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一代,海二代--万维有奖征文
  庆祝万维读者网创建15周年(1998年4月17日~2013年4月17日)
网络日志正文
海一代,海二代 -- 万维读者网15周年大型有奖征文 2012-12-06 14:13:15

  讲述海一代们的奋斗与思考,倾听海二代们的欢笑与困惑,探讨两代华人的成长与冲突。 

  “读书了吧,出国了吧,工作了吧,结婚了吧,买房了吧,生儿育女了吧,总被国内人看成老外有点别扭吧…… 眼看着,海一代们也快老了吧。会不会有这么一个时刻,想要告诉海二代:我们这一代人辛苦追寻的到底是什么呢?”

  “中文很难吧,练琴很烦吧,爬藤很苦吧,找工不容易吧,黄皮白心当香蕉人左右为难吧,娶洋妞嫁老外要看爹妈的脸色吧 …… 眼看着,海二代们也长大了吧。会不会有这么一个时候,想问问父母:你们这一代人为什么要这样辛苦追寻呢?”

  秉承海外华人精神家园的理念,继成功举办“我的留学移民感悟”(2008年)、“海归,海不归”(2011年)征文后,值此万维读者网成立15周年之际,我们再度面向全球华人举办大型有奖征文。这一次,除继续关注海外华人的心路里程,万维读者网首次将关注的目光投向海二代。

  关于“海一代,海二代”这个话题,无论严父慈母或者虎妈羊爸,无论文章长短立场,请用你的故事、思想与情感加入我们,让这次征文成为海一代回顾海外经历、关注子女成长、交流教育理念、传承海外华人精神的一次盛会。

  同时,我们也欢迎海二代用自己的语言和视角(中英文均可),讲述海外学习、生活、成长的经历与感受,让这次征文也能成为海二代向父母倾吐心声,向同伴分享感受的一个网络平台。 

  征文细则:

  1. 主题:海一代,海二代

  2. 体裁:除诗歌外体裁不限

  3. 参赛方式:

  作者将自己的原创作品电邮到万维读者网编辑部信箱(webeditor@creaders.net)并在标题后注明 “征文”字样,再由万维编辑部发布到专为征文开设的博客里。

  4.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各奖1000美元;二等奖5名,各奖300美元;三等奖10名,各奖100美元;优秀奖10名,赠送精美礼品。凡参与征文者,均赠送万维纪念品一份。

  5. 评奖办法:由万维15周年有奖征文评奖委员会评选。

  6. 时间:自即日起至2013年8月31日,10月31日公布评奖结果。

  7. 万维读者网保留所有参赛征文的版权及对本次活动的解释权。

  8. 协办网站:温哥华港湾世界论坛网易尚购物网

 

浏览(289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万维15周年征文 ,26岁
注册日期: 2012-12-05
访问总量: 2,210,8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海一代,海二代”有奖征文揭晓
· 老地雷:海二代,做垃圾收理工还
· 怡然:原乡,异乡,心灵的故乡
· 九头鸟:他反扭黑贼的手
· 大可:追逐快乐
· XTT:海二代在北京
· 叶友文:做一个真正的美国人
分类目录
【征文列表】
· “海一代,海二代”有奖征文揭晓
· 老地雷:海二代,做垃圾收理工还
· 怡然:原乡,异乡,心灵的故乡
· 九头鸟:他反扭黑贼的手
· 大可:追逐快乐
· XTT:海二代在北京
· 叶友文:做一个真正的美国人
· 老钱:记原南工72771班北美同学
· 庄沈文:儿子在自信中放飞理想
· Licia:坚持住这个观点,永远不
【征文公告】
· “海一代,海二代”有奖征文揭晓
· 海一代,海二代 -- 万维读者网15
存档目录
2013-10-02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7 - 2013-08-31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5
2013-05-03 - 2013-05-28
2013-04-01 - 2013-04-25
2013-03-01 - 2013-03-26
2013-02-02 - 2013-02-27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06 - 2012-1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