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人间有正义的博客  
为我心中的正义  
网络日志正文
先抓人后安罪名,这样审判薄熙来不让人信服。 2013-01-20 13:35:43

     所谓薄熙来的问题,也是上届政府留下一只烫手山芋。如何处理,也是检验新的领导集体的一道政治难题。如果处置不当,将会很大程度上疏远与人民感情,拉大党和人民,政府与人民的距离。

个人认为,对薄的处置太过轻率,也难以服众。一方地方大员,在没有什么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就先剥夺其自由权利,再寻找所谓证据。究竟是发展路线之歧,还是子虚乌有的所谓腐败、以权谋私还有所谓用人不当等问题,呵呵,中国有句古话,叫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我们且拿目前公开的所谓薄之罪状来说,第一是谋私。提起谋私,薄至少没有用其职权让老婆成为国家某一金融领域的财产大亨。当然,也许他的儿子还小,至出事 前也不曾让其子出任什么某一部门的重要公职。当然,薄自己也没有多少亿资财,倘依照贪官的标准衡量,很不好意思,他这个官基本是白做一回。如果要说以权谋 私,我不知薄熙来都谋了怎样之私。


     又说起用人不当。如果用王立军“入馆”问题来弹劾薄用人不当,也似乎有牵强之感。人们知道,从这些年纷纷落马高官如刘志军、成克杰、郑筱萸、王怀忠等等来 说,至今尚未见有谁为此负过“用人不当”之责。无论是铁道部、药监局、还是广西、安徽等出问题部门或地方,他们的上级是谁?又是谁用人不当才致使出现国家 这些省部级高官的腐败问题?总不能在处置所谓“用人不当”上采用两套标准,对别人是一套,而对自己又是另外一套。如此,也未免太缺乏足够说服力,非但不能 服众,更难以服天下。

.

     再是所谓薄谷开来杀人问题的株连责任。单以对所谓“薄谷开来”的定名就太贻笑天下。没有“毛江青”“周邓颖超”“邓卓琳”的称法,当然也没听说“温张培 莉”究竟何许人。为什么唯独对薄熙来之妻如此称呼?即便谷开来有杀人嫌疑,但是否已有充分证据证明薄为共犯,或是涉嫌纵使、包庇之过?如没有,为什么搞株 连法? 


     也许受获取消息的渠道所限,许多人们目前尚无法得知薄究竟犯有怎样的罪责。但对薄熙来的法律处责,必须遵照公开、阳光等起码标准。要允许人们讲话,包括薄熙来自己。 


     薄熙来作为中国特殊历史时期的一个政治人物,准确讲他已转化为一个政治符号。无论他的结局会如何,都绝对会在当代中国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所以,从被万众 寄予厚望的“入常”突然沦为特色吊诡政治的阶下囚,其具备的重大象征意义决不可低估。还必须承认,倒下的英雄毕竟是英雄,而鸡鸣狗盗的鼠辈即使能得一时之 逞,但绝对改变不了鼠辈的标签。


    “作为政治人物,这个时代没有一个人能够像薄熙来那么幸运。一个政治家追求的最高境界是什么?求田问舍富可敌国?不,那是鼠目寸光的庸俗小人的境界。一个 真正的政治家追求的是历史定位,是名垂青史。很有意思的是,许多自我标榜追求民主自由的人,在谈论今天中国社会的政治人物的时候,都喜欢用所谓‘入常’作 为判断标准。在他们看来,最后进入执政党的中央常委会是这个社会政治家的最高境界;进入了,就是成功了,没进入就是淘汰了。这样的标准,用浅薄两个字来形 容都显得太严肃了,只能说是太无聊了。想想看,即使现在还活着的在位和退位‘政治局常委’,不要问农民,只请那些‘关心政治’的大学以上学历的人掰着手指 头数,看有几个能数全的?这些‘常委’里,有几个会在历史上哪怕留下一个字的痕迹?现在,也有人在谈论薄熙来能不能在政治上‘翻身’。同样的,在这些人的 眼里,‘政治生命’就是官场职位。


    事实上,那些今天还坐在高位的或者还想在这样的位置上赖几年的人,其政治生命早已结束了。而薄熙来,一个正在被抽象化的 人,不管最终是‘翻身’还是杀身,才是真正具有强大政治生命力的人。至于薄熙来会以一个什么样的形象留在历史里,则既不是‘中央’能决定的,也不是‘法 律’能决定的,更不是我等网络闲客能决定的;决定他的历史定位的,是历史本身,是历史的发展大势,是历史发展的真正动力。”


     在对薄熙来问题的处理上,如果以权势压人,照顾薄的政敌利益,而对薄熙来问题逞一边倒草率处理,那就是为一人或少数人之私欲而凌驾党纪国法之上,为一人或少数人而失天下民心。中共组织决不应为此事失措处置而罔顾天下汹汹民意,那样,就是为某些别有用心之徒的罪恶埋单。

     所以才提出,对于薄熙来同志的处理必须公正与公开,必须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浏览(887)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窗外微雨 留言时间:2013-01-20 14:15:42
对许多人来说,审不审判薄,或给他定什么罪已经不重要了。你可以判他有罪,但人们可以选择不信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人间有正义
注册日期: 2012-11-29
访问总量: 220,0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升斗小民撰文-权为薄公诞辰礼!z
· 薄书记打个好基础重庆GDP又第一
· 薄熙来在法庭最后陈述(无删节版
· 习近平居然信王立军说周要整倒他
· 周滨在岳母家族企业工作为何黑其
· 黄奇帆够胆提了个让胡温习难堪的
· 我给薄书记写的挂号信被退回来啦
分类目录
【民态】
· 升斗小民撰文-权为薄公诞辰礼!z
· 中国的富人和贪官为什么都成了自
· 习近平“摸石头论”遭网友恶评。
· 北京坠楼女孩,坠楼后裙子由白色
· 百姓为什么越来越反感改革?
· 人命可以用钱衡量的结果。(组图
· 薄熙来仍然获得掌声。
· 查抄贪官救雅安!要回美债搞重建
· 谷、习替身闹剧为什么都演砸了?
· 温家宝绝对不好意思看的一篇关于
【世态】
· 张春桥被抓后说过很多话只是封口
· 俄罗斯普京成功了,中国普京进了
· 薄熙来在二审法庭上不屈不挠,被
· 薄熙来创造了中国政坛的五个第一
· 广东不是幸福之地,二月内多起年
· 李克强的国师---厉以宁家族的发
· 有良心的重庆市市长黄奇帆!
· 向共产党监牢中的人民儿子薄熙来
· 薄总督的谷夫人真的谋杀了英国绅
· 薄熙来对五干处理方法,完全符合
【时政】
· 薄熙来在法庭最后陈述(无删节版
· 转:说点周永康涉案的真实情况
· 美国从中国借肉吃将还回来狗屎和
· 薄熙来创造了中国政坛的五个第一
· 对薄熙来的冤审乱判者必终身追责
· 红十字会将再查郭美美,先富党为
· 律师揭薄冤案迷底,拿法律开玩笑
· 谷开来冤案的19大疑点,谷案成世
· 胡锦涛和温家宝的十年执政留下多
· 诡异的007间谍案。
【转文】
· 薄书记打个好基础重庆GDP又第一
· 周滨在岳母家族企业工作为何黑其
· 黄奇帆够胆提了个让胡温习难堪的
· 我给薄书记写的挂号信被退回来啦
· 反腐败是你应尽责任不是你的政绩
· 一号专案更细节温家宝妻子儿女全
· 邓定罪四人帮内幕习如何定罪周家
· 习近平纪念自己爹与纪念毛的大区
· 疑惑:习近平上台后整顿为何不先
· 谷开来从未承认杀人,是王立军陷
【评论】
· 习近平居然信王立军说周要整倒他
· 用现代食品科技包装的台湾黑心毒
· 震撼腾讯调查:你怀念文革吗?
· 如此清算文革,太让人难堪啦!
· 审判薄熙来为何进行不下去了?
· 重庆模式的力量,为何假中共和西
· 先抓人后安罪名,这样审判薄熙来
· 揭秘-薄谷开来名子的由来。
· 我来揭南方系的画皮,看他们编造
· 看看薄熙来的真面目!大吃一惊!
存档目录
2015-07-02 - 2015-07-02
2014-07-25 - 2014-07-25
2014-05-15 - 2014-05-15
2014-04-03 - 2014-04-10
2014-03-07 - 2014-03-07
2014-02-25 - 2014-02-25
2014-01-04 - 2014-01-28
2013-12-12 - 2013-12-29
2013-11-01 - 2013-11-12
2013-10-07 - 2013-10-20
2013-09-14 - 2013-09-18
2013-08-23 - 2013-08-26
2013-06-05 - 2013-06-05
2013-05-02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28
2013-02-05 - 2013-02-23
2013-01-02 - 2013-01-25
2012-12-01 - 2012-12-30
2012-11-29 - 2012-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