他再付其它什么西。就神来说,如果神是公的,而且基督受苦、受死是作每人的价,而不是只拣选的人,那么基督代的果效就必须传达给每一人,如果在种情有任何人受永刑,都使神成不公。如果有人因不信而下地,神就是重复要求这个极刑──第一次要求代替罪人的基督受死,第二次要求罪人本人受永死,那么神就不公了。

 

我不知道伯特是不是注意到这节经他舍自己作万人(all,G3956)的价(提前26。伯特如果在文我倒想看看他是不是注意里是多人,不是选择性的使用文不是严谨的治学态度。你可以掩耳盗铃但你不能假定人都有看提前2:6是不是?价三个条这个例子的推理不是根据圣,完全是人的推理。我注意到他的例子里用那人的来类比神的。感觉这里是匪拿到价就放人的“气”而不是法官伸的公。绑匪拿到赎价放人这个例子没有考虑这人的态度。而神的慈和公是并行的。圣经说Mak 16:16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1Jn 1:9 自己的罪,神是信的,是公的,必要赦免我的罪,洗一切的不于人得救的件是信,是悔改,自己的罪。而他里的三个条有被的人的度。伯特如果有人因不信而下地,神就是重复要求这个极刑──第一次要求代替罪人的基督受死,第二次要求罪人本人受永死,那么神就不公了。我的下巴都要掉了!人信就有永生,人不信就有永生是神的旨意(3:36),伯特怎么如果有人因不信而下地,……那么神就不公呢?在这个条件(人不信)和果(下地)之你就是有再严谨的推理也支持么明的神学错误。一直都很推崇上帝主的正方同怎么敢在里跟神叫板?我以为就我一个人看见了,其实,这个观点在正方阵营里还是很有市场的。https://www.51zanmei.net/article-821.html也可能不是所有的正方同带着问题找答案的治学态度真的把我雷到了。推理不是不可以,但是你推到与明确文有突到份上了不回反思自己的神学哪里出了问题就很危了。

 

如果伯特把下面加在他的例子里就可以来类比圣里的意思了。法官所有的囚犯“已有人付了价,愿意罪并愿意接他代的可以自由了”。有人不认为自己犯罪了,不需要价,不愿意低下高傲的头。有人知道自己犯罪了但是不信有人肯替他罪。哪有好事啊?所以他们都不能被赦免,虽然赎价已经付了。信的人跟法官“我承认我是罪人,我愿意接纳他的代赎,因为他的确是为我死的。”那他就可以自由了。所以,有人不出去或出不去不是法官说谎忽悠人,或者他的话没有效力。同理,然耶付上了价,但是有人得救也不是神没准备救他。是他不信神的,不信神的恩典。伯特纳这个例子的不好。

 

正方质问基督有民不信基督这个具体的罪?如果了,何定罪?如果没赎罪。基督不信基督这个具体的罪从约 1:9一切的不的前提是自己的罪。基督世人付上价,救恩大的框架已成了( 19:30”。但是每具体的人的罪还没有被赦免。人需要信耶是神的儿子,是我死的,是为了除去我的罪。所以,3:18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定了,因他不信神生子的名。罪已经定了是说罪还没有得赎呢。“罪”的意思是赦免一切的罪”。注意这个无限赎罪是有前提的(约一19)。另外,你不能因我不你的“有限罪”就把我成是“罪”。世界上的事不是非此即彼。“罪”是个不好的词汇,容易和普世救相混淆(最后所有的人都得救),可是我又不愿意用你的“有限罪”,因你的“有限罪”已有了特定含。不要意把友划到一你熟悉的异端,或者把人到一陷阱旁,这样方便。正方这个责问跟上面伯特和司布真是一路子,就是他都刻意忽略了人的度,以只要耶付出了价罪就得赦免了。(待续)
浏览(912)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3-01-12 06:50:24
“萬人”的解經,你還是得讀歐文的那篇文章,否則你就會永遠紊亂到底。
回复 | 0
我的名片
soccerfun
注册日期: 2011-03-25
访问总量: 62,9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郁金香的困惑 第九章----如果万
· 基督为谁而死 - 约翰欧文
· 郁金香的困惑 ---- 第七章《关
· 郁金香的困惑 -- 第八章 总原则
· 郁金香的困惑 --- 耶稣只为信徒
· 郁金香的困惑 ---- 对限定救赎
· 郁金香的困惑 ---- 第七章《关
分类目录
【郁金香的困惑--关于加尔文预定论】
· 郁金香的困惑 第九章----如果万
· 郁金香的困惑 ---- 第七章《关
· 郁金香的困惑 -- 第八章 总原则
· 郁金香的困惑 --- 耶稣只为信徒
· 郁金香的困惑 ---- 对限定救赎
· 郁金香的困惑 ---- 第七章《关
· 郁金香的困惑 ---- 第七章《关
· 郁金香的困惑 -- 有限救赎 (一
· 郁金香的困惑--凡预定得永生的人
· 郁金香的困惑 -- 窑匠和泥土的比
【关于耶和华见证人】
· 耶和华见证人与传统基督教教义的
· 耶和华见证人与传统基督教教义的
【有关预定论的精彩文章】
· 基督为谁而死 - 约翰欧文
· 人能抗拒神恩典的呼召吗?(转贴
· 神选民的信心 - 巴金生(John F.
· 《智慧树》 赵刚
· 加爾文主義 - 預定論 by Samuel
· 基督教预定论----伯特纳著,赵中
· 预定论----唐崇荣著
· 基督教要义---加尔文著
存档目录
2014-08-16 - 2014-08-16
2013-07-04 - 2013-07-04
2013-06-22 - 2013-06-22
2013-04-18 - 2013-04-18
2013-01-01 - 2013-01-2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18 - 2012-11-30
2011-05-23 - 2011-05-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