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叶一蓓的博客  
本博为原创,文章均已刊登在《加拿大都市报》的“大温百科”  
https://blog.creaders.net/u/522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托儿津贴Care万家 2011-06-30 10:08:03

    一年前移民温哥华的梁先生一家,把儿子送进Daycare,夫妻俩便一面找工一面学习英语,适应加拿大的新生活,哪知英语水平还没怎么见长,高昂的托儿费却让两人带来的积蓄直线下降。
    冯女士在大统华工作,周末、节假日常常需要上班,而5岁儿子平时读的学前班(preschool)周末节假日是休息的,找个家庭帮照看吧,上班挣到的钱还不够交托儿费,这可难坏了张女士。

                                             文:叶一蓓 

    处在0至6岁生长期的婴幼儿,最需要悉心呵护,高昂的托儿费煞是吓人,或许成为一些家庭难以负担之重。
    由省卫生厅儿童看护补贴中心负责的托儿津贴(Child Care Subsidy),为父母都工作或学习的中低收入家庭, 选择安全、实惠的幼儿服务,提供的托儿津贴,极大地减轻了这些家庭的托儿负担。目前全省有35000多个家庭、52000多名儿童,享受这项托儿福利。

                专为0至6岁婴幼儿家庭而设
    这项计划为0至6岁的婴幼儿家庭而设,资助托儿费用的开销。受雇或自雇人士,参与职业培训或正在找工作期间的家长,孩子接受付费托儿服务时,只要父母其中一方是公民、居民、难民,就可申请这项补助。寄养家庭,也可通过社工转介的方式,申请津贴。
    登陆www.mcf.gov.bc.ca/childcare/application.htm,进入托儿津贴评估系统,填写家庭成员、扶养孩子及老人人数、申请人就业状况、工作收入、托儿机构性质、托儿时间等,如果达到申请要求,系统会鼓励进一步申请,还可电话1-888-338-6622,要求国语、广东话等多语种翻译。
    该申请认可任何形式的托儿服务,原则上,婴幼儿不与服务对象在同一地址居住的有偿托儿服务,都可作为补贴对象。
    申请表分别由申请人和托儿服务者填写,须当事人亲笔签名,方具法律效力。照顾到个人隐私,申请人亦可要求,申请中披露的个人信息,不能告知配偶。

                         津贴转至托儿服务机构
    与其他补助不同,托儿津贴不是直接发放给申请人,而是把款项转到提供托儿服务的机构或个人,如果托儿费用超过政府资助的金额,差额则由父母承担。
    当然,托儿服务的不同类别、不同服务时间、不同年龄阶段,补贴的数额是不同的。以同样是18个月以下、每天需要看护4小时以上的托儿服务为例:无执照的家庭看护(License Not Required Family ),每月津贴438元;无执照但有注册的家庭看护(Registered License Not Required Family),每月津贴600元;有执照的家庭看护(Licensed Family ),每月津贴600元;上门家庭看护(In Child's Home ),每月津贴394元;注册群托中心(Licensed Group ),每月津贴750元。
    从上面例子可以看出,持牌托儿服务的费用,普遍高于无牌证家庭式托儿,而政府更鼓励家长选择安全、有保障的托儿服务。尽管如此,申请有时也不会一帆风顺。
    像梁先生和太太是一面工作一面学习,申请托儿津贴,中心要求出具的学习英语时间证明及找工记录表格,就让他们大费周章,好在他们理解这种做法:“如果你不是全职工作学习,凭什么要政府care你呢?”

                         假期托儿费也有相应补偿
    全职工作的张女士,申请过程就简单得多,得知在公众假期请人照顾孩子,托儿津贴也会给予相应补偿,就轻松地准备好所需的全部证明,安心地送孩子找人看护了。
    托儿津贴的主旨,是照顾为了工作学习,没有时间看管孩童的中低收入人群,满足全职工作或学习的硬性条件,显得犹为重要。

                            

                          提交证明材料一览表
    两份申请文件都要写上申请人的社会保险号,其他的证明材料是:
    1. 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复印件,如公民证、出生证、护照等;
    2. 家庭所有成员的身份证明复印件,如出生证、驾照、医疗卡等;
    3. 所有家庭收入来源证明复印件,包括工资单,在公司享受的各种福利、保险,配偶的资助以及可延伸的收入证明,如果不确定哪些收入需要提供的,请致电话咨询补贴中心;
    4. 加拿大养老金计划复印件;
    5.如果有家庭成员享受政府发放的残疾人福利,也需附上;
    6. 正在参加找工培训的,提供参加课程学习时间的证明;
    7. 正在学校学习的,需提供入学注册时间和课程安排时间表。
    8. 正在找工作的,则要提供相关的找工记录。

浏览(134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叶一蓓
注册日期: 2011-06-03
访问总量: 42,38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广而告之
最新发布
· 海天一色温哥华
· 满城尽是黄金叶
· 超级签证的医疗保险问题
· 超级签证 探亲之路更便捷
· 公平药物计划 让药费负担得起
· 医疗保险 守护健康
· 以加拿大为家 晚年乐无忧
分类目录
【边走边拍】
· 海天一色温哥华
· 满城尽是黄金叶
【大温百科】
· 超级签证的医疗保险问题
· 超级签证 探亲之路更便捷
· 公平药物计划 让药费负担得起
· 医疗保险 守护健康
· 以加拿大为家 晚年乐无忧
· 干出来的退休金
· 待出来的老人金
· 长者租房,政府伸援手
· 助学计划,让梦想飞
· 挑战托福雅思 再叩象牙塔
存档目录
2013-11-04 - 2013-11-04
2012-03-08 - 2012-03-08
2011-10-09 - 2011-10-09
2011-09-09 - 2011-09-22
2011-08-13 - 2011-08-28
2011-07-07 - 2011-07-15
2011-06-03 - 2011-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