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雁过寒潭不留影的博客  
过日子就是一天又一天  
网络日志正文
世界之恋 13 杂草 2007-01-24 17:17:08

送无端回家的路上,刚一出地铁口,一个毛头小子骑飞车从琦旋右边擦过,在琦旋的裤子上剐了个口子,他自己连同车也被剐倒。
那小子爬起来便破口大骂:“你眼瞎拉!没看见有车?”
琦旋一愣,回道:“明明是你撞的我,怎么还这么凶?”

小伙子扶起车,一边查看有没有损坏,一边劝道:“要约会去公园、电影院、卡拉OK,整天在大街小巷瞎转悠,影响我们的正常交通。”
琦旋扑哧一声乐出来:“老弟,你讲不讲理,这是人行道,而且还是盲道。”

无端在一边问道:“如果我们是盲人怎么躲得开你。况且你看见我们了吗?”
小伙子一头刺猬状的黄毛一撮撮炸起,答:“我又没瞎,当然看见了。”
无端:“所以呀,你明明看见我们,都没能躲开,你让我们没看见的人怎么躲开?”
小伙子一时语塞,推起车气愤不平地骑走了,临走扔下一句经典抱怨曰:“什么世道?”
琦旋大笑道:“想不到,这里的人还真幽默。”

路边,一群环卫工人正在拔除野草,旁边放着成卷的移植草皮。还有几个人在修剪树枝,然后和拔掉的杂草一起装上垃圾车运走。
琦旋:“他们这么多人在干什么?”
无端:“修剪树枝,防止刮断电线。除去野草,准备铺新草坪。”
琦旋:“那么好的野草,不用播种和浇灌,自己就能长得既茁壮又整齐,最多定时割一下就可以了。为什么要花人力和时间去除掉它们。再购买草坪来重新铺种,还要浇水保养,费时费力的,想不通。”
无端:“这样可以养活更多的人,比如拔草的、种草的、割草的、浇水的、施肥的、还有种草皮的、运输草皮的,这么多活都得有人干呀。”
琦旋:“原来是这样。还有,在德国用机器修剪树枝之后,就地打碎成木屑,撒在树下,既当肥料又可以防止土地暴露,多好的办法,你们为什么不建议一下呢?”
无端:“你还挺关心北京市政建设的,主意虽好,但不适于北京。北京风大干燥的日子居多,这种方法容易引起火灾,不过倒是可以推广到南方潮湿的地方。”

琦旋:“你们刚到北京的时候是什么感觉?离开杭州那么美的地方,不后悔吗?”
无端:“我是在北京上大学的,毕业后很容易找到工作就留下了。第一次站在天安门广场,我连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从来没见过路可以这么宽敞,人和车可以这么多。而且建筑和道路大都是正北正南方向,非常容易识别。北京人说话真好听,我们宿舍的两个北京小姑娘在一起聊天儿就像小鸟在唱歌一样,让我羡慕极了。虽然没有杭州的山灵水秀,却是都市的豪迈大气。所以,我立刻决定将来一定要留在这里生活。”

琦旋送无端到楼下,一路聊得很投机。
临走,无端塞给琦旋一百块钱:“打出租车回酒店吧,不用还啦,今天实在对不住你,害你丢了钱包。”
琦旋:“哪里,我今天非常高兴,从来没这么痛快地大笑过,很舒服。不能再要你的钱了。”
无端:“这样吧,算我借你的。”
琦旋:“同意,有借就有还,我们什么时候再见面?”
无端:“再说吧。”
琦旋:“我看你没有钱包,钱到处乱放,下次送你一个LV的。”
无端:“千万别送,我向来不喜欢用钱包,那分明是告诉小偷:精华的都在这儿呢,别的不用惦记了。所以,在我的药水儿发明出来之前,我不会用钱包。”
琦旋:“那好,我不送了。我会想办法发明药水儿的。不过我以为使用钱包是对纸币的尊重和爱护。”
无端:“那倒也是。再见吧。”
琦旋目送无端上楼,见楼上亮起灯才转身走开。想打电话给司机,这才发现手机居然也没了,只好打车回酒店,然后取钱付车费。后来无端知道了此事,还特地买了个手机送给他,手机和那一百元被他珍藏至今。
浏览(25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雁过寒潭不留影 ,17岁
注册日期: 2007-01-19
访问总量: 33,7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来去有踪迹 往来尽白丁
最新发布
· 纸烟
· 世界之恋之结尾
· 世界之恋 32 谁的前世与今生
· 世界之恋 31 惊鸿晚装
· 世界之恋 30 风月无边
· 世界之恋 29
· 世界之恋 28 千岛咖啡
友好链接
· 红妆:红妆**姹紫嫣红
· 老秃:老秃笔侃山
· 阿唐:阿唐的博客
分类目录
【家有小儿】
【婆媳闲弹】
【老照片 旧时光】
· 纸烟
· 地瓜窖子
· 再说土炕儿
· 农家土炕儿
【管中窥豹】
· 周末去处 1 图书馆
【心情】
· 教训
· 晦气
【原创基地】
· 世界之恋之结尾
· 世界之恋 32 谁的前世与今生
· 世界之恋 31 惊鸿晚装
· 世界之恋 30 风月无边
· 世界之恋 29
· 世界之恋 28 千岛咖啡
· 世界之恋 27 萧萧的订单
· 世界之恋 26 博客日志
· 世界之恋 25 萧萧的生日聚会
· 世界之恋 24 世外桃源
【女人不谈政治】
【四季游走】
【酸甜苦辣的日子】
· 麻团般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07-01-18 - 2007-01-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