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百步穿的博客
  世界上几乎没有绝对的对与错
网络日志正文
陆乐,韩寒父子造假的又一可能铁证 2012-02-02 10:18:44

给“韩寒父子造假的铁证”再加一个铁证

BY: 鬼上当乙  发表日期:2012-2-1 4:42:00   

自: http://club1.kdnet.net/dispbbs.asp?boardID=1&ID=8079296&page=4

 


  看了水红西三网友的《韩寒父子造假的铁证出世》帖,提到韩寒同学“陆乐”的问题。我正在查这个问题呢?看来是有人抢盘子呀!都冲着4000万来啦?赫赫。

  我赶紧公布我的研究结果吧,否则这掀盘子的首功就没份拉,4000万一个子儿也搞不到拉,哈哈。

  兄弟们的眼光都够毒的,都发现了这个重大破绽,水红西三的的帖子基本查到了核心部位。即,

  韩寒父亲在《儿子韩寒》中明确说,““在1999年3月,……韩寒将全部书稿订正一遍后,四月份把书稿送到了胡玮莳那里。”

  但是韩寒却在《呈堂证供》中却说,“《三重门》这么书在创作过程中,坐在我前后左右东南西北中发白的同学们都知道是什么情况,我几乎是写一页给要好的同学们传看一页的,尤其是我的同桌陆乐,他是从第一页看着我写到最后一页的。”

  关键就在这个陆乐同学是韩寒第一次高一时的同学,还是第二次(留级后)高一时的同学。因为二次高一的时间是1999年9月到2000年四月底至韩寒休学。如果陆乐是第二次高一同学,那么就可确凿地证明——韩寒在撒谎!《三重门》不是他写的!

  因为韩寒在二次高一时,“全部书稿”都已如韩父上面所说,在99年四月就已交到萌芽编辑“胡玮莳”手里了,怎么可能还在9月以后进行《三重门》的“创作过程”中呢?!如此的话,韩寒的谎言必然就彻底揭露了,整个此事的盘子或内幕就将彻底掀翻了!

  但这里的关键就在于,现有发现的材料一时证明不了这个“陆乐”是一次高中同学还是二次高中同学?水红的帖子里,找到了韩寒说的二次高中同班同学有个叫“乐子”的同学。因而存疑。

  那么本鬼这里再给出一个重要旁证吧:

  在2000年第12期的<中文自修>刊物上,刊登的韩寒当时在松江二中二次高中时的八班同学谭旭东文章(韩寒当时在十班),其中有这样的表述:

  “……一脚歪射竟把正在边上看球的我击倒在地。他急匆匆地跑过来道歉欲搀扶我,我已经坚强地站了起来。和韩寒同班的小陆连声道歉,并向我介绍了韩寒的种种功绩”!

  上面提到韩寒二次高中同班有个“乐子”同学!这里又提到二次高中同班的“小陆”同学!那么我们现在可以在98%几率上确定,这个“乐子”和“小陆”正是“陆乐”同学!!

  离真相大白的时刻已经紧紧剩下2%的几率时间拉!即仅仅是时间问题了。就是说,这个事实很快就会澄清的,因为韩寒二次高中时,有否一个叫“陆乐”的同学,这了很容易证实的,无法遮掩的。这里本鬼亟不可待地先给大家吃个定心丸,说白了还是为了“钱”哪,为了那4000万里的N部分啊!哈哈。

  此外,本鬼早就说过,“此事不简单”!其他相关的事实链条还多着呢,先说这些吧。

浏览(784)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百步穿 留言时间:2012-02-02 13:50:51
from : http://www.0784.com/25228


窥探天才少年韩寒的神秘光环……第四部分作者:疯疯癫癫僧0 发表日期:2012-1-28 19:21:00 窥探天才少年韩寒的神秘光环……第四部分


  关于韩寒作品的质疑依据、常识及逻辑推理


  疯疯癫癫僧不止一次讲过这个观点:如果韩寒在首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的复赛中,与大家一起复赛,恐怕后来的质疑全部归0。公平,公开,公正的竞赛程序,对韩寒本人对其他孩子都有好处。韩寒搞了特殊化,而且还获一等奖,别人不服气,质疑有无作弊就很正常。(上帖我己举了刘翔的例子作了道理说明)

  对于质疑韩寒的有些问题,我觉得有些问题是可以证实的,有些问题是无法证实的。但是,人们是可以根据质疑者的质疑依据,社会的科学的知识,及生活学习工作的常识,进行逻辑推理,就可以得出一个让人信服的结论。

  韩寒要发表《三重门》手稿了,看韩寒提供的远远的文稿照片,可知这个手稿是手写在纸上的。疯疯癫癫僧查阅了网贴,《三重门》2000年5月出版发行,那么,这个手写的东西应该产生在这个时间之前。
  韩仁均说寒从进入松江二中读高一不久,也就是1998年的下半年9月后,他在学校有了的长篇小说《三重门》的写作。写《三重门》占用了韩寒高一的很多时间。

  韩寒写作用纸笔还是用电脑?
  韩寒《正常文章一篇》:
  “方舟子先生,你为了查资料进行科普和打假,你电脑前一坐就可能到凌晨三四点,.....作为半个同行,你推己及人,我他妈的无数次一个一个字敲到凌晨,敲了十三年,我他妈就不胸闷吗。.....你不能理解我第二天有工作夜里一点还在写文章.”
  这里讲了韩寒写作用用电脑。韩寒所说的13年前,就是1998年一月份。
  韩寒上课用电脑写《三重门》?辟里帕拉的声音,老师肯定不允许,不可能的。在宿舍里敲键盘写文章到凌晨?也不可能,同学们肯定不让。那只有在家敲键盘了。敲键盘是写《三重门》还是玩游戏,文中之意敲键盘是写文章的。
  用键盘存入电脑上的文章,再用手抄一遍?可能性不大吧。
  韩仁均:
  这篇《求医》倒可以参加“新概念作文大赛”试试……后来我就帮他打印了一份。”
  这是1999年打印的,也是韩寒写《三重门》的时期。
  韩寒要发表《三重门》手稿用纸用笔的纸张手稿怎么回事?
  只是用常识问一下,敲键盘写文章的人,还手抄一遍?

  “《杯中窥人》也是这样一篇文章。在2005年之后的很多采访里,我已经反思并嘲笑自己说,那是一篇很装逼的文章,《三重门》是一本很装逼的书。”
  疯疯癫癫僧老了,不知道韩寒“装逼”一词是什么意思,字典词海里也查不到。“装逼”的含义如果是承认《杯中窥人》《三重门》不是自已写的,倒也爽快,估计没人会怎么样难为韩寒。可觉得韩寒“装逼”一词又不是这个“承认……”的意思。“装逼”这二个字,我这个年岁的人恐怕理解不了。

  我问过十多岁的孩子,如何在作文比赛中作弊,他们用开导的口气对我这个老头讲了几个办法,其中一个办法就是把写好的作文找机会换上去,一秒钟就行,然后装模作样地修改……
  我又打电话问另一个孩子,如果一人一个场地一个监考,而且父亲在场又走掉买点心后回来的情况下怎样作弊的办法,他也用开导的语气告诉我:要么题目事先知道,背出来默写就成,要么老爸到肯德基麦当劳去写,然后把点心给监考老师吃,乘机把写好的东西给我就行了,只要老师眼睛不看几秒钟就行。这也是“拼爹”!
  疯疯癫癫僧:“字迹不一样啊。”
  回答:“谁还去公安局鉴定笔迹啊。”
  疯疯癫癫僧:“万一给逮住了或者看出笔迹不同,多丢人啊?”
  回答:“那就当场认错道歉,央求别声张,哪个老师还会那么认真呢。”
  疯疯癫癫僧:“就是碰上认真的老师,还告诉你们学校怎么办?”
  回答:“如果在学校是个乖乖生,是有点儿丢人,也不是特别丢人,为学校争光的手段么。如果是差生就更无所谓了,作弊说明还有自尊心有上进心。”
  电话这头的疯疯癫癫僧听了之后,觉得不可思议,我这代人的思路难道是太陈旧了?!下定决心,不择手段,排除万难,去取得胜利发扬光大到学生作文比赛了?


  成年人会写儿童文学,写少年文艺作品(韩仁均正好有此特长),掌握少年儿童的心理特征去驾驭文字,让少年儿童爱看爱读。但少年儿童写不出成年人的笔法文风阅历思想与境界,就是模仿,也必定漏洞百出。
  如果一个少年之作要用几十岁成人名义,恐怕只能扔进废品回收站,而一个几十岁长期从事写作的成人之作,若以青少年名义问世,必定会让人对“天才少年”质疑,让人对“天才少年”
  钦佩至致!
  这些是常识。
  关于《三重门》,专家曹文轩说:““若没有知情人告诉你这部作品出自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之手,你就可能以为它出自于成年人之手。”
  疯疯癫癫僧特地去问了二位当年化钱买看《三重门》的如今是二十多岁的人,为什么会去买那本《三重门》来看,回答几乎一样,想看看七门功课开红灯又能获全国大奖的同代人写的书
  到底是什么样的。二位当年都没看完《三重门》,没兴趣了。十多岁的孩子就是这么人来疯,受同学间相互影响。



  视频:CCT-----对话,十年前的韩寒
  CCTV主持人:你怎么会想到取这样一个名字呢?
  韩寒:我忘了
  疯疯癫癫僧觉得匪夷所思,韩寒否认别人对《三重门》题意的不同的猜测,自已却对在电视上公开对大家说“我忘了”。
  请问韩寒,你女儿刚降生不久,你会忘了对女儿起名字的缘由吗?

  “当年进松江二中非常不容易,好在现在不怕老师了也不怕被开除了,我就可以全部交代,当年是因为我初中的女朋友直接免试被这里录取,我才锁定了这所学校。在这个学校里干的坏事非常多,不好好上课(但是我一直在好好学习),假装抽烟喝酒(出了学校以后反而十年没有沾过),半夜爬水管子去三楼的女生寝室——你们可能都不知道如何才能进去,我也是研究了一个星期,这个工程就像《越狱》一样,需要图纸,我这里还有一份当年设计的路线图,可以顺利安全的进入女生寝室,当然,这个计划的最后一个程序是要有人给你开房间门的,要不你爬上去干吗干谁?和女朋友分手后,还泡过学姐,追过学妹,中意过老师,后来留级了以后,又认识了同班的女朋友,相处多年。如今可以全部说出,好痛快啊。”
  韩寒在高中很忙,可再忙一天也只有24小时,特别是韩寒同时有多个女朋友要处,还不让她们吃醋(胡玮莳之言)还要研究并画图纸研究怎样爬上女生宿舍去“干”女生,(韩寒之言)
  还要让同学觉得韩寒不在教室就不热闹了,(韩寒高一同学之言)……还要构思,用笔,在外来声音(老师讲数学物理化学语文……的声音)的干扰下完成《三重门》的写作。真是神人天才!

  网友:
  ------自称“不读世界名著“的韩寒,却在”自己作品“中引用一般文学爱好者都未必熟悉更不会信手拈来之俄国作家屠格涅夫的文字!
  ------承认”没读过四大名著“的韩寒,却能在自己小说中恰到好处地引用《红楼梦》中一段远非一般人耳熟能详的原文!!


  质疑不是起诉,没有法律证据不等于事实不存在。“韩寒”这二个字,既是韩仁均的笔名,又是韩寒的真名。韩寒的成名作
  《书店》《求医》《杯中窥人》,获利作《三重门》,是那个当儿子的韩寒在社会上亮相,完成了“少年文学天才”的诞生,全国大奖的获得,成名后的巨额利益的获取……这一系列的过程。
  至于究竟是不是父亲“韩寒”为儿子“韩寒”代笔,天知,地知,韩仁均父子心知肚明,千千万万的人也心知肚明。
  头上三尺有神明,……疯疯癫癫僧还是不说让人痛苦的语言吧
回复 | 0
作者:百步穿 留言时间:2012-02-02 11:41:19
from:

http://shehui.luntan100.com/020111711.xhtml



本文只从《三重门》的写作时间上来讨论韩寒创作的可能性,对于《三重门》中引用文献,英语水平,阅读量等文学问题,不在本篇讨论范围。

先来整理一下韩寒大事记


1997年 初露才华,陆续在各种报刊杂志发表十数篇文章
《书店(一)》 -少年文艺 1997年第9期
1998年 9月 高一 入学
开始《三重门》写作
12月 《萌芽》杂志“新概念作文大赛”征文开始
1999年 1月18日 《求医》写成
《书店》写成, 并和《求医》一起投稿“新概念作文大赛”
3月27日 “新概念作文大赛”复赛(韩寒缺席)
3月28日 “新概念作文大赛”颁奖
韩寒单独参加复赛,《杯中窥人》获一等奖
4月 《三重门》完成, 并送到上海某出版社
5月11日 家书《书单》
5月30日 家书《测试我家邮路》
9月 高一(复读)
12月 《三重门》书稿交给了编辑袁敏
2000年 2月 松江二中为韩寒配备单人宿舍
4月5日 退学
6月 《三重门》出版

上表中,我将《三重门》的写作时间定为1998年9月-1999年4月,是参考了多方资料做成的,而且各个描述相互印证,应该是准确的。

韩仁均的《儿子韩寒》作为一部纪实性小说,有以下表述
“韩寒从进入松江二中读高一不久,也就是1998年的下半年起,开始了他的长篇小说《三重门》的写作 我是在韩寒读高一的第二学期,即1999年的二三月份,才知道他在写小说的。那时,他的小说已接近尾声了。”

“在1999年3月28日去上海市区参加“新概念作文比赛”复赛时,《萌芽》的胡玮莳和赵长天知道了韩寒写了部长篇小说的事,于是就约定写好后让他们看看。
参赛回来,韩寒将全部书稿订正一遍后,四月份把书稿送到了胡玮莳那里。
胡玮莳看后赞叹不已,马上送给了赵长天看。
赵长天读后,自然知道它的价值,便推荐给了上海的一家出版社。
可是半年过去了,这家出版社没有给韩寒回音。最后,这家出版社的有关编辑“公事公办”,并没有因为名家的推荐而放弃或改变自己的选稿标准。”

关于《三重门》和编辑袁敏相遇的时间,《儿子韩寒》中也有详细的描述。
“1999年12月,曾在《文汇报》上看到过一篇题为《语文考试60分的孩子写出长篇小说》的文章的作家出版社编辑袁敏(《首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选》责任编辑),在上海组稿时和《萌芽》联系后,得知《萌芽》编辑部看过韩寒小说的两位编辑都毫不掩饰对韩寒才华的赞赏,同时也对这部小说能否出版似乎有些担忧,便马上和韩寒联系。韩寒因为上晚自修要到晚上九点半以后才能回到寝室,所以袁敏一下子没能和他联系上,只得把电话打到家里来,要我想办法转告韩寒,让他尽快将书稿送到她在上海的住宿处。

晚上九点半以后,我打通了韩寒的电话,转告了袁敏的意思。

次日上午,韩寒即将书稿送到了袁敏住宿的宾馆。”
袁敏的表述是,
“韩寒凭《三重门》 一书就赚了200万 。因为编辑《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选》,袁敏认识了韩寒。当时他只是一个17岁的普通中学生。他的《三重门》稿件曾经在上海一家出版社躺了九个月,一审、二审都被毙了,原因就是小说中“少了些积极向上的东西,多了点阴暗和晦涩”。为了拿到书稿,袁敏专程飞到上海与韩寒见面。“韩寒的文笔老辣、深刻,有幽默感,可他本人却是个清秀、内向、腼腆的男孩”,这就是袁敏第一次见到韩寒的印象。 可是等韩寒一张口,袁敏就认定,这是个特立独行的孩子。为了既保留其原有锋芒,又要通过终审,袁敏除劝说韩寒进行修改,还搬来曾获国家图书奖、冰心文学奖等大奖并对韩寒颇为欣赏的著名作家曹文轩为其作序。只是在书稿校样出来后,韩寒就退学了。现在,韩寒仅凭《三重门》一书就已赚了约200万元,在北京买了车买了房。 ”见http://bbs.voc.com.cn/topic-448750-1-1.html”
袁敏也说了,在她见到《三重门》书稿时,“他的《三重门》稿件曾经在上海一家出版社躺了九个月”,说明在1999年4月份时,《三重门》已经完稿,印证了韩父的说法。

所以对于《三重门》的创作时间为1998年9月-1999年4月的结论是基本可靠的。
至于百度百科《韩寒》条目http://baike.baidu.com/view/5972.htm 中“1999年3月韩寒开始写作小说《三重门》”的描述因为没有旁证,在这里无视。

韩寒自己对《三重门》是怎样表述的呢?
“《三重门》这么书在创作过程中,坐在我前后左右东南西北中发白的同学们都知道是什么情况,我几乎是写一页给要好的同学们传看一页的,尤其是我的同桌陆乐,他是从第一页看着我写到最后一页的。” - 韩寒《正常文章一篇》
“17岁的我为了这本书,花费了整整一年多,也荒废了学业,白天到深夜,课内到课外,周一到周日,甚至连体育课都逃了,和一帮来例假的女生一起窝在教室里不停的写。” - 韩寒《光明和磊落》
韩寒自己只笼统地说是在高一17岁创作了这本书,由于中国周岁,虚岁在混杂着使用,而且韩寒读了两次高一,所以很难判断写作的年份。但韩寒提到了同桌陆乐,如果能考证到这个陆乐高一的年份,也是能考证到韩寒自己所指的是哪一年。

有网友就指出了韩寒 《五年文集》下册,《那些事那些人》中关于高中同学的一些描述
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page=1&boardid=75&id=8074238
“1999年的下半学期,噩耗传来,班长的父亲车祸罹难,班长伤心而去。
“疯子”这个人其实不疯,只是我们那时候习惯在姓氏后面加一个“子”,为尊称。
说了“疯子”后轮到我的同桌——乐子,他是我的第一个男性同桌。
在此一个星期后我为寝室拍掉一卷胶卷,并串起来编成寝室故事,将同志们的音容笑貌全留了下来。照片上“疯子”和乐子正闭着眼睛梦游......
博士的旁铺就是“蚊子”。(“蚊子”就是金丹华)
昨天是我住寝室的最后一夜,大家好聚好散兄弟又说了半夜的话,以后我就搬在他们下面的那间101 ,每天晚上睡觉前嘱那帮子人一定要踩三脚以示告别”
从韩寒描述即将搬离集体宿舍到单人宿舍来看,文章应该记述的是高一复读时的同学诸事,因为松江二中为韩寒准备单人宿舍是在2000年2月份,对此,韩父《儿子韩寒》有详细描述
“2月3日是2000年的农历大年廿九,松江二中的乔校长带几位校领导和班主任专程从松江区赶到金山进行集体家访,商量韩寒的学习问题。……乔校长甚至说,可以把韩寒作为一个班级来对待,派五六个任课教师专教韩寒;韩寒要看书,学校可以给他安排看书时间;韩寒要写作,可以给他安排写作时间。但是,韩寒要将功课应付过去,至少得求个及格。
开学后,校长又满足了韩寒的要求,给他一个人安排了一个寝室,里面有电话,有卫生间,熄灯时间又晚。”
所以,韩寒的同桌“乐子”和把他《三重门》手稿从第一页看到最后一页的“陆乐”是不是同一人就成了关键。如果乐子和陆乐是同一个人,那么韩寒自己描述的写作时间就为1999年9月之后,那么韩寒就是在撒谎。

有没有可能乐子和陆乐不是同一个人呢,其实在上面的帖子里也有描述,因为乐子是韩寒的第一个男性同桌,所以陆乐因该是一位女同学。
那么韩寒在第一次高一时有一个叫陆乐的女同桌, 第二次高一时有一个叫乐子的男同桌,概率是多少呢?
还有一种可能是乐子和陆乐为同一人,和韩寒一起留级并一直是同桌,概率又是多少呢?

还有一种可能是, 袁敏提到了要韩寒对《三重门》修改,可以认为韩寒是在1999年12月之后,对《三重门》从第一页到最后一页重新修改了一遍,并且给同桌陆乐同学看了。但这又不太符合韩父,韩寒对《三重门》一次成稿的天才描述。
回复 | 0
作者:百步穿 留言时间:2012-02-02 10:52:48
不知道这个家伙为什么说:三重门的手稿到“胡玮莳”手里时,之前曾经在另外一个出版社静静躺了9个月。
=======================================================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2372687.shtml

看了下,时间问题很关键
  1.三重门的手稿到“胡玮莳”手里时,之前曾经在另外一个出版社静静躺了9个月。
  2.据韩称同桌陆乐在课堂上看了所有的手稿,而实际陆乐同桌时手稿已发表。
  这两点证实任何一点,韩的伪作说就坐实了
  -----------------------------
  值得一查。
回复 | 0
作者:百步穿 留言时间:2012-02-02 10:46:18
  旅美作家李波参战质疑韩寒 称写作团队或只韩爸一人
  

2012年01月31日 09:07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蔡 震
  2012开年,“韩寒事件”铺天盖地,不仅搅动了“打假斗士”方舟子,同样远在美国的旅美作家李波也耐不住寂寞,隔洋吆喝起来。昨日,他给本报发来一篇长达12000多字的“致韩寒的公开信”。韩寒的“少年天才”故事,到底是不是一个骗局?为说服质疑者,也有效地给韩寒“平反”,李波建议,先给韩寒一个作文考试,并找有公信力的记者和文学评论者,对韩寒做一次电视直播访谈。然后隔离他们父子“串谋”,看他能否再写出一本小说来。
  倍加推崇:简直是一支“妖笔”
  “一个比自己小10多岁、雄性体征都还没有发育完整的高中辍学生,十六七岁写出处女作兼成名作《三重门》,一卖上百万册,简直就是一支‘妖笔’。”因日前推出《我在北京有张床》而备受关注的旅美作家李波说,他曾对韩寒倍加推崇。后来韩寒一边出书,一边当赛车手,玩酷,玩阳刚,又成为“公民韩寒”,他更佩服了,“差一点没成寒粉。”
  “韩寒事件”出来后,李波一开始仍相信韩寒是无辜的。他甚至以遗传科学态度推测:“老子风花雪月,儿子必然舞文弄墨。”但是,天下之大,总有艺高人胆大的好事者跳出来。李波说,除方舟子外,还有几篇质疑文章让他信服,“尽管证据不十分坚实,但推理和逻辑都步步为营针针见血。”反观韩寒和他老爸的反应,“语无伦次,进退失据。” 
  设立考场:韩老弟,意下如何?
  韩寒最近在博客中晒出早年手稿并打算低价出版,以示清白。但李波认为,此举并不靠谱,与其越抹越黑,还不如做一件事:找一个完全陌生的人现场出题,给韩寒一个作文考试。“估计韩寒也能写,但主要是老爸修改,严格地说叫合著,但还是有性质不同。”至于出题人,他建议找冤家麦田或方舟子。但考场必须与外界隔绝,切断一切网络通信,定时3小时,雇请专业保安监考,城管负责外围。“一句话,单独为你设立一个考场,就像当初让你成名的那场新概念作文大赛一样。写完后,为公平起见,就在网上让网友打分,或让有口碑的文学编辑专家无记名投票,为避嫌路金波同志最好回避。韩老弟,意下如何?”
  写作天才,结论基本上是骗局
  李波还对韩寒三篇“论革命/民主/自由”文章给予了批驳,认为其观点既错误又陈腐。文字平庸,甚至没一个干净利索的句子。最近读到麦田等人的质疑博文,指出韩寒的文章可能“有人代笔”,李波于是再回头看一遍韩寒那“新三篇”后发现,从行文到思维、心态,不像个嬉笑怒骂、满不在乎的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写的,反而像一个老成持重、心有余悸、精明圆滑的人写的东西。再顺着那些质疑文章,去搜了一下韩寒当年的获奖文章,以及韩寒父亲韩仁均写的《儿子韩寒》。“读完之后,几乎无法不得出‘少年写作天才韩寒’基本上是个骗局的结论。”
  他反对的,正在成为他自己
  韩寒新概念作文比赛一等奖的命题作文,是引起争议的导火索。1月29日,司马南、崔永元纷纷转发的王志安博客中分析说,按照韩寒和其父亲的解释,韩寒在初赛中投稿两篇顺利进入复赛,但他却因没接到通知,错过了复赛机会。很快,评委会确定了一等奖名单,此时评委陈思和、叶兆言提出,万一因为特殊原因,韩寒错过了就太可惜了。于是,复赛的第二天,组委会得知确实没收到通知。按照流程,当天下午2点,就要开发奖大会了。上午11点,韩寒赶到,这时复赛题目已经公开,评委们于是委托李其纲单独为韩寒命题“补考”。最后韩寒获得了一等奖。
  “这公平吗?既然错过了复赛,按理该取消复赛资格。合理的依据何在?”在王志安看来,“这个世界少一个韩寒不大要紧,多一份对规则的尊重才是幸事。”他认为,韩寒反对的东西,正在成为他自己。
  此地无银:刻意回避见过面
  在麦田质疑李其纲和韩父可能串通泄题之后,李其纲立刻在“对一种诽谤的严正声明”一文中反驳说,“事实是直到最后一分钟我才知道评委们决定授权给我出题”,以此证明不存在泄题。但根据《萌芽》主编赵长天的回忆文章,“提出搞新概念作文大赛的是《萌芽》的编辑李其纲”。李波认为,点子是李其纲出的,由他出题也明显顺理成章。这种声明,多少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味道。
  韩寒反驳说,父亲和李其纲直到现在都不认识。李其纲也称,直到今天,即使韩仁均站在面前,“我也得问一句‘你是谁?’”意思是韩父长什么样他都不知道。韩仁均本人在1月27日的韩寒博客里强调,出题的老师叫李其纲是后来新闻报道中才知道的。李波指出,这三个人都刻意回避曾见过面。
  比赛成名:推测题目事先知道
  为了证实自己的判断,李波在网上找到了韩寒的成名作“杯中窥人”。文中涉猎广泛,提到列子、老子、李白、胡适、李敖、钱钟书、吴宓、叶公超等人及文章,还引用明朝晚期的记录名人语录的《舌华录》这种相当冷僻的书。还说“也读过大量批评、赞扬美国的书”,甚至秀了个拉丁词。李波认为,能写出这样文章的,必须是个非常勤奋的小书虫。但从韩父的《儿子韩寒》一书来看,其中没有任何他自幼就博览群书的内容;而且韩寒一直是个贪玩、不用功的孩子。“该文所表现心态、思维方式,完全不像一个少年。”
  更“高级”的是,考方给3小时,韩寒1小时就交卷了。李波认为,这个迅速交卷的举动本身,无法不令人推测:“很可能韩寒事先知道题目,由韩爸事先写好,所以轻松地‘一挥而就’。”
  作者之争:显然中年男人口吻
  除此以外,韩寒长篇小说《三重门》也被质疑。为什么对自己的作品那么陌生?在央视“和韩寒对话”的节目上,韩寒连为什么起《三重门》这个书名,都答不上来?李波觉得,无论初中、高中,1年之内在完成学校功课情况下,写出需要构思故事、塑造人物、编织情节的20万长篇小说,而且还写到“足以让成年人都汗颜”的水平。这是根本做不到的。而且韩寒还表示,他从没看过《红楼梦》,却能拉出《红》的格局,还能吸古纳典?李波认为,书中语句,显然是中年男人的心态和口吻。
  “如果一个1958年出生的人能假装一个1982年出生的人写文章,并获得同龄人很多年的喜爱,稍有常识就知道这不可能。”对于韩寒的辩解,李波认为,“这话简直外行到家了。一个明显的事实是,绝大多数的儿童文学、寓言故事,都是成年人写的,而且以中年作者为主。”
  写作团队:大概只有韩爸一人
  那么到底谁是《三重门》的真正作者?韩寒最近回应,在创作过程中,坐在他前后左右的同学都知道,“我几乎是写一页给要好的同学传看一页的。”而且,韩寒在1月25日的博客中更宣布,他准备在4月1日推出该书手稿,以证明他本人是书的作者。
  对于这样的“有力的证据”,李波则表示,无论是当年还是现在,手抄一遍完全做得到。他还提出一个值得重视的环节:“韩寒父子俩的字体很像。”在《儿子韩寒》中韩仁均写道,他曾在韩寒的休学书上签字,结果校领导以为是韩寒自己冒签的。韩爸的一位医界女友也称,韩寒的字与韩老师极像。“如果小说是他父亲写的,韩寒拿给同学们看,说是他写的,同学也不会识破。同样,既然父子俩的笔迹很像,那么韩寒推出多少当年的‘手稿’,并不能证实那是出自他的手。”李波判断,韩寒的写作团队,大概只有韩仁均一个人。
  http://ent.ifeng.com/idolnews/special/hanhan/lunzhan/detail_2012_01/31/12202770_1.shtml
回复 | 0
作者:百步穿 留言时间:2012-02-02 10:38:59
自: 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page=1&boardid=1&id=8078655



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boardid=1&id=8073316&page=29&uid=&usernames=&userids=&action=#Preply

<人造韩寒>事件以来,经过网友们的共同努力,我们发现了韩家父子以往文章里太多的自相矛盾之处。所以,我认为应该将2012年的“茅盾文学奖”隆重颁给韩家父子。
废话少说,直接亮剑:
请大家随着我的文字,静下心来,看完后,你一定有自己的判断。
1:韩父在《儿子韩寒》第52页里的一段描述:
我是在韩寒读高一的第二学期,即1999年的二三月份,才知道他在写小说的。那时,他的小说已接近尾声了。
同时在52页中间有这样一段描述:
参赛回来,韩寒将全部书稿订正一遍后,四月份把书稿送到了胡玮莳那里。
这里的结论是:无可辩解地说明《三重门》创作在1999年的四月份全部完成。
我们再来看《儿子韩寒》中第58页里的一段描述:
写《三重门》占用了韩寒高一的很多时间。……导致了他高一的留级。那时是1999年7月底。
这里得出的结论:韩寒是在1999年的下半年留级重新读高一了。
2:韩寒在《五年文集》下册第197页,《文学啊文学》里的一段描述:
第二次高一时,遇上几个志同道不合的人,一个叫金丹华。(据韩寒描述此人绰号“蚊子”)
这个金丹华就是《为了无声的等待》的作者。
同样在197页里的一段描述:
另一个人是八班的潭旭东,其貌不扬。
这个潭旭东就是《曾经有过的……》的作者,和韩寒不在同一个班级。韩寒是高一(10)班,潭旭东是高一(8)班的。证明松江二中高一不止一个班级。
韩寒说的“第二次高一”是留级后重新读了高一。这里得出的结论是:留级后和金丹华以及潭旭东认识的。时间至少在1997年9月份。
3:韩寒在《五年文集》下册,《那些事那些人》里的一些描述:
A:201页:1999年的下半学期,噩耗传来,班长的父亲车祸罹难,班长伤心而去。
B:“疯子”这个人其实不疯,只是我们那时候习惯在姓氏后面加一个“子”,为尊称。
C:202页:说了“疯子”后轮到我的同桌——乐子,他是我的第一个男性同桌。
D:203页:在此一个星期后我为寝室拍掉一卷胶卷,并串起来编成寝室故事,将同志们的音容笑貌全留了下来。照片上“疯子”和乐子正闭着眼睛梦游......
E:博士的旁铺就是“蚊子”。(“蚊子”就是金丹华)
F:昨天是我住寝室的最后一夜,大家好聚好散兄弟又说了半夜的话,以后我就搬在他们下面的那间101 ,每天晚上睡觉前嘱那帮子人一定要踩三脚以示告别。
D:《儿子韩寒》第62页: 2月3日是2000年的农历大年廿九,松江二中的乔校长带几位校领导和班主任专程从松江区赶到金山进行集体家访,商量韩寒的学习问题。……乔校长甚至说,可以把韩寒作为一个班级来对待,派五六个任课教师专教韩寒;韩寒要看书,学校可以给他安排看书时间;韩寒要写作,可以给他安排写作时间。但是,韩寒要将功课应付过去,至少得求个及格。
  开学后,校长又满足了韩寒的要求,给他一个人安排了一个寝室,里面有电话,有卫生间,熄灯时间又晚。
从以上看,我们先不论韩寒为什么可以享受此优厚待遇。我们只对以上文字做个总结:这里我请网友注意,韩寒的同桌叫:乐子,而据韩寒的描述,乐子只是名字里带个“乐”,“子”是尊称。
韩寒遇到金丹华是第二次高一,根据《那些事那些人》里的描述,我们是否可以这样认为:韩寒和“疯子”、乐子、“蚊子”以及博士等都是同班同学和同寝室?至少乐子是的。
我配上《儿子韩寒》里的文字就是为了说明韩寒描述的和那些人发生的那些事,时间是1999年9月以后。
http://www.wenxuewu.com/files/article/fulltext/100/100341.html#3255975
下面集中精神看,重点来了,千万别眨眼哦,亲!
4:韩寒在《正常文章》里说:
《三重门》这么书在创作过程中,坐在我前后左右东南西北中发白的同学们都知道是什么情况,我几乎是写一页给要好的同学们传看一页的,尤其是我的同桌陆乐,他是从第一页看着我写到最后一页的。
大家看到里面出现的名字了吗?陆乐。
5:我不知道看到这里后,网友们有自己的判断没有?我来理一理:据韩父说,知道儿子在写《三重门》是1999年的二三月份,意思说此前是不知道的。我查了万年历,1999年的3月2日是元宵节,再加上《三重门》是瞒着家长在课堂上写的,那韩寒写《三重门》的时间只能在高一上学时光,也就是1998年的9月以后,韩寒第一次高一的上半学期。
这几个事情一定性,各位,是不是越来越明朗?
接下来要屏住呼吸看:韩寒说在写《三重门》的时候,他的同桌同学陆乐是第一页看到他写到最后一页的。而据《那些事那些人》里的描述,得出的结论是:陆乐是他1999年9月第二次高一的同桌同学。而1999年9月,韩寒的《三重门》早就写好了。因为《三重门》完成于1998年的第一次高中。请问:1999年9月后的高一同桌同学怎么看得到1998年的韩寒在写作《三重门》?
我说我这篇文章是“一剑封喉”,没有说“一剑致命”。
在我以上的分析里,还有两条路可以走。
第一条是:如果陆乐和乐子不是同一个人,那么韩寒第一次高一的同桌叫陆乐,第二次高一的同桌必须要带个乐。还有个必须是:这个陆乐必须是女的。因为韩寒说乐子是他第一位男性同桌。这里面巧的是:既是同桌又要带乐,还必须是高一第一学期的。当然,无巧不成书,可能性还是有的。
第二条路是:如果陆乐和乐子同一个人,那么这个陆乐就要跟紧韩寒。和韩寒1998年下半年的高一第一学期和1999年上半年的高一第二学期,都是同桌。更要跟紧的是:韩寒在1999年9月份留级到上海松江二中高一(10)班,这个陆乐也必须留级到这个班,还要和韩寒同桌。
我还是那句话,不帮各位看官下判断,真相在每个人自己心中。我相信所有网友们都希望韩寒回答一个问题:陆乐和乐子是不是同一个人?
我这篇文章不是证明韩寒的书就是代笔的,我只是觉得有些事我不明白。待韩寒做出回答后,我和所有网友们一起来验证!
2012年1月29日


红水西三
回复 | 0
作者:百步穿 留言时间:2012-02-02 10:21:30
哎, 韩爹都快要气死了. 这个弱智的孩子, 扶都扶不起来, 扶起来也会摔下去,扶的高, 摔的很.

弱智,逻辑,思考不严密. 说话前后易矛盾.抬出个证人陆乐,不知道私下如何交易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百步穿
注册日期: 2012-01-25
访问总量: 41,9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文化灭绝,枫苑梦客还是闭上臭嘴!
· 2Cents: 中国人不懂爱么?
· 傻人怎能理解?:享有70%支持率的
· 王立军,至多是使轮_子一样的烂人
· 法学博士:为什么很多公知支持韩
· 建议有关博主封杀ID西狼三门
· 你认为医言堂对其儿子的教育到位
分类目录
【打你】
· 文化灭绝,枫苑梦客还是闭上臭嘴!
· 2Cents: 中国人不懂爱么?
· 傻人怎能理解?:享有70%支持率的
· 王立军,至多是使轮_子一样的烂人
· 法学博士:为什么很多公知支持韩
· 建议有关博主封杀ID西狼三门
· 你认为医言堂对其儿子的教育到位
· 《求医》跟本就是韩仁均的作品
· 余杰去国还“乡”了--撒谎水平和韩
· 梦雪:韩寒的“代笔”事件是铁证如
【怪你】
· 杯里窥人!韩寒真是胆大,直接写上
· 我为解滨造韩寒
· 曹长青竟也断言韩寒是韩仁钧的作
· 愿捐100刀支持方舟子!
· 心旷神怡: 孔庆东话糙理不糙
· 幸福,是住在民主国家,利比亚!
· 北大应该让孔庆东停职反省!
【问你】
· 令狐冲, 为何把我提到了你的黑名
· "活埋", 比得上 "
· 给你多少钱你愿意去为别人活埋一
【素质】
· 低素质的中国人
存档目录
2012-02-01 - 2012-02-17
2012-01-25 - 2012-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