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雁過寒潭不留影的博客  
過日子就是一天又一天  
網絡日誌正文
世紀之戀 6 遲到的美女 2007-01-21 18:05:33

作者:北漂

6)遲到的美女
美女常常遲到,也有權利遲到。好像不遲到,不足以體現她們的特別與特權。
好美的女孩兒!無端和蕭蕭立刻同時喜歡上她了,她們倆都是那種“相信第一眼”的人。
有一種女孩兒是男人喜歡女人討厭的,還有一種是女人喜歡男人反感的,而這個女孩兒應該算是無論男人女人,都喜愛的一種。

淡妝長發,亭亭玉立。膚色白淨,配一身羽綠色水彩真絲長裙,樣式簡捷別致,熨燙得光潤平滑,沒有一處額外的皺褶,沒有一條多餘的做縫,顯然質地精良,做工考究。一個簡單的絲綢小手袋,一頂荷葉邊寬沿兒太陽帽,一幅寬邊墨鏡。沒有佩戴任何裝飾品。

女孩兒優雅地就坐,牆輕輕地幫她推進椅子,配合相當地嫻熟而默契。
無端不由自主地想:真的與牆很相配。

女孩兒的第一句話:“非常抱歉,因為有事遲到了。”聲音清越動聽,令人身心愉悅。
無端盯住她長長密密的睫毛,幾乎忘記寒暄。
“想必你就是那個莊周夢蝶吧,經常看你的旅行日誌,很喜歡你的寫作風格。”女孩兒對無端微笑着說。
“噢,哪裡,隨便寫寫而已,能夠有人欣賞讓我很欣慰,謝謝。請問你喜歡那一篇呢?”無端慌忙應答。
美女立刻興奮地接道:“很多啊,象《慕尼黑童話遊記系列》、《以色列聖地行》、《夢中的羅馬假日系列》、《巴黎,永遠的情人》,你的文章簡潔流暢、生動幽默,我特別喜歡讀。
最喜歡那篇《欣賞美麗的自己》。原來我也是常常為自己的小缺陷苦惱,看過之後發現其實我有很多令別人羨慕的地方,一下子就快樂了好多。所以,我喜歡常常去你家參觀,但是從沒留下過‘腳印’。”
無端:“其實,寫歸寫,我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只是一時的感慨。”
牆:“多虧你們一個寫出來,另一個又看到,否則我可能一輩子也沒機會找着周小姐呢,謝天謝地。”
無端和蕭蕭奇怪於他們如此的坦誠。

女孩兒似乎看懂無端的眼神,道:“我叫趙琦語,是琦旋的妹妹。難道他還沒有介紹?”
無端:“真的嗎?我們當你是他的女朋友呢。沒想到他居然有這麼漂亮的妹妹。”
琦旋:“難道我不夠漂亮嗎?第一次有人用這種方式稱讚我。”
琦語:“謝謝你,周小姐。他像媽媽,我更像爸爸。不過我們還是有相似之處的。”
蕭蕭:“是呀是呀,通常都說夫妻像嘛,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儘管是單眼皮,趙先生還是挺帥的,笑起來尤其可愛。”
琦旋:“有道理,蕭蕭的話很受用。改天請你法式大餐,潦表謝意,一定要賞光。”
蕭蕭:“好呀,不能反悔,起碼也得去北京飯店那種檔次的地方。”
琦旋:“沒問題,去哪裡由你們來定,也不必騎馬(起碼)去,我負責開車接送,如果選在國外,簽證和機票我全包了。請留個電話,我們隨時聯繫好不好?”說着當真找起紙筆來。
無端和蕭蕭被逗笑了,氣氛慢慢融洽了很多。

無端:“不必那麼麻煩留電話,若是真心誠意想請客,那有何難?她在世紀博客網上叫做‘易水寒’,你把她加進好友名單不就可以隨時聯繫啦?”
琦旋:“河南(何難)有什麼著名的地方適合請客嗎?我只知道河南有個少林寺很有名。”

琦旋已經掏出了一支精美的萬寶龍筆,在桌上找了一張茶葉廣告推給蕭蕭。蕭蕭看了無端一眼,猶豫了一下,還是在紙上留下手機號碼。
無端心裡恨她太輕率,便扭頭與琦語交談起來。
琦旋接過號碼立刻用手機撥打,結果對方是一個帶口音男子,罵一句便掛機了。
無端立刻明白了蕭蕭的用心,只可惜被識破了。於是趕緊解圍道:“蕭蕭總是這麼粗心,又寫錯了吧?”
蕭蕭馬上接過去:“有可能,再讓我看看。”
琦語笑笑說:“自己的手機號總是最不容易記住的,不如你直接撥我哥的手機,讓他自己存一下好了。”
琦旋:“好主意。我的號碼是……”
蕭蕭無奈只好用自己的手機撥號,琦旋的手機立刻響起一段優美的和弦,他看了一眼道:“還不算太粗心,其實只錯了最後一位數字而已。”隨後存起來。“周小姐是否也願意......?”
無端:“抱歉,手機是公司給配的,而且我經常不帶着。需要的話,網上可以聯繫。”
琦旋:“沒關係,希望常來我家看看,你會不斷有新驚奇發現的。”
蕭蕭:“不過你第三個驚奇在哪裡?”
琦旋:“對不起,還沒準備好,下次一定帶來,算我欠周小姐的。”
琦語:“我來做擔保,下次一定讓他補上。”
無端心想:難道還會有下次嗎?

接下來,翻看了趙琦旋筆記本里的部分照片,拍攝水平相當專業。同時隨便聊了一些慕尼黑的趣事,四個人特別具有共識的是奧林匹亞公園的女騎警,簡直太酷了,本來德國人就高高壯壯的,騎在白色的體型超一流的高頭大馬上,那組照片拍得帥極了。

無端隨後發現原來琦語就在慕尼黑讀大學,琦旋經常去看望妹妹,他們倆也都非常喜歡那座潔淨安寧的城市,難怪一見面就感覺很投緣。
無端:“據說,慕尼黑二戰後被炸成一片廢墟,現在的古建築都是按原樣重建的,當時政府徵求市民的意見,是建一座現代化新城呢,還是恢復原有風格,結果市民們選擇了後者,事實證明他們的選擇很明智。”
琦語:“不錯,現代化城市缺少文化底蘊,建在哪裡都可以。而古老的建築是有靈魂的,讓人有歸屬感,時間越久越有魅力,就象我們的故宮、天壇一樣,只可惜我們不夠珍惜。”
蕭蕭:“還是國家不夠富有,維護不起。”
琦旋:“德國人儘管給人古板、傲慢的印象,但還是很令人佩服的一個民族。德國二戰後是從一片廢墟上重建起來的。當時聯軍炸毀了幾乎所有的城市,只有海德堡得以倖存,因為聯軍中有百分之七十的軍官將領都是那裡畢業的。你看現在的德國依然還是很強大。”
無端:“不過,即便你語言再好,永遠也不會溶進他們的文化里去,就像外國人即使中文再流利,也理解不了我們所有的笑話內涵一樣,文化是溶在血液里的。”
蕭蕭:“別說外國人了,我們南方和北方的文化都不相溶,上海、四川的喜劇到北方根本沒有多少共鳴,而《編輯部的故事》也只在北方才那麼受歡迎。”
無端:“我父母就不喜歡。”
琦旋:“所以,地域的差異決定文化的差異。你們在這裡呆長了,是不是想回家?”
無端:“再貪玩兒的孩子,累的時候也會第一個想到的是:回家。不過,我們還沒玩兒夠呢。”
蕭蕭:“對了,你們家在哪兒?”
琦旋:“四海為家,我喜歡所有有魅力的地方和人群,可能上輩子是個流浪行者。”
琦語:“周小姐在網上有一句話我特別喜歡:因為害怕迷路,我只好選擇站在原處。看樣子,你是個很有思想的女孩子。”
無端:“現在有思想的女孩兒不時興了,大家喜歡標新立異的女孩兒,越沒譜兒越吃得開。對了,差點忘了,那個謎語的謎底是什麼?”
琦旋得意洋洋:“天作之合。”
蕭蕭和琦語在一邊沒有明白。
無端:“噢,是這樣。明白了,二人:合之作天。挺有意思。”

天色漸晚,無端她們起身告辭,並且堅持不要琦旋開車送。
琦旋沒再堅持,到門外叫了一輛出租,目送無端和蕭蕭帶着那隻新酒杯上車離去。
琦旋:“說說第一印象。”
琦語:“很乾淨、很別致。”
琦旋:“我把這看成對一個女孩子最有價值的點評。你不覺得她的眼神很奇特嗎?”
琦語:“看來你和爺爺的品位真是很像啊。”
兄妹相視而笑。

“慕尼黑啤酒”曾經在博客的一篇公開日誌里寫道:
乾淨,是一種精神層面的純潔,是深入骨髓的清爽,是美的最高境界,奢侈到想象的及至。
別致,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氣質,其中天然的智慧多於刻意的優雅,是無法效仿和修飾的自然神韻。
而它們都與財富和美貌沒有必然聯繫。
比如,張曼玉就可以用乾淨和別致來形容。

無端和蕭蕭在車上沒怎麼說話,司機好像剛剛吃完蘋果,車上一股水果香味兒。
無端說:“這蘋果香味兒真好聞。”
司機立刻高興起來:“我每天喜歡在車上放一袋水果皮,這樣比空氣清新劑好聞多了,還不用花錢。”
無端:“您還挺用心的,這車裡也收拾得很乾淨,看來您生活得很有滋味兒。”
蕭蕭:“你沒看見車上多了一顆星星,這是‘的士之星’。”
無端:“難怪。打您車的人一定很多吧?”
司機師傅:“還行,比一般的車稍微好一點兒。”
蕭蕭:“夜裡拉活兒是不是很不安全。”
司機:“還可以,就是有一次可是把我給嚇着了。有一天夜裡,夜深人靜的,在一個僻靜的路段兒上來一個女的,她坐在後座一聲不響,第一句話冷冷地說:我生前也特喜歡吃蘋果。我嚇得不敢回頭,也不敢問她去哪兒。她第二句話是:現在生完孩子反而不喜歡吃了。”
過了幾秒鐘,無端和蕭蕭一起放聲大笑起來。

到了合租的住處,正要付車錢,司機笑着擺手道:“不用,剛才那位先生付過了。”

瀏覽(276) (0) 評論(0)
發表評論
我的名片
雁過寒潭不留影 ,17歲
註冊日期: 2007-01-19
訪問總量: 33,729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來去有蹤跡 往來盡白丁
最新發布
· 紙煙
· 世界之戀之結尾
· 世界之戀 32 誰的前世與今生
· 世界之戀 31 驚鴻晚裝
· 世界之戀 30 風月無邊
· 世界之戀 29
· 世界之戀 28 千島咖啡
友好鏈接
· 紅妝:紅妝**奼紫嫣紅
· 老禿:老禿筆侃山
· 阿唐:阿唐的博客
分類目錄
【家有小兒】
【婆媳閒彈】
【老照片 舊時光】
· 紙煙
· 地瓜窖子
· 再說土炕兒
· 農家土炕兒
【管中窺豹】
· 周末去處 1 圖書館
【心情】
· 教訓
· 晦氣
【原創基地】
· 世界之戀之結尾
· 世界之戀 32 誰的前世與今生
· 世界之戀 31 驚鴻晚裝
· 世界之戀 30 風月無邊
· 世界之戀 29
· 世界之戀 28 千島咖啡
· 世界之戀 27 蕭蕭的訂單
· 世界之戀 26 博客日誌
· 世界之戀 25 蕭蕭的生日聚會
· 世界之戀 24 世外桃源
【女人不談政治】
【四季遊走】
【酸甜苦辣的日子】
· 麻團般的日子
存檔目錄
2007-01-18 - 2007-01-26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