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风潇潇的博客
  心灵的窗口 接受也给予 天涯有知己 共享人生无味
网络日志正文
美籍维族89天安门學运一員,現在支持共產黨 2023-07-15 11:32:49

这是复制的2021年YouTube视频观众留言。看看在大陆中国和美国生活过的过来人,理性比较,只有中国人才有智利理性反思。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张维为教授说,华人出国就爱国,对路,只有切身比较,才知道自己祖国做得好。西方人,玩民猪的人,猪脑,不会反思。看看台湾民猪政客的猪闹,希望何在啊?

台湾的今天,应该感谢蒋经国主政时期的独裁,复制我的2019年文章如下

台湾的繁荣 应该感谢蒋经国 而不是民猪的胡闹

    风萧萧 2019年11月28日 于加拿大

    http://www.kwcg.ca/bbs/home.php?mod=space&uid=61910&do=blog&quickforward=1&id=11759

自从进化为高等动物以来,所谓的人类,从未停止过对自己的社会统治更好方法的探索,但是,从未实现过高等动物应该有的理想结果。无论是何种治理方法,无论是西方竭力推崇的民主,还是西方极力抵损的独裁,只要能够为人民创造一个和平富裕的生活环境,就是好政府。

2019年11月28日,看过万维读者网转载的文章《台湾的繁荣告诉世界:华人也可以很文明很优秀》,列举了台湾的经济和人文成就,感慨,作者是在为台湾的民猪政治玩家们唱颂歌。特留言,以正视听。

台湾的今天,应该感谢蒋经国先生。

因为,是在国民党独裁时期,独裁者蒋介石任命自己的儿子蒋经国任行政院長。然后,蒋经国独裁,成立了工業技術研究院。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于1973年,旨在从事R&D和为其他企业提供服务,推动台湾工业发展。作为孵化器,分离成熟的研究成果与相关研究人员一起创建高科技企业。非营利性可以避免追求短期利润,确保R&D面向未来,收益可以用于新的R&D投资,而不是分给个人。多年来,美国和大陆都在复制这种国家投资的非营利科研模式。

看看工業技術研究院的贡献:“是國際級的應用研究機構,擁有六千位研發尖兵,以科技研發,帶動產業發展,創造經濟價值,增進社會福祉為任務。自1973年成立以來,率先投入積體電路的研發,並孕育新興科技產業,將研發成果擴散至產業界;累積近三萬件專利,並新創及育成超過280家公司,包括台積電、聯電、台灣光罩、晶元光電、盟立自動化、台生材等上市櫃公司,帶動一波波產業發展。”

是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帮助台湾成为四小龙之一,而不是民主。如果,没有工业技术研究院的专家们干人事儿,创造经济的繁荣,台湾将穷的像个瘪三。即使,台湾民猪玩家再能玩,也没有人会把台湾当回事儿。

没有人会怀疑,是工業技術研究院的专家们,奠定了台湾经济的基石。以台湾的繁荣,告诉世界,华人也可以很文明很优秀。

真正的中国人、优秀华人李光耀说,自从大陆华人在朝鲜战场,敢于与联合国16国联军对决,几次胜仗之后,欧洲人开始对他毕恭毕敬,一改过去长期以来的蔑视态度。

民主是智障者的游戏,实行民主后,民主玩家已经彻底把台湾玩完。请看民主玩家都在儿戏什么。

2012-06-09,今日新闻网 《三条战线同决战 马英九发威》,极其沮丧地说,20年来,台湾民主玩家的最大贡献就是:进程缓慢。每一个重大工程、重大决策、重大立法,都被政治玩家对抗拖延,5年、10年,像是证所税、油电价问题,一拖20年以上,司空见贯。20年,一个新生儿大学都将毕业,服役、投票。结果,争议还是争议,卡住就是卡住。大家争来争去,都是为争权,选举有输赢,但台湾只有输,没有赢。   

再看看民主玩家如何把台湾玩完:2009年9月16日,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刊文 The World’s Most Unruly Parliaments《世界上最恶劣议会》,台湾被光荣上榜,说:台湾民玩家在议会的打斗方式:拳,鞋,水,食物和麦克风。最臭名昭著的事件,一名议员殴打一名女同事的脸,被暂停六个月。   

關鍵時刻视频:《18年通不了車的機場捷運 中國高鐵萬里入侵世界「台灣之恨」?》,下面这个连接还有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I7Bk2jbAA

主持人劉寶傑说,我们台湾一个50多公里的机场捷运,盖了18年,还说,再延两年。台湾现在嘴巴都讲在搞交通建设,搞了半天都在自肥。都在搞自己的一个土地开发。20年,财团赚饱了口袋了,人民享受不到交通的快乐。谈到这些荒谬与无奈,自然想到台湾某些混蛋党派人士,主持人劉寶傑更加气愤至极,声嘶力竭,痛斥党派恶斗危害台湾,总统李登辉祸害台湾。

资深媒体人马西屏说,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把台湾选为最恶劣国会之一。虽然,韩国国会打架很凶,然而,获奖最恶劣国会,还有两项指标,其中一个指标就是通过的法案数量。韩国人打架归打架,可是一年立法1600-1800,我们一年两个会期共117。韩国一年的立法是台湾的10年。日本国会也打架,但是,每年还是通过法案400多。所以,台湾国会是恶劣中的恶劣。

看过上述文字,除了民主玩家和支持民主的人,任何大脑正常的人都会相信,民主正在葬送台湾。

民主是智障游戏,不仅仅发生在台湾,而是全球所有玩民主的国家。

2019年8月2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外交使节会议演讲断言:西方霸权在终结,不是由于经济衰落,不是由于军事衰落,而是由于文化衰落。因为新兴国家找到了自己的国家文化,逐渐摆脱和抛弃西方灌输的哲学、文化和价值观。

法国是现代选举民主的主要发起国,包括,自由、人权和博爱等主流意识形态或价值观。马克龙总统断言的西方文明的衰落,预示着作为其支柱的自由民主的死亡。民主政权被民主阉割是生于娘胎。自由民主,好听好看,极其人性化,但其社会效果,却极其无人性。正在毁灭民主国家。看看下列事实。

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弗朗西斯·福山,鉴于标志独裁的柏林墙被推倒,兴奋至极,1992年,他大胆地论断The End of History and the Last Man《历史之终结与最后一人》,一举成名。称自由民主和自由市场资本主义及其生活方式将成为人类最后的政府的形式。然而,体验美国民主胡闹22年之后,于2014年10月10日,福山再次发文America in Decay,The Sources of Political Dysfunction《美国衰落,政治失调的根源》,鉴于美国两党恶斗瘫痪政府,感叹,美国衰落,只有死路一条。

2019年5月12日; 加拿大商业委员会主席戈尔迪·海德发文Our politics is suffering from analysis paralysis and the illusion of action《我们的政治正遭受分析瘫痪和行动的幻想》:政治的钟摆已经被甩到了一个极端,政客们对批评的渴望超过了对创造的渴望。我们的程序设置智障,少数人可以有效地阻碍多数人认可的倡议;重要的项目,计划和政策由此被延迟,直到支持者放弃继续推进的努力。

2019年10月29日,文章Chrystia Freeland: Liberal democracies are being "hijacked by angry populist politicians《加拿大原外长弗里兰德说:自由民主制正在“被愤怒的民粹政客劫持”》说:我认为我们确实需要认真对待整个自由民主思想所面临的威胁,这个威胁不仅仅是来自独裁政权试图破坏自由民主,相反,是来自自由民主制内部,怀疑正在蔓延,自由民主制已经完全分化,变成了敌对的甚至是交战状态,无法互相交流,以及被愤怒的民粹主义政治家劫持。这种问题存在于令人不愉快的自由民主国家,其细节也许不同,但主要情节相同。中产阶级已经被掏空,有很多人感到被剥夺了选举权,被剥夺了财产,甚至切断了国家的运作。这部分人成为不负责任的政治家的帮手,他们互相勾结,将挫败感激化为炽热的民粹主义愤怒。

可见,不但是学者弗朗西斯·福山,理性的民主治政治家已经洞察民主的致命伤,民主政权被民主阉割去势是生于娘胎。

看看弗朗西斯·福山、戈尔迪·海德和加拿大原外长,现任副总理弗里兰德所说的事实,多么符合民主后的台湾的现实。没有人会怀疑,民猪玩家正在葬送台湾人民的生活。

民主玩家多数是智障,他们是在用吸允猪奶头得来的的力气毁灭世界。即使,有少数理性的民主政治家,在这些智障的胡闹下,也难以施展手脚,无所作为。看看加拿大现任副总理弗里兰德所说,对民主是多么丧气。

2016年4月6日,我曾经写过文章 Chrystia Freeland, a capable Minister of International Trade of Canada Chrystia Freeland,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德,有能力的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说,今天,我读了一篇介绍了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德的文章,说克里斯蒂娅·弗里兰德女士的个人品质好,理性,远见和睿智。该说法鼓励我搜索更多关于她的信息,并被进一步感动。

克里斯蒂娅·弗里兰德女士是罗德奖学金 Rhodes Scholarship获得者,曾经在哈佛大学学习俄罗斯历史和文学,在英国牛津大学从事斯拉夫语的研究。她曾经为《金融时报》,《华盛顿邮报》,《经济学人》担任过特约记者,并在《金融时报》担任过编辑,分别在乌克兰,俄罗斯和英国工作过。

作为难以获得的罗德奖学金 Rhodes Scholarship获奖者,证明了她先天和后天才能,这是有能力的人必不可少的基础。对俄罗斯历史和斯拉夫的研究,令她掌握历史的经验,从而对社会治理具有深刻和独特的理解。新闻职业的经历,无疑使她更加关注并思考了当今复杂的社会问题;这种有益的经历为她提供了更多的知识和经验,从而使她在处理相关社会问题方面具有独特的能力。

知识和经验的积累就是智慧,因为,知识和经验为正确的思维推理提供了参考,从而,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能够做出理性正确的判断,进而,能够理性正确的实践,能够贡献社会,而不是危害社会。

我之所以说民主玩家多数是智障,是因为,民主玩家中的大多数,都没有加拿大副总理克里斯蒂娅·弗里兰德这样雄厚的学识和丰富的社会实践。因而,他们不能进行正确的思维推理,从而,不能做出理性正确的判断,进而,不能够理性正确的实践,他们不是贡献社会,而是危害社会。

加拿大现任总理特鲁多,能够选用克里斯蒂娅·弗里兰德这样的博学智者做助手,证明了他的聪明和理性。

民主政治的出路,在于对参政者进行严格筛选,保证从政者都是加拿大副总理克里斯蒂娅·弗里兰德这样的高质量。

中国大陆,从公元前650年,秦穆公当政时起,就设立客卿制,开始选拔博学者参与治国,又称伯乐识马。其实,中国古代,从夏朝起就建立了大学,西周称为太学,是国立最高学府。汉朝时达三万人之多。古代大学,相当于今天的智库,参与朝政,负责选拔和培养官员。到公元587年,隋文帝正式設立科舉制度,从平民百姓中选拔博学者从政治国。

如今,中国大陆的立法者,都是著名的学者和企业家,在欧洲,这种政治模式,称为技术专家民主Technocratic。

这就是为什么,自从秦始皇统一中国后,中国基本上是处于和平状态,在2000多年前,就开辟丝绸之路,为欧洲人提供生活所需。而欧洲,数千年来,一直处于互相杀戮状态,争土地,争财富,争信仰;......

说到技术专家民主,最典型的例证来自意大利。

2013年3月31日,我曾写过一篇文章Italian president initiates a new Era of rational politics《意大利总统开创了理性政治的新纪元》,灵感是来自2013年3月30日的文章:意大利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Giorgio Napolitano)任命10位“智者”为两个组,作为制定政策的平台,以终结由于党派争斗,而难以组建新政府的僵局。

乔治·纳波利塔诺曾于2006年至2015年担任意大利共和国第11任总统。2013年4月,87岁的他勉强同意再当一次,成为意大利第一位做到第二任期的总统。

2011年11月,贝卢斯科尼(Berlusconi)辞去了总理职务。纳波利塔诺要求前欧盟委员马里奥·蒙蒂(Mario Monti)组成技术官僚内阁 - 所有部长均由无党派学者和专家担任,批评家称其为总统的政府。

2015年1月,在创纪录的担任意大利总统八年半之后,那不勒塔诺以89岁高龄辞职。

在西方民粹绑架的民主国家中,纳波利塔诺先生可能是唯一一位总统,因年迈而自己申请辞职,而不是被自己的人民所抛弃。

事实证明,纳波利塔诺独裁地将无党派技术专家任命为高级立法官员,是理性和成功的选择。即使,在党派争斗不休民主社会,是可以被接受的,无论是党派,还是选民,绝大多数都支持。

由于这些专家无党派倾向性,所以,他们制定的政策,也会公正,少有争议。然而,任何政策的制定,都有可能导致社会利益的再分配,引起某些人的不满。但是,由于是令人信服的无党派技术专家制定,人们也不会激烈抗争。

不难想象,由无党派技术专家组建的内阁,避免了政府因非理性的党派互斗而失调,在本质上改善了社会治理,更避免了为了社会的进步,所进行的争斗或革命所造成的社会群体的撕裂和怨恨。

通常,在世界范围内,人们尊重具有渊博知识的优秀人士,由这样的技术专家组建政府,将很少遇到社会阻力。而且,更重要的是,知识渊博的人能够理性地行事,较少鲁莽,能够以最优的方式进行社会治理,效果更好。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的经济,在推崇民主的英国人为贩卖鸦片,而对中国发动战争之前,处于世界领先。在结束了西方民主国家列强对中国的掠夺和杀戮之后,又将高速发展为世界领先。

我猜想,乔治·纳波利塔诺总统必定是中化文明的崇拜者,中华太极拳的优秀玩家,从而,掌握了通过柔和的方式来治理国家的技巧,成功地解决了意大利棘手的社会问题。

谢谢意大利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选用无党派技术专家治国,为西方民主社会做出人性化治国的样板,为人类开创了理性政治的新纪元。

台湾的唯一希望,台湾想再次繁荣,想再次告诉世界,华人也可以很文明很优秀,就是把立法权交给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

只有那里的学者们,能够像加拿大副总理克里斯蒂娅·弗里兰德一样的高质量。只有这些学者们才具有人类大脑,能够进行人性思维、做出人性化的决断。

让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学者们,取代民猪的胡闹,从而使台湾摆脱民猪的胡闹,走向人类文明。

             <<<<<<>>>>>>

下面是我2013年写的关于台湾工业研究院的文章

Gov-funded R&D Center Boosts Taiwan as One of Four Little Dragons

   Frank Li   Jan. 23, 2013 in Waterloo, Canada

   http://www.kwcg.ca/bbs/home.php?mod=space&uid=61910&do=blog&quickforward=1&id=3832

   1..China & U.S.both eagerly promotes the model of ITRI

   Jan. 1, 2012, a Mandarin article that introduces about ITRI indicates that, in China, the model of ITRI is being reproduced in many provinces and cities, in continuously heating up throughout China.

    May 15, 2013, the article <Obama Administration Announces 3 Advanced-Manufacturing Innovation Institutes> said with that:

    "The administration of US President Barack Obama announced this week that it is committing US$200 million to create three advanced-manufacturing innovation institutes, focusing on digital manufacturing, lightweight composites and next-generation power sources."

    "The new institutes are another step in Obama’s plan to reboot America’s manufacturing sector with a National Network for Manufacturing Innovation. Obama’s fiscal 2014 budget requested a one-time $1-billion investment to fund the network, which would consist of 15 more institutes around the country."

    "'Several of our main global competitors in advanced manufacturing have established innovation centers to bridge this “missing middle.’ In Germany, there is an extensive network of Fraunhofer Centers that are funded by industry, universities, and government. In Taiwan, there is the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jointly funded by industry and government. But in the United States, no such national network of innovation centers exists.”

   2..Taiwan's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 ITRI

   In the early 1970s, Mr. Sun Yun-hsuan who works as the minister of the Ministry of Economic Affairs of Taiwan, after the visit of Japan, Korea, Southeast Asia and the United States, he was deeply convinced that, the only way for Taiwan's economy into high speed development is to update the industrial development model from labor-intensive to technology-intensive.

    Therefore, he proposed to establish Taiwan's ITRI for engaging in the R&D in related technologies and industry products, to provide support for SMEs, and to spin-off research achievements as enterprises.

    ITRI headquartered in Taiwan with branches in California Silicon ValleyTokyoBerlinMoscow and Eindhoven. Currently there are 5,777 members with background of 1,392 PhDs and 3,126 Masters.

   It has assisted in the creation of more than 228 start-ups and spin-offs with over 140 CEOs in the local high-tech industry, among them many are world-renowned high-tech companies, such as TSMC and  UMC. Now, it holds more than 19,890 patents.

译文

   政府资助的研发中心助推台湾成为四小龙之一

    Frank Li2013年1月23日于加拿大滑铁卢

    http://www.kwcg.ca/bbs/home.php?mod=space&uid=61910&do=

    1...中美双方大力推广工研院模式

    2012年1月1日,一篇介绍工研院的国语文章指出,在中国,台湾工研院模式正在多个省市复制,并在全国不断升温。

    2013年5月15日,《奥巴马政府宣布设立3个先进制造创新研究院》一文称:“美国奥巴马政府本周宣布,将投入2亿美元创建三个先进制造创新机构,重点关注数字制造、轻质复合材料和下一代电能。”

  “这些新机构是奥巴马通过国家制造业创新网络重振美国制造业计划的又一举措。奥巴马2014财年预算要求一次性投资10亿美元来资助该网络,由遍布全美的另外15个机构组成。”

  “‘我们在先进制造领域的几个主要全球竞争对手已经建立了创新中心,以弥补这个‘缺失的中间媒介’。在德国,有一个由工业界、大学和政府资助的广泛的弗劳恩霍夫中心网络。在台湾,有 “工业技术研究院,由工业界和政府共同资助。但在美国,不存在这样的全国性创新中心网络。”

    2...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ITRI

    20世纪70年代初,担任台湾经济部部长的孙云轩先生,在访问日本、韩国、东南亚和美国后,深信,政府必须资助科研,台湾经济要进入高速发展,必须更新产业发展模式,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

    因此,他提议成立台湾工研院,从事相关技术和产业产品的研发,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并将研究成果分蘖转化为企业。

    工研院总部位于台湾,在加州硅谷、东京、柏林、莫斯科和埃因霍温都设有分支机构。现有员供5,777人,其中博士1,392人,硕士3,126人。

    工研院已协助在本地高科技行业创建超过228家初创企业和分蘖公司,并拥有超过140名首席执行官,其中不乏台积电、联华电子等世界知名高科技公司。 目前,它拥有超过19,890项专利。

             <<<<<<>>>>>>

下面是复制的2021年YouTube视频观众留言

(美籍回族大姊)我是89學潮的一員,為什麼現在支持共產黨?國民黨為什麼失去中國大陸?是美國消滅了中華民國,不是共產黨?

我是柳傑克  首播开始于 2021年11月21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z3wXBDIlWY&ab_channel=

@hongdeli6148 5分钟前
@neilhong4063, 1年前
作为一个福建泉州籍的回族人,我可以告诉你们少数民群不管在哪,都是被当地政府优待的一群人,从我读书到工作,乃至创业,政府对我们的权益都是优等的,甚至我们每次的地方民代会议发言权都是优先的,政府对我们提出的问题跟建议,每季度都会有落实执行工作报告,每年都有一年度工作报告,让你很明显的看见他们实施的效果及变化。政府不会因为我们人数少而忽略我们的问题,对我们的建议视而不见,反而给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以及一些优待政策。我看台湾省政府对待原住民跟我们大陆这些少数族群比真的天差地别!!!
46 条回复
@hongdeli6148, 1秒钟前
对路,我是蒙古族,祖上几代人住在辽宁,父辈一代,开始与当地汉族通婚。1978年,全国统一大学入学考试,我考了302分,录取线320分,政府少数民主政策,加20分,进入大学学习,当时助学金是19元/人,我是21元。实际上,在中国,任何地方,人们之间没有族裔隔骇感。俄乌战争,外国几次颠覆乌政府,直到这个戏子,开始邪恶迫害说俄语的人,导致战争。今天,在俄罗斯,人民还是支持普京。

当年,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搞垮俄罗斯,外国资本扫荡俄罗斯财富,俄罗斯人,一夜之间,一贫如洗。当年,叶利钦到加拿大寻求资助垮掉的俄罗斯,被邀美国国会演讲,结果,引起克林顿失态大笑不止,流泪流涕,整个国会大笑成一锅粥,感谢叶利钦的功劳,请搜索《叶利钦访美出洋相,克林顿失控大嘲笑》。

@neilhong4063
1年前
不说汉人或者其他族群都好都是为了自己生活美好努力奋斗,我们泉州回民南迁到泉州已有上千年历史,我们都保持着大部分回族的习俗不忘祖,不忘初心,不管是汉人还是少数族群都是能相互包容不分彼此的,我们泉州回民大部分都讲闽南话,但是,我们的传承从未断过我们知道我们的根,我们的历史文化,我的宗教信仰,即便再过几千年都会永存在中华大地上。我去过十几个国家地区旅游,去过非洲,我不认为世界上有那个国家能做到像我们中国这样的包容万千!一心一意就为了国家富强,各民族人民,团结富强!

@zikxiang9161
1年前
国见比吕 是的。对于20多年前的我,能否考上大学这个加分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加分,我考上985,然后才能出国留学,然后回国报效国家,然后我能资助自治县的5个少数民族孩子继续上学。我虽然是少数民族,但是我认为中国文化主体只能是汉族文化,我自己都穿汉服。

@licheng6776
1年前
 @zikxiang9161  少数民族政策我们汉人虽然羡慕,但是能理解的。我在贵州也是一个少数民族省份,我知道少数民族在落后于城市的教育环境中也同样存在不公平的问题,但政府会通过政策来进行平衡。所以我大学的班上才有不少的少数民族同学,大家都相处的非常融洽,不说自己的民族,根本就不会知道他们是少数民族。对民族的包容性中国强于绝大多数国家,所以中国在几千年的历史中才没有分裂。

@lifeike8176
1年前
 @neilhong4063  仔细看一下我说的话,正因为针对少数民族的很多优惠政策是全国通行的,才会造成地区内汉民和少民之间的不公平。

同一区域内,不管什么民族,经济和教育能差到哪儿去?为什么因为一个民族划分,就要有区分呢?针对区域,不分民族进行政策倾斜,才能做到更大的公平。这个观点,没问题吧?

也有利于民族融合。

@frankc2453
1年前(修改过)
作为一名当年全程经历和参与过8964的过来人, 看到今天的很多年轻人能够理解当年土共和邓公的良苦用心, 感到非常心慰。每当提起8964这事心里就时常有愧疚感, 作为一个中国人, 一辈子却没能为祖宗国做点事情, 还差一点帮了倒忙。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网上和反华的打打嘴炮。

@Cx-pm6cg
1年前
作为一个汉族人我想说说我的看法,我在河南鹤壁曾经经营着一家小餐馆,夏天的时候我们会摆一些桌子在餐馆门口,因为天热,大家都喜欢坐外面;

但是后来,政府整顿市容市貌,不允许占道经营,查的很严,所以我们就没办法在外面摆桌,我们这里的人夏天都喜欢在外面坐着喝啤酒吃点烧烤砂锅之类;

所以这种情况对我们生意影响很大,而我旁边就是清真的拉面馆,他们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在外面摆摊经营;没人敢管,我们只能羡慕的看着无能为力;

甚至后来拉面馆的老板跑来找我说,用我的桌子和门口的地方一天给我50块钱,当时我特别生气,直接拒绝了他,后来我把餐馆转让了。

@user-qb4qw2cv7y
1年前
作为一个翻墙出来,一直生活在中国大陆的95后年轻人,我很负责的告诉大家,一开始翻墙出来我以为我要看到这个世界上最自由的网络了,但是逛了3天我就傻了,都说我们大陆是“墙内人”,但是我发现我们对世界的了解并不比在座的各位少,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反观,很多“墙外人”连地图都搞不清楚,甚至都不知道中国大陆的真实情况,很多东西完全不理解,觉得民主就应该是一人一票,连中国人民大代表大会是什么都不清楚,直接否定中国的民主,实际上我们大部分的市长在上任前都是需要很长的工作时间,并且大多数都拥有治理200W人以上的政治经验,永远不会出现一个什么喜剧演员之类半路的上台执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直在努力探索一条史无前例的人类社会道路,我们不会出现资本家操控选举的情况,资本在中国那就是“哈士奇”。

人民永远不用害怕类似韩国那种可怕的财阀,因为资本的喉咙上的锁链就紧紧拽在人民手里,而这根铁链就是共产党,而国家和人民乘着这样的“雪橇车”一路向上。我想说的是资本其实是一把双刃剑,有效管控的资本是整个国家民族向上的兴奋剂。而过度自由的资本,那就是吞噬人民和国家的恶魔,很可惜,很多国家根本没有办法管控资本,反而是被资本所控制!而“自由” “民主”这样的概念就是资本控制人民的噱头,甚至媒体都说被资本控制的,像这样的“墙外”谈何自由?你们甚至真正了解中国的渠道都没有,资本害怕啊,他们很难接受一个由无产阶级建立的国家可以那么好,屁股决定脑袋,资本家们能做的,就是继续发挥资本的优势巩固自己在话语权和制造颜色革命去破坏那些“非西式民主”的政治体系,比如中国 古巴 朝鲜之类的社会主义国家!

@Dhsu4321
1年前
我是台灣出生的中國人,四十多年前來到美國,認同這位女士的說法,現在很厭惡美國的這種制度。

@ozcnes
1年前
当中国没有希望的时候,所有问题就会出来,当中国充满希望的时候,所有中国人的力量更会出来!因为失望离开祖国,因为此刻的中国充满希望而泪流满面!

@weizhou5230
1年前
我也是89年学运一份子。我也是和大姐一样是反官倒,反腐败,要公正,要公平的初衷。---------现在我也是习近平的粉丝。我也开始支持习近平的共产党了!!!

@gangshan
1年前
出國之後反而變得愛國愛民族,但我是台灣人,在美國待了二十幾年,對中國還很疏遠。直到我到了大陸住了幾年,感受到他們努力上進的心,平常各管各的,但有難互相幫助的熱情,我的父母的親戚也感動了我。再加上媚日民進黨這幾年的自私表現,我才看清楚真相。我現在贊成一國兩制。

@chasseurduan
1年前
出国前我是个恨青,在大学期间还主动退了团!使我转变的是到了国外看到媒体每天大肆的造谣的嘴脸,如果我不是当事人也就信了,可是我是从中国走出来的,看到那些谣言时我在问自己难道西方的民主自由需要编织谎言才能存活吗?再后来看到中国一天一个变化,人民的收入有了很大的提高,父母退休也周游了欧洲和澳洲及东南亚!这在以前是跟本不能想象的,说白了一个政权是否好坏唯一标准就是他为人民做了什么,人民收入是否增加了,就这么简单!


@user-sg2dv3zx9l
1年前
说实话,我后来遇到5个美籍华人老板都是89学潮出来的北大的,都对当年他们的举动很感慨,觉得自己青春无悔,但是都非常同意和庆幸当初他们没有成功,然后现在一个甚至都改回国籍了。只有一个依然坚持老共是邪恶的。

@yaoypl
1年前
六四暴发时我在美国,那时年轻冲动还亲自组织本校中国留学生上大街游行抗议中共暴行。现在想想真是庆幸六四没有成功,不然中国将不可能有今天强大。我在美国三十多年的生活工作体会是:一开始处处崇拜美国到现在处处对美国失望。最后一句真心话,作为海外华人没有为祖国发展出过力是最惭愧的事。中国加油💪

@toutaku8451
1年前
89年学潮本身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大部分学生一腔热血,但是20出头的学生毕竟社会历练少,不知道人心险恶,不知道水有多深。大家都觉得自己是为了这个国家好,那个情境下也没人会觉得自己是被利用了,被当炮灰了。现在反过来看,真的令人唏嘘。背后操纵煽动的人是真正的坏,最后死的不管是战士还是学生,都是中国人。那些幕后的西方人悠哉悠哉的看大戏。

@chenyunfei888
1年前
这位大姐的亲生经历的新路历程和我的一样,不出国不爱国总嫌自己的国家处处不如外国,出国以后才知道自己以前的认知是多么的幼稚可笑。

@kaianlei7519
1年前(修改过)
柳哥 各位華人 同胞好
我寫的內容有點多,先為台灣省最近的惡少事件深表憤怒,就像當年89某事,最下場有資料。
因為當時中國是貪污貧窮多 因此學生們都上街反貪污 但如果以和平心態去示威遊行 我支持 但我不支持暴力行為 反觀歐美國家最多的是流血暴力衝突 英國更是第一個用坦克鎮壓示威的國家 軍方沒上級的命令 一定不能射人 因為當時的軍人配帶的是棍和盾牌 也就是當時的軍人只相當於防暴警察 
但柴說「我們的目的就是流blood」也就是說 學生們已經不想和平 他們想暴動 他們就開始對軍人動手 所以軍人們都躲在軍車上不出門 而有部份學生將軍車內的軍人拖出來傷害 並燒軍車 因為事件死亡人數 軍方才將行動升級 運槍械到天門 當學生們看見有運槍械的軍車駛過時 就搶槍 不然劉先生不會把藏在學生身後的槍拿出來砸爛 因為劉先生不想有暴力流blood衝突 
當行動越來越暴力時 才出動坦克 但坦克是撓過坦克人 沒有輾過去
而柴王希就去到美台等地過好生活 
因為當時中央做錯決定 導致雙方四傷慘重 所以最近的《尚氣》的8964在百度上找不到 因為大家都不想提了 所以在google上的大部分是坦克人像bbc cnn ltn rta新唐人 大紀元等反中頻道 而且西方國家只會斷章取義 在19年港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只要去過台灣讀書的 回家後都會變得很激進 很仇中 因為台灣政治很在行 而且王希都在台灣 所以回到港澳中 甚至是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亞洲國 很大機會是被台灣的思維滲透 都是反中亂港搞獨之士 
先此聲明 不是散播仇恨言論 不是挑撥離間 89當時根本是一樁被煽動仇恨的顏色革命運動 
先說黃單 與香港的黃之峰 澳門的蘇家豪 在桌上對中共高談闊論 
美國弄出港獨 台獨 藏獨 疆獨一事 目的想讓中國目不轉睛地解決這些問題 想中國忙到不可開交之時 從中提升發展美國自己本身的地位 
所以我覺得當年8964根本不是軍人故意傷害學生 而是一宗由歐美國家外國勢力一手包辦的反中革命 先洗學生的腦 讓學生到街上遊行 再以美國綠卡為由 讓學生槍軍火對軍警們燒打斬殺 有人性的學生是不會說得出"我們的目的就是要(流血) "嗎
與台灣民運人士黃單有關的澳門議員蘇家豪
結果在2014年5月25日 蘇家豪策劃近近2萬人的遊行隊伍 包圍澳門立法會 直至早前被DQ更被查出曾受訓於CIA 
與台灣民運人士黃單有關的香港泛民黃之峰
結果黃之峰就策劃2014香港佔中和19年反修例遊行港暴事件 衝入立法會
台灣民運人士黃單 於2014年3月18日的太陽花革命 也是衝入立法院
3個共同點都是立法會 搞獨 以民主自由發動示威遊行
黃單與踩零 五耳開C 都是在8964的其中策劃人 最重要的是踩零說出"我們我目標就是要(流血) ")] 
美國想拉攏南韓是因為 南韓對上就是北韓 而北韓與美國的關係也不太好 想利用南韓一起壓制中國和北韓 
台灣 日本以及整個西方國家都是美國用來壓制中國發展的棋子
https://youtu.be/y0o9F1ERtEQ

https://youtu.be/IJibkNoV4ig

而且有很多反中亂港搞獨的朋友真的連去中國都不肯去 只會聽反中假新聞頻道 三立 bbc cnn ltn rfa 大紀元 蘋果 新唐人等頻道 而且在90年代開始 台灣省的歷史開始去中化 而且香港的歷史和台灣的歷史都是簒改 連八國聯軍 鴉片戰爭都沒有寫 台灣的歷史寫「農業台灣 工業日本」能把日本當成母國就已經是洗腦的一步 我是澳門24歲男 在澳門我的高中班主任和同學是台灣人 大學教我的老師起碼有3個都是來自台灣 他們都告訴我 中國有很多歷史在台灣是完全看不見 這已經是說明「上梁不正下梁歪」的道理 所以港澳地區 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的朋友 只要去過台灣讀書 回國一定是搞政變和仇中

1. https://youtu.be/jvaXFwiTKVI

2. https://youtu.be/DKncLtTtuUc

3. https://youtu.be/mpn8t-tK204

4. https://youtu.be/GwKx02ClIA8

5. https://youtu.be/XfZgbu4ikO8

6. https://youtu.be/XdIgSdk764M

7. https://youtu.be/9o-f5dKkaWc

8. https://youtu.be/-Aboqk5YKk8

9. 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95a-P1GGNlAGyE1eqJ_sJMoZIDeShKzd

@karakkak1815
1年前
我非常同意这位美籍回族人士的谈话,我非常有同感!我也是89之后离开中国的,虽然我没有参加民运,那时对邓家二代还有一些贪官很失望。但现在如果让我选择,我会留在中国。
共产党在毛泽东时代是很好的,虽然穷,但大家很快乐!穷是因为西方的封锁,是因为毛泽东有骨气,在3年自然灾害面前还要还苏联的钱!但那是我们是挺直了做人的!后来虽然西方人解除了封锁,中国改革开放了,但也带来了许多问题,贪污腐败成风,导致一些人对共产党失去信任。没有想到出国后,共产党又恢复了以前的清廉,习近平功不可没。所以我现在非常支持共产党,支持中国崛起!
至于国民党的中华民国,那是一个集军阀、买办、流氓、黑社会的大杂烩的政府,他们自己胡搞得失去了民心,丢掉了政府,已经是过去时了!迟早是要灭亡的。

@gersialee
1年前
我是七零后,89学运的时候我还是个中学生,不是很懂,但是当时都是很同情和认同学生们的,他们的初衷是反腐败。但是这种热血很容易被利用,被当枪使,这也是后来这几年才感悟到的。一个国家的年轻人是应该蓬勃的,有血性的,但是还不能冲动到偏离轨道,这也是挺难的。

@lsjzlqlsjzlq
1年前
89年我在上大三,作为亲历者,可以说大部分学生是凑热闹的,说实在的,那时候的大学生大多来自农村,能从农村进到城市,基本上也就是进入了准体制内了,那个时候大学生毕业后还是包分配工作的,很少有大学生关注腐败,官倒这样的事,但学运发展到全国,高校都卷进去了,大学生当然加入啦,因为不上课,可以玩了嘛,坐火车还不要钱。但事态搞大了,很多地方发生了打砸抢,京广铁路被堵死了,那可是当时中国唯一的南北运输大动脉,持续下去,北方的能源,工业原材料运不了,南方很多工厂都在停工了,这时中央才动手的。运动结束回到学校后,所有的大学生都集中学习反省,写保证。
事后发现,中央是对的,当时再乱下去,真会出大事的,搞不好比文革还有过之而无不及。91年苏联解体,国人方完全清醒,好在邓小平不是哥尔巴乔夫,这才有了今天的中国。
89年那场运动,反腐败反官倒没有错,因为官倒腐败确实很严重,但幕后操纵者,只是把那当作一个借口,他们真要的是推翻老共,分裂中国。
改革开放以来几十年过去了,中国一路趺趺撞撞,终于有了今天 的盛世,不得不说,老共很牛的,在当时这个地球上,可能只有老共相信老共,但老共没有放弃,后来实践证明,老共赢了,现在中国老百姓对老共的支持达到空前的程度。

@beckmanjuliane5026
1年前
大姐讲的太好了!!家国情怀,大义大气!!


@jameslee-sh6ni
1年前
我也是89年学运份子。我也是和大姐一样是反官倒,反腐败。现在庆幸那时民运还好没有成功。


@user-lw7ip1zf6x
1年前
感谢这位大姐的论述让我从另一方面了解了89,我对89的印象是很负面的,我是说对于那些学潮的学生觉得他们是一群被洗脑被人利用的可怜虫。但现在也让我从更多方面了解了事情。
89的确是美国在其中推波助澜,但89的发生无疑是给当时的共产党上层阶级一记响亮的耳光。没有这记耳光共产党很可能早就完了。在当时苏联倒台社会主义阵营退潮的大背景下。共产党几乎走上了末期苏联的老路。我不认为这样的共产党和中国能扛住西方势力的糖衣炮弹和飞机炸弹。
就像很多人认为的,90年代共产党如果不自我改革现在怕是早就亡党亡国了。

@zhungbob9906
1年前
李光耀说过一段话,大意是年轻人总是理想主义、冲动、敢打敢拼,这其实是很宝贵的,如果一个国家连年轻人都失去理想主义了,那这个国家就完蛋了,但如果不加管束,放任这些年轻人在所谓理想主义的指引下肆意行事,那这个国家也完蛋了

@user-ft1ip1sz7g
1年前
感谢阿姨的分享,真的走心!加油💪无论在世界哪个角落中国人是最棒的!

@panjunmingpan
1年前(修改过)
赞同大姐。 作为一位年过不惑的大陆普通公民,我经过多年认真对比后,仍是觉得现在中国的制度有优势(谁都有缺点)。多党竞选就是社会撕裂。整个社会不会有长远规划发展和财富积累。引用楼下网友的话:法国60万平方千米,6千万人,德国将近40万平方千米,8千万人,中国960万平方千米,14亿人。法德社会尚且会撕裂,中国如果这么玩就不只是裂了,那非得是碎了一地,又谈何民族复兴,国富民强?

@ozcnes
1年前
如果你是一个努力上进的人,就会明白成功的不易!百年中国积贫积弱走到今天真心不易!哪有一个人可以百年不犯错,何况一个政党?中国不容易,领导中国不容易,能带领中国继续走向辉煌更不容易!近代以来中国出现的所有党派,能堪大任的能有几人?

@liuyong678
1年前(修改过)
其实说到底还是经济问题,我是苏北农村,记事起95年96年左右家里买盐的钱都没有,都要卖粮食买盐。那时候我只有七八岁,那时候觉得怎么这么艰难。后来98年开始,我们那里开始种菜卖菜,生活逐渐好了起来,胡温执政时期,国家免了农业税,不用交公粮了,然后给国家给办了合作医疗,我爸妈那会就说,好事都让胡锦涛干绝了,以后的国家主席没有好事可以干了。
再后来国家开始补贴农民,你种地给你钱,你养猪给你钱,你种树给你钱,给每个村修水泥路自来水,危房改造给补贴,学生学费免费。习总书记搞了反腐败和精准扶贫,2020消灭贫困人口,那是真心的挖穷根,说实话,我们东部贫困也没有多贫困的,家里有劳动力的就给你贷款修大棚,派专家指导,没有劳动力的就给你补贴,建档立卡,三言两语说不清。我小时候一家六口住三间瓦房,到我2014年结婚,我爸在家里花了十六万多改了楼房,还给我拿了18万付了首付在城里买房。一家人还供我读了大学。我相信共产党还是最好的政党,我看觉醒年代电视剧,陈独秀说建立中国共产党的原因,我相信共产党的初心没变。

@user-uy7mi1bg5g
1年前
美籍回族大姊講得真好!

@ngsoi7245
1年前
这位大姐生活条件一直不错,却一直想着底层人的利益,令人感动

@solomonwang7866
1年前(修改过)
這回族小姐姐講的太好👍x100。 誰也不能否認 中國五千年來 現在是是最富強的朝代

@user-uk3ll4hi1d
1年前
这位大姐的转变说明了一个事情:即使你是精英阶层和高级知识分子,你也一样无法有高瞻远瞩的眼光和思维。
     当时出现的官倒,是整个国家对于市场经济的经验不足和判断失误导致的,而且当时社会制度也处于严重不完整的状态。大姐的态度明确反对了三代目,但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软着陆,却就是三代目实现的。如果没有了三代目的“邓规江随”,当时国家的经济转型可能会经历更加长久的动荡,甚至可能在保守和激进力量的拉扯中陷入深渊。我们国家的政策和方针从来都是连续的,当时的错误也是为了后边提供了大量的经验和教训。单纯反对某一位执政的领导人,我只能说,格局还是小了。
   所以这说明了一个现象,知识分子的问题就在于太过于着眼于某一事物的某一阶段的细节,然后因为对这细节的失望导致自己变得短视。我只能说,从当时的角度来看,这位大姐做了当时看起来正确的判断,但是之后祖国发展的红利以及祖国重新崛起的成就感,与她无缘了。
  身为中华民族,我感谢来自同文同种的支持,但是身为中国人,我只会说谢谢支持。

@hunrytu3953
1年前
我也感覺到台灣已經失去中國的理想了,只剩中國共產黨還有把孫總理的建國方略給實踐。

@sujuanxu1968
1年前
这位大姐姐思路清晰而且理性,非常客观非常赞。我也是这几年开始一直思考国外的选举制和国内的民主集中制外加多党合作制之间的区别。我本人住巴黎,尽管法国的选举与美国还是有很多差异,但是法国也是因为选举才让各种政策产生断裂,导致国家无法集中力量发展。这是非常遗憾的。

@regqi7949
1年前
我身边有一师傅,老北京人。学运时天天拉着大学里的小姑娘玩儿,在广场也见过那些带头的学生,他说他也是最后撤出去的,也没见那么多死人。我对那段历史充满好奇,只到看了很多视频才明白,当时李鹏与学生的对话,幸亏没让这些学生得权。这次香港的事也算是给89洗白了,真的没那么简单。

@qiangpinglai8962
1年前
支持这位大姐,我在中国🇨🇳广州过的很幸福!

@haoryan3744
1年前
我在出国前是非常支持当年学运的,因为我也支持民主和自由,但是真的当我来到国外,了解了西方的所谓的“民主”和“自由”的时候,我对当年的学运已经从完全支持转变为部分支持了。首先,最开始我是真的认为当初参与学运的人都是为了中国会更好而舍生忘死的,但是当我看到现在王丹、柴玲之流的言论之后,我才意识到这些所谓的学运领袖只不过是一群只为自己个人利益而煽动他人,并且完全是在利用学生们的一腔热血来给自己谋取私利。其次,对于“民主”和“自由“我认为不过是西方世界的一个工具,它们存在的意义只是为了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入侵,其实是另一种形式的“殖民主义”。在西方世界的认知中,如果你不是按照他们所制定的标准来行事,那就会被扣上不”民主“没”人权“的帽子,但是如果你仔细想想什么叫民主什么叫自由,人权又是什么?如果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已经达成了自己的共识,并且以这种方式生活,这难道不是民主不是自由吗?难道说只有按照你们西方人所制定的标准生活才叫”民主“才叫”自由“?

这些问题我也和很多老外讨论过,最后他们都只会把这个问题归结到政治正确上。所以现在很多所谓的“进步”人士和“公知”,其实都是被西方文化所洗脑或者干脆就是西方文化输出的喉舌而已,他们所有的论点都是从西方世界的角度出发来谈论的,这何尝不是一种奴性?难道说我们真的就比欧美人低人一等吗?只有活在他们所制定的规则下才叫进步才叫文明吗?而且当西方批判我们如何压制不同声音和异见人士,尤其是藏独和疆独分子的时候,我很想请问一下,你们又是如何对待纳粹份子的呢?同样都是你们口中的“异见”份子,怎么在中国就要给他们发声的机会,在欧美这些“异见”就是违法的?这个时候就不再谈论你们说的言论自由了?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可以尊重西方的文化,但是这个尊重是相互的。我并不认为我们的政府多么完美,但是中国再差也轮不到外国人来评头论足,更不要说插手中国内政。不管中国的执政党是谁,它永远都是中国人的,代表的是中国,所以好与不好只有中国人才有资格评价。我认为两岸问题也根本算不上是问题,统一是唯一的结果,因为如果说一个政府连自己的领土主权完整都不能保证,要看外国人的脸色的话,那也真的不配执政。

@farisaenchant8082
1年前
很有价值的节目!谢谢回族女士

@frankc2453
1年前
当年89年大三的我不但完全经历了8964,而且经历过86年底的学潮。当年非常反共, 现在经历了三十多年, 完全改变了自己当年的观点。当年的中国是何其的幸运, 在那十二亿民众被忽悠着沉睡, 却有一个伟人独醒, 这个伟人当年的定力和远见在今天的我看来, 可以称得上是前无古人后也很难有来者。在当时的大陆连中共的喉舌中央电视台都在上街游行,你可以想象,基本上当年的12亿人啊,全部都在支持学生的游行,但是邓小平早在游行开始啊就已经封闭式预留了必要的部队和人员,以用于将来的平爆和戒严。 不让预留的部队看报纸,不让听广播,不让看电视。然后在当时六四爆乱发展到一定的时候, 当所有反华势力全部都现身之后,  一锤定音,非常的坚决。这是他的定力, 也只有他有这种定力。 关于他的预见力更是惊人。大家可以上网搜一下小平64后的讲话。

关于64的原因可以去搜一下64后邓小平的讲话,  我认为他的所说是比较符合实际情况的,  主要是当年的下一代以赵紫阳为代表的领导人和社会上的学者比较赞同和向往当时西方的制度和体制。而且当年西方的和平演变没有现在的这么露骨, 更没有这么多的NGO组织, 最主要的也就是VOA。我记得从我上86年大学开始, 作家刘宾雁,科大的方励之等人就不停的发表文章和在各地大学进行巡回讲演, 推行西式的民主自由。同时赵紫阳有一个所谓的200人的智囊团有很多年轻的学者也持相似的观点。当时有个电视剧《河殇》是他们观点的一个最好表达。当时的这帮人(准确的讲是大陆当时的真正精英)在改革开放后十年(79-89)里看到中西方在经济文化上的巨大差距, 产生了对自己政治体制的怀疑和极大不自信。于是就想要改变中国的政治体制, 否定中国的文化。其实非常类似于当年的五四新文化运动, 认为中国的传统文化阻碍了社会和经济的发展, 甚至想要废除中国的汉字是一样的套路。当年的赵紫阳提出党员属地制, 就是不在国家机关和厂矿企业中保留党支部, 党员生活要在下班后到当地的居委会进行, 最终可能就走向西方的多党制。和苏联的戈尔巴乔夫的新思维是一样的。但中国与苏联的不同就在于中国有一个邓小平。说白了真正的原因是:从最高层的赵紫阳到中层的学者精英公知, 再到普通老百姓都看不清中国的整体困难,  例如,当时经济转型期实行的“双轨制”让很多官倒腐败横行。外部处于美苏冷战后期, 西方的媒体宣传非常强势, 使得大家更不可能够看清楚国际的大局。(记得我父亲(党员,正处级)每天早练时听的是中央新闻,下午下班后听的是美国之音(当时我家花了一百多块钱, 求人在上海用外汇券买的一台“红灯”牌电子管收音机,有天线带短波的)。所以我说“十二亿民众被忽悠着沉睡, 却有一个伟人独醒”。“89年64学运后邓小平的讲话”(https://youtu.be/azcWqbthIdg)充分地证明了这一点。

@michaelwu1641  1年前
台灣人就是希望偏安一隅,最好什麼責任也不要負責。

@fayao3590
1年前
回族大姊,国内现在生活好很多了,我感觉比国外都发达。比如电子商务,外卖,电子支付,人工智能等等。出门只带手机,手机没电了,人脸识别付款。未来中国肯定会回到世界之颠!

@user-hp1sh3wb5b
1年前
所有热爱祖国的人都是值得尊重的。爱国不分先后。不是中国国籍但是都是中国心。为所有热爱祖国的华人华侨点赞👍!

@ashleymm3349
1年前
姐姐今天这样讲抗日时的国共合作,很感动。不是有所的华夏炎黄子孙都有大情怀,当前的台湾人不会明白这些。

@user-gn2ot2mj9q
1年前
我非常尊重爱戴习大大,但是我不会否定邓爷爷和江爷爷的时期,改革开放我们一直在学习,在犯错,也在纠正,才慢慢有了经济基础,我们也办了很多大事。直到现在,我们一直在反思,在回顾,我们要更好好加油,不忘初心。

@user-nc2me9nd1v
1年前
國家的強弱決定於有遠見有治理能力的領袖,不論是民主還是社會主義

@rob4064
1年前
为中华民族气度。台湾真的是需要有一个这样一个政党。

@zafipovic7751
1年前
听这种有阅历、学识的老人,讲自己的心路历程转变和对事件的看法,很有意思,让人深受启发。

@TonglLi-0818
1个月前
我也是89年在北京念书,完整经历看到了全部过程,可以负责任的说,对那些所谓的民运人士可以说有最清楚的认识,那些人天天躲在美国造谣反共胡说八道,为反共而反共,像乞丐一样讨碗饭吃。同意这位女士的说法,中国大陆当然有很多各种缺点,但是有一个以底层民众为执政基础的政党,所以国家意志可以得到执行,才能造就今天有希望的中国。

@hhhnhhy0078
1年前
我也是89学运的一份子,我的观点是当年中国多亏有邓小平!今天中国也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d7886
1年前
感觉这个大姐好激动呀,实际上她也说出了绝大多数人的心声。习大大真的是救了共产党。

@mattjohn4832
1年前
大姐很有代表性,说得非常好,发人省思。

@xiaoxuan1000
1年前(修改过)
说实话六四很多学生是真爱国的,被西方利用的单纯青年。为大姐的这番话点赞。

@xsun007
1年前
有些共鸣。二十多年前我离开中国时也是对中国非常失望,也是在习近平掌权以后才大大改观。我赞同习近平的大多数政策。

@ricktesla8028
1年前
说的太好了!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user-zy5ew8ys6e
1年前
这位大姐的思想角度给我很新的认识  尤其是 抗日时  共产党的牺牲和放弃。

@user-ur2hy1gz7y
1年前
支持阿姨的肺腑之言。

@shijiexiang8312
1年前
大姐说得太有智慧了,这是过来人的警世良言啊。不管你是越南人、日本人还是韩国人,只要你长着(或者类似)一副中国人的面孔,你在欧美就要有被认作中国人的心理准备,只有中国足够强大,你们才能得到足够的尊严。

@user-ww8xh4pg2w
1年前
大姨是真的爱国,给您点赞!

@win7sun356
1年前
👍👍👍(美籍回族大姊).....『西安事變歷史』.......即『實踐是檢驗真理唯一標準』.....的黨

@yangpeter1292
1年前
祝大姐身体健康,我是真被大姐的话感动了。

@ligangwang9860
1年前
大姐说得非常对,我是79年的,我是经历过邓,江,胡时代的人。邓我说不出什么,因为那时候还小,只知道吃不饱和吃不好。江和胡是我最讨厌的时代,因为出了太多贪官,当时民间有句名句叫“十个官,九个贪”,你就能明白是到什么地步了。那会只觉得中国没希望了,我也是2003年移民到了德国。现在看习大大所做的一切,我可以这样说: 习大大救了中国!

@daviszhang6864
1年前
大姐关键是有家国情怀, 我们60后都有民族情怀. 所以我们有共同语言. 我们与国家共命运. 台湾人体会不到.

@jianmiaoyao3779
1年前
前些年我也一直认为八九学潮是青年学生的爱国运动,出国这几年来,通过一些国外媒体了解了当时一些具体的情况,还有一些是当事人的访谈录,再经过香港反送中暴动等一系列事件,我从心底里对那个学潮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幸亏当时学潮没有成功,假如当时政府真的按学生领袖们提出来的要求进行大刀阔斧的政治改革,相信苏联就是我们的榜样。

@user-dx7yj4iu6t
1年前
这个大姐说的真对,工厂当其实真的很好,我时常抱怨过不公,我是没钱人,但我依然活的有尊严,很现实!虽然还是差点,但等级观念真的不强,谢谢你,工厂当

@blooming1471
1年前
89的时候我小学六年级,很清楚记得这件事是因为一是电视上有播出,特别是血淋淋的解放军小战士18岁吧我记得被活活烧死的画面,被吊起来的遗体,当时根本不懂政治只觉得这些所谓的大学生好坏,二是我爸单位有一个阿姨的孩子当时在川大念书据说是学生会主席,事发后跑回老家被省里来人带走审判的。我一直认为中国人是特别珍惜大学生的,那个时候家里出个大学生都是要请客的,何况是重点大学!说天之骄子也不为过,如果不是暴力太过了,政府不会抓学生的!

@user-nz1ff8of4z
1年前
1992年天尊作为退休小老头却带着土共的总监军南下巡回演讲,
演讲的内容里有几句振聋发聩 “思想要更解放一点,胆子要更大一点,步子要更快一点”、“不换思想就换人”
直到97年天尊归去,江长老才谋定后动一举撤销了军队经商、两少一宽之类的弊政,可惜流毒已深,很多买办已成气候
这位大姐把问题归咎于老江头上,未免有点······呵呵呵

@fantastreet1177
1年前
其实我当年也是反感共产党反感的厉害,反而是年龄大了,有很多机会出国走走了,才能做出更理性的判断 —— 至少我自认为是更理性的,不知道我是不是被洗脑了

@774262
1年前
回論歷史,客觀的事實才是重點,時序因果缺一不可,大姐論述中,不盡正確!

@larrydam4132
1年前
美藉回族大姊说得好,很有说服力。

@dao_8544
1年前
大姐讲得很好!

@ozcnes
1年前
此刻的中国最重要的事情最需要讨论的事情不是意识形态,而是务实发展!意识形态斗争中国搞了几十年,深受其害!发展才是硬道理,发展才能解决问题,意识形态斗争只能解决提出问题的人而不是问题本身!

@user-nj7wv1gk4z
1年前
这位阿姨说的很好,支持您的观点👍

@easy5742
1年前
國民黨要是有這氣量就不會混成今天 這個樣子。

@summer-hu8ut
1年前(修改过)
看了些台湾的政论节目, 来自绿营的名嘴不用说, 即使来自国民党和其它党派或没有党派的名嘴, 这其中还包括我较喜欢听的一,二个名嘴或评论员, 几乎无一例外从内心都没有真正的家国情怀, 所以这位回族大姐给杰克谈这个有点对牛谈琴.  只要真正在中国内地生活过较长时间的人来说, 客观上都不能否认共产党的少数民族政策使少数民族人民受益的或是优待他们的! 当然中国目前肯定还有很多的问题, 但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 国内的民生和其它方面会变得越来越好! 

没有完美的制度, 正如没有完美的人一样.

@QQ-tv9qs
1年前(修改过)
大陆少数民族有太多优惠政策,汉族人都没有,但是我们也理解共产党的政策,越是少数民族越要特殊优惠。让他们有获得感。而且现在很少说少数民族的标签了,统称中华民族。

@whangalex8936
1年前
其实官倒的问题,始终都是存在的。怎么使得这些因素尽量减少,不能影响一个国家的正常正确运行,才是问题关键。

@peterkumaryadavsinghkhan1650
1年前
我1989年10月在天安门广场加入的少先队,以前都是可以在纪念碑下参观的,但是当时我们没有。本来中国人经历文革之后,都没把64当回事,北京人也都习惯了,后来才知道,外国人老把这个当回事

@ngraymand2769
1年前
中国没有种族歧视,没有肤色歧视,對小数民族的政策实在太好了

@user-in8dl8ir7g
1年前
任何一个正常的中国少数民族,看到美国少数族裔。贫民窟的枪战日常,都会迸发爱国之情吧。就团结各种民族这种事情上,中国确实是做的很好。

@hanmeng7884
1年前
尊重别人跑路的权利,挺好,大家皆大欢喜。

@andrewzhou7647
1年前
这美籍回族大姐说得很对。

@chochowaiphilip7142
1年前
說得好

@user-bd8kb6se4m
1年前
对于我这个80后来说,对于腐败的容忍度还是很高的,只要别太过分就行,还有就是你腐败可以,但别拿钱不干事,关键就是腐败不能要人命,别搞豆腐渣工程

@jhonzhang
1年前
仔细听这个老大姐对这个事件的称呼“89学潮”,跟我们父辈的称呼完全一样,但是那些人一直在称呼“64天安门”

@user-px5hg7fk1u
1年前
一个伟大的共产主义人士,因为讨厌官倒讨厌买办,离开中国入籍买办头子美国。这是怎样的精神,是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啊。一定要住在美国,实地感受亲自体验最彻彻底底的官倒买办是怎么运作的。真的感动哭了。

@leekkiq
1年前
For those Taiwanese never live in US. They won't know how serious of the racial discrimination in US and other countries out of China. That is only the oversea Chinese know about that. Last word, hopefully mainland China unite Taiwan island very soon.祖國統一是必然的...

@MasonAZ
1年前
哈哈。
这位大姐活明白了两句话。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擒贼先擒王。

@you-nd3el
1年前
大姐说出了最实质问题💐

@cdxiyo476
1年前
在我上学的时候,八九十年代,少数民族考学可以加分的,加5-10分,那个时候招收名额不多的,这5-10分多宝贵,而且这个加分,不是只针对少数民族聚居区,就是居住在城市都享受这个政策,不清楚这十来年还是否有这个政策。

@daviszhang6864
1年前
绝大多数,参加89的人, 都是有家国情怀的人. 都不是为了私利,都是为了国家民族,所以我们昨天能反对贪官, 今天我们还是支持我党.

@sylviazou1311
1年前
85级86级的大学生是非常出色的一群人

@moonw3662
1年前
是的,我是蒙古族。高考时加了宝贵的5分,读大学有少数民族补贴。

@diddywongye8355
1年前
感谢大姐,感动,榜样

@mikotomisaka3005
1年前
89的学生们应该从来不是反党,而是理想主义角度出发要去去除党内的异常恶劣的地方。结果失控了

@judycl3337
1年前
大姐说得很好

@josephrong
1个月前
八八年来美。只会讲中文的华人告诉我说你说中文和穿的破衣服人家都不会歧视你。后来才醒悟出那位老华侨还没活/达到被人歧视的水平。直到有一天我把一房子租给一拉美(Latino)家庭,隔壁白邻居对我大吼‘他们不属于这里“(They don’t belong here)!后来,我又到三藩市傍边以前美移民局安置华人移民的天使岛看了一下。我梦醒了。

@aichimm8146
1年前
大姐说的太好了

@qiangwang4554
1年前
这个女士的思想观念跟我想的一样!点赞赞赞!👍👍👍👍👍

@hapwilljay6631
1年前
以前总体贫穷的时候,有点权势就会为自身牟利,当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就会开始追求国际地位。是有过程的。

@user-mv9zi3qp3e
1年前
个人观点:没有当年一定的贪腐,根本没有那个时代的经济高速发展。看贪腐也可以用两面性来看待。

@simonshine8051
1年前
这姐姐说得真好

@seal1215
1年前
中华民国这个称号现在挺悲哀的。一方面,跟中华人民共和国只能活一个,双方都是对方执政合理性的最大bug,可称得上生死大敌。以前是有实力争正统,还想反攻大陆什么的,现在跟不上了,保命唯一出路是说咱能不能各过各的,我就独了吧。但另一方面,台独要实现就必须割裂中国政权,偏偏中华民国是作为曾经的中国正统政权继承到台湾的合法统治权的,台独法理上就不能承认这一点,嗯,我就是石头里蹦出来的,否则台独从任何角度上来说都是叛乱,是逆贼,台独就必须灭掉中华民国。事就是这么个事,都想你死。荒唐的是共产党现在各种威慑,为中华民国续命,兄弟你不能就这么给台独弄死了啊,你必须死在我手上,92共识你多活几年,最后安乐死在我手上有尊严死去可好?这大概是世界上最悲哀的事了。

@joyyoung6889
1年前
其实90年代包括之前工人阶级都单位分房的,我以前一直住着我爸单位的福利分房,99年最后一次分房,90平方一共交了20000多块(有房产证,可交易),现在我爸退休,每月快4000的退休金。其实我们要求的很简单,谁尊重我我支持谁。

@meizhou3406
1年前
17年跟一同事出差北京前前后后3次呆了10多天,专门买了2辆二手自行车陪他骑到天安门,干嘛呢,他说去祭奠他的青春,他就是当年从西安某大学跳上火车到北京学生之一,忆当年他说年轻人的热情需要表达!哈哈我理解,就如同有同学在输了世界杯支持的球队后烧掉宿舍的棉被被处分却津津乐道,也如同高考结束那一天有一波同学把课本撕掉狂欢,无处安放的青春总是那么可笑又可贵

@qilindongfang8413
1年前
自从习大大上台后,那些政府机关的办事效率都不知道高了多少,投诉无门的事再也没有了,我有一次在淘宝上买了一台空调,用了两个多月坏掉了,然后我找商家退货,结果商家说用了时间太久了不给退,只给修,我不同意,因为才两个月就坏了,即使修也不好使,于是我投诉到当地的12315,第二天商家就联系我退款退货了!在习大大以前这根本不敢想象,因为根本没地方投诉,即使投诉了也没人管。

@user-vt1wt1eu1n
1年前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就利益之争,有争斗就有贪腐,就算是现在习时代也一样。这大姐现在还能说出89的初衷是好的什么什么的,是太天真?还是太理想。

@lebowski5458
1年前
大姐讲的是站在自我角度上的,台湾年轻人理解不了呀!理想化了 理想化了。但还是别战争。

@twainsally2967
1年前
历史是有一定的脉络的,前面几年牺牲了许多人就只为了完成国家的原始资本积累,没啥好说的。包括现在,整个中国还在大量牺牲这广大农民的利益。我们相信共产党,所以有些东西算认可了。但是共产主义是我们坚定的信念。若有人想中途改变,我等是绝对不会同意的。

@lily-kr5pm
1年前
说得真好啊

@feelinglu9806
1年前
工人家庭里的精英,90年代有能力买房,想听听大姐的故事

@QQ-tv9qs
1年前
中国对少数民族的优惠政策好像跟政治正确挂钩了,在中国无论是哪个民族,基本上都不会刻意强调自己的民族,都是一样的。并不是说你是少数民族的人,我们就另眼相看。但是少数民族在创业、经商、教育等都有很多优势,这点是真实的,平时根本看不出不同种族之间有啥区别,最多就是饮食和生活习惯有点不同,但是这个普通老百姓也相互尊重。就像我们在吃兰州拉面的时候,我们吃不到猪肉,也不能喝酒,但是我们都能相互理解彼此的习俗,不会计较这些,如果在普通的中餐馆说不给喝酒,肯定说不过去,但是在兰州拉面馆不允许喝酒,我们就可以接受。

@caloinhe9328
1年前
同在美国,美国的阶级不平等让人痛心。我看到的是一个资产阶级高高在上的美国,是一个各种族相互攻讦的美国。同时,中国的言论封禁也让我担心。这些年的言论管控越来越紧,于此同时,网友们的民族情绪也越来越高,这是一件危险的事情。中国应该立志建立成世界人民的标杆,而不是思想闭塞的,言论封闭,充满狭隘民族主义的国家。一个简单的例子,动不动就辱华,封禁文化产品,歧视非洲来打工的黑人,等等。这些无疑是助长思想的闭塞的。是不是民主,是不是一人一票不重要,但是一定要有开化的国民,与开放的气度,才能撑起一个受人敬仰的大国。

@teatan468
3周前
在那个时代的共产主义就已经论述了资本主义的缺点了,直到今日才慢慢凸显自己的优势,我们现在是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对共产主义的实践,初衷就是这个,如果不能坚持这个主义,本质已经叛党了

@zhiyufu2864
1年前
这个大姐的思维才是正确的思维,统一是是必然的,只是时间问题。美国是非常清楚的。中国统一台湾之时,就是美国世界霸权结束之日。美国只是在想方设法拖延中国统一台湾的时间而已。因为中国统一台湾的方式只有2种,1、和平统一,2、武力统一。和统是两岸关系越来越近的情况下就能实现的。而武统是两岸关系彻底破裂的情况下就会实现的。美国是非常清楚的。要拖延统一时间,方法只有一面支持台湾对抗中国,让两岸关系不能走的太近。一面反对台独,让两岸关系不能彻底破裂。至于为什么统一台湾会导致美国世界霸权结束。一旦台湾统一后,中国军事力量就能延伸到台湾外海。会威胁到日本及韩国的海上运输通道。对日本、韩国的经济发展有控制作用,这样日本、韩国必然会倒戈中国。那么美国在亚洲的控制力就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则是中国。世界格局就彻底改变,分为以美国主导的西半球和以中国主导的东半球。形成两大经济体系。这样美国的全球霸权就不复存在。美国要想以美国利益制裁全球任何一个国家,就不在可能。亚洲实力和地位都会大幅度提升。

@jinquanfang1533
1年前
讲了很好👍

@G107nationalroad
1年前
真相必须考自己去体会,现在的网络,90%都是美国的殖民地,但是大多都还自认为很高端。

@Miloxiaocelao
1年前
大姐讲的有点乱。香港和台湾具体民运的事情太复杂我也不懂。但是有一点,大姐说的我很有共鸣,那就是台湾和香港的一部分人,为了“独立”,拼了命地像“欧美”靠拢。而在美国,自从川普说了”China Virus“,别说我是真的从大陆来的,就连别的亚裔都搞得人心惶惶,比如韩国人、菲律宾人、泰国人。他们都经常被连带遭受种族歧视,因为美国人并不知道,也不关心中国人长什么样。他们连华人和其他亚裔的长相都分不清,何况大陆人和港台同胞。

@howardtom6898
1年前
现在老百姓真的对买办企业人人喊打,现在买办头子就是柳家,网络上针对柳家的舆论战也开始了。

@vivetteji5987
1年前
就是这个道理,八九年的中国是文革之后只有13年,百废待兴,伤痕社会不容停顿撕裂,国家不允许再次动荡,民心更愿意面向未来发展经济。

@lisinli3477
1年前
我的经历和大姐很像,学运,高工资,留美,选懂王,选睡王,几十年过去后,我不相信中共,也不相信民主党或共和党,更不相信民主,只追求自己的自由。在美国,虽然有种族问题,南方的德州比东西岸好一些,因为家家有枪,又有城堡法案和不退缩法案的保护,大家还算相安无事,再加上南方红脖子不关心中国,也就无所谓反华和促统

@102lee2
1年前
这位嘉宾说得太好了。

@kevinhuang210
1年前
江胡是韬光养晦,先发展起来,再慢慢收拾。如果当时就像现在这么严,不可能发展这么快。这个要辩证

@chineseperspective
@chineseperspective
1年前
全面恢复高考是1977年7月华国锋主席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的,那时邓小平刚被华主席和党中央决定恢复职务不到十天,任副总理,一不熟悉工作,二没有替中央决策的资格和权利,所以,几十年来的考生们谢错了恩人。

@taoli3180
1年前
最高明的利用者总是让被利用者觉得自己在做伟大的事业,无论是文革的红卫兵,八九的学生,反送中的港人,都觉得自己在做伟大的事业,其实自己都是提线木偶而已。大浪淘沙,之前的异见者也好,如今的恨国党也好,没必要为了反对而反对,如果让你来执政,你能带领中国从一个落魄的三流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第二经济体么?既然口口声声说是为了中国好,说中国共产党代表不了中国人民,那么你们真的能做到共产党所做的一切么?很多人只是内心深处已经承认了中国的进步,但反华只是为了挣碗饭吃而已。

@user-ir8eb1jw5p
1年前
这个大姐才是真正的看透了

@user-gl8lg7gs9d
1年前(修改过)
通过对习大大上台10年的所作所为来看,中国人民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他是除毛泽东主席之外最伟大的中国最高领导人,他是站在中国最底层老百姓一边的。
为大姐的客观公正发言点赞!

@kenchoo5780
1年前
最简单的住房问题,在共产国家基本每个人都有房住,如果大家有去过大陆,越南,俄罗斯。。。。 相反,在很多民主国家,看看有多少人都没房住睡路边。

@warren2193
1年前
刚看到赵少康质疑彭帅照片造假,原因是彭帅穿短袖而北京现在是冬天,所以,就过来看看宣称自己在北京的柳杰克穿什么,WTF,居然也是短袖?!是不是该强烈质疑柳杰克欺骗网友? 😵

@pandafriend5467
1年前
文革就是路线之争,毛的本意是国家资本主义过渡到社会主义,国有资产全民所有,但邓小平这些人手里把控住国有资源时开始有了私心。89不是洗脑,确实有外部介入,但根本原因还是那帮元老忘了初心。当初有一些地方民主投票没有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现在依然是人民公社制度,其收入平均水平都领先于当地一大截。89反的是贪污腐败,官二代们各种走私。再过个几十年,毛泽东和邓小平这两个人会重新评价的,习明显就是再往毛泽东的路线上靠。邓小平这个人,他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又一次证明了毛泽东的正确

@tij084
1年前
大姐的观点很棒,就是可能有点激动,表达的不太顺畅,建议下次打个草稿,哈哈。

@qjyqlee5611
1年前
为这位大姐姐点一万个👍

@zhepan594
1年前
我为官倒说句话,改革开放初如果没有官倒谁会出来做生意?你们看看最初富起来的是谁?大部分是官二代和刑满释放人员,官二代也是一些刚从农村回城的没工作还有胆识的因为他们父母真是不管他们的。就是一般老百姓的子女连个体户都不愿意干。花钱找关系也要找个单位上班,大集体都行。当时的中国人是瞧不起做买卖和生意人的。后来看人挣钱了不平衡了,才发泄怨气的。

@tysonchen7268
1年前
看片时有人提到老江不贪,90年代,我所在公司顶上一层就是江的妹妹开的公司,停车场停的都是奔驰,宝马,三凌吉普等进口车,挂武警牌照,涉及行业有高档酒店,卡拉OK,加油站,夜总会,专线公交等。另外还有明目张胆的走私。但是,凡事有两面,这些人的存在,我所在的城市以肉眼可见的发展,给本地老百姓带来红利,因为涉及的产业裢很广,而且几乎都赚钱。反正你只要不傻,都能从中分一杯。

@bybo3467
@bybo3467
1年前
大姐年纪不小了,不过还是很理想主义,看问题过于简单

@kevinwang963
1年前
我是89年大学毕业的。支持

@fannybirot2362
1年前
大姐还是看不全面。虽然当年江泽民一代领导时有腐败,但是在外交上给中国争取了很多机会,没有江,也不一定有中国的现在。中国共产党走的是一条任何人都没有走过的路,错误肯定是存在的!但是不能因为一些错误就全部抹杀了功绩!就像毛泽东,虽然他的确犯下了重大错误,但是也不能抹杀他的功绩!没有他,恐怕就没有新中国!也不会有今天的中华民族重新崛起!

@thoughtmilkwang782
1年前
听出了东北口音,而且不是大连的。对工人阶级的感情是真挚的,难得,有共产主义理想的回族同胞。东北的回族可比某些地方的好多了,没有那么封闭极端。

@tianzhian7273
1年前
出国即爱国的60后代表

@ssvv7848
1年前
幾十年前.去日本旅遊.感覺到有很大差别.就是被當日本人冷漠對待.?但去中國大陸福建旅遊時.就如同在台灣一樣.習慣風俗民風飲食相似.?

@xinchen1025
1年前
这位芝加哥的大姐说得很有道理!

@linwayson1059
1年前
同感,支持习大大

@yiyangxiao6551
1年前
为这位回族女士点赞

@pingwu7716
1年前
给大姐点赞!👍

@yiyuanfang3775
1年前
杰克,能否做个专题介绍一下民进党国民党的入党条件,讨论下两岸如何吸纳政党党员,优劣对比?

@waymonyue
1年前
后半段说得好!大姐都看明白了!

@user-sd8hy2sy8q
1年前
民主投票制就是让大家重在参与,取到真正作用的还是靠谁有钱😏

@cloudcai4177
1年前
出国二十年,反共变深红。。

@derekliu1021
1年前
对于两岸来说,哪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人权之分,贫富之分,优劣之分。两岸的问题根本在于一方执政党愿不愿意被另一方执政党管理的问题。如果我是山大王,我会奋起反击任何一个想兼并我的人。因为我会失业,我会失去权力和致富密码。所以一旦有了权力,必须洗脑所有的人帮我保护我

@fuliufu3944
1年前
这个人应该是真的,听叙事方式和用词,跟我听到的亲历者相同。(我家好几个亲戚亲历这件事,有当时在部队的也有参与的)

@westleyma
1年前
江湖时代有太多无奈了 江湖绝对不是弱者 特别是江 他掌舵的时候中国最不容易

@user-uu1fq6np5v
1年前
89的初衷是反官倒,小平太可恶了

@user-wb7ye4xg9t
2周前
美国作为战争起家的商人,很乐意看到各处打仗,这样它将再次从中得利,发家致富
至于战争中的人,如果连自己的士兵军人都不待见,没有发动战争的合理性,那么还谈什么指望人权和大国的干涉呢。

@peterkumaryadavsinghkhan1650
1年前(修改过)
94年工人是买得起房的,我家在北京,也是双职工,买了一套亚运村的房子。
反而现在,北京买不起了。

@hansenyang3453
1年前
说白了一句话:孙中山是为了中华民族而创立一个共和体制的中国,而不是为了建立一个共和体制的新国家。

@user-sb7nj8iz5k
1年前
说实话不要把希望寄托在人或者党身上,共产党现在做的好,我个人认为是因为自动互联网的普及,信息流动的快,起到了监督作用,不然还是不行

@spiritste4339
1年前
天天6464 还不是西方颜色革命那套在大陆没玩成一直耿耿于怀

@ngraymand2769
1年前
中国穷人的權利和穷人的生存權,世界第一

@user-ow5kw2sh1g
1年前
台灣沒有腳。民進黨人有腳。

@julesverne2010
1年前
国民党反动派冥顽不化,哪有民族大义,而且现在和它谈这些有什么用,国民党在台湾已经没有发言权。

@nicknear3885
1年前
点赞了,感谢阿姨

@user-il9sk7xl6x
1年前
心疼60大姐说的很好只可惜对牛谈情,这个姓柳的素质极差。

@user-tv9hr2wd7e
1年前
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ph8292
1年前
94年,我爸是河北农村的公务员,当时是乡镇的镇长,当时大概600多一个月,1000多美金,大概是城市里好的工作的十倍吧,没有20倍那么夸张

@user-qq5sn5di1d
1年前(修改过)
总感觉柳杰克是反骨仔,整天阴阳怪气的。

@az977
1年前
请问有人知道这位大姐说的那个加拿大外交官女儿的纪录片在哪里可以找到吗?万分感谢!

@daviszhang6864
1年前
国民党当时是代表了地主的利益. 共党利用了底层的力量.

@lolicon_char
1年前(修改过)
这次香港动乱不就是8964的翻版嘛

@zhouanson3275
1年前
在美国生活多年看透了所谓选举的把戏了。

@noisay7741
1年前
主要还是大陆实力越来越强大,说明还是有独到之处的

@user-fr8ru8wj9d
1年前
这个小姐一方面靠重点大学出了国,一方面又反邓。你忘了谁重开高考吗?

@geer9234
1年前
阿姨有水平。不过我看雪石大叔的频道说是89后领导层非常挫败,江上台想把路线往左拉回去一些,结果被邓南方讲话"不换思想就换人"直接吓退。都知道江家和江的手下们也贪,做生意,但江还是在年轻人里很有人气,说白了理工科大学生出身的气质就不一样,学富五车多才多艺,采访时各种金句频出给网上造了多少梗
习总的话都知道他想学毛,可毛主席那哪是能学出来的。最近的决议更是把人破防了,不如不发

@ncf4166
1年前
这大姐其实是愤青,去哪都会不满意,不过起码能看清一点,谁是为人民服务的。

@user-ve2jv5si6y
1年前
你可以离开美国啊?姐姐美国不好,回中国啊

@CDTsuiPo
1年前
这大姐也算是一个时代的缩影吧,反官倒却去了美国...很好奇这位大姐对文化大革命有什么看法

@user-xl1ne4ev5c
1年前
你们不要听到60后就觉得会老,实际60后不老的,我老妈就是60后,这个年龄段的多数都是富婆

@user-kn6rz5ds8h
1年前
看看国民党当初是如何对待中国人的!

@itisqh6039
1年前
独立思考能力不是每个人都有的。

@user-ku9lh1tl9g
1年前
总结,这位阿姨就是个挑剔的人。活在哪里对哪里挑剔。

@TheChinaBom
1年前
大姐普通话很好,虽然有些词还是有点口音,例如有的词的声调不对。

@magilee3276
1年前
中国现在好了、一切就都顺了……人都是势利眼是没错、可人性就是趋利避害的、也没什么可指责的、世事更迭就是三十年河东 三十年河西、个人命运很多时候看运气

@jinjianzhang7050
1年前
说得好 最后的天花板还是取决于种族民族强大

@user-rh8no7hy6u
1年前
大姐讲的好!支持习大大!

@chilichen7271
1年前
说什么意识形态或者此主义那体制的我都不在乎。我只知道一个国家的好坏与否只在于这个国家政府是否真的为提高老百姓生活质量而努力奋斗。说什么民主自由这些的,在生命安全面前那都是空话。

@ziggyzhang2057
1年前
中华民族要走上世界舞台
台湾做不到,如果台湾能做到,我支持你们
但现实是台湾做不到。
现在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做得到
现在的竞争都是国际大国的竞争,台湾孤悬海外


@azmat8054
1年前(修改过)
大姐是亲身经历过的人,现在大陆年轻人特别鼓吹改革开放,其实改革开放之下的森森“白骨”年轻人不知道,得到实惠的人会选择性忘记,外国会表扬你割肉似的向他精神靠拢,我们说台湾青年一代忘本,我们的青年一代其实也忘了写东西,改革开放的国家之腐败,永远是共和国的污点,也是一直在弥补偿还的债。

我姨夫的叔叔是某省军区司令员,于是给他办了一整套省军区后勤部的身份和文件,那时候天天挂着军牌,谁都管不了;
机关单位倒卖国有资产,有谁会赚钱,他就不用来上班,单位不但给他工资,还拿公家钱给他钱做生意,赚了钱他自己大头,单位不要,领导小头;
老百姓家女人被拐卖了去报案,公安先管老头要油钱,不给油钱不去看。这些都是真实发生在我身边的故事,改革开放哪有表面那么光鲜。

@cao8186
1年前
感觉64学潮当中有不少少数民族参与 你比如说那个领头的古尔开西就是维族的

@chineseperspective
1年前
鄧小平平拍板恢复高考不仅见于许多人的回忆文章里,而且主流媒体也是这种观点。其实细化分析,邓小平只是分管科技教育工作的党的副主席和国务院副总理,恢复高考既不是他提出来的,也无权拍板确定如此大的国家政策方针。恢复高考的决策是中央集体研究决定的。

邓小平恢复职务是1977年7月16日-21日中共十届三中全会,会议通过了《关于追认华国锋同志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恢复邓小平同志职务的决议》,决定恢复邓小平中共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的职务;通过了《关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的决议》,决定永远开除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的党籍,撤销他们的党内外一切职务。

十届三中全会通过邓小平恢复职务的决定是7月21日,并于当天在会议上讲话。邓小平复出首次露面是9天后的7月30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北京国际足球友好邀请赛决赛现场。

“邓小平复出三天就恢复高考”见于许多文章中,这不是事实。恢复高考是1977年10月5日由华国锋主持的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并原则批准了教育部长刘西尧报送教育部《关于1977年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意见》。文件经过教育部修改后,于10月12日由国务院正式批转下发。文件规定,从1977年起,高等学校招生制度进行改革,恢复统一考试择优录取的招生制度。何来邓小平拍板决策!

提出恢复高考的是查合性教授或温元凯教授。

(64親歷者)(美籍回族大姊)(下)64是國民黨在借刀殺人?共產黨背黑鍋?中國共產黨的左右派之爭?5.20號戒嚴之後還留下來的是什麼人?

我是柳傑克 首播开始于 2022年1月15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OrP2Z_ZpI&ab_channel= 

@user-xl2hi2du7k 1年前

这个大姐讲的真好!六四的亲历者!当时懵懂被利用,现在的亲身讲自己的认识,更有说服力!告诉了我们好多不为人知的真相!谢谢您!亲爱的大姐!

@zhibinli2281

1年前

的确是到了当初的亲历者将故事完整讲出来的时候了,毕竟大多数亲历者还健在!台湾在89年往大陆派遣特工是有官方记录的。希望有人将这段历史补充清楚,还当事方一个公道。

@you-nd3el

1年前

我今年58岁,64我是参与者,现在返回头看看,真的后悔,一切都是骗人的,美国人制造的颜色革命,美丽国的惯用伎俩。😡😡😡

@user-xl2hi2du7k

1年前

其实大姐说的这些,我们这些经历者后来都知道了,并十分清楚有外部敌对势力渗透进来加一利用!并让事态发展到无法收拾的地步,这都是有心人士刻意为之!可怜了那一代学生,好多无知学生的青春被毁了!背了一辈子的案底,以后很难得到党和政府的信任!只能出国或从商,窝窝囊囊过一生!

@user-uy5rt8wr2n

1年前

跟我的观点一样,当年89年北京流的血、绝对少不了台湾人的一份功劳!大陆的有心人士是不会忘忘的。

@user-ot3hf4rb7z

1年前

杰克现在人气超旺,订阅马上突破十万大关,这个大姐说的节目不错,点赞!

@jianpoxon102

1年前(修改过)

这个大姐讲了当时的真实状况,支持她。我们现在都60多岁了,都了解这个情况。我们今天看美国的真实面目更清楚了。

@auclairdelalune314

1年前

她參加過歷史哥的call in。不過和我當年大學二年級經歷的事情大致符合。最後挑動學生的學運領袖和老師都跑了。其實在烏克蘭、香港煽動的領頭人都抽身而退⋯⋯留下幾百個破碎的家庭又有誰顧得上。每一次都是這樣,只有個別的可以領九萬

@user-mz1lm1rc8f

1年前(修改过)

听大姐说放弃中国国籍一度哽咽的时候 足以证明大姐有多爱国  巾帼不让须眉  出国这么多年了还忧国忧民 一直研究中国和美国的制度差别  这才是真真正正的中国人 中国有这样的人怎么会不富强

@dongyingliu4947

11个月前

我也是六四亲历者,当时我也在天安门。带头的学生让我们一起绝食,我没有参与绝食,现在很后悔,回头看觉得自己那个时候太幼稚了,打杂军车和坦克,我现在后悔死了,伤害了国家,不自觉的被别人利用了,时间越久就越看的清楚。对不起!

@jasmine5848

1年前

回族大姐在高雄历史哥频道讲得更详细!杰克频道时间比较受限,需要有很好的总结能力和很好口才才能发言。

@user-nh6ru7wn5q

1年前

那时候我还是个初中生,远在边疆,天天看着新闻。看到大学生绝食觉得挺好奇,看到广场到处是医护人员在给大学生输液,国家领导一直在现场劝说大学生。第一次从电视上看到这么大的场面,先开始还觉得挺有意思,后面有人开始用公交堵路并且焚烧,作为初中生的我就觉得有点过分了。到后面看到军队向北京开进,有辆军车因故障停车,一群人冲上去拿着砖头砸,我映像中有个带着黑帽的老头最显眼,一身黑,拎着一个黑色公文包,他是最先冲上去,堵在汽车前方,据说车内的两个战士被活活砸死(这老王八蛋不知道抓住没?)。直到最后,许多士兵被剖腹、点天灯,迫害手段极其残忍,我愤怒了,我绝对支持政府镇压这群暴徒。这事导致我以后很长时间对北京人有很大的偏见。

@d3374

1年前

這位大姐所敘述當年八九事件發生經過都是實情。

@smld4172

1年前

没有5030的节目质量真的高,希望继续保持

@kaianlei7519

1年前

柳哥 

最下面有一些8x6x的資料 

台灣有太陽花 香港有佔中港暴 澳門也有一次被稱為澳門太陽花的反離補運動 

歷史哥之前請的嘉賓 真的很深思熟慮 港台日美等西方國家只願抹黑中國 不願稱讚中國 所以給你看表面 實際在背後

而且香港的黃之鋒和澳門的蘇嘉豪都去台灣跟民運黃單見面 結果港澳就出了政變

歐美國家就很懂得用滲透 分裂他國 台灣和中國與港澳 都是想用這種方法去分裂更多國家

柴零能說出(我們的目的就是流blood)就已經不是為自由和平富強而站出來 而是為自己為金錢而站出來

不要說中國建牆獨裁 我還真沒見過獨裁霸權的國家能富國強兵

所以不但八九一事 世界大小二戰 有很多都是美國一手策劃 甚至韓戰有可能都是歐美國家為了攻打中國 而以朝鮮準備入侵南韓為由 幫南韓攻打朝鮮 從而再攻打中國  因為當時的中國才經歷完日本侵華和國共內戰 所以當時是中國最薄弱的時候 因此也是攻打中國的好時機

而且8x6x一事台灣也有很部分人是清醒的 番茄紅了有一集就是談8x6x一事 她都知道是學生的錯 但我說完這些話 一定有搞獨之士會說「你被洗腦了」「大外宣」「如果中國是一個民主國家 為什麼不公開調查」「小粉紅」「辱華」等詞 要說儘管說

1. https://youtu.be/jvaXFwiTKVI

2. https://youtu.be/DKncLtTtuUc

3. https://youtu.be/mpn8t-tK204

4. https://youtu.be/GwKx02ClIA8

5. https://youtu.be/XfZgbu4ikO8

6. https://youtu.be/XdIgSdk764M

7. https://youtu.be/9o-f5dKkaWc

8. https://youtu.be/-Aboqk5YKk8

9. 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95a-P1GGNlAGyE1eqJ_sJMoZIDeShKzd 

10.https://youtu.be/tXzR4QArYlQ

@populusgenus1926

1年前

大姐在讲高华一集里确实说过国民党64借刀杀人。柳杰克让我佩服的一个地方,他是老蓝男,也能听对方这样的观点。

@canonwong170

10个月前

我曾经问过64的亲历者,当时死的都是被暴徒杀死的解放军和警察,有被烧死的,有被剖腹的,还有被吊上电线杆子杀死的,这就是颜色革命,还是暴力的,中央一直忍让,知道忍无可忍,但是从头到尾一直没有没有伤害群众,平息之后才追捕主要造势者,可还是晚了,让柴玲和乌尔开西逃了。中央一直在忍让谈判,这个是真的。还有那个坦克人也没有事,那个坦克人后来出国了,然后没有消息了。中央没有解释这件事他认为是因为这是政治污点,没有治理好感觉愧疚,而且画面太过暴力,后来在YouTube上看过画面后确实很残忍,那都是人民子弟兵啊!那位亲历者当时是流着眼泪说的这些。

@honeywellthermo8389

1年前

姐姐这次说的好。分析的很正确

@frankfeng9864

1年前

这位女士说得对,我们当年只是反对官倒(官商勾结)人民支持学生也是痛恨官倒

@user-ji4yr6qi5k

1年前

第一次看到关于64的视频觉就很上火,那种剪辑几个镜头内容全靠旁白引导煽动情绪的“作品”居然能骗取一群无脑的人真觉得匪夷所思。旁白在讲述政府镇压,但是那些镜头是解放军战士被烧死。特别是那个女人说她想看到流血,但是她不去她要让那些学生去。我特么绷不住了。那些参与者是脑残嘛?这就是他们的代表。64的参与者现在很多都在世,我很想知道他们如何看待亲身制造的闹剧。

@unudo3359

1年前

实话实说,柳杰克最大的优点就是中立性做的比较好,不封人嘴,5030成为团宠不是偶然。主播可以有立场,但是节目不堵人嘴,这就是好节目。对岸最烂的电视台是三立,自从绿帽党成了执政,现在听不到任何不同声音,而且几乎删掉所有反对留言。虽然民视节目做的烂,但是还真没有三立不堪。相对而言,被封的中天简直是白莲花。

@hanmeng7884

1年前

凡事不能走极端,尊重别人跑路的权利。

@user-bm4ge3ld5g

1年前

感谢中国共产党 🇨🇳 感恩中华人民共和国  让中国人富到强起来

也让我们海外华人站起来

中华民族 伟大复兴 萬岁

🇨🇳中马一家亲🇲🇾

@99184806

1年前

其实这种运动 下学生真的是无敌, 攻击力又高,地位又特殊.

@apap5918

1年前

这位阿姨,你自己都改国籍了,你们这一拨有能力出去又经历过六四的人,最少都是2000年之前出去的,所谓人各有志,当年出去投靠美国无非就是追求两样东西,一个是当年大陆在经济和民生方面和美国有巨大差距,另一个肯定不是追求民主,你们这种80年代末学外语的大学生精英,在意识形态上肯定是站在赵紫阳改革派那一边,而且思想也相对独立,以今天国内的舆论和控评环境,民粹高涨,动不动就删帖,百度直接关键字屏蔽都多少年了,你认为我党在六四这件事情上会自信到,可以广开言路让老百姓去高谈阔论吗?从建墙那一天起,这件事就是禁区,哪怕我们这些会翻墙的都知道当年邓公镇压的决定是正确的,但是现在国内的环境就是不敢开放这个禁区,今后更不可能,你还指望针对这一事件给你大赦呢,笑死

@user-pr3nx2eg3o

1年前

时间终究会还原历史真相。

@xucg

1年前(修改过)

这位大姐说的有些地方不符合事实。可能是年代久远,记忆偏差,加上现在挺政府,容易不自觉地修改了记忆。

64直接导火索是胡耀邦之死,学生开始的口号的确是反官倒,也就是反腐败,这也是64得到广大群众支持的重要因素。但是后来学生的诉求就变成了要民主了,跟前两年香港的差不多,只是没有香港的暴力破坏行为。

这种要求民主的诉求,对于中共政府来说就是反政府,因为诉求中要求政府施行民主化,这等于改变政体,改变宪法中规定的中共执政。所以侯德健和刘晓波说的调解政府和学生的矛盾并非空穴来风,而且他们的贡献是很重要的,就是在清场的时候避免了流血,让学生同意和平退出广场。

如果用现在的眼光来看,64是一场典型的颜色革命,只是未能成功,或者说幸亏没成。有些人说64没成功的原因是中共的镇压,但是根本原因还是之前十多年的改革大幅改善了人民生活,社会上并没有推翻政府的意愿,这和后来苏东波时的社会背景有很大不同。

@user-pv4js4kt2y

1年前

我在1987 年,第一次去大陸,基於好奇也是探討,想要了解大陸同胞,對於64 天安門事件的看法。意外的10 個大陸人,竟有9 個多完全不知道有這麼一件事,知道的也不敢多説。當下讓我毛骨悚然,這是甚麼樣的地方? 竟讓老百姓都成白癡一樣,這麼大的一件事,轟動海內外,在大陸竟無聲無息,就像不曾發生過。我真的驚嚇到,原來共產黨實在恐怖可怕。

@user-kr5vg1oc7q

1年前

中国政府不提64的事情,是共产党的宽容。太多的人凭借一腔热血被煽动,对国家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CDTsuiPo

1年前

如果真是国民党出力,当年的马英九是国民党中央秘书长,那他肯定知道点什么。马英九年年都冒出来提六四,这就恶心了。

@yajunqin8518

1年前

我在美国波士顿,我是60后,当年我也看到年轻的解放军被烧焦的尸体挂在天桥,那一幕惨景,终生抹灭不去。

@staringxu

1年前

台湾介入那是必然的,02年我家搬房子,从我爸的抽屉底里面找到一张当年台湾发过来的民运的宣传单张。

@xiaojiesun9904

1年前

不要说服5030,要让北京和国台办听到5030的声音,布局两岸战略时好少点顾虑

@stevenhuang4193

1年前

我们是参入的一代, 中国真幸运有邓水平在.

@heixiong582

8个月前

越来越多的人出来说真话了

@zplhb7631

1年前

我也经历过的。当时只是说反腐败,反贪污,什么人什么人的后代干什么,什么什么人贪污腐败。后来越走越激进,最后发生了冲突。现在反思当初有可能真的被人利用了。

@sighw4864

1年前

虽然那时年龄不大,但是那个吊在桥上烧焦的解放军战士尸体的画面还记忆犹新。

@user-cu5gv3we9n

1年前

有些人不知道64运动的是因为当时中国有相当一部分人家没有电视机。收音机都不是太普遍。有些人是后来知道的有这事。

@user-rx3jm6uk3e

1年前

我之前網上看到1989年台灣中央社的報紙頭條照片,王丹身中數刀,身亡。-_-||

@jasonwang4386

1年前

柳杰克用这个图片做封面是要误导观众吗?这个视频你看过吗?这个人蹦来跳去拦车最后军队也没动他,他同伙把他拉走的,军队以极其隐忍的做法处理的这些事件!

@johnhuan2417

1年前

非常同意,趁当年的6.4亲历者还健在,记录一下他(她)们的历史。

@xianshengjin995

1年前

80年代国际环境和大陆政坛风云诡谲,有的中央领导已经做好了中国版的苏联解体方案,有连续两位中央书记犯了没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政治错误,最后是一些经过战争考验的老革命坚决反对才挺过来的。

@user-xn4sw5us2v

1年前

盎克鲁撒克讯人给我中华民族的伤害、羞辱绝不会忘记,总有那么一天,一条一条一件一件还回去,所有的恨都必须还回去

@fangugu

1年前

听听亲历者的描述,当年我只有5岁

@beautyjourney8091

1年前

具体的事件可能说不清楚,但是看看那一年的国际局势就知道。东欧剧变,放到这个大背景下怎么可能少的了美国和欧洲国家?国民党想反攻大陆,资本主义想消灭社会主义,一拍即合罢了!从乌克兰到阿拉伯之春,再到刚刚的哈萨克斯坦,中情局功不可没。89年的天安门广场没有中情局和军情六处,恐怕地球人都不信。阳光之下无新事,一遍遍复刻那个标准流程罢了!

@user-nc2ls4iq1y

1年前

美国没有干预是在搞笑,干预不一定是要直接推翻政府,也得看干预到什么程度才最符合美国利益。

@VJHS97J

1年前

这大姐是把事看到根上了。如果再晚点发生后果不堪设想。

@user-bb6bn3fg2s

1年前(修改过)

实际上共产党很多元老包括邓公当年都是学运领袖出身,所以在面对六四运动的时候已经给予了最大的宽容,可惜后期在西方敌对势力的操控下完全变了味

@horantau2157

1年前

我们海外華裔也十分关切此事件,也很清楚港台人士学生都有参加,其中有什么四君子,其中一个是台湾^侯德健,一首龍的傳人就是他的作品。

@mattzeng4745

1年前(修改过)

我们是去反腐败,不是去要民主,醍醐灌顶呀

@user-cd4vz3nt1d

1年前

8964的问题,还是我在国企公司党小组讨论里了解的,还特意从资料室里拿了很多一手资料看,那些照片看的人心颤。自由女神像,持枪欢呼的大学生,被开膛的士兵,燃烧的装甲车。和美国之音纪录片完全不一样的照片风格。

@user-eg5cn9gi1v

1年前

5月20日开始戒严,但是没有实施,当时我还在北京出差,听了戒严令后,赶紧与我们技术科科长回来,哈哈哈,科长说我4/5运动在北京,回来受到审查,这回咱俩估计又要受到审查了😄结果64后,单位只是询问了一下你们去没去天安门?再没有问别的

@user-pl6hi4nj3q

1年前

5月27日北京四周学生,市民巳经与戒严部队发生冲突.双方互相丢砖头,敌意已经开始了

@taihan169

1年前

做解放军的战前动员,只要把台湾绿媒刊登,播发的文章和节目公开,只要把台湾人做过的事如实叙述一遍。这就够了,真的……

@user-qd1qg1ej3h

1年前

这位姐姐说,美国没有干涉,主要是国民党干涉的。这点我们不敢全部沟通。

因为当时也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苏联的戈尔巴乔夫访华,中国跟苏联开始转化敌对状态,这点美国能乐见吗?

这个因素是否有引起美国来干涉六四运动呢?

@twwang2030

1年前

大陆各种政治事件的背后哪能少了台湾的身影

@JohnSmith22222

1年前

蒙志成表示,台湾接下来的选择并不多,毕竟对岸给出的方案只剩“和统”与“武统”两个选项。纵使“和统”也必须统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之下,政治上模糊的空间已越来越小,他也不认为会有类似张亚中所提出“一中三宪”这类高位架构。反独促统与武统都双轨并进。

蒙志成,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政治学博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访问学者,学术专长包括政治心理学、政治学方法论、两岸关系、民意研究。现为成功大学政治学系副教授。

@xingliangli9445

1年前

大姐好天真,他们都是坏人

@charlylee1834

1年前

大家都是从学生时代过来的,现在看来学生这个群体是特傻逼的一个群体。头脑简单,容易冲动,容易受鼓动被忽悠,还特别自以为是。 如果没有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很容易路就走歪了。这么说估计有人会骂,但是事实就是如此。

YouTube 视频

(北京六四目擊者)六四的時候,是我人生第一次見到死人。一具被燒焦的解放軍。

我是柳傑克  2022年6月7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XWpguIKD1k&ab_channel=

491 条评论

@xiaofeichen8072

1年前

89的时候我10岁,看到一个烧焦的人被挂在一个桥上,那是个解F军人,到现在几十年一直印在心里,以前还觉得学生的追求是有点意义的,年纪大了再看到香港的事,才知道原来学生时代是幼稚的,好心痛当年那些军人,他们也是十几二十岁的人,只不过不是大学生,当年的大学生自认为天娇之子,跟本不平等看待跟他们同龄的军人,但是谁没父母?那些在这个事件里不在的十八九二十的当兵的,这些人的父母找谁哭述?那些逃到国外的王丹们,吃着人血馒头,又可为这些人想起一下。感觉当年共产党走对了路,终使我们现在有了好的生活,对于那些逃到外面的人,别记念了,年轻一代的人,真的不喜欢你们⋯

@user-uy5rt8wr2n

1年前(修改过)

89年我高一,班主任是个特别好的人,那几天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有一天自习课她突然让我们停下笔问我们支持学生的举手,支持解放军的举手,60人左右的一个班级当时支持解放军的包括我大概有五六个人,然后她说不要想别的安心学习,社会上的事与你们这些孩子无关。我本人就是军人子弟,虽然当时爸爸已经转业了,79年的时候我们那个小学最少一半学生的爸爸和三分之一女老师的丈夫都去越南了,关键时刻我对解放军的感情和信任是刻在骨子里的。

@chumingwu3880

1年前

我和你的心路歷程一樣!我父母是42軍的,79年也去打越南了。89年我們幾個軍人子弟被孤立成保皇黨。事實證明,我相信軍人是對的,我也了解內情。

@KING-XINJIANG

1年前

那一年我才小学四年级,因为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孩子,亲近解放军也是本能一样的感情,电视上看到那些牺牲战士的镜头立刻就哭了

@YOYO-gi2fy

7个月前

我們這個民族很多精緻的利己主義者。這些人有錢就幹事的。其他大學生多是被起哄的。

@calrila

4个月前

国家有难之时,那一次不是解放军挺身而出!他们也是是人,有血有肉的人,可以他们却担下了人民的一切苦难!

@user-ze5br9tt5t

1年前

之前杰克所有讲六四的节目都没有进去看,因为怕勾起解放军被害的很多记忆画面。当年解放军进城维持次序的时候,政府全程播放电视新闻,每天都能看到。哪些砍杀解放军的暴民太狠毒了,想起这些就很气愤。

@midodo4301

1年前

8964我還小不懂事,半信半疑。但自從我經歷了2019香港黑暴之後,才醒悟8964就跟黑暴一個性質!

@Emma-zz9tb

1年前

我父亲说当时死了不少解放军!有些才18/19岁!还是孩子呢!听说还被虐尸!太残忍了!这是人干的事吗?!我父亲就非常气愤这些学生!就是没脑子的东西!

@hy7432

10个月前

89年64事件我才半岁,我一直很心疼我们的解放军战士,他们得罪谁了?要承受这么大的牺牲,所以我们要团结起来,复兴我们民族,不让别人欺负

@twwang2030

1年前

我姥姥家以前在前门大栅栏,步行到天安门广场只需要10分钟,89年给我的记忆,1.我爸带我去姥姥家路过天安门广场,好多学生在那喊口号狂欢,我爸扛着我看热闹往人群里凑,然后我就掉人堆里了、差点没被踩死。2.我老舅当时就是胡同里的混子,天安门的学生静坐绝食的时候,他每天跟着去跟着大学生起哄,中午和晚上都回家吃饭,还给我带回压缩饼干,我的记忆里还挺好吃。3.我在我自己家这边(北二环外)我爸带着我和我表姐去公园玩,路上遇到站在马路边上的解放军,我和我表姐想去摸冲锋枪,那个解放军把我和我表姐带上了军车,让我爸在车下等着,我和我表姐抱着冲锋枪开心半天,我还抱不动,那个解放军托着让我抱的。这就是我对89的记忆

@user-kv5wi5ql8c

1年前

派謝吼!我們歷史課本可多了,文化大革命,左傾錯誤,这些领导阶层错误的都有哦!但是歷史衹是用來以史為鑒,來避免後人不會再犯相同的過失,而不是用來惡意抨擊別人,更何況現在中國大陸新青年壓根個不覺得六四学潮值得被同情,因為他們从抗議演變成了暴亂!有一個好處就是六四給我們一個很寶貴的前車之鑒,那就是不要把組織抗議遊街權下放,因為被鼓動和策反的傻子太多了。還有一點80年代和90年代甚至00年代受的教育都是上下五千年的中國歷史,包含近代从清朝第一次鴉片戰爭,甲午戰爭和簽署的不平等條約馬關條約到七七事變侵華戰爭,南京大屠殺等中國恥辱史,來以史為鑒的告訴我們”弱國無外交,落後就要捱打“和弘揚傳遞愛國主義情懷,來激勵青年匡扶中華復興中華!而反觀臺灣呢?歷史用來幹嘛?用來詬病他人,用來串改歷史,本身自己也有過顏色革命卻時候不吸取教訓,如今的孓青甚至毫無愛國主義情懷,祇有那該死的意識形態,民進黨更是一群數典忘祖之輩,還大言不慚中華文化!還愛好和平?真真稚童般天真可人,愛好和平的前提下是你需要擁有能過保護自己國家的綜合實力,舉例反觀中國清末時期,你可曾見過清政府主動發動過戰爭?無非就是因為清末閉關鎖國不與外夷通商,換來的卻是外夷洋槍利炮!好不容易驅除韃虜,推翻封建,又因政府無能,袁世凱投靠日本簽署喪權辱國二十一條,日本有扶持滿清傀儡政府捲土重來,待到七七事變日本全面侵華,台兒莊慘烈抗日,你們這些臺灣所謂的當代孓青又有幾人知道?你們腳下的土地在日本全面侵華的時候屠殺了多少同胞?你們現在反過來搖頭乞憐,認賊作父???還想著夢回日據時代?到底誰奴性??説我們大陸人民沒血性,奴性,我們衹是在民族大義面前選擇愛國,因為我們知道覆巢之下焉有安卵,唇亡齒寒的道理!歷史不容被遺忘,但它也不應被利用來詬病任何人的工具!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鑒,可以知得失;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眼觀如今臺灣擯棄歷史,去中華,毫無愛國情懷,民族文化根基,你想獨立都難!

@ypsh4214

1年前

看到结尾不地道的笑了🤣杰克保重身体啊

@user-uy3bu1pw4h

1年前

89学潮期间大学生在搞运动,问问当时的老百姓是怎么看这个事件的吧,不能只听当时大学生的话吧,大学生能代表中国全体人民吗?讲讲我的经历:本人83年出生,89年64的时候我已经6岁了,现在还有些记忆的碎片,当时动不动大街上就有游行的队伍,一游行商家和老百姓就赶紧关门和跑回家,深怕那些人情绪激动把自己给打了,我现在都记得当时喊的口号:打倒李鹏、打倒李鹏,还有一个流氓杨尚昆。我小孩子嘛,喜欢学这些口号,我就在家里也喊口号,我喊的时候被我爸爸听到了,然后反手就给了我一个耳光,告诉我说这些是坏人喊的口号,叫我不能学。这就是一个真实老百姓对64的看法。不要再给64贴金了,什么中国青年呼唤民主等等的。当时的学生没有政治智慧,有的只是贪图一时的爽,大多数学生情绪激动的上街游行其实就是把人性最底层的恶念借着一个看似正义的理由给堂而皇之的展现出来而已,轮子和反共的人只说北京天安门军队杀害学生(还没有具体证据),问题是当时多少学生先打了人民子弟兵,多少学生用极其恶毒的话伤害人民子弟兵,要知道他们都一样大的孩子,大学生自认为自己学习成绩好,多读了书,自认为自己了解民主价值,自认为自己能够拯救中国,然后从内心根本就是瞧不上人民子弟兵。

@wanpingwanping9947

1年前

非常赞同嘉宾关于股票的比喻,道出了海外狠国党们的阴暗心里。

@kevintan1757

4个月前

當年我是高中一年級,看到暴行下被殺害的解放軍慘狀,有半個月都是極其不舒服的,實在無法理解那些人所做的事情。

@ogtt2792

1年前

杰克我再粉回你,因为你无论什么观点,都让大家开放评论,有胸怀,不像那个上海老兵,天天删呛他的评论,只许夸他,他自己天天地域黑,还标签化职业,痛恨一切比他有文化的人😀

@user-ot3hf4rb7z

1年前

股票的比喻恰如其分,六四开始时解放军战士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充分体现了人民子弟兵,但是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了这一点,用砖头向军车上解放军投掷,将军车上的战士拽下来殴打,这些战士是18、9的孩子呀,解放军不值得同情吗?在混乱的情况下解放军伤亡惨重,最后酿成了悲剧。

@riddlecheng

1年前

說的好,這要列入歷史課本,公開在微博討論,讓人記取教訓!同意說謊造謠護航亂罵人越多的,報應越多是吧!不管那個地方都一樣!中華文化教我們要堂堂正正做人說真話,實事求是,愛好和平,接受批評是吧!這才是真的中華兒女是吧!台灣加油!大陸加油!世界加油!

@biyuncheng6470

1年前

我75年的,89年14岁初二。

我记得6月5日的新闻有一段是清理被烧毁的装甲车,里面有6名战士被暴徒锁在车里不让逃生,被烧的焦黑;清理尸体的战士背着枪,把死去的战士一具一具放到雨披上,两人一组抬走,尸灰一走一颠一路落下,战士一路走一路哭,很可怜,记忆深刻

@jrwkd6114

1年前

从改革开放开始到87年,困扰改革开放的主要问题是大量的国有企业,修自行车的,拉板车的,行行业业都是国有,那时候都是安排工作,在这些国有企业中大多都是普通底层老百姓,很多8人的小作坊安排了几十人,能维持这种局面不崩溃是依赖计划经济下政府物价调控,这一块处理不好对于习惯了计划经济的底层老百姓可能是毁灭性的,但是想改革开放必须要放开经济,中国政府一直在摸索尝试各种方法。1987年美国著名经济学家来到大陆,提出长痛不如短痛的休克疗法,中央对他的方案进行了反复论证,结果采用了这个方案,放开政府干预物价,导致88年大半年通货膨胀物价高涨,老百姓平均每月四十元左右的工资要负担近200元的基本生活开销。88年年底中央出手调控已经晚了,宣布价格闯关失败,借由民怨有人开始把物价飞涨推导到中央舞弊上,官倒腐败等谣言四起。89年开始原有的应届学生担忧分配工作问题和对未来经济发展的迷茫,加上各方势力的有意推动,把一个为纪念领导人的集会活动,变成一场波及全国的政治运动。89学运就在这个情况下发生了,从起因到结尾都有美国的影子。

@crazyoldtrump9872

1年前

这些暴徒,当年就不应该放过

@jackfeng4938

1年前

当年的大学生,确实自认天之骄子。一方面,当年能读大学的,父母基本上就是工人阶级,在城里都有房,生活富足。我父亲当年的分数,能够上北京交通大学,当年的北京交通大学很牛的,可是家里面没得钱,我爷爷奶奶种地的,供不起,选了中专包分配。那个时候的大学生,基本上看不起非大学生的,而且都是高干子弟或者城里人,更加看不起一些农村出生的解放军。那时候的改开后受到的文化价值观的冲击,蛮可悲的。

@monkeyp799

1年前

那年我四岁多 我也有一些残存的印象 我记得我得腮腺炎 我妈带我去儿童医院 回来的路上 看到有人抢占公交车 还记得 六四之后的夏天 去我姥姥家 她住在军博附近 在路边走的时候 大人会指着马路边护栏上的洞 说是弹孔

@chendji826

1年前

作为亲历者,我当时大学1年级,外地读大学,5/27日到了北京天安门广场,这是我头一次到北京。1)天安门广场很乱,被各式各样高校的旗帜和帐篷占据,堆满各种物资。2)时至黄昏,有北京市民推着小推车来送小米稀饭和包子之类的晚餐给学生。3)广场外的大街上,有成群的飞车党载着女阿飞呼啸而过,可见当时北京治安已近瘫痪。4)进京路上有公路检查站,有天津大学的学生带我们绕行,一路搭车到北京。在去天安门的路上,有学生组织堵军车,有推翻的公共汽车做路障。邀我加入,每天30元补助。

@user-yh8st6de2y

1年前

最终变成了一群本意善良的人被个别坏人为达到个人目的而玩弄的悲剧~!导致了无辜的人包括解放军无谓的牺牲~!记住解放军也是人他的生命也是生命!换在美国估计他们早被美国部队突突光了!从评论看我深感我们国家的新生代都是有思维的人知道明辨是非国家未来的希望!如果当时真的被那几个无耻之徒人都不配做的畜生得以成功我们国家将进入万劫不复!

@sz_jxn3902

9天前

那时候我们每天都看到电视里有牺牲的战士尸体,大部分烧焦的,我还记得有一个都能看到烧焦后的样子,被绑在坦克车边上,好惨,无法想象他经历了什么,活活烧死,后面还采访了这个战士农村的老母亲,那个年代真是,无法想象,我估计这一幕永远在我脑袋里。

@jamtong2789

1年前

那年我小学5年级,广东的小县城,风平浪静,但跟着大人天天围在电视机前,那时能收到的电视台只有中央台、岭南台(现在的广东卫视)、珠江台,但几乎所有的电视台都在放现场,印象最深的也是烧焦的解放军尸体及军车。

@jincui2861

9个月前

89年64事件解放軍18 9歲的小戰士死的太慘了!被學生暴徒們打死之後還把屍體燃燒後掛在橋上進行辱屍!回憶起來當時透過電視新聞看到學生暴徒毆打殘害解放軍小戰士慘無人道血腥畫面,到現在心裡都是痛的!當時我11歲,上初一。

@chadyang1204

1年前

我爷爷的亲弟弟也就是我二爷爷是汉人,我二奶奶是维吾尔族人,她是新疆当地的村干部,他们的大儿子被几个人人在地里杀掉了,后来打官司没打赢还是说没抓到凶手,年老了了带二儿子回到了我们江苏老家,离开了那个伤心地。我猜测是为了所谓民族团结压制民族情绪,降低统治成本,这类事件都是压下去尽量低调处理,我不知道这是对是错,可是对于我们这个家族来说是不公平的。

@yuanzhongli3565

1年前

89年我正在小县城读高二,当时从五月份开始陆续就有从北京跑来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成天住在我们学生宿舍,怂恿我们都去罢课游行,在我们学校基本没啥人理他们,后来他们被老师赶走了,但却撺掇了县城关中学和职高的学生到街上游行,不过人不多。那时成都也被烧的挺惨,人民商场被烧,广场上坐满了学生,手里都用绳子吊着一个小玻璃瓶,意思“吊小平”,我大姐那段时间还跟同学跑成都去了,回来告诉我们很多场面,连我政治老师后来都跑去海南洗了三个月盘子躲起来,他86年成都反日货学潮时是川大头目,后来为此下放到我们小县城当老师,还有数学老师和语文老师都是86年当时学潮的积极分子

@chongdu2942

1年前

89天安门事件,我还在读初一,还是小学6年纪忘了,电视里惨不忍睹的画面,烧焦的解放军,吊起来的尸体,成排的装甲车,公交车被烧,闹的这么严重我从小就反对这帮闹事的人。我从小就认为他们没能力撑起中国,那会我也不相信有什么大屠杀,做这种事因为对当时执政的共产党毫无利益,害处倒是狠多,驱散就够了。假如都大屠杀了,几个头头为什么能那么顺利的跑出去,首先要杀的不就是这几个吗。屠杀,不是杀一两个,到现在都没有证据,不是很奇怪吗,网上除了雷人的标题都无实质内容,这些基本都是台湾人,或反共的搞的。。。

@yonggary3474

1年前

现在来看,政府当时的做法是对的,尽管为学生感到惋惜,当时退缩软弱,中国就是苏联的下场,分崩离析

@user-fx2ef7gv9c

1个月前

醒悟需要时间,明白人也不能替套娃着急。最直接的学习方式就是去上课,去金主山姆那里感受自由民主,去王丹柴玲,吾儿开西那里看看他周围是什么人他们从哪里拿钱。是不是能造福更多人。

@Taiwan_china

1年前(修改过)

我是00後支持统一的岛内青年,8964对我而言年代很遥远,更不可能有亲临现场的机会,所以得知事件当时的真实情况,只能参考各种历史资料。

现在充斥着各种说法,网上有很多流传着许多在天安门广场附近,有抗议群众被枪炮击中倒地以及遭到坦克碾压成肉饼的照片,也有解放军战士被活生生烧死成焦尸的照片。

声称自己是目击者的人,有的说当时根本没有群众死亡,有的说现场许多群众惨遭杀害。

我不在当代也不在当下,不知道更该相

信何种说法。但是若当时解放军只是维持秩序,并没有任何的镇压造成群众死伤,为什么到了今天为止,这个所谓正确的决定依旧不能在中国大陆境内进行讨论,中共中央在事件发生后,也没有再次提及过成功平定8964对于当今中国的强大有所谓的巨大贡献,是欲盖弥彰吗?

@yeehanyip2879

1年前

我57歲,6月4號早上在深圳,看直播,畫面正播出一具解放軍燒焦的屍體掛在人行天橋。新聞聯播女主播穿黑色套裝,畫面黑白,字幕放出“鄧小平去世”的信息,我驚呆了,想再看清楚,進一步消息,但之後就沒有再出現,後來鄧小平出現,才知道是假消息,但中央電台沒有對假消息有任何解釋。那位女主播是專門播國家重要新聞的中年女士。我為國家重要單位有很多狼深感痛恨,也為我的祖國更深祈禱守望。現在國家終於撥亂反正啦。

@qianqianshu4036

8个月前

颜色革命,让我们人民与国家对立。还好我们国家顶住了。不过共产党也不是吃素的,经历过多少打压,最后还是挺过来了。不是因为共产党多强,而是人民以及有识之士站在为国为民的一方。而共产党就是这样一个党。一个颜色革命就可以颠覆一个为国家为人民的政权吗?这就是西方不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人民心中的地位。

@ensonx.s22

1年前

我的選擇是對的,因為那就是當時的選擇,但我也祝️國家繁榮昌盛。一起加油💪

@user-dm9pj1rc1l

1年前

真理越辯越明,當初的新聞也不能太相信!因為我們看到的新聞永遠都是BBC、CNN、FOX….!

現在有網路媒體….不會再上當受騙了⋯⋯(對裝睡的人就難說了)

@alienarasmi5618

1年前

烧焦的解放军战士我也看到过,在电视上,那一年我7岁!印象特别深!

@veratang180

1年前(修改过)

六四真是个悲剧,学生满腔热血,但是被人利用,或者说无纲领,诉求非常不可思议,注定是失败的。中国政府当时也有很大的容忍度,可惜了,太可惜了。

@user-pk5jl9mc8q

3个月前

这哥们的开场白:人生第一次看到死人——一具挂在树上的解放军尸体!我哭了!真难受!face-purple-cryingface-purple-cryingface-purple-cryingface-purple-cryingface-purple-cryingface-purple-cryingface-purple-cryingface-purple-cryingface-purple-cryingface-purple-crying

@user-oi5gh8cj9t

1年前

撇开一切不说,我们的确有太多需要进步的空间。

@yingweiliu802

1年前

本来想去上一个日本那人的视频下评论,现在不用了,这个北京小哥对这帮人评价一针见血。

@user-qp2mi2gu6o

1年前(修改过)

我84的,那时候从上海到北京亲戚家度暑假。我之前也说了,我进北京的时候前一晚我在火车上听到炮声。64第二天去天安门整个天安门烧焦的,天桥上有被打死的军人。下午是各种管制不开的商场,公园。好多人当时说我瞎说,今天有人印证了我的说法了~。新疆事件,确实有杀汉人的事。我表哥当时在哪里半年做生意没办法回家。回来后和我们说很吓人,路上看到汉人就砍~

@yuxiao6289

10个月前

89年那时候依稀有点记忆,是从电视里看到的一些片段

@jianqiufang6058

1年前

在错误的方向上前进就是后退,当时暴动的学生就是这样,不是学的越多就越明事理

@kinsonceoi8907

1年前(修改过)

的确总有一些人,广东俗话说:嫌人贫穷又唔抵得人富贵(憎人富,厌人贫)

@alexlau802

1年前(修改过)

89年我上小学,我好像也是除了交通意外照片,第一次看到意外身亡尸体,就是那具被烧焦的解放军尸体,我现在还忘不了,有一具烧焦挂树上,不是特别焦,身体有被钝器破坏的痕迹。还有被烧死在卡车里面,人都烧成不完整了,其他解放军用白布包着走。还有一件事,我通过64第一次知道什么是裸体,记得新闻报道学运学生住宿里发现几张裸体画,我当时问家里什么是裸体,我家人回答就是光屁股。再有就是彩铃的哭,央视也在播。但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具被烧焦的解放军尸体,永远忘不掉。世界上有没有军队在拥有杀伤武器状况下被弄成这样的?我不清楚,但人一旦被煽动起来,真的是疯狂。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user-yi2lj5kl4i

1年前

虽然我们这代90后没有经历过64事件,但是都见过19年香港反修理风波,也见到了西方媒体怎么报导这事的,简直就是64的翻版,能想象当时的情况,

@glay2127

1年前

我跟这位差不多大 我家住广渠门 我爸骑车带我去北京站附近庆平胡同我奶奶家 我清楚的记得 路过老崇文门菜市场门口的过街天桥上吊着一个烧焦的解放军

@skyalien

1年前

我妈在64那会儿在北京下班,路上碰到那些学生堵路,差点就被那些学生硬啦到天安门去,幸亏我妈骑车逃得快。

@ChenBingo

1年前

当年10岁,永远记得当时的直播画面。定性成暴动没有问题。带头那几个都不是啥好鸟!

@user-wy7bb4ep9j

1年前

杰克身体不错啊,还能做视频厉害了。。。。

@michaelhu8441

1年前

去年米国国会山,全世界现场直播,这才是democracy的高光时刻。

@user-ps1rf6xx5j

10个月前

人民子弟兵!!!你们以为这口号是白来的?是用鲜血、生命、信仰、和荣誉换来的!

@user-rn6up4yl4u

1年前(修改过)

烧焦的公交车上车门口躺着一具尸体,这是我第一次在新闻联播上看到黑黑的尸体,当时我8岁。新闻上说牺牲的是一位解放军同志。

@aucnes

1年前

知强弱,明善恶;

通取舍,懂因果!

@springlarrysdif4271

1年前

1989年我上七年级,现在感觉记忆出了错乱。为什么我们那边一点点影响都没有。只有在新闻联播里天天看到天安门广场上的学生。还有就是上高中后很多名牌师范大学被下放的老师。

@qiwu1642

1年前(修改过)

我家是地主、国民党反动派背景,我爷爷被各种运动后当了一名教师,他晚年跟我讲大饥荒、文化大革命,但从来没有提过64。我们家八几年就是万元户,有电视有长期订报纸,不会缺少信息源,在他看来64绝对不是政府酿起的对学生的血腥运动,否则一定会跟我提这件事。

@user-mw7uq8sc1h

8个月前

我家有一本书,好像叫《共和国卫士》,里面讲的就是64,全是照片,都是被烧焦的和被杀死的解放军,小时候看过一次,太惨了

@lachan8718

1年前

朱立倫先生講的,九二共識是没有共識的共識

@pingling496

1年前

那个被吊在公车上烧死的解放军小伙子,我现在还作那个恶梦。

@ricklin2804

1年前

看了2019年的香港,大概能明白89年是个什么状况了。

@user-oh3yd1ll5e

1年前

这次动车事故牺牲的司机也是“党卫军”哦,他是一名退役的武警士兵。

@ericlin8703

1年前

奇怪了,美粒果逸擎擺濫死了百萬人怎沒有人拿來一說再說呢?

@anitawang8212

1年前

他说的这一幕我也看到了,当时我高一,是挂在电线杆和桥上。都是军人

@cloverj939

1年前

五棵松是海淀区,那边有军区,不属于老北京,只有东西城才是老北京。

@ecomango5049

1年前

电线杆上被烧焦的解放军尸体,还有一个桥上躺着的解放军的尸体,89年这些画面都成为了我儿时的心理阴影。

@user-oi5gh8cj9t

1年前

撇开一切不说,我们现在还是有太多需要进步的空间。

@user-gu4hv6mo3u

1年前

89 年,我12岁,在南方农村,家里管得严,只有周六看电视,6月份的某一天晚上,当时的岭南电视台,也是现在广东卫视,白屏幕上打了一串黑字    “邓小平死亡了”,这串字我记忆犹新

@jasonbai8867

1年前

我也看到那个挂在公交车上被烧焦的解放军!勾起了我的记忆,这个哥们儿咱俩同岁。公交车也被烧了

@user-gp8mh9en3u

1年前

球友就去新疆支援过 回来人都有点变了 那时候和另外个大叔聊天我都不知道聊什么  

直到前几年知道后才想到当时说的是啥

@user-qy7gq2ri3b

1年前

那个解放军被我也看到的,我当时九岁

@boditan1219

1年前

还有抢夺下来的枪支,胡乱开枪,旁边得楼和窗户都是单孔

@peterzhang7976

1年前

任何表达应该有田野调查作为事实依据。

@kiloshow3523

1年前

春秋战国是中国历史上的一段大分裂时期,从公元前770年到公元前221年,历时500多年。春秋战国混战了500多年

直至秦始皇嬴政最后统一了中国。统一的真正意义在于国家政权集中、思想统一、和平稳定、生活富足、文化繁荣,自此大一统和中央集权的思想就深埋在中国人的基因之中。

中国共产党这个名字是叫党,但这个“党”和西方政党的“党”是完全不同的含义。党这个词在英文中是叫party,

在法文叫parti,西班牙文叫partidos,词根都是part,部分的意思。所以西方的政党理论说简单是很简单的,就是一个社会是由不同的利益团体组成的,每个利益团体要有自己的代表,也就是一部分一部分,部分利益的代表。某种意义上这就是多党制的起源。那么所以西方的政党是公开的叫部分利益党,然后不同利益党通过竞选,然后票决制——“一人一票、赢者通吃”,你得51%的选票,我得49%的选票,你就赢了,我就输了。理论上,一个多元的社会在遵守法治的前提下,通过票决制先是分然后走向合。那么如果有争议,最高法院裁决,大家一定要同意的,这是一个西方制度基本运作的方法。但是我们现在看到的现实情况是什么呢?非西方社会采用西方政治模式之后频频失败,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一旦这社会分了之后就再也合不起来了,最高法院的裁决是没有任何用处的。其实现在整个西方社会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美国现在就合不起来了,一个特朗普把整个美国社会深深地分裂了,英国也是一样的,一个脱欧公投,把整个英国社会深深地分裂了。

那么与西方的这种“部分利益党”截然不同,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整体利益的党,背后是中国自己源远流长的政治传统。中国是一个文明型国家,张维为教授把文明型国家的特点叫做“百国之和”。也就是说在自己漫长的历史中,成百上千个国家慢慢整合起来,那么这样的国家自然有自己独特的政治传统,也就是说治理这样一个百国之和的国家,历史上我们的传统就是统一的执政集团,如果中国也采用西方这种部分利益党的模式,那么中国马上就会出现几百个甚至上千个政党,如上海党、天津党、石家庄党、哈尔滨党、湖北党、江西党等等。然后就是国家分裂,内战爆发,无数生灵涂炭。1911年辛亥革命之后,中国采用了西方这种部分利益党模式之后,就导致了这种军阀混战,国家四分五裂,而且每个军阀后边还有不同的西方国家的支持,所以这是一个非常深刻的政治教训。

再看中国宝岛——台湾的所谓民主化实践,让我们近距离地、彻底看清了西方所谓民主制度的重大缺陷。台湾恰恰

是在1996年开始所谓的民主化改革之后沉沦了,失去了曾经作为“亚洲四小龙”之首的辉煌。台湾这么小的一点地方,3.6万平方公里,只有2350万人口,就有360多个政党,整天政党恶斗,社会与经济停滞、民生凋敝,收入几十年不增反降,无法真正地推进改革与建设。疫情防控搞得生灵涂炭、一地鸡毛,也没有任何官员担责下台。两年一选,选完了还要罢免再办补选,台湾现在就只热衷于选举这一件事了。

如果像西方一样搞所谓地自由化、民主化,实行多党制、一人一票选举。这种制度一定会导致碎片化,我们自己就首先分裂、重组成无数个利益群体,各自为了部分利益群体的利益最大化斗得不可开交直至内战与分裂。在这一点上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要丧失自己的体制优势,掉进西方制度天然存在的陷阱里,绝不能上当!

中国实在太大了,是一个拥有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56个民族、14亿人口的超大型国家。如果没有一个强有力的中央政府,一定会出现内乱。中国历史已经无数次地证明了:中央一弱,地方诸侯坐大,一定会出现诸侯割据混战的局面,带来持续不断的分裂与内乱。所以中国绝对不能搞什么联邦或者邦联,我们是真心地拥护一个强有力的中央集权。集中统一,能够汇聚起最大的力量,集中力量办大事,而且还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优势。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把14亿中国人民紧密团结起来,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或者国家集团能与14亿团结一心的中国人相匹敌。

@zhaojiarong7753

1年前

在成都那时候我6岁 现在的蜀都大道 从大慈寺开始刀天府广场(原来四川省展览馆)沿路都是烧毁的车辆 包含军车 公共汽车 成都市百货大楼也给烧毁了

@yuchonglan3335

1年前

89年我10岁,电视机不但看到了烧焦的解放军战士,好像还有被刨开肚子的。

@colonneliu8833

1年前(修改过)

杰克不知道降维打击,二向箔把三维空间变为二维的一种工具吧!没有看过大刘的三体,不过我也没看过!听别人说的

@btc-eth-xrp-doge-bnb

1年前

我中立。不希望任何一方死伤

@brothernet

10个月前

翟山鹰六四故事讲得好,精彩,但也有“硬伤”。给指出了一个硬伤,供你参考:

https://youtu.be/-guUAtpfPBE

@sennri2113

1年前

当你

认识欧美的嘴脸后,他们反对啥,对我们来说那都是对的。笑。



浏览(1354) (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风潇潇
注册日期: 2012-02-05
访问总量: 417,6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Professor Alan Freeman questio
· Pierre Trudeau and Canada'
· Justin Trudeau appreciates the
· 欧洲政客把欧洲玩完了,已经没救
· Integrate TCM philosophy to hu
· The origin of civilization &am
· A cure for Céline Dion and wes
分类目录
【咀嚼生活】
· 葛兆光教授 不能胡说八道 应该为
· A thank letter to Technical Te
· Corporate Management & Red
· The death of a Canadian busine
· How to rescue Bombardier from
· Why German Economy Can Fly Aga
· 中国拯救被低智商兽性毁灭的世界
· Vinegar,Vc,B3,and TCM is best
· 布洛芬致猝死 醋治新冠病立竿见
· 布洛芬致猝死 醋治新冠病立竿见
【较真 辨是非】
· Professor Alan Freeman questio
· Pierre Trudeau and Canada'
· Justin Trudeau appreciates the
· 欧洲政客把欧洲玩完了,已经没救
· Integrate TCM philosophy to hu
· The origin of civilization &am
· A cure for Céline Dion and wes
· The Fatal DNA of RIM & Can
· 财阀政治 把众多专家教授兽性化
· 醋和褪黑色素,治各种病 延寿120
存档目录
2024-04-28 - 2024-04-28
2024-03-03 - 2024-03-23
2024-02-04 - 2024-02-21
2024-01-10 - 2024-01-20
2023-12-12 - 2023-12-19
2023-11-03 - 2023-11-22
2023-10-05 - 2023-10-30
2023-09-23 - 2023-09-23
2023-08-10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16
2023-06-27 - 2023-06-27
2023-04-19 - 2023-04-24
2023-03-12 - 2023-03-26
2023-02-09 - 2023-02-09
2023-01-01 - 2023-01-19
2022-12-12 - 2022-12-31
2022-11-18 - 2022-11-18
2022-10-26 - 2022-10-26
2022-09-02 - 2022-09-20
2022-08-03 - 2022-08-28
2022-07-18 - 2022-07-18
2022-04-05 - 2022-04-18
2021-05-03 - 2021-05-29
2020-09-10 - 2020-09-30
2020-08-14 - 2020-08-29
2020-07-19 - 2020-07-19
2020-06-03 - 2020-06-03
2020-05-30 - 2020-05-31
2020-04-06 - 2020-04-06
2020-03-05 - 2020-03-26
2020-02-04 - 2020-02-04
2019-11-07 - 2019-11-08
2019-10-12 - 2019-10-27
2019-09-06 - 2019-09-27
2017-11-02 - 2017-11-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