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雁过寒潭不留影的博客  
过日子就是一天又一天  
网络日志正文
世纪之恋 5 慕尼黑狂欢节 2007-01-21 18:06:27

 

慕尼黑狂欢节
尽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无端还是惊讶了一番,简直一模一样。
墙:“新的归你啦,旧的留给我做纪念好不好?”
无端正想推辞,被墙阻止:“欸,不能说不要,如果你不想让我的心血白费了。”
还没想好如何谢绝的时候,第二个惊奇出现了。
墙打开便携式电脑,放了一段视频摄像,那里面居然出现了无端的形象。

那是慕尼黑二月的狂欢节,马林广场人头攒动,人人身着奇装异服,脸上画出各式各样的彩图,招摇过市一般晃来晃去,因为都是一样的奇特,大家觉得很正常。而衣冠楚楚的人,正常装束的人,此时此地反倒好像不合时宜了。
临时搭建的舞台上,现场表演着流行歌曲,音响效果非常棒,所有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不由自主地跟着音乐舞动,热闹非常。而且互不相识的人之间也互相问候致意,赞赏着彼此的独特创意。在那种轻松肆意的气氛里,德国人一扫往日的拘谨和庄重,情绪象空中挥洒的彩色纸屑一样,充分自由地释放起来。

一个头戴彩色星星帽的长发东方女孩儿出现在镜头里,黑发浓密,黑眼珠清朗如水,尤其是右脸颊画着一只形态生动的蓝色蝴蝶,右耳垂儿前方有一颗红豆大小的黑痣,在一群棕发黄眉灰眼的德国人中显得特别突出,那就是无端。
无端正拿着相机兴奋地拍着不同装束的人,时不时会被身边并不相识的德国人邀请一起合影留念。
突然一只长毛的大黑手在无端肩上猛拍了一下,无端一回身,吓得惊叫了一声,倒退几步,撞上不少游行的人,引得周围人群尽皆侧目。
拍无端肩的是一个扮成妖精的男子,全身穿黑绿色紧身衣,手持长矛,背后插了无数的蛇形装饰品,乍一看很是恐怖。待看清楚只是一个陌生人的玩笑,无端立刻笑着举起相机拍照,那个妖精也主动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配合,然后大家挥手告别,各自继续游荡出镜头。

这是初到慕尼黑时的事了,无端当时和同事们走散,自己独自在游行队伍里游玩儿,怎么会被他拍下来?
墙看着无端的疑惑,慢慢品了一口茶,悠悠道:“我说过:这是上天的安排。当时我也在人群里,随意拍了一段DV,直到回家后给家人重放时才突然发现,这个女孩儿和买啤酒杯的竟然是同一个人,真是有意思。”
萧萧:“巧啦,这世界原来真的很小嘛。”
墙:“还有更巧的是,我妹妹经常上各个博客网站浏览,前不久偶然说起曾经看到一个女孩儿在慕尼黑买啤酒杯的故事,我立刻想到是你,所以才注册上去约你。这才叫天无绝人之路,茫茫人海中,我们是不是很有缘分?”
无端:“这叫什么缘分?如果我不来赴约,你永远也不会找到我。”
墙:“可是你来啦,而且不来肯定会后悔的。”
无端:“这么自信,你肯定是一帆风顺长大的那种人。”
墙:“不错。到目前为止,似乎还没有我想做而做不到的事情。”
无端心里暗想:这就开始吹牛啦。

此时,一种淡淡的蔷薇花香气穿透浓浓的茶香,隐隐飘了过来。一抬头,只见墙正起身,笑脸迎向一个款款而来的美丽女孩儿。

浏览(28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雁过寒潭不留影 ,17岁
注册日期: 2007-01-19
访问总量: 33,7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来去有踪迹 往来尽白丁
最新发布
· 纸烟
· 世界之恋之结尾
· 世界之恋 32 谁的前世与今生
· 世界之恋 31 惊鸿晚装
· 世界之恋 30 风月无边
· 世界之恋 29
· 世界之恋 28 千岛咖啡
友好链接
· 红妆:红妆**姹紫嫣红
· 老秃:老秃笔侃山
· 阿唐:阿唐的博客
分类目录
【家有小儿】
【婆媳闲弹】
【老照片 旧时光】
· 纸烟
· 地瓜窖子
· 再说土炕儿
· 农家土炕儿
【管中窥豹】
· 周末去处 1 图书馆
【心情】
· 教训
· 晦气
【原创基地】
· 世界之恋之结尾
· 世界之恋 32 谁的前世与今生
· 世界之恋 31 惊鸿晚装
· 世界之恋 30 风月无边
· 世界之恋 29
· 世界之恋 28 千岛咖啡
· 世界之恋 27 萧萧的订单
· 世界之恋 26 博客日志
· 世界之恋 25 萧萧的生日聚会
· 世界之恋 24 世外桃源
【女人不谈政治】
【四季游走】
【酸甜苦辣的日子】
· 麻团般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07-01-18 - 2007-01-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