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吴言的博客  
无言的呐喊  
网络日志正文
2013-03-14 18:20:12

浏览(2595) (0) 评论(2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03-19 12:31:49
谢吴言兄! 其实你我一样,什么派都不是,只认理. 当然,由于主观因素,我们认的理不一定都对,我们的好处就在于,不是看人下菜碟. 感谢你赞同我的观点,谢谢知音. 我的想法是:如果中国现在不是共党统治,是民主社会,那些XX就不贬低,污蔑中华文化吗? 答案是:非也! 这是XX的本性决定的! 不仅大陆有这样的人,香港台湾都有.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3-03-19 00:57:44
NZFP君,看到您的详解了,完全同意。共党文化揉入了传统糟粕,毛泽东自己都说是马克思+秦始皇,今天的大陆乱象不是因为中华文化导致的;而台湾的中华文化弘扬了中华传统,当时施明德号召倒扁,全台湾的共识是礼义廉耻!
虽然俺是被标签的右派,但也不赞成万维上的某些极端右派分子,为此,有时候还遭其辱骂。倒是在俺的园子里,目前左派发言都是讲道理的,相互说不服,毕竟和气收场。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03-18 21:32:27
吴言,

不是大陆,是共党! 我反对的是,某些XX把弱肉强食的西方文化捧上天,只看精华,从不提糟粕. 比如,对小布什满口谎言,欺骗全世界,入侵伊拉克,明目张胆屠杀了60多万无辜老百姓从不提起,更别说谴责了. 而对中华文化呢,则只看糟粕,没有精华. 想方设法,极尽全力加以贬低,污蔑,不把中华文化撕咬的鲜血淋漓,死也不罢休. 他/她们贯用的手法之一便是,故意混淆共党文化和中华文化的根本区别,共党文化是由中华文化引伸而来的,共党文化是传承了中华文化. 这才是我要极力反对的. 所以我才会说,台湾和大陆是不是同一的文化传统?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3-03-18 21:00:59
传统文化中有好的、适应世界潮流的,也有差的部分,台湾的社会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中优质的部分,大陆则压制、抹煞了中华文化优秀的,将人性的糟糕的部分放大了。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03-18 20:05:07
也有自身传统的问题
-----------------
客气了! 不是中华文化的问题? 台湾有没有"自身传统的问题"? 台湾和大陆是不是同一的文化传统? 不寻找一切可能的机会贬低一下中华文化,睡不着觉了吧?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03-18 19:56:31
哈哈.笑死我了! "洗了胃",喜欢这幽默! 洗胃好,吃人嘴软. 说实话,上海城隍庙的包子真不如北京全聚德的烤鸭,不是一个档次的东西,不过骗骗老外已足够. 难得夸一下华山. 到LA玩时吃过那儿所谓的北京烤鸭,据说是北京来的师傅做的,但可能因为原料不是正宗的,也远远不及全聚德.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3-03-16 23:34:35
国内的食品是不安全,很多的生产厂家明知该添加剂有长期的隐患,但还是生产,当然,这些食品还不是毒品,大部分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所以,那些哥儿姐儿们回国品尝美食后不会马上进太平间的。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3-03-16 19:30:58
北京全聚德的烤鸭,上海城隍庙的包子,不是都在导读上介绍了吗?童言无欺,那孩子说:在美国那叫什么烤鸭?不会是假话吧?

据说当年最反华的众院领袖佩洛西去了一次中国,立马就对中国客气得多。看来是被洗了胃。万维的主们,天天爆料“地沟油”“毒猪肉”的,回去比谁都勤。每次回来,忙不迭地写游记,发照片,没见几哥儿姐儿进太平间的。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3-03-15 15:40:13
承蒙您称我老弟,那我回敬您万塔哥周末好!

您读过枫苑的全文吧,他是在评论胡温功过,有赞有贬,但他认为胡温十年远远好过文革。我完全同意他的观点。但也不会因为我认为胡温十年比文革好就认为一切都好!?
对于胡温十年以维稳为名打压言论自由,抓捕刘晓波、胡佳、谭作人等许许多多的异己分子,我表示愤慨。食品问题和环境问题的恶化,是你我的共同担忧,只不过你认为是私有化的结果,我认为是中共专制独裁贪腐导致。
最后,请您不要在这个园子里使用不雅的词汇称呼博友。前一阵有个右派G博称“土共”我也告诫他了,虽然没有Block他,但这老兄不再留言了。对于“左”“右”朋友,谢谢你们的光临,来的都是客,请相互尊重。谢谢!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3-03-15 15:29:27
有些人已经在比较今不如昔了,呵呵。
马黑大哥周末快乐!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3-03-15 15:28:13
Pia君的例子给的挺好!
我完全同意也认可政党应该有私心。问题是中国的共产党是一个“只此一家,不许他店”的政党,他霸占了“为人民服务”的平台,其诉求的前提是只有他这个党才能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带一点私心。这样,我们就得只好抨击了。
如果中国大陆能够有另外的党派和中共PK,甚至只要有中共党内的派别争吵,诉诸于民,我也像美国人民乐见大象和驴辩论,自己看马戏团演出,选择给谁喝彩呢。
回复 | 0
作者:万塔 留言时间:2013-03-15 12:18:37
多话老弟,

你们这帮不刚在枫苑那里吹捧瘟十年多么了得么? 怎么一转身又到这里废话什么瘟十年不好了?

没见你们反对它祸害环境大搞私有(私有者破坏环境之后把问题留给当地人是国际共识)和转基因呵?

两边都是你们几个在投机,忙得过来么?

如果你问德孤疯怨绿帽老猖羊犬吾丁膀子它们要走什么路,那其实也跟瘟派不一路,它们只要前半部分: 中国垮掉。谁能实现这个目标,它们支持谁私有中国老百姓的生存利益和资源。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3-03-15 10:02:00
在加一句:“让他们回到文革去过过,如果时光可以倒流”。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3-15 04:07:36
个体是私心第一,公心第二。政党也是这样。美国的两党在债务问题上表演闹剧互不相让,原因就是不能公心第一。不识人间烟火的空谈,虽好看但不中用。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3-03-15 03:26:31
胡温如果在推进政改、限制权贵资本和民众言论自由上面上做的多一些,那就更好。但胡还是党性原则高于民心...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3-15 03:17:20
哪里哪里,只是打个比方,熊掌鱼翅不可兼得,成功总有代价。有得必有失,只得不失,未闻也。焦距只对着失或只对着得,必偏激。老祖宗的方法在乎"居中居正"。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3-03-15 02:56:06
pia君好!
千万别误会呀,相比『红歌怀旧文革,怀旧老毛年代的"公平"。』,俺选择胡温“新政”,呵呵。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3-15 02:15:38
记忆中的中国天篮篮的,日子苦苦的,寒酸的很。那时候觉得外国是天堂,踩着自行车满街跑的时候从未敢想过汽车的事,觉得邓大人翻几翻的宏图不过是政治宣传。

风水轮流转,中国追了上来。比过去,老百姓的日子好过多了,这是事实。

有得必有失,从来如此。然而总有人熊掌鱼翅要兼得,于是红歌怀旧文革,怀旧老毛年代的"公平"。胡温治下,天不如文革的时候篮,所以其罪过大于文革。小孩子总这样,别人碗里的香。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3-03-14 23:10:35
哈哈,这是李光耀的“诡计”,不敢掠美啊。

半江红兄周末快乐!
回复 | 0
作者:半江红 留言时间:2013-03-14 22:50:43
好建议, 大家都多回国看看、感受感受,比在网上争论强。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3-03-14 22:07:12
国军的邱毅说的是气话,大陆还是国民党制衡民进党的好武器。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3-14 21:56:37
个人看法:家乡的空气没有印象的好,草民也没有网上精英那么糟:-)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3-03-14 21:47:15
沁霈兄谬赞,实不敢当!
和平统一的终极目的俺也是衷心期望的,但看用什么共同的愿景去统一。如果是统一到当下的中共政权,俺都替现在的港人难受,更不用说去统一海峡对岸的同胞了。还是留着台湾在,为中华文化保留一些国粹吧?!
回复 | 0
作者:沁霈 留言时间:2013-03-14 21:29:55
吴言兄的微博就是好,短小精悍远胜过长篇累赘。

中国的现状有共产等理想主义惹的祸,也有自身传统的问题。不过,不管怎样,和平统一的终极目标不能改变吧。这是一个民族归宿的大是大非问题,不能混淆。呵呵。所以,还是应该让他们经常回大陆看看。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吴言
来自: Australia
注册日期: 2012-10-04
访问总量: 878,2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刘晓波千古!
最新发布
· 八
· 为
· 五
· 四
· 破
· 恐一)
· 严
友好链接
· 蜉蝣之暮:蜉蝣之暮的博客
· 章立凡:章立凡的博客
· 思考为了未来:思考为了未来
· 徽人:徽人的博客
· 比较政策:比较政策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半江红:半江红的博客
· 谢盛友文集:德国谢盛友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0+1:0+1
· 秦川:秦川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老几:老几的博客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分类目录
【青春如烟】
· 五
· 六
· 回忆
· 音
· 人
· 八
· (一)
【微博无言】
· 人民
· 改
· 逃
· 更
· 这
· 大
· 如
· 抗
· 不
· 请
【人生感悟】
· 我曾经
· 于
【IT职场】
· 微
· 改
· 和
【读书札记】
· 破
· 恐一)
· 严
· 中
· 邓
· 邓
· 恢
· 真
· 卓
· 升
【时事杂评】
· 八
· 为
【文史天地】
· 严
· 国
· 从
· 《蒋
· 吗?
· 了!
· 纪
· 为
· 领
· (二)
【朝华午拾】
· 无
存档目录
2018-08-01 - 2018-08-01
2016-07-06 - 2016-07-06
2015-05-04 - 2015-05-04
2014-08-01 - 2014-08-23
2014-07-24 - 2014-07-30
2013-09-05 - 2013-09-05
2013-08-26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3
2013-06-07 - 2013-06-27
2013-05-12 - 2013-05-30
2013-04-01 - 2013-04-24
2013-03-02 - 2013-03-29
2013-02-02 - 2013-02-24
2013-01-01 - 2013-01-29
2012-12-01 - 2012-12-26
2012-11-21 - 2012-11-23
2012-10-04 - 2012-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