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叶一蓓的博客  
本博为原创,文章均已刊登在《加拿大都市报》的“大温百科”  
https://blog.creaders.net/u/522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租屋补贴援助好实在 2011-06-15 12:01:20

    独自带着女儿生活的张女士,在温哥华生活一年来被房租压得有点喘不过气,好不容易盼到报完税,便准备好各种证明文件,申请了租屋补助,想不到2个多月了,还收不到税局的《评税通知书》。
    程先生一家从安徽到温哥华一年多,妻子全职读书,只靠先生工作来维持家庭开销,懂事的儿子周末便到星巴克打工,赚自己的零用钱。但儿子的这些收入,算不算家庭总收入,程先生一点底也没有。

                                                         文:叶一蓓 

    如果说,廉租屋是难以等到的家,那么,租屋补助计划就是立等可取的支票,极大地缓解低收入家庭的租金负担。
    作为卑诗省房屋局援助低收入人士住房计划的一部分,租屋补助计划(Rental Assistance Program)完全为家庭而设,对符合条件的低薪家庭,提供住房现金补助。目前全省有9300个家庭,平均每月享受360元的租屋补助。

                           全省近万家庭合资格
    全年总收入在35000元以下、抚养19岁以下或25岁以下全职读书的孩子(残障孩子没有年龄限制),在卑诗省居住满12个月的公民、居民、难民,房屋租金超过收入30 %以上的,都可申请这个补助计划。
    当然,家庭总资产超过10万元、正在享受廉租屋等补贴计划、仍具效力的私人担保协议人、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拥有房产者,均不在受援助之列。需要说明的是,RRSP、RESP、家具、首饰、汽车,不计算在家庭财产中。
依家庭人数及最高租金上限计算
    申请表格可从www.bchousing.org下载,也可致电604-433-2218或到房屋局办事处索取。填妥申请表格,提交家庭成员的身份、收入、银行存款、租金等相关证明材料,并附一张作废支票样本,审批后,账户每月的最后一天会有一笔现金自动转入,用作下月的房租补贴。
    房屋局发放的补助金,是依据家庭成员人数及所在地区的最高租金上限来计算的,与实际房租数额无关。大温地区两口之家的租金上限是950元,三口之家为975元,4人或以上的的家庭则是1100元。
    以住在大温地区两口之单亲家庭为例,如果月收入1200元,那么可用于房租的最大支出是360元,而大温地区2口之家的最高租金上限是950元,这样,这个家庭的租金缺口为590元,这个差额乘以一个百分数,就是可领取的补助金了。收入越低,百分比越高,最高上限为80%,也就是说,这个家庭最高可拿到每月473元的房屋补助金。

                       八成资料不全未能及时获援助
    这个立竿见影的惠民计划,却因80%的申请人提交资料不全,难以得到及时援助。据房屋局工作人员介绍,身份、报税、存款、租金等证明文件,出的纰漏最多,既加大了审批的工作难度,也延误了申请人的受援时间。他同时强调,房屋局收到申请后,申请人只有90天来收集、提交缺少的文件。因此,了解补助计划所需材料细节,对快速领到补贴,至关重要。
    迟迟拿不到税局《评税通知书》的张女士,万般无奈之际,好在得到办事处的及时指点,致电加拿大税务局1-800-959-8181,索取税务评估资料(Option C print out)或报税摘要。只一周时间,张女士就收到了《评税通知书》副本,如愿地领到了租屋补助。
    至于程先生儿子课余打工的收入,办事处工作人员明确告知,孩子兼职工作的收入,不计入家庭总收入。这样,程先生一家提交申请后,也顺利地拿到了租屋补助。
    提交文件前亲自到办事处找工作人员过目或电话询问,可有效地提高申请速度,减少申请过程的麻烦。

                        须提交的证明材料
    1.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在加拿大出生的,需出生证复印件;持枫叶卡人士,则要附移民纸复印件及枫叶卡双面复印件;入籍不满8年的,除公民卡双面复印件外,还需附移民纸复印件;入籍超过8年者,公民卡双面复印件就可证明身份了。
    2.家庭成员的工卡复印件。
3.租金证明。包括有房东姓名、租客姓名、租住地址、起租时间、租金等具体内容的租约,租约需有双方签名;交租的收据、加租的文件等。
    4.报税证明。全家上年报税的全部文件复印件和税局《评税通知书》复印件,网上特别出示了这两份文件的式样。
    5.家庭全部资产证明。股票、债券、互惠基金、企业股本、现金、定期存款、不动产净值等资产的证明材料。
    6.30天银行存款证明。在申请前3个月时间,任何一个30天的存款证明,包括银行函头、账户人全名、账号,30天交易的全部细节,月结单不能作为存款证明。孩子有银行账户的,也需提交,以预防家长把财产转到孩子名下。
    7.有“VOID”(作废)字样空白支票一张,便于直接存入补助金或直接付款授权书

浏览(110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叶一蓓
注册日期: 2011-06-03
访问总量: 42,3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广而告之
最新发布
· 海天一色温哥华
· 满城尽是黄金叶
· 超级签证的医疗保险问题
· 超级签证 探亲之路更便捷
· 公平药物计划 让药费负担得起
· 医疗保险 守护健康
· 以加拿大为家 晚年乐无忧
分类目录
【边走边拍】
· 海天一色温哥华
· 满城尽是黄金叶
【大温百科】
· 超级签证的医疗保险问题
· 超级签证 探亲之路更便捷
· 公平药物计划 让药费负担得起
· 医疗保险 守护健康
· 以加拿大为家 晚年乐无忧
· 干出来的退休金
· 待出来的老人金
· 长者租房,政府伸援手
· 助学计划,让梦想飞
· 挑战托福雅思 再叩象牙塔
存档目录
2013-11-04 - 2013-11-04
2012-03-08 - 2012-03-08
2011-10-09 - 2011-10-09
2011-09-09 - 2011-09-22
2011-08-13 - 2011-08-28
2011-07-07 - 2011-07-15
2011-06-03 - 2011-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