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老度的博客  
老度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5448/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打好三大戰役,迎接體制轉型 2015-04-17 11:30:22

前言一:歷史觀

歷史是什麼?這裡有兩種歷史觀,一種是相信歷史是英雄創造的,人民群眾是零,只有排在英雄後面的那些零,才有意義。
另一種是相信歷史是人民創造的,其根據是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生產力決定生產關係。
歸根結底,歷史是一門科學嗎? 應該是的,特別是研究久遠年代時,更象是一門科學,至少是一門社會科學,但如果想知道或看懂最近的事,特別是眼前發生的事,那麼歷史就不再象是一門科學,而更象是一種謎語。
謎語是要靠猜來解的,標準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掩蓋和隱藏在雲煙霧靄中的事實真象。


前言二:決策民主

幾乎所有的人,都認為中共是專制獨裁政體,但跟中國歷史上所有封建專制政體不同的是,中共在決策層中,卻有一種民主機制,這跟西方的各階層代表都能進入議會來代表自己階層發言的這種民主不同,中共的民主機制是一種內部決策方面的民主。


前言三:二杆子政治

中共在每一次大的政治行動之前,都先要動用筆桿子來做輿論準備,但在做輿論準備之前,都是要先調兵譴將進行軍事部署,以保障政治行動的最後成功,這就是二杆子政治,或者叫先軍政治。 輿論準備是明的,軍事調動是暗的,這一明一暗的兩手,是一次權力鬥爭或路線鬥爭勝利的重要保證。


寫這篇文章的意圖就是想破解現在的政局之謎,所用的思維方式就是一個猜字。
什麼是本文所指的三大戰役呢? 就指是319事件,714事件和33事件。


319事件


虎帳談兵按六韜,
安排香餌釣鯨鰲。
三分自是多英俊,
又顯江南陸遜高。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逃美領館事件爆發,開啟了胡,江、曾,周,薄之間的一場生死攸關的政治大搏鬥。3月15日,薄熙來被免職。3天后的3月18日,法拉利車禍事發。隔天的3月19日晚間,民眾和媒體普遍見證北京有大規模的部隊異動。


分析和解讀:

有人說;戰爭是流血的政治,而政治是不流血的戰爭,這句話一點也沒錯。
不管是政治鬥爭還是武裝鬥爭,最後勝出的玩家,必定是最富有才智和謀略的絕頂高手。

西南王薄熙來是個非常有能力和魄力的人,也非常會在人民中造勢,具有現代政治家的風範,他可以在文宣和政工的第一線上操盤,在王立軍事件發生後,聽說他每天都親自坐鎮重慶日報,來應付中央的文宣攻勢,來仔細掂量政治局勢的發展和演變。  說穿了,他就是直接跟中央過招,跟胡錦濤過招,在這一輪較量中,雙方戰成平手,胡的應對中,沒有露出任何破綻,促使薄決心在西南起兵。這就是胡的高明之處,至少他成功的迷惑了對手,穩住了對方。

在要不要去北京出席兩會一事上,江澤民,曾慶紅和周永康給了薄安全保證,他們的分析是,胡在18大馬上就要交權下課,不可能再玩什麼花樣,抓薄將引起整個江派勢力的反撲,是胡不能承受之重,只要做好對暗殺的防範工作,薄在京的安全就應該就有保障。所以薄在京期間,白天有武警保護,晚上就住在軍中(二炮)。沒有出現任何意外的可能。除非在高層會議時動手,即使如此,也是個高難度的行動。

胡還是動手了,在政治局常委會議上,除周永康反對外,一致通過了抓薄的決議,習也投了贊成票。所以薄還是被抓了。這個閘門一開,就堵不住了,更大更兇險的一連串鬥爭,也就一波波的接踵而至。

大概是受了華國鋒一舉粉碎四人幫事件的激勵,知道實力固然重要,但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這是普遍的規律,江曾周下決心立即採取行動,在薄被抓的三天后,即3月18日,周永康製造法拉利車禍,殺害了令計劃的兒子令谷。 3月19日夜,動用在京武警部隊採取行動,企圖一舉抓捕胡溫,救出薄熙來。
這種宮廷政變式的鬥爭,力量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情報的準確。情治力量的比拼是這次鬥爭勝負的關鍵,雙方的秘密警察和情治力量都傾巢而動,曾的中統對胡的軍統,周的公安部一局(政治保衛局)對胡的公安部九局(中央警衛局)。

周曾要做的是知曉胡溫的地點和薄關押的地點,好一舉成擒。胡要做的就困難得多,一是要把自己隱藏好,也要把薄隱藏好,二是如果隱藏得太好,對方摸不着門,那麼對方也就不會行動。一般人能做到這個就滿足了。 但胡不同,從這裡就可以看出胡的與眾不同之處,他深知已經走到了這一步,也許是環境所逼,也許是形勢所逼,既然已經上了台盤,再想下也下不來了。無論如何,這局棋已經開盤,後續變化還多,他也是欲罷不能。 既然對方氣焰如此囂張,那最好就是順勢而為,將計就計,製造假情報,來誘使對方上鈎。想要想欺騙周曾這兩個老鳥談何容易? 但畢竟胡還是棋高一招,於是319事件終於發生了。 坊間傳說的武警和38軍動了手,有槍聲,這個我不相信,太誇張了一點吧? 京畿重地,豈是可以亂來的地方? 但武警採取行動,卻撲了個空,應該是事實,這就暴露了,背着中央玩這一手,就可以定性為政變。 有了這個由頭,胡就不客氣了,下面野戰軍大舉入京,也就順理成章來到了,當時造的聲勢很大,很嚇人,氣氛也很緊張,京畿地區已經進入二級戰備狀態,感覺到內戰隨時就會爆發。

這一切等到江澤民從上海進京,才得以化解,江到北京後在軍委有個講話,大意是說薄的問題和周的問題,在黨內都可以解決,有的野心家不想下台,想搞事,我們不怕,想打仗我們也準備好了....等等。 這篇講話殺氣騰騰,很嚇人的。 胡開始退卻,江胡雙方各讓一步,在北戴河會議上,胡做了檢查,事件中的標杆人物令計劃和許林平也受了批評,改調了閒職,事件就此平息。

分析原因,江當時是不想打,一打18大就開不起來了,胡就可以名正言順的繼續呆在台上,對江派不利。 對胡來說,採取政治退卻比較困難,一般人到了這個份上,就很難再退的,可能採取僵持態勢。 但胡卻退了,這就看出了胡大政治家的底蘊,在激烈的鬥爭中善於嘎苗頭,知道什麼時候該進攻,什麼時候該退卻,也知道決戰的時機還沒有真正到來。

檢視此次事件的得失,江的妥協換來18大如期召開,胡下習上,算是江的收穫。 但周和曾這次失手被擒,已陷在深水中,很難再撈出來,江派喪失了北京這塊地盤,是江最大的損失。 胡的收穫是利用此事件帶領軍隊過了河,利用有利士氣,在18大前改組了軍委,雖然18大後下了台,但從此事件之後,胡由一介平民,一個已經下台的傀儡皇帝,終於一躍而成為北洋軍事實上的總瓢把子。

一般來說,頭領們用人的方法只有兩種,一種是用利,一種是用害,老蔣和老江的法子是給利,也就是給部下升官發財的機會,結成利益集團。而老毛和胡的法子是用害,也就是帶領部下殺官造反,最後逼上梁山。 319事件發生,38軍進城,從軍事上來說已經是足足有餘了,但胡還調54軍也進城,用意就在於此,事件牽連了北京和濟南兩大軍區,部隊在政治行動上曝了光站了隊劃了線,已為對手所不容,成了過河卒子,無法再回頭。

周永康看來是個莽夫,失手被擒並不冤,但曾慶紅號稱大內高手,又一手掌控着中統,照理應該不會那麼輕易中計的,但想想也不能怪他,雖然曾一生閱人無數,也見過雄才大略的人,但他所見的是毛,鄧這種虎嘯龍吟的草莽英雄,從未見過象孔明,司馬懿和陸遜這種胸羅玄機,指揮若定的書生文士,所以他因對人失察而導致的失敗也是必然的了。

在整個事件中,習都不在北京,他選擇不去趟這灘混水,持中立立場。但他卻是最大的獲利者,由於江的妥協和保駕,習上位做了皇帝。


714事件


太武南征似卷蓬,
徐陽兗蔡殺皆空。
從來吊伐寧如此,
千里長空落霞紅。


2014年7月14日中午至傍晚,實行空中管制,超過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被延誤或取消。此外,上海電視台節目也曾停播。

自2014年7月14日至8月15日, 華東、華中地區機場大面積航班延誤。罕見的長達一個月空中管制,導致上海虹橋、浦東、南京、杭州、濟南、青島、武漢、合肥、無錫、寧波、連雲港和鄭州等12家機場出現大面積航班延誤或被取消,這還不包括軍用機場,此事發生在習近平出訪南美期間。到底出了什麼大事呢? 據官方宣布,此段時間涉及到瀋陽,北京,濟南,南京和廣州五大軍區的部隊調動和施行了實彈軍事演習。


分析和解讀:

自從文革以來,內戰的陰影曾兩次徘徊出現,一次是文革後期的毛林火拼,另一次是六四事件。 但這兩次都沒能真正爆發,前一次是以林彪的摔死而告解,第二次是由老鄧犧牲改革派,跟保守派聯手鎮壓學生而化解。 現在是第三次,雙方因為無法化解而爆發。

先說一下背景,上海自文革以來,就成為全國的第二政治中心,在江執政期間,又把上海打造成全國的第二軍事指揮中心。江退居二線後以上海為依託,擁兵自重,操控朝政。

對於這種擁兵自重的地方勢力,在中國歷史上並不少見,處理不好,襄成的後果也是多種多樣的,搞不好就會形成曹操和孫權之間的長期對持關係,所以處理起來,是極見功力的,非雄才大略者不能成其事,曹操的南征,康熙的南征,都是例子。

這次解決南北軍事對持也是一樣。 714事件的爆發,就是軍委和總參調動軍隊,對上海採取的一次大規模的行動。 我知道這件事遲早會發生,但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都沒有想到會來得這樣早,這樣突然,這樣迅猛,這樣勢如雷霆,可見主事者的魄力。 發生的啟動因素和具體細節進展都被掩蓋,無從知曉,但還是可以進行一點分析。

現在這種內部的戰爭,跟國共內戰時不同,國共內戰時是非要把對方打死打殘,才分勝負。 而現在不同,比如空戰演習,只要自己的飛機雷達把對方的飛機鎖死,就算贏,不用真的發射導彈把對方擊落。 陸軍演習也用紅軍蘭軍對練,一樣可以分出勝負,而不用大面積殺傷。

相信這次共軍內戰,也是點到為止,畢竟是黨內軍內,如果勝負已分,頑固不化的也應該是極少數,處理的方法就可以談,條件就是交出江,一切都可以照舊。 雖然這樣說,但也不是現在真的就要抓江,政治條件還沒有成熟,現在抓了也無法處理。 現在只要做到拆除了軍事障礙,使倒江的問題,由一個軍事問題,變成一個政治問題就可以了,北京玉淵潭大蛤蟆的出現,就是信號,表明8月15日之後,江的軍事實力已經被瓦解,軍事障礙已經被排除。 從來都是江湖事,江湖了,老江的政治問題,最後總要浮出水面的,到時候也必須是由他自己來面對,自己來承擔的。 這就是714事件的結果。

從軍事上來看,這次勝利空軍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全天候空軍往往都是在夜間採取行動,所以詩中有了“千里長空落霞紅”的詩句。

跟319事件一樣,714事件習老大也不在場,他選擇不去趟這灘混水,置身事外,讓另外那兩人在賭盤上廝殺而自付盈虧,最好是兩敗俱傷,等他來收拾殘局,坐守漁翁之利。 但想不到714事件的結果是胡勝江跨,這倒是使習感到很意外,看來老江真的不行了。 既然內戰已打過,畫上句號了。 習雖然不出一點力,他的人也不插手,但他卻要下山摘桃子,他是坐地虎,坐地分肥,不冒一點風險,還是要吃大頭或是整吞,誰叫他是當今皇上呢? 但這隻坐地虎怎麼看都不象康熙呀! 胡還是對習忍讓,讓他吃紅。相忍為黨,相忍為國嘛,嘿黑! 習不客氣的用31軍(習家軍)的人,升任和掌管了南京軍區的地盤。天上掉陷餅的美事還真多,都給他碰上了,呵呵!


33事件


將欲歙之,故必張之。
以簡御繁,以靜制動。
其徐如林,不動如山。

上面幾句就是在高平陵之變中,司馬懿對曹爽所採用的策略。
胡在跟習的對決中,也使用了同樣的策略。

先來說說習老大是怎麼回事。 習也很善於蟄伏,韜光養晦也是他的長項。 薄愛出風頭,得罪了一大堆人,習是笑面虎,一個人也不得罪,所以容易被大家接受,也容易使老傢伙們放心,終於蹬上大位。

習上位後熱心搞神權政治,在中國歷史上,搞神權政治的並不多見,只有黃巾的張角張寶,太平天國的洪秀全,以及華國鋒,還有就是習了。
神權政治的規律通常就是先要豎立一個神主牌,不管是張天師,黃大仙還是濟公活佛,都可以。然後自己就要裝神弄鬼,裝成神佛的轉世肉身,要經常被神佛附體,口中念念有詞的都是神佛的至理名言,從而忽悠住草民,被億萬草民所崇拜,成為億萬草民的先知和救星。這就好象是一個賣大力丸的,如果想推銷掉大力丸,自己就非得表現出一點神通不可,例如鼻中噴火呀,喉嚨里插刀呀,總之是要能把人唬住才行。

習上台後豎立的尊神就是毛太祖,他賣大力丸的神通就是反腐打老虎打蒼蠅,他不但神魂附體,重複文藝坐談會和古田會議之類的太祖往事,宛如太祖重生,他的神通也似乎所向披靡,指那打那,從不失誤,無可倖免,被百官和草民驚為毛太祖轉世。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習老大的神通是如何弄成的。 大家都知道習老大有個中紀委的領班王閻王做幫手,但這個中紀委組織在黨內已經存在多年,從來就沒有什麼大神通,即使太祖在位時,也不過爾爾,不過是黨內的一個清水衙門,聾子的耳朵,擺設而已,從無大用,怎麼到了習王手裡,就變得威力無窮了呢? 欲知其中竅門機關,這裡就要引出另外一個人來,此人叫劉金國。

劉金國:公安部正部級副部長、黨委副書記,副總警監,第18屆中央紀委副書記兼公安部紀委書記,中央610辦公室主任。“獵狐2014”專項行動領導小組組長。劉是個老公安,貝里亞式的類型,是整個公安系統裡手眼通天的實權人物。

習老大領頭,王閻王搖羽毛扇,劉金國操刀子,習王劉組成鐵三角。 老江曾經說過,習的反腐是謠言反腐,我們來看一看這三個人的反腐運作:習如果想拿下一個人,先就由王造謠放風,形成輿論壓力,然後再由劉調動秘密警察去搜證,公安部特警去抓人。抓到後在中紀委的專案組裡炮製黑材料,最後是貪污也好,咬出他人也好,都不需要多少證據,口供就好了,據謠言定罪就可以了。例如徐材厚案,說是貪了多少多少,沒來源也沒去路,最後人也死了,死得不明不白的,貪污的錢到哪裡去了呢?也不需要交代,都是一筆糊塗帳。

知道了這個,就可以知道,習王的打虎運動,表面上是中紀委的工作組在干,骨子裡是秘密警察在干,是採取30年代斯大林大清黨的模式,只是不象斯大林那樣明着來。 按照鐵三角的反腐路子,黨內誰都可以被輕易拿下,可以拿下徐才厚,可以拿下令計劃,可以拿下李源潮,也可以拿下李克強,張德江,可以輕易排除集權道路上的任何障礙,真是神魂附體,法力無邊,黨內人人自危。
習上位後,江是盼望着跟他聯手能把薄熙來,周永康和曾慶紅從深水中撈出來,可他不但不撈人,還進一步抓了徐才厚和江派的許多中小老虎,把江派往死里整,反腐兩年,把江派整得奄奄一息,這才突然掉轉槍口,在背後對胡捅刀子,突然拿下了令計劃。然後再以令計劃為突破口,部署進一步拿下李源潮和李克強,突然襲擊打了胡一個措手不及。 黑厚學在中國歷來很流行,此公的黑厚學看來已屬上乘,國人就喜歡吃這一套,往往行之有效。 但僅靠這黑厚學,在下九流里混,還是可以通吃的,上了廟堂就難說了,尤其是碰到真正的梟雄之輩,還是得吃癟,吃不了兜着走,太子黨曹爽是這樣,習老大也是這樣。

令計劃是被2014年12月22日拿下的,事件發生之後習王開始積極布局,準備應付突發事件,到了2015年3月3日兩會開幕的第一天,雙方終於動上了手,這就是33事件。


分析和解讀

對於這種高度敏感的事件,我們的分析必須非常客觀,雖然謠言滿天飛,但我們的分析決不採用任何謠言,我們以發生的事件為根據,主要是以事後中央的處理方案為根據,來儘可能的還原事件的真相。

先來看一下事件的背景,這難免又要談及軍國之事了。
京城的武裝力量由三部分構成,主要是由衛戌區的一師(快速反應師)和三師(重裝師),武警總隊三個師和中央警衛團這三大部分構成。其中的中央警衛團在編制上有點特別,這個名稱是在延安時毛太祖給起的,毛叫慣了,就一直這樣叫它,別的人至今也不敢改。 它在延安時是個團級單位,也就一個團的人。到了現在,人數和規模基本是四個團,屬於一個加強師,但高配到軍級單位,所以局長是中將曹請。 知道了這些,對下面的衝突就比較容易理解了。

再來看一下習王這段時間的布局和有關的人員:
衛戌區司令員潘良時少將,於2014年1月上任,是原39軍軍長,張又俠的部下。 衛戌區政委姜勇少將,於2014年12月上任,是原31軍(習家軍)政委。 武警總司令王寧中將(太子黨),2014年12月上任。

看到這種布局,就知道習王的人手和力量這段時間在向京師集中,在京師武裝力量中已占了壓倒性的巨大的優勢。但耐人尋味的是對方卻沒什麼動靜,局勢成迷.....。

3月3日的事件還是根據我們能看得見的起因,即羅,李神秘失蹤5天,又重新出現,黨媒闢謠和京城政變謠言滿天飛的情況來猜測和判斷,應該是中紀委和公安部特警要把到京開會的羅志軍和李學勇抓走,但被中央警衛團的那幫黨衛軍給擋住了,這幫黨衛軍緊緊的保衛着羅李,跟公安部的特警武裝對持。 這還得了,敢在天子腳下抗旨,可是犯了誅九族的大罪呀,這一來就逆了慶豐的龍鱗,慶豐雷霆大怒,盛怒之下就調集部隊前去圍剿,既然在京師已經聚集了這麼大的軍事優勢,就可以借着這個由頭把對方滅了,不怕把事情搞大,逼對方從京師以外調兵增援,從而坐實對方的政變謀反的大罪,那樣一來就可以調集天下勤王之師以擊之。算盤是打得不錯,但結果三個師的武警沒敢動,一來是用武警去圍剿中央警衛團,就如同巡撫衙門要去圍剿御林軍,恆古少聞,即使王司令想下令,公安部長兼武警第一政委郭聲琨就不會簽字同意,接這個旨叫他為難呀,他是國務委員,又是圓滑的老官僚,這種事躲都來不及,還敢出這個頭? 衛戌區倒是敢執行慶豐的命令,司令員潘良時是個虎將,政委姜勇是慶豐心腹,這兩人接了旨,下了命令,一師是動了,可是重裝3師卻陣前起義,拒絕執行衛戌區命令。結果就變成了衛戌區一師跟中央警衛團武裝對持,僵持不下,最後鬧到政治局會議上去解決,這種結局是慶豐萬萬沒有料到的。

以靜制動,以簡御繁的法門首先要有大勢配合,在兩會期間,中外記者雲集,無論是誰,如果製造大的響動,干擾大局,就犯了全黨大忌。 習王此時去抓人,本想神不知鬼不覺的悄悄做,可又抓不住,後來一不做二不休的,調動部隊去圍剿,引起軍中內鬥,結果又不能勝,僵在那裡,這都叫什麼事嘛? 未免太任性些,太不成熟,跟芮成鋼一樣,也是心太大,心太急了, 這人真的能做領袖嗎? 是誰推他上來的? 嘿嘿!
想來政治局緊急會議,會上必先要叫王來解釋,要對中央有個交待,到底這羅李犯了什麼大罪,非得在此時抓捕人?大約王閻王張口結舌答不出。 這種莫需有的罪,只能在台底下干,在黑箱中干,是見不得天日的,總不能說,這麼急着抓羅李,是為了打倒李源潮吧?...........。
最後中央對涉事的單位和官員做了如下處理:

(1)警衛局局長曹請,保衛來京開會的外地大員安全,雖說是職責所在,盡忠職守,本身並無大錯,但死心眼,不會觀言察色看風頭,竟然拂了聖意,逆了龍鱗,為了維護慶豐的金面,局長罷免,調到別的衙門裡去吃閒飯去,空缺由副局長王少軍扶正。
(2)衛戌區不顧大局,在兩會期間製造大響動,實屬不智,調老成持重的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兼任衛戌區黨委第一書記,以穩定京師。衛戌區第三師師長吳愛民,能顧全大局,特升任衛戌區副司令兼三師師長。
(3)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是事件的始作俑者,免掉公安部職位,調離公安部,保留中紀委職務。 傅政華升任公安部正部級副部長,黨委副書記,副總警監,分管公安部第一局。 鄧衛平升任公安部黨委委員兼公安部紀委書記,因資歷最淺,在黨委中排名最後。而傅政華空出的北京市公安局局長的職務,由王小洪接任。

各位看官看出了中央決議的意義了嗎? 曹清雖然去職,但接任的副局長王少軍也是警衛局老人,跟曹應是一路人,跟習王搭不上什麼關係,所以九局並未易手。而公安部改組的意義在於從此之後,老公安劉金國離開公安部,習王劉鐵三角被打斷,習王在公安部里的勢力已消,公安部的特警也不再可能聽中紀委的號令去抓人了,鄧衛平起不了什麼作用,他不是公安幹部,只是地方紀委幹部,只不過到公安部里坐坐冷板凳,在內部抓抓反腐工作而已。至於市局,級別太低,在高層權鬥中派不上什麼用場。 雖然這兩個人都號稱是習的人,但這兩個都是外地人,剛調來京,人生地不熟的,要建立人脈和勢力還都有待時日。 最大的意義在於傅政華升任正部級副部長,分管公安部第一局。

公安部最要害的部門有兩個,就是一局和九局,中共的秘密警察就集中在這兩個部門,一局是政治保衛局,九局是中央警衛局。九局對上,是中共監視百官的秘密警察機構,一局對下,是監視社會政治動態的秘密警察機構,一局在各省市自治區都設有分支機構,組織龐大,勢力驚人。這次一局易手,除九局外,又把一局收入囊中,統一掌控了中共全部的秘密警察力量。
習王的神通從此消融,中紀委又回到歷屆的常態,習王式的打虎也已勢微,雖然這兩個人還會繼續折騰,但已經翻不起什麼大浪了。 18大後出現的神權政治勢力,已被擊潰,國家走向現代化的最大障礙已被基本消除。

此次事件,胡沒有調動一兵一卒,以靜制動,掀翻了一次台底的黑箱作業,使其曝光,再巧妙的運用了中共在決策層里的民主機制,破了習的法象,贏了這一局。什麼叫:”舉重若輕“呢? 什麼叫:“敵軍圍困萬千重,我自巋然不動”呢? 胡的用兵,更簡練了,已經到達了跟太祖用兵境界可以相通的地步,倒也當得起“用兵如神”這四個字了。

下面發生的柴靜事件(批既得利益集團),黃潔夫事件(批江血債派),郭胡狗血事件(批王岐山)之外,最近發生的林彪飛機黑盒子事件和畢姥爺事件,就是在批習了。 對於搞神權政治的人,直接褻瀆其神主牌,就是對其最沉重最響亮的一記耳光。有人說這是上面放出來試水用的幾個氣球,也許是吧,但我更傾向於把這看成是一種政治號炮,這是對一個封建專制王朝的追魂炮,自從辛亥革命,武昌起義以來,一百多年過去了,我們就再也沒有聽到過像這樣響亮,這樣悠遠,這樣撼人心弦的炮聲了。

瀏覽(5960) (15) 評論(150)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風 留言時間:2015-10-29 00:03:39
2呃
回復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時間:2015-09-17 15:19:34
好小說!
回復 | 0
作者:司馬懿 留言時間:2015-04-23 08:07:34
老度兄好, 我是喜歡讀文章的, 近來網上平和討論多, 故少參加。我也希望故國有本質的變化。可惜如中山先生的民族英雄已不再有, 故國內部共黨多年滅絕人性, 也不大可能有司馬懿般的人傑了。連高呼反共的也只會用共黨手段, 共黨思維模式了。
回復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時間:2015-04-22 16:45:08
司馬老賊別來無恙?我以為你韜光養晦還需要一陣子呢?怎麼又急吼吼地穿着女人的衣裳,塗紅抹綠的出來跳大神?不會又要迷惑誰吧?
回復 | 0
作者:南來人 留言時間:2015-04-22 14:18:15
謝謝老度。我又仔細讀了你關於33事業的一段,上網查了一下有關人名。你說的確實有些道理。我還有些問題以後慢慢去看,在此簡單說說。習為什麼要去動胡的人馬?可能的原因之一,這些人當中確有些嚴重腐敗的人,習王二楞子什麼都反,促使團派站出來自衛,並在政治局常委中與江派聯合,對反腐剎車或減速。之二,習迫不急待,想掃清道路,實現紅二代復辟。習這樣做是戰略錯誤。紅二代的觀念不能代表中國的末來,習應該認識這一點。習腳跟還沒站穩就輕舉妄動,不行。如果胡參於了這一切,那他就是幕後搖羽毛扇的。如果不是胡,那現任常委中一定有主謀。如果是胡,那十九大團派就可能上台。不過變數還有很多,習不象是善罷干休的人。同意老度所說,現在又回到集體領導狀態了,不過能維持多久呢,有習在不會安寧。另外老度說中國又到了十字路口,我很同意。今後定會經常光顧老度的博客。
在此也謝謝pie的支持。不過,如果pie看過我其他文章也一定知道我是贊同公有制的。你評論中所說應該稍為改一下,即毛式的公有制一定是災難。在市場經濟下參加競爭的主要是公司,公司為集體所有制亦可,只要不在公司內不搞大鍋飯,只要能獎罰分明,一定可以搞得很好。這比私有公司更有生命力。
回復 | 0
作者:pia 留言時間:2015-04-22 14:15:59
又回到集體領導,這是可能性之一,還待觀察。認為胡集大權於一身,這個假設不靠譜。

宏觀判斷,國語而言要不看一城一地,西語而言sample要有代表性。個別事件信息量有限。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5-04-22 13:56:31
謝謝pia的反饋:
軍權在誰手上,查一下軍委名單就知道了,這些事實我們不用辯論。中統和軍統在誰手上,情況也是一樣,現在通過這一次事件,秘密警察又到了誰手上,也都是客觀事實。
說習已經被廢是不準確的,他還是總書記和國家主席,並且中央辦公廳和中紀委也還是他的,應該是屬於還是很有權力的一個人。但那些要害部門的權力,並不在他手上,他應該好好的工作,不可能再搞非組織活動了。
現在的決策機構,又回到了中央政治局集體領導的常態,習也成為其中一票而已。他現在再也不是黨的核心了,只不過是政治局會議的一個召集人,有七分之一的投票權而已。
回復 | 0
作者:pia 留言時間:2015-04-22 12:51:23
給老度一點反饋:
毛的絕對權力領導人中可能是最大的,政治鬥爭中也經常要後退妥協。進退是常態。假設習在公安部人事方面做了後退妥協,也不能得出習被廢的結論。老度的意思是,觀察到習做了妥協,所以結論習被廢了,方法上不靠譜,缺少均衡感。

胡的言行沒有任何太上皇的意思,胡應該沒有這個動機。退一步而言,假設胡有這個動機,並掌控秘密警察,這點實力也遠遠不夠做太上皇。胡在位的時候就沒有軍權,假設胡退位之後拿到了軍權,這個不靠譜。軍權在習手上,胡是文職。

習被削弱,對權力的掌控從80%降到60%,這屬於常態波動,完全可能。但削弱與垮台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毛鄧江胡在執政時,都經歷過對權力掌控被削弱的波動。

建議耐心觀察,不急下結論。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5-04-22 08:29:57
謝謝司馬兄的大駕光臨,已經好久沒有見到仁兄在網上露面了,甚念。
現在中國國內的局勢正處在相當於上次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時那種十字路口,改革開放的大潮正蓄勢待發,國際環緊也空前的不利用改革派,就跟46年時國際局勢不利於蔣政權一樣,國際上出現了另一個杜魯門和另一個斯大林,一個對中國的局勢袖手旁觀,隨時準備為自己撈點油水,另一個已經在蓄謀武裝干涉中國內政,局勢令人擔憂,國家的命運已經來到了相當於46年到48年的那個決定性的年代。
回復 | 0
作者:司馬懿 留言時間:2015-04-22 07:48:19
Md博的最大悲劇是在醬缸之中受毒之深而不覺。老度兄文章分析詳細,留言中的評論更是精采。對某些真理教徒的講評真是擊中要害,可惜是中毒至深的是不能體會的。

我部分同以老度兄對 Md博的看法,在對何博一事上他比較講理,甚至看到牛二之流的是非標準是隨心所欲胡來的。可其中共黨毒至深,許多時候喪失人性了。其在文革之類運動中必是紅衛兵, 且是打手層面的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5-04-22 07:20:34
南來人好:
有些問題不是我們可以設計的,政治和歷史都是一種客觀事物的存在,我們能做的只是儘可能的知道它。
我這篇文章是用演義的筆法寫的,為的是增加文字的可讀性,使不懂政治的網友也有興趣看下去。 對於懂政治的朋友,那就是心有靈犀一點通了,在我演義似的筆法下,看出事件的真相。
有很多人覺得事件真相難以了解,實際上並不完全如此。只是這裡需要一種政治方面的直覺,洞察力和遠見,這對於坐在廟堂之上的人和草民是一樣的。坐在上面的人雖然可以掌握各種情報,但這些情報並不是按主次分好的,而是雜亂的,很多是主次顛倒的,並且還夾雜着大量的假情報,這是由於基層的情報人員水平有限導致的,所以同樣需要做出大量的分析和判斷,這跟草民所接觸到的大量假信息和文宣是一樣的。所以各有各的難處。
這篇文章講的三大戰役,是否存在,好多人都吃不准,特別是對於最後那一次,更是覺得很玄,可信度不高,我們在這裡就來換一種說法,不用演義,而用社會學的邏輯推理來論證一下:
首先在兩會期間發生了政變的謠傳(3月3日),緊接着曹清被解職(3月6日),坐實了謠傳不是謠傳,而是有後果的事實。同時這5天內(3日-8日)江蘇省的羅,李神秘失蹤,又神秘重新亮相,並有黨媒為其背書,顯然是官方的突發性事件。把這些零星的政治跡象串在一起來看,雖然不能說明什麼,但感覺到已經出現了事件還是無法被排除的。
決定性的因素是中央對這件事情的處理,當處理結果出來之後,事情已經無可懷疑。我這裡引用的處理結果全部是黨媒公布的,每一個有興趣的讀者都可以去自己證實。
從被處理的單位和人員來看,這件事涉及到中央警衛局,公安部和衛戌區,在京城的武裝力量中,只由武警系統沒有涉及,故推論武警系統沒有介入此事。
其實事情在開始時就被處理了(3日-8日),但是我們並不知道,只有被習的五毛正能量放到網上的曹清被處理的事,被各國記者追蹤而證實(袖章)。五毛們本想是通過偏面曝光而來為習張目,但沒想到卻間接證實了事件的確是跟所謂的“政變”這件突發事件有關。 是不是中央的處理只跟曹清和中央警衛團有關呢? 要證實這點必須耐性等待更多更全面的消息浮出水面,從3月8日到現在的四月下旬,時間已經足夠了,中央的處理結果也全部浮現出來了。
從中央政治局的處理結果來看,習王已經失勢,因為習王在衛戌區的權力已經被參沙子,衛戌區的第一書記再加上一副司令,至少可以控制第3重裝師,也會使衛戌區的決策陷入分裂而無法採取有效的行動(用於權鬥)。公安部就更是如此,劉的退出,使習王在公安部的權力被消融,特別是一局易手,使胡進一步整合了整個秘密警察的指揮權。 習的處境跟十一屆三中全會後華國鋒的處境已經一樣,對習王事件的處理只需等五中全會來最後確認。
這種情況華國鋒當時就認栽了,最後淡出政壇,算是全身而退。
習會不會認栽我不知道,按習的性格,可能還會拼死一搏,嘎搏所說的沙盤推演倒提醒了我,如果把這當成一盤棋的殘局,習還有什麼辦法來最後一搏呢? 在北京他雖已經沒戲了,但到外地起兵還是有很大空間。
回復 | 0
作者:鍾微風 留言時間:2015-04-22 06:52:41
pia兄,香港主要是李嘉成用老思維跟中共沒搞好關係,所以往英國撤,中共現在有的是銀子,李那點錢撤了也不怕,開通港滬通就是為了在金融上馳援香港,所以空頭被獵殺是對政局形勢的明顯誤判.怨不得別人.
回復 | 0
作者:鍾微風 留言時間:2015-04-22 06:39:09
m貨,我是在老度園子裡說話,是你上來不分東西就咬我一個,又不是你家菜園子,你要搞搞清楚.談觀點可以,上來就罵人,就你這素質和教養,還不如我們農村一些潑婦.生活中,你這種層次的人給我掃地都不夠,別說跟我對話.  
回復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時間:2015-04-22 06:12:53
謝謝老度。我知道你是有肚量的。
回復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時間:2015-04-22 06:11:12
微中風傻逼,你就繼續編你的漏洞百出的故事吧。就像一坨狗屎,只要不在這裡現眼,沒人會在意的。
回復 | 0
作者:鍾微風 留言時間:2015-04-22 05:58:51
m傻比,我故意不把話說完就是為了測試一下你這貨水平在什麼位置,幾分鐘就出結果了.我爺爺被老毛呼籲了去參軍不假,中途打湘江時受重傷部隊以為他死了,後來我爺爺是自己爬回來算減了條命,但我們家從此失去主要勞動力,日子過的有多苦,不是你這種人能想象的,老鐘有今天的日子全靠自己的智商努力做生意辛苦得來的.你走遠點,我不跟你計較,我們不是一路人,以後別來再咬我就是.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5-04-22 05:53:03
Marsfield搏:
你說的很對,老嘎是個有意思的傢伙,我是一時情緒,我也向他道歉了,我相信老嘎不會介意的。
但無論如何,我的待客之道還是值得檢討,不能說就做得很好了,這次跟老嘎發了一下火,我自扣40分,給自己的待客之道只打60分,算是剛及格。
回復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時間:2015-04-22 05:38:37
終於露出你這個老狐狸的尾巴了。我還琢磨着微中風為什麼是這樣的一個傻逼呢,原來你爺爺和老逼養的是一起嘯聚井岡山林的土匪。難怪有你這樣的孽種。說不定你就是那用腳投票的貪官污吏,潛伏美國來萬維搞情報的?顯然,你比五毛闊多了。一副土豪的豬臉在萬維晃蕩。好歹花點錢買點斯文。別整天撿垃圾在這裡現眼。
回復 | 0
作者:鍾微風 留言時間:2015-04-22 05:04:01
黴菌,pia稱爾等為街頭菜刀黨是很形象的,你以為你真是革命黨啊,革命黨就你這等智商早就被人先革命了,還滿嘴傻比沒完,萬維隨便一個人測智商都要比過你.明之不可為而偏要闖,反賠上戚戚性命,這不是大傻比是什麼?你真有那麼大的理想,你倒是真名實幹在萬維開個博,寫上你認為能革命成功的理由和條件,老鍾如覺得你真是那塊料,老鍾馬上變賣家資改投你帳下聽你調遣,你要是屁都放不出一個就知道象個潑婦一樣罵街,人們難道這樣就被你罵醒了改跟着你干?那你真是愚昧無知.當年毛澤東為了鼓動我爺爺參軍,親自到田間陪我爺爺抽旱煙,一起勞動好幾次才辦成.你等碌碌之輩又何德何能?
回復 | 0
作者:pia 留言時間:2015-04-22 02:35:11
"如果保持私有制,或者說接受個人致富的現實,就沒有必要對既得利益階級動力。誰富都是兩極分化,無太大區別。反腐反掉那些出頭的貪官也就行了。進行政改,逐漸實行民主比整人重要的多。"
--是這樣。中國的經濟很有活力,私有制朝氣蓬勃。這是本,無傷為上。回歸紅色公有是國難。
回復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時間:2015-04-21 22:18:28
老度稍安勿躁。你能容忍兄弟我,就不能大度笑納嘎博的調侃?這裡如果沒有嘎博會多麼的無趣。都是附和你的,一片鶯歌燕舞的景象不是好事。當然,不同的意見一開始總是讓人不爽。但有contrast才讓生活更精彩。所謂峰迴路轉,曲徑通幽是也!比如,要是沒有微中風這樣的傻逼,屁眼兒這樣的左毛,就不能把你老兄襯托的鶴立雞群,雲泥有別。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的觀點不同,但我還是非常佩服和尊重你的。真的希望何岸泉也能加入這裡的討論。
回復 | 0
作者:南來人 留言時間:2015-04-21 18:51:05
老度,pai,如果保持私有制,或者說接受個人致富的現實,就沒有必要對既得利益階級動力。誰富都是兩極分化,無太大區別。反腐反掉那些出頭的貪官也就行了。進行政改,逐漸實行民主比整人重要的多。關於習近平,我也覺得他沒有胡錦濤那兩下子,有可能受制於人,不過胡的可能性不大。關於八旗子弟不會反八旗子弟,我倒覺得習有可能為紅二代中被江排擠到一邊的人出口惡氣,扳倒那些後起的走資派。只要看看劉源與谷俊山的惡鬥就可以知道矛盾是何尖銳。順便說一句,你們和嘎拉哈的評論太逗樂了。老嘎確實挺可愛的。
回復 | 0
作者:pia 留言時間:2015-04-21 14:16:54
習有大國領袖的風範,南海亞投行可圈可點。過去中國的國際形象是個小媳婦,窩囊的很。習大手裡,中國重回大國。國內的事不了解,國際事物習大能力更強。亞投行事小意義大,中國開始制定遊戲規則了,有了成功的第一步,就會有第二第三步。制定規則的才是王。

紅二代是虛名,現代社會看重的是本事。馬雲的影響力肯定遠超紅二代一個名份。英國不也很多貴族嗎,無用的擺設。宏觀看歷史,紅二代或貴族什麼的不重要。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5-04-21 13:40:26
是要拿既得利益集團開刀的,過去江那一關不好過,現在江被打下去了,習這一關也不好過呀,習的命根子就是八旗太子黨,誰要敢動紅色江山的八旗權貴,習就得跟誰拼命。
大清的江山萬萬年,習的紅色江山也是萬萬年呢。 真是鐵打的江山,紅色的權貴。
回復 | 0
作者:pia 留言時間:2015-04-21 12:51:46
廢除公有恢復私有,這是體制上最關鍵的一步。鄧大人已經完成。體制上中國沒有大改的必要,現在的體制很成功。
回復 | 0
作者:pia 留言時間:2015-04-21 12:44:01
若真的敢對既得利益開刀,對官僚體系下手,那麼十九大這一關不好闖。人心要得官心也要得。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5-04-21 12:39:41
南來人好:
胡也想代表八旗太子黨既得利益集團呀,可人家不買他的帳呢,在那伙人中,是要講成分,講血統,講資歷,是要靠拼爹的,胡的老爹怎麼能拼過那些人呢? 開國元勛,紅色貴族,都是八旗子弟,胡的爹是草民呀,想代表他們也代表不了呢。
建議南兄再看看三國中曹爽和司馬懿的那一段,你就會明白的。
要想習去革八旗太子黨的命,是不是有點太天真? 看看滿清的歷史,靠剛毅,靠慶親王,靠榮祿,能走向民國嗎? 還是得靠曾國藩,張之洞,李鴻章,袁世凱和孫中山,才能走向民國吧?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5-04-21 12:20:52
"話說有個傻小子,一天晚上做了一個娶媳婦夢。於是第二天向全村宣布:“打好三抬大轎,準備迎接媳婦”。"
----------------------------------------------------------------
謝老嘎關心。
至於傻小子娶媳婦,第二天娶不上還有第三天嘛!第三天娶不了,還有第二年嘛!第二年娶不上,還有第三年嘛!總會有個醜丫頭嫁給傻小子的,這一點傻小子還蠻有信心的。
我已經多次說過了,在五中全會和十九大上再見真章,老嘎和德孤就是沒耐性等,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把火都提前出了,到時候真的沒應驗,你們也不好意思再來砸磚頭了吧?
回復 | 0
作者:pia 留言時間:2015-04-21 12:18:59
鍾兄,你來萬維短,這就是幾個菜刀黨而已,罵街撒潑的白丁。那個嘎子我認識很多年了,就一紅衛兵草包。他最近骨頭輕,欺行霸市的,所以打打他的屁股。
感覺到國內的資金開始流向香港,港股期貨的節奏大變。前段時間不少人在空賣香港,賭中國崩潰,結果空賣的慘遇屠殺,十年一遇的panic buy(short covery)。大家明白了,空賣中國是自殺。前瞻式的判斷當然重要,弄錯了輸的是銀子。
回復 | 0
作者:南來人 留言時間:2015-04-21 12:06:23
謝謝老度。如何理解核心問題非常重要,也非常不容易,很有幸能與你及各位交換看法。老度很自信,能否暫且把自己的想法放一放,看看有沒有別的可能。我也一樣,老度的看法提醒我更加慎重一些。我同意胡是堅定反腐的,同意江胡聯盟是不可能的。同意風兄關於政客的表現取決於所代表的利益。我也是一直這樣認為的,在我說政客的個性,為人時並沒有排斥這一點。
老度關於習代表既得利益階級一論至關重要。在弄清這一點之前須弄清楚一個更大的問題。即胡習李王,或者廉政派作為一個整體是如何看待既得利益階級的。他們所站的角度,他們的看法等和我們不一樣。從胡時期的私有財產法到習繼續執行的國營企業重組改制說明兩人都繼承了鄧的個人發財致富的路線。因而,也許在他們看來少數人合法地發財是正常的,是保持生產力快速發展所必須的。他們的反腐標準並不包括這些人。他們可能認為共產黨應該扮演平衡貧富的角色,從富人那兒徵稅,然後拿出一部分來以福利保障的形式分給窮人。如果是這樣,那是屬於路線問題,還不足以說明他們是真心的既得利益代表人。看來老度在這一點上不會懷疑胡錦濤,但會懷疑習近平。說實在的,我對習也還看不透,我想還是先不作結論為好。
關於習,有幾點事實供大考慮。習從小所受家教很嚴,有恩必報,對遭難時支持自已的百姓恭敬有佳。習受的正統的共產主義教育,重要的一點就是克己奉公,這和胡綿濤相似。另外,習直系親屬大富大貴的很少,好象網上報導過其姐夫怎麼樣的。習自己也說打鐵先要自身硬,說明他在這一點上的自信。還有紅二代中真正富起來的並不多,大多數被改革開放摔在後面,對此最近萬維讀者有報導。習近平上台得到紅二代的熱烈支持,尤其是習反腐真有點大快人心之意。相比之下,曾慶紅,薄熙來則更象既得利益的代表人物。所以我覺得習和胡走得更近,結成聯盟的可能性更大。
胡是捧習,還是倒習。習是既得利益階級的代表,還是廉政派的代表。這兩個問題如果弄錯了,那麼對中國時局的看法就會整個被扭曲。很抱歉,我並不想和老度叫真,無奈想明白一下事情的真相。也許等一等看,事態的發展會告訴我們答案。
回復 | 0
我的名片
老度 ,56歲
註冊日期: 2011-09-09
訪問總量: 490,379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當代狸貓換太子
· 沙盤推演看迷局
· 美國大選會發生政治攤牌嗎?
· 美國的憲政危機(三)
· 美國的憲政危機(二)
· 美國的憲政危機
· 美國大選的風險與展望
分類目錄
【社會 政治 歷史】
· 當代狸貓換太子
· 沙盤推演看迷局
· 美國大選會發生政治攤牌嗎?
· 美國的憲政危機(三)
· 美國的憲政危機(二)
· 美國的憲政危機
· 美國大選的風險與展望
· 奧巴馬為什麼要跑路?
· 美國正通過群體暴亂向南非化轉型
· 美國的動亂:是要基督教信仰還是
存檔目錄
2022-10-26 - 2022-10-26
2022-09-28 - 2022-09-28
2020-12-15 - 2020-12-15
2020-11-08 - 2020-11-25
2020-10-26 - 2020-10-26
2020-06-02 - 2020-06-29
2020-02-11 - 2020-02-11
2019-10-30 - 2019-10-30
2019-08-16 - 2019-08-16
2019-07-02 - 2019-07-18
2019-06-03 - 2019-06-03
2019-03-28 - 2019-03-28
2019-01-22 - 2019-01-22
2018-12-04 - 2018-12-17
2018-10-09 - 2018-10-09
2018-08-02 - 2018-08-02
2018-07-19 - 2018-07-23
2018-06-20 - 2018-06-20
2018-05-29 - 2018-05-29
2018-04-09 - 2018-04-26
2017-04-26 - 2017-04-26
2016-12-03 - 2016-12-19
2016-11-01 - 2016-11-09
2016-10-14 - 2016-10-14
2016-03-06 - 2016-03-24
2016-02-23 - 2016-02-23
2016-01-12 - 2016-01-12
2015-09-16 - 2015-09-16
2015-05-06 - 2015-05-06
2015-04-17 - 2015-04-17
2015-03-09 - 2015-03-31
2015-01-07 - 2015-01-07
2014-06-05 - 2014-06-24
2014-03-25 - 2014-03-25
2012-12-07 - 2012-12-13
2012-11-15 - 2012-11-15
2012-09-06 - 2012-09-06
2012-01-01 - 2012-01-01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