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雁过寒潭不留影的博客  
过日子就是一天又一天  
网络日志正文
世界之恋 19 海边度假夜 2007-01-24 17:31:22

海边度假夜
第二天上午出海打鱼,下午潜水,所有的人都忘乎所以地放松了一把。
傍晚,海风吹得海滩上散步的人身心舒爽。
萧萧遇到一群客户被拉去喝酒了。无端吃过晚饭洗过澡,换了身牛仔短裤和长袖衬衫在沙滩上捡贝壳和海螺,宽大的衣袖被海风吹得哗哗作响,无端把衬衫的下摆打了个结,将肆意乱飞的头发编成一根粗辫子搭在左肩上,肩头的衣服被晕湿了一片。
再次遇见了琦旋。他还没有走,换了一身淡黄色的休闲装出来散步,与沙滩上的一只小狗嬉戏了一会儿,水花四溅,快乐得像个邻家大男孩儿。
他与无端打了招呼,迎着夕阳的余晖一起慢慢走着。清凉的海水冲刷着他们的脚面和沙上的脚印,好像他们是两个来无痕去无踪的灵魂。
与动听的海浪声相比之下,任何语言都是多余的。

两人坐在海边的礁石上闲聊,直到天色漆黑,海水开始涨上来。
已经几乎没有游人了,远处的公路上路灯昏暗。
微弱的月光下只能隐约看见雪白的海浪、沙滩和礁岩,四周除了声势浩大的海水声,没有任何其它可以听得见的声响。那海浪声充满阳刚的魅力,摧枯拉朽,势不可挡。
一个胸怀坦荡荡的人面对这种声音,一定很感动,象偶遇知音一样,痛快淋漓。
一个心地狭隘的人,一定会很恐惧,象罪犯遇到法官一样,胆战心惊,无处逃遁。

面对大海才真正让人感受到:无天不风、无地不尘、无人不逝、无时不在。
人类太渺小了,一切都无法掌控。人们妄自菲薄了这么多年,还是连自己独立地自由自在、随心所欲地飞上天都做不到,还不如一只海鸥。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喜欢滑雪、滑冰、冲浪等项目的运动,多半是想体会自己飞起来的自由感觉,可怜的人类。

一个大浪过来,撞在岩石上粉身碎骨,化作成千上万的水珠打在两人身上。无端打了个冷战,意识到该回去了。
琦旋先跳下去,伸手拉住无端冰凉的手,在无端往下跳时就势抱住她。无端感觉到他巨大的臂力将自己紧紧圈住,宽宽的身体挡住了海风。以海浪声为背景,听见自己咚咚的心跳声,同时感到异常的温暖和坚实。
原来接吻也可以如此美好,从来没有吻得这么自然而然,这么恰到好处,这么心旷神怡。
无端轻轻推开越来越激动的琦旋,怀疑自己处境的真实性。
“我怎么会这样?直到现在,我连你的身份都不清楚。”
“我的身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彼此很投缘,对不对?我是真的喜欢你,而且感觉得出,你也很喜欢我。”
“我感觉像是在偷情,像是对不起诺诺一样,我会遭报应的。”
“那就面向大海听一听,如果你没有恐惧,那就没有对不起任何人。来吧。”
琦旋拉起无端的手,走到海边,面对汹涌澎湃的海浪,和震耳欲聋的涛声,昂首挺胸地静静地等了一会儿:“怎么样?害怕吗?”
无端微笑着摇摇头。
“那好,你就不必后悔,不论将来发生什么事。你尽管放心大胆地接受我好了。”
无端看看他,还是微笑着摇摇头。
“好吧,我有耐心等你慢慢接受我。什么时候准备好了,告诉我。”
回到酒店,看见醉卧在床的萧萧,无端蜷缩在被子里,平生第一次失眠。

浏览(33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雁过寒潭不留影 ,17岁
注册日期: 2007-01-19
访问总量: 33,7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来去有踪迹 往来尽白丁
最新发布
· 纸烟
· 世界之恋之结尾
· 世界之恋 32 谁的前世与今生
· 世界之恋 31 惊鸿晚装
· 世界之恋 30 风月无边
· 世界之恋 29
· 世界之恋 28 千岛咖啡
友好链接
· 红妆:红妆**姹紫嫣红
· 老秃:老秃笔侃山
· 阿唐:阿唐的博客
分类目录
【家有小儿】
【婆媳闲弹】
【老照片 旧时光】
· 纸烟
· 地瓜窖子
· 再说土炕儿
· 农家土炕儿
【管中窥豹】
· 周末去处 1 图书馆
【心情】
· 教训
· 晦气
【原创基地】
· 世界之恋之结尾
· 世界之恋 32 谁的前世与今生
· 世界之恋 31 惊鸿晚装
· 世界之恋 30 风月无边
· 世界之恋 29
· 世界之恋 28 千岛咖啡
· 世界之恋 27 萧萧的订单
· 世界之恋 26 博客日志
· 世界之恋 25 萧萧的生日聚会
· 世界之恋 24 世外桃源
【女人不谈政治】
【四季游走】
【酸甜苦辣的日子】
· 麻团般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07-01-18 - 2007-01-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