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叶一蓓的博客  
本博为原创,文章均已刊登在《加拿大都市报》的“大温百科”  
https://blog.creaders.net/u/522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做老板,从注册公司开始 2011-06-06 08:32:04

    3年前从云南省来温哥华的陈先生,受聘过几个的公司,悟出的道理是:受雇于人,不如自己做老板。几经考察,认为国内的家用工具价格低廉,在温哥华有一定的竞争力,便想趁加元高企、降低进货成本,实现公司开门红。68周的注册时间,让陈先生心急火燎。

                                           叶一蓓

   

不必在工商、税务、消防等部门连轴转地磕头烧香,更不必东拼西凑捧着百万巨钞去验资,BC省政府的一站式在线注册服务,只需点击鼠标、花费300多元,就可轻松拥有一家自己的公司,过一把老板瘾。

 

                打开网页 输入资料

 

打开BC省注册服务政府网站http://www.bcregistryservices.gov.bc.ca/进入一站式商业注册网页(One Stop Business Registry),了解开办公司的有关知识,如18岁至34岁年轻人创业的资金帮助计划、进出口产品运作指南、公司创办过程常见疑难问题解答等,就可按图索骥地注册公司了。

选择公司名称是注册公司的第一步,在输入栏中输入选择的名称,就可知道该名称是否已被人捷足先登,适当地选择LtdIncCorp等后缀,可有效地避免重名,如果选择的名称没有冲突,付款$31.68,就可提交申请了,在网上也可查询审批进度。

周一至周六(包含法定节假日)的上午6时到下午10点、周日下午1时到下午10点,为线上申请名称时间。准备3个公司名称,有助于顺利完成名称申请,大概5个工作日,一个空壳公司就横空出世了。

这个空壳名称的有效期为56天,也就是说,在56天内必须办妥公司注册手续。

创建一站式服务ID,在“你需要注册什么”中勾选公司形式、代征GST/HST雇主薪资扣缴进出口报关、进出口报税、劳动赔偿、营业执照申请、进入国家行业数据库、商业雇佣标准信息等项目,获得注册服务的ID,通过这个号码,就可在自己方便的时间,完成网上的一步步注册了。当然,公司规模的大小,也决定了注册的简繁,注册费用$275

经营涉及到市政府管辖范围的,则要到所在地市政大厅提交有关营业时间和地点噪音对市民的影响食品卫生及废物处理、土地使用、地产税和商业税、建筑施工的许可证等可行性报告。

网上注册遇到困难时,一站式服务提供的大温地区各注册服务站,可给予申请者面对面的直接帮助。

不同部门通过这个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审批注册登记,可大大节省时间。一般而言,申请注册由登记公司名称开始需时六至八个星期,这得视乎注册处所积聚个案的多寡。

 

优先服务 24小时搞定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注册都需要按部就班地排队等待。

希望注册公司得到快速处理的陈先生,了解到有一项优先服务(PRIORITY SERVICE),多交了100多元,注册处收到服务要求后,24小时内就为他办妥了注册手续,只是文件往返耽误了几天时间。

如果不习惯在网上操作的,也可通过网络查找BC省注册地址,以邮寄方式注册,大温地区的查询电话是604-775-1044

家庭小生意的无限公司,注册相对简单得多;股东结构复杂、将来容易有纠纷的有限公司,最好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公司形式
    
在加拿大,公司的所有制形式主要可以分成三种:个体公司(Sole Proprietorship)、合伙公司(Partnership)和有限公司(Corporation)

1、个体公司,由一个人拿出资本,以其个人的名字或另取一个商号从事商业活动。个体公司属于无限公司,即公司在不能偿付债务时,责任不局限于公司本身的资产,业主的其它个人资产,如房子、车子等都有可能被用于赔偿。
  2、合伙公司,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合伙人共同出资经营生意,也就是说,只要合伙人存在共同投资、共同管理、赢利分摊等关系,该公司就是合伙公司。合伙公司也属于无限公司。
  3、有限公司,由两个人以上股东出资组成,就其出资额对公司的债务负债的公司。在有限公司里,公司的资产与股东的个人资产是彻底分开的,有限公司的责任仅局限于公司本身的资产。因此对于股东而言,风险只在现有的股本投入,无需付个人的责任。但是在某些特定的场合,责任有限仍有例外。如根据税法,倘若有限公司不交税或交不起税,公司的主要负责人(董事)应负个人责任。

浏览(59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叶一蓓
注册日期: 2011-06-03
访问总量: 42,3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广而告之
最新发布
· 海天一色温哥华
· 满城尽是黄金叶
· 超级签证的医疗保险问题
· 超级签证 探亲之路更便捷
· 公平药物计划 让药费负担得起
· 医疗保险 守护健康
· 以加拿大为家 晚年乐无忧
分类目录
【边走边拍】
· 海天一色温哥华
· 满城尽是黄金叶
【大温百科】
· 超级签证的医疗保险问题
· 超级签证 探亲之路更便捷
· 公平药物计划 让药费负担得起
· 医疗保险 守护健康
· 以加拿大为家 晚年乐无忧
· 干出来的退休金
· 待出来的老人金
· 长者租房,政府伸援手
· 助学计划,让梦想飞
· 挑战托福雅思 再叩象牙塔
存档目录
2013-11-04 - 2013-11-04
2012-03-08 - 2012-03-08
2011-10-09 - 2011-10-09
2011-09-09 - 2011-09-22
2011-08-13 - 2011-08-28
2011-07-07 - 2011-07-15
2011-06-03 - 2011-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