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度的博客  
老度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544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清君侧:再谈瀛台和菜市口 2015-05-06 09:54:21

分析和解读:

这篇文字是对网上魏京生一篇文章的分析和解读,魏是太子党革命家,知道一些内部情况应该有他自己的管道吧。


先看背景

下面附有一篇老魏的文章,老魏一直在从事民运,甚至为民运而献身,这篇文章的观点代表一种相当广泛的看法,我这里要谈的是跟他不同的另一种观点。任何观点和看法本身的对错在这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哪一种更贴近事实真象。 这里也牵涉到什么是民主的基本概念。 在很多中国人看来,民主就是圣人社会里的轮流坐庄。老魏在下面他的这篇文章中流露的也是这种看法,习王的反腐也是基于这个概念,或者说正在利用中国人的这个观念在为自己谋取政治利益。

真正的民主是基于自由,农奴制(公有制)上的民主是没有意义的。而自由的基础就是人民拥有土地,财富和各种自然和社会资源,以及各种生产资料,并且以法律的形式来保障这种所有。财富和各种生产资料的产生,创造,分配,获得,流转和传承,都要以法律的形式来予以规范。没有自由和法治,就根本谈不到民主。

习王的反腐本质上是政治清洗和政治夺权,反腐只是其夺取政治权力的一种手段。如果真的要反腐,只需对所有官员都施行实名制,并把所有官员的财产都在网上公布,那一切就一目了然了。 可是他们不这样干,他们不走阳关大道而走小路,关键就在于他们根本就不是为了反腐。 习王本身就是大贪官,如何反腐? 这是一,第二就是他们并不认为他们真的能解决腐败问题,而只是想把江派的腐败官员,换成习王的官员,完成政治权力的交替和掌控,这才是他们的真正目的。相对来说,江派还宽松一些,毕竟都是饱臭虫了,喝血已经喝饱了。难道习王手下的人不喝血? 想来其手下人都是刚上台的,都是饿臭虫,更显穷凶极恶,喝起人民的鲜血来,更贪婪。 草民们支持反腐,只不过是让眼睛吃下冰淇淋,这个贪官下,那个贪官上,城头变换大王旗,几千年来,就一直如此,难道还没看够?

特赦贪官倒是一条全新的思考和全新的路子,值得尝试。想要获得特赦,可以保留部分财富,但要交出政治权力,对于贪官如此,对于贪皇如此,对于整个权贵既得利益阶层,都可以如此,毕竟贪官和贪皇的产生,都是现行的生产关系和社会体制所导致的,体制不变,产生贪腐阶层的土壤就没变,我们不应该用圣人的道德标准来要求每一个官员,谁都不是圣人,这个社会没有圣人,习王企图用红色恐怖势力来震慑官员,在高压下把他们都变成圣人,这种斯大林毛泽东式的恐怖统治方式,时至今日,已经是此路不通。 特赦贪腐官员,特赦整个权贵既得利益阶层,这是一种政治上的赎买政策,以换取他们对政治体制改革的合作。封建权贵下台,新生的资财阶级上台,争取政治权力的和平转移,这就是大的时代背景。


再来看操作层面:

以两会期间的局部军事摊牌为先导,紧接着就是一系列的政治摊牌,老魏的文章写的就是这种后续的政治摊牌。

首先要看清楚的是,如果习王的红色恐怖势力能控制局势,就象在两会军事摊牌之前的那种状况,习王根本就不会坐到谈判桌前,跟毛搞文革不一样的是,毛搞文革是获得了中央政治局的授权(516通知),但习王搞反腐运动,是没有中央这种授权的。 习王是通过反腐,拿到了一种独裁的权力,这种权力是靠杀出来的,使得党内人人自危。但经过两会期间的局部军事摊牌事件,习王的獠牙已经被基本拔除,独裁权力被中止了,他们是被迫坐到谈判桌前来的。搞这种政治运动式的反腐,只适合战略进攻,在最后获得全局性胜利之前,是不适合坐在谈判桌前来开会的,如果一旦中途坐下,局势就不同了,再也不能一言堂了,掌控大局的人,就再也不是他们了,而是迫使他们坐下来谈判的势力。

控制局势的人要做的是:为了全局的稳定,必须要保住习,至少要名义上保住,现在并不是换马的合适时机,应该等到五中全会和19大。 但对于王,就不必有这种顾虑了,王是可以送到菜市口去的。

老魏的文章谈到了中常会,政治局全体会议和政治局扩大会议三次表决的结果,虽然是对贪官大赦议题的表决,但骨子里就是对习王反腐运动的党内表决。
从常委表决的结果来看,李克强的反对和张德江的弃权,其实都是投的政策票,李和张是可以投赞成票的,但那样一来,就是2:5,习王输得太惨,可能就连习也保不住了,所以搞成个3:3,一票弃权,这是和局,习就可以保住,可以不下马,王就有可能得送菜市口了。

政治局全体会议的表决和政治局扩大会议的表决,其结果也是落实这种精神的体现。
老魏的文章内把这种情况的出现归结于是习的性格不坚定,或习的行事作派不强势,或是习的目的是欲保党所以不保王,这都是浅见,政治不是这么玩的。

至于王,我们来看一下此人在得势时嚣张到什么程度,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王阎王主持全会,我们应该仍然记忆犹新,下面是王的布局:


中纪委7大新设纪检组 组长都有谁:



王在中办,国办,中宣部,中组部,统战部,人大和政协,这些中央部委里都派出了自己的爪牙和密探去监控,王的纪检委变成了全党的太上皇衙门了。

王阎王的野心太大,跳得太高,得罪了党内的各路人马,与上上下下都结下了梁子,这次的党内反水,对他是灭顶之灾,无论他用太监嗓子唱红歌《定叫山河换新装》,还是在中常委会议上发表耸人听闻的言论,都是一种最后的忽悠,他可能觉得党内那些人都是姚明珊,觉得他们也是看八个样板戏看多了,只要他进行一番表演,就会被对号入座,把他当成李玉和的,嘿嘿。

从政治操盘者的角度来看,这种政治倒灌法,也是一种极高段的招数和策略,进两步,退一步,顺势而作,倒也威力惊人。对于王这种利欲熏心,只知进,不知退,子系中山狼 得志便猖狂的人来说,这一招水淹七军,正好杀他个全军覆没,但问题是还要保习,就增加了操作中的难度,要正好淹死王,又不能淹到习,放水的高度就要拿捏得当。 一但拿下了阎王老爷,京城军事政变的罪名,就要着落在他身上,习所干的那些鲁莽事,也要着落在他的身上。

下面是老魏的文章。


习近平默默唧唧 王岐山成了替罪羔羊


作者:魏京生


前两天有新闻说,中共为了要不要特赦贪官的问题,开了三次会议。一次政治局常委会,三票支持三票反对,一票弃权。接着又开了政治局全体会议,十二人反对,八人支持,五人弃权。第三次是政治局扩大会议,结果没报道,估计还是反对者居多。报不报就没多大意思了。
为什么会有特赦这个话题呢,不难理解。一看自己周围都是贪官,自己可能也是贪官,保别人也是保自己。这是官僚资产阶级成员的自然反应,可以说是很得官心,是官场中大家都拥护的举措。

常委里的前三位,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反对特赦。这有点儿像古代的皇帝,只要不太昏庸,天下兴亡就是他自己的兴亡。不得不也不能不负责,他们和官僚阶层的利益不一致。
可是还有常委里的后三位支持特赦,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支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张德江弃权,自称代表人民反倒是中间派,很有意思。

这些人可以比作古时候的贪官宰相,严嵩、和绅一类。刁买人心以巩固自己的地位。自己本身就是贪官,和贪官们利益相通而且比较明智,懂得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道理。特赦别人也就是特赦他们自己。越往下层官员这种比例越高,说明中共确实已经烂透了。
在常委会和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按照惯例作了引导性发言;王岐山还专门作了耸人听闻的发言。结果并没有改变别人的意见。王岐山说的很有道理;贪污腐败如此严重,如果前门打虎后门放人。老百姓就没了希望,只有造反一条路了。用王岐山的话说就是亡党。

虽然中共以马列主义的标准来看,早就在邓小平时代已经亡党了。江泽民时代三个代表,已经是断了根了。可是作为一党专政的利益集团,他们的权威还在,利益还在而且越来越大。这就是贪官必须承认皇帝权威的原因。
问题是现代的皇帝可以随时更换,贪官们的野心也比古代大得多。后三位常委可以利用群众的拥护,分分钟就推翻习皇帝自立为王。有没有这种可能呢,太有了。

从举手表决越往下层支持度越高来看。特赦贪官是很得党心的口号,因为大多数人都是鼠目寸光,只能看见眼前的利害。而且人人自危,谁也不知道反腐反到啥时候是个头。自保是绝大多数贪官的自然反应。这就是野心家们的可乘之机,也是自古以来贪官制约皇帝的不二法门。
当然,这个不二法门不能拿到桌面上来,至少媒体不方便报道。在桌面下很强硬的理由,自然是大多数官员都没有了活路,官逼官反怎么办? 官逼官反就只能亡国,这个道理也是硬道理,不容忽视。

既然专制政权是依靠官僚阶层镇压老百姓而生存,得罪了官僚阶层自然也维持不下去。不得不承认俞正声这一派也是为了保护共产党,而提出了特赦贪官的名不正也言不顺的硬道理。
所以这次习近平不能使用独裁,只好拿来进行民主的讨论,举手表决。遗憾的是这个民主是党内民主,也就是贪官的民主,不是人民的民主。所以结果就和人民的意见截然相反。

面对这种局面,习近平怎么办呢。按他几十年的习惯,应该是来个折中。舍车保帅,给占大多数的贪官有限的特赦。即特赦那些自己阵营的贪官;严惩那些不听话的贪官。即扩大了自己的权威;又缓和了官僚阶级的恐惧,避免了官逼官反。
于是就委屈了爱国反党的王岐山。只好拿他当替罪的羔羊,送到菜市口示众,以解贪官们咬牙切齿之恨。同时证明了可爱的习大大确实爱党不爱国,全党必须得跟着习大大走,继续贪腐不回头。

不折中又怎么办?那就把党内民主扩大到人民民主吧。可是毛泽东设计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早就从一党代表大会,变成了官僚资产阶级代表大会。张德江委员长假装中立在那儿等着呢。
一旦人大也通过了特赦,就必须执行,没有回旋的余地了。看在百姓眼里,那就是反腐失败,没有了最后的希望。配合少数被反腐的贪官造反或者自己造反,就会如雨后春笋般兴起。还是要亡党亡国,比苏联还惨。只是贪官们还有逃跑的机会。

就没有办法了吗? 还是有的。这就是毛泽东的办法,发动人民群众,以直接的民主代替假民主,用占人口百分之九十五的人民民主,和少数贪官污吏对抗。谁胜谁败一目了然。
遗老遗少们怕怕的说,这不是文化大革命了吗。当然不是。文革是借五四运动全盘西化的思想,来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命,所以很正确地叫做文化大革命。

这次是借民主自由平等人权的思想,来革贪官污吏腐败堕落的命。应该叫做反腐大革命。为什么不好呢? 又该说好得很了。 只不过小习不愿意,他要保党,就只能是亡国。国都亡了还有党吗?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以小习一贯默默唧唧的性格来看,大家必须做好当亡国奴的准备了。李登辉先生的七国论,看来不是没道理。独立派们也必须做好准备了。


浏览(3236) (2)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小同志 留言时间:2015-09-29 19:59:48
老度怎么不再多发些时评?
回复 | 0
作者:fog七七 留言时间:2015-05-15 19:45:09
謝謝老度雄文。

習一直在說改革,改革。總得做點什麼吧?可是習能做的,還真不多。利益集團盤根錯節,動哪裏都遇到強烈抵制。

太子黨當然覺得天下是我老子打下來的,兒子接著坐,無可厚非。可是有那麼容易嗎?老江在這裏經營了前十年,後來又通過胡溫繼續穩固了10年。習李上來一看,媽呀!前後左右,所有山頭都沾滿了人,自己根本就拿不到制高點。

你說反腐是政治清洗也好,過左也好?如果你站在習李的位置,你有何招?

也許你馬上會說,政治民主化呀,經濟自由化呀!可是你還別忘了,這些貪官們,正在等待你這樣做呢!此話怎講?哈哈,這樣一來,中國也就變成現在的俄羅斯了。前中央委員,前地區黨委書記,前國企老總們順勢成為新的寡頭。

醜話說在前面,中國的未來,就會走到今天的俄羅斯這步,不信?等著瞧!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5-05-08 08:22:03
是的,同意仁兄所言。
党就是国,国酒是党,老魏的这篇文章有失水准,把习胖划为爱党不爱国,把王阎王划成爱国不爱党,这种说法倒是挺新鲜的,可见老魏也糊涂了。
王有什么说得对呢?此人一贯的左倾,嫁入豪门,夫凭妻贵,顿时身价百倍,挤入了太子党权贵阶层,可见是个极会投机的人,跟宋朝的高球有得一比,在开会时还发表耸人听闻的“高见“,以人民的代表自居,把集权斗争说成是为了人民的利益,可见此人之伪善。
老魏公开的号召再来一次文革,说什么反腐大革命,简直就是张角张宝的黄巾起义,总觉得不现实,离开现实比较远。
回复 | 0
作者:lucho 留言时间:2015-05-08 01:13:49
老度,在中国,党国实际上是很难分的清的,党就是国,国就是党,没有可能亡国保党,如何保?保得住吗?搞不好就要上演三国演义了。变数很大,唯一不变的是老百姓苦!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度 ,55岁
注册日期: 2011-09-09
访问总量: 450,51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当代狸猫换太子
· 沙盘推演看迷局
· 美国大选会发生政治摊牌吗?
· 美国的宪政危机(三)
· 美国的宪政危机(二)
· 美国的宪政危机
· 美国大选的风险与展望
分类目录
【社会 政治 历史】
· 当代狸猫换太子
· 沙盘推演看迷局
· 美国大选会发生政治摊牌吗?
· 美国的宪政危机(三)
· 美国的宪政危机(二)
· 美国的宪政危机
· 美国大选的风险与展望
· 奥巴马为什么要跑路?
· 美国正通过群体暴乱向南非化转型
· 美国的动乱:是要基督教信仰还是
存档目录
2022-10-26 - 2022-10-26
2022-09-28 - 2022-09-28
2020-12-15 - 2020-12-15
2020-11-08 - 2020-11-25
2020-10-26 - 2020-10-26
2020-06-02 - 2020-06-29
2020-02-11 - 2020-02-11
2019-10-30 - 2019-10-30
2019-08-16 - 2019-08-16
2019-07-02 - 2019-07-18
2019-06-03 - 2019-06-03
2019-03-28 - 2019-03-28
2019-01-22 - 2019-01-22
2018-12-04 - 2018-12-17
2018-10-09 - 2018-10-09
2018-08-02 - 2018-08-02
2018-07-19 - 2018-07-23
2018-06-20 - 2018-06-20
2018-05-29 - 2018-05-29
2018-04-09 - 2018-04-26
2017-04-26 - 2017-04-26
2016-12-03 - 2016-12-19
2016-11-01 - 2016-11-09
2016-10-14 - 2016-10-14
2016-03-06 - 2016-03-24
2016-02-23 - 2016-02-23
2016-01-12 - 2016-01-12
2015-09-16 - 2015-09-16
2015-05-06 - 2015-05-06
2015-04-17 - 2015-04-17
2015-03-09 - 2015-03-31
2015-01-07 - 2015-01-07
2014-06-05 - 2014-06-24
2014-03-25 - 2014-03-25
2012-12-07 - 2012-12-13
2012-11-15 - 2012-11-15
2012-09-06 - 2012-09-06
2012-01-01 - 2012-01-0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