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人间有正义的博客  
为我心中的正义  
网络日志正文
周滨在岳母家族企业工作为何黑其父zt 2014-04-03 10:42:38

编按:从现在已经披露的大量事实来看,周滨的发展轨迹是沿着其岳父母的家族途径模式。如果说其有经营方面的罪行,那与中共其他高官 们的经商模式有何区别之处吗?邓小平家族和温家宝家族不都是典型吗?如果专挑周家的毛病,当然可以挑得出来,因为在中国的即使百分之百民营企业都带着原 罪。他们发家的每桶金,甚至伴随经营过程都带着掠夺中国资源的原罪。如果按这样的逻辑推理,中国的私企都有关门的必要。那些无论在位高官还是退下的常委级 高官们都应该进监狱了。本文只是转载《中国经营报》记者的调查报告。从中可以看出,周滨的经营模式就是中国现在非常普遍的政商经营模式。这是中国的特色, 也是中共现在大力推行的特色社会主义一部分,应该怪谁?

    詹敏利生于1942年,是周滨岳母,她的丈夫便是新中国著名地质学家黄汲清之子黄渝生。二人育有一女名为黄婉,后嫁与周滨。《中国经营报》记者调查 发现,詹敏利名下拥有多套房产,其任职的多家公司亦与周滨多有交集。而在2013年9月27日完成了北京中旭能科股东大会的相关事宜之后,在与周滨和詹敏 利相关的公司法律程序和文件中,周滨便再也没有出现。

2002年,时年60岁的詹敏利在国内创立了有资可查的第一家公司,开始十余年的商海人生。然而,去年中石油系列腐败案爆发之后,詹敏利及其所在公司陷入了重重迷雾。

岳母“出山”

    詹敏利在北京市工商局登记注册并担任法人或者担任过主要股东的公司至少有九家,涉及能源、物业管理、投资顾问等多项业务。

    被誉为“一代宗师、地学泰斗”的著名地质学家黄汲清,在新中国石油[0.00% 资金研报]系统有“中国石油之父”之称,是发现大庆油田的功臣。周滨是这位学界泰斗的孙女婿。据之前财新网报道和本报记者多方了解,周滨1972年1月出 生,他的妻子名叫黄婉,其岳父正是黄汲清之子黄渝生,岳母是1942年出生的詹敏利。

    上世纪80年代就移居美国的黄渝生夫妇,在国内的投资主要是通过詹敏利旗下公司来运作。

詹敏利在北京市工商局登记注册并担任法人或者担任过主要股东的公司至少有九家,涉及能源、物业管理、投资顾问等多项业务。这些公司具体包括,北京威 仪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浩盛益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海天永丰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北京中旭能科、北京汇盛阳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旭阳光科技 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海斯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北京广隆嘉润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北京建兴光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目前北京海斯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北京广隆嘉润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北京中旭阳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海天永丰石油销售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已经注销。 其余公司仍由詹敏利等人实际控制,继续保持开业状态。

    选择购买位于北京市阜通东大街6号院方恒国际中心的房产作为办公地点,是詹敏利投资生涯的重要一笔。

    记者调查发现,詹敏利在阜通东大街6号1号楼(写字楼)持有的房产至少有8套,建筑面积972.6平方米。这些房产的产权证登记册上,房屋所有权人 为詹敏利,登记时间为2009年9月19日。开发该物业的北京方恒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盘于2007年开盘,当时单价2万多元,目前二 手房单价6万元左右。

此外,詹敏利将这些房产悉数作为了旗下公司的办公场所,周滨曾担任董事长的北京中旭能科亦在此。

    中旭系交集

    周滨任职董事长期间,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公司与中石油的合作更为紧密。

詹敏利前期注册的公司中,已经落马被调查的四川富商吴兵拥有的中旭系多有交集。

北京海斯科投资有限公司在2002年6月6日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0万元,詹敏利出资8万元,崔利群出资2万元。而在大洋彼岸的美国,黄渝生夫妇 1992年在新泽西州伊弗珊乡马尔顿地区注册成立了海斯科公司(Hysco Corporation)。北京海斯科存在的时间并不长,2004年11月即被吊销。

    此外,北京广隆嘉润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则在2003年4月15日成立,注册资金100万元,詹敏利出资80万元,赵明出资20万元。注册地为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168号中安盛业大厦(住宅)楼1502室。该公司在2009年2月6日注销。

北京广隆嘉润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注册4个月之后,詹敏利又组建了一家新公司。2003年8月13日,北京中旭阳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金 100万元,其中詹敏利投资80万元,南辛投资20万元。该公司的总经理一度由赵明担任,公司业务为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数据网络和系统集成等。2006 年2月8日,该公司召开第二届股东大会,决定注销该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四川大渡河龙头石水力发电有限公司系由詹敏利曾经占57%股份的四川天丰水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与中旭投资有限公司、四川蕴和水利开发有限公司联合组建。

拥有丰富水电资源的四川在2000年以后,进入了开发高潮,各路资本和势力都在觊觎四川的水电项目。

    四川水电之外,拓展各种资源丰富的石油领域依然是詹敏利“名下”公司的重点。2004年4月20日,北京中旭阳光石油天然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该公 司注册资金500万元。股东为詹敏利和赵明,其中詹敏利出资400万元,赵明出资100万元。该公司随后也迁址中安盛业大厦1501室,与中旭阳光科技发 展有限公司和广汇嘉润为邻。2010年2月,更名为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公司,注册资本金也在此前变更为2000万元,詹敏利出资1600万元,赵明 出资400万元。

    2009年是该公司股东变更极为频繁的一年。2009年6月,股东由詹敏利、赵明变更为邓福佐和路宁龙。两个月后,股东又变更为詹敏利和南辛,詹敏 利和南辛各出资1600万元和400万元。通过这一变更之后,2009年12月,该公司股东由南辛、詹敏利又变更为南辛和周滨。周滨由此正式接掌岳母的公 司。

    到了2010年初,该公司又更改为股份公司,此次净资产评估为3259.46万元,注册资本金调整为3000万元,周滨认购2400万元,南辛 600万元,周滨出任董事长。而在董事会成员中,黄渝生也第一次出现。此时,董事会成员中,还出现了四川天丰水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朱莉萍。公开 的信息显示,四川天丰水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中詹敏利和朱莉萍均为股东。

    周滨任职董事长期间,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公司与中石油的合作更为紧密。这家雄心勃勃的公司曾公开披露,拿下了8000座加油站零售加油站管理 系统项目。在此之外,该公司还渗透到中石油成品油物流配送系统、工程项目管理系统及信息系统管理等信息化项目。2011年年检资料显示,2011年末该公 司总资产1.39亿元,收入1.3亿元,净利2468万元。

2012年12月,周滨的妻子黄婉也成为了公司高管。同年12月10日,在阜通东大街6号院1号楼5层606室,周滨、赵明、闫俊、李春谊等六位董事决定免去周滨董事长职务、选举黄婉为董事长。至此,周滨夫妇与詹敏利夫妇齐聚北京中旭能科。

    然而,形势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2012年3月21日,中石油昆仑利用总经理陶玉春已经被中纪委会同有关部门控制。2013年8月1日,与周滨、詹 敏利合作密切的吴兵被有关部门控制。2013年8月底,周滨的同门师兄中石油高层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也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2013年9月27日的股东会后,周滨再未在该公司的会议中出现。目前,该公司股东依然是周滨和南辛,但是董事会成员中已经没有了詹敏利、黄渝生、黄婉、周滨。

    “助手”米晓东

    随着中石油腐败案波及面越来越广,71岁的詹敏利也停止了扩张步伐。

    周滨及其岳母詹敏利旗下公司与吴兵形成交集之外,周滨的大学同学米晓东也是一位重要人物。

    1970年5月出生的米晓东是石油子弟,其西南石油大学毕业后长期在中海油系统工作。2007年,已经离职的米晓东在西安设立了秋海汲清石油科技有 限公司(以下简称“秋海汲清”)。与大庆油田共同位列第一梯队的中石油长庆油田,总部就设在西安。时任总经理正是周滨的师兄王道富。2008年5月,周滨 的另一位师兄冉新权接任了王道富的总经理职。

    微妙的是,“秋海汲清”与黄汲清“两字”重合,但目前尚未有证据显示两者存在关联,但秋海汲清在北京的办事处,恰设在詹敏利所有的房产之中。

    秋海汲清北京办事处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望京新城B区6-10号地A办公楼5层603室。记者查阅方恒国际中心的详细地块信息获知,望京新城B区6-10号地A办公楼其实就是北京市朝阳区阜通东大街6号院1号楼。5层603室恰恰也是詹敏利所持有的房产。

    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股东为米晓东和陈刚,其中陈刚在2003年11月28日成立的北京海天永丰石油销售有限公司中担任过总经理。工商登记资料显 示,北京海天永丰石油销售有限公司,由詹敏利出资350万元,徐祥玲出资150万元成立。该公司经营范围为销售汽油、柴油、煤油、石油气等。

    北京海天永丰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在2007年12月全资设立陕西德淦石油公司,陕西德淦石油获得了长庆油田一些油气区块。

    2010年,米晓东与詹敏利成立了北京汇盛阳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威仪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浩盛益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

    2010年3月31日,北京汇盛阳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金1800万元。詹敏利出资1620万元,米晓东出资180万元,法人代表由米晓东担任。其经营范围为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企业策划;市场调查;公共关系服务等。

    2010年8月5日,北京威仪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金500万美元。该公司由香港注册的永惠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成立,法人代表和董事 长由詹敏利担任,米晓东出任董事。此前一度在北京中旭阳光担任股东的邓福佐成为了公司监事。该公司注册资金仅有1万港币,董事和法人代表为米晓东。北京威 仪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最初的注册地址,正是此前米晓东注册秋海汲清北京办事处所在地:北京市朝阳区阜通东大街6号院1号楼5层603室。该处房产的产权 人系詹敏利。

    成立这家外资公司之外,詹敏利和米晓东还在2010年11月9日注册成立了北京浩盛益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达到了2000万元,詹敏利 出资1800万元,米晓东出资200万元,法人代表为米晓东。公司的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项目投资;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企业策划;市场调查。

    2011年7月7日,注册资金1000万元的北京建兴光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詹敏利出资800万元,米晓东出资200万元。该公司的经营范围, 与北京汇盛阳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浩盛益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基本一致。而且,四家公司的注册地址目前都设在了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奶白路3 号,位于该处的101、102、103、201室。记者了解到,这些物业的产权人为朝阳区来广营乡新生村经济合作社。

    詹敏利与米晓东在北京奋力织网之时,留在陕西的两个公司也逐步变更。2009年5月,秋海汲清股东陈刚退出,将其股权转让给了张效达和王源源,张效 达和王源源各持有100万元和800万元股份。此后,米晓东的100万股权也转让给王源源。2012年6月26日,王源源的900万元股权转让给王乐天, 自此秋海汲清的股东变为王乐天和张效达。

    公开消息显示,2008年5月,王乐天以收购陕西德淦石油公司全部股权的方式获得了其旗下的陕北长庆地区的一些石油区块。随后通过收购陕西秋海汲清 公司也获得了一些石油区块,目前德淦公司区块年产量有7万余吨,秋海汲清公司区块年产量不足20万吨。对于这一系列交易,近日王乐天致信某媒体声称:“不 存在利用关系和权钱交易。”

    但是,在中石油弊案被查后,71岁的詹敏利扩张步伐突然停止。詹敏利最后一次露面是在2012年10月8日,詹敏利与黄渝生夫妇来到了黄汲清出生地 四川仁寿,得到了当地政府官员的热情接见。黄渝生还激动地表示:“尽自己的责任,挖掘父亲的宝贵精神财富,造福仁寿教育事业。”

    在此之后,詹敏利再未在公众场合露面。在调查詹敏利旗下多家公司中,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詹敏利征战十余年,签署了许多文件,然而其在最近几年的文件签名上与前期有一定的差异。甚至在十分重要的股权转让等重要文件上,其签名与前期也有细微差异。

    对于詹敏利和周滨,仍有太多谜团待解。可是中国非常多的民企经营模式,都是这个样子,这个也不是什么迷,这就是中国特色。

浏览(271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人间有正义
注册日期: 2012-11-29
访问总量: 219,8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升斗小民撰文-权为薄公诞辰礼!z
· 薄书记打个好基础重庆GDP又第一
· 薄熙来在法庭最后陈述(无删节版
· 习近平居然信王立军说周要整倒他
· 周滨在岳母家族企业工作为何黑其
· 黄奇帆够胆提了个让胡温习难堪的
· 我给薄书记写的挂号信被退回来啦
分类目录
【民态】
· 升斗小民撰文-权为薄公诞辰礼!z
· 中国的富人和贪官为什么都成了自
· 习近平“摸石头论”遭网友恶评。
· 北京坠楼女孩,坠楼后裙子由白色
· 百姓为什么越来越反感改革?
· 人命可以用钱衡量的结果。(组图
· 薄熙来仍然获得掌声。
· 查抄贪官救雅安!要回美债搞重建
· 谷、习替身闹剧为什么都演砸了?
· 温家宝绝对不好意思看的一篇关于
【世态】
· 张春桥被抓后说过很多话只是封口
· 俄罗斯普京成功了,中国普京进了
· 薄熙来在二审法庭上不屈不挠,被
· 薄熙来创造了中国政坛的五个第一
· 广东不是幸福之地,二月内多起年
· 李克强的国师---厉以宁家族的发
· 有良心的重庆市市长黄奇帆!
· 向共产党监牢中的人民儿子薄熙来
· 薄总督的谷夫人真的谋杀了英国绅
· 薄熙来对五干处理方法,完全符合
【时政】
· 薄熙来在法庭最后陈述(无删节版
· 转:说点周永康涉案的真实情况
· 美国从中国借肉吃将还回来狗屎和
· 薄熙来创造了中国政坛的五个第一
· 对薄熙来的冤审乱判者必终身追责
· 红十字会将再查郭美美,先富党为
· 律师揭薄冤案迷底,拿法律开玩笑
· 谷开来冤案的19大疑点,谷案成世
· 胡锦涛和温家宝的十年执政留下多
· 诡异的007间谍案。
【转文】
· 薄书记打个好基础重庆GDP又第一
· 周滨在岳母家族企业工作为何黑其
· 黄奇帆够胆提了个让胡温习难堪的
· 我给薄书记写的挂号信被退回来啦
· 反腐败是你应尽责任不是你的政绩
· 一号专案更细节温家宝妻子儿女全
· 邓定罪四人帮内幕习如何定罪周家
· 习近平纪念自己爹与纪念毛的大区
· 疑惑:习近平上台后整顿为何不先
· 谷开来从未承认杀人,是王立军陷
【评论】
· 习近平居然信王立军说周要整倒他
· 用现代食品科技包装的台湾黑心毒
· 震撼腾讯调查:你怀念文革吗?
· 如此清算文革,太让人难堪啦!
· 审判薄熙来为何进行不下去了?
· 重庆模式的力量,为何假中共和西
· 先抓人后安罪名,这样审判薄熙来
· 揭秘-薄谷开来名子的由来。
· 我来揭南方系的画皮,看他们编造
· 看看薄熙来的真面目!大吃一惊!
存档目录
2015-07-02 - 2015-07-02
2014-07-25 - 2014-07-25
2014-05-15 - 2014-05-15
2014-04-03 - 2014-04-10
2014-03-07 - 2014-03-07
2014-02-25 - 2014-02-25
2014-01-04 - 2014-01-28
2013-12-12 - 2013-12-29
2013-11-01 - 2013-11-12
2013-10-07 - 2013-10-20
2013-09-14 - 2013-09-18
2013-08-23 - 2013-08-26
2013-06-05 - 2013-06-05
2013-05-02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28
2013-02-05 - 2013-02-23
2013-01-02 - 2013-01-25
2012-12-01 - 2012-12-30
2012-11-29 - 2012-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