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京人的博客  
范强湃(北京自由撰稿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721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侃侃海一代移民的「国师病」 2013-03-01 16:30:43


    打翻墙出来以后,京人我有事没事就在您井外的华文媒体上闲逛。时间久了,咱发现您海外的科技学术民工们好犯一种病:国师病。


    国师啊,乃辅弼皇上的帝师,也称太师。是咱朝廷封册的德学兼备尊号。国师病呢,说的是您井外海一代的天朝弃民们好犯的一种知识分子的疑难杂症:敲着您科技民工的键盘,啃着您井外的垃圾食品,住着您阴暗潮湿的地下室公寓,可偏偏要来操着咱井内中南海长尾们的心哇。

    京人我来点一点您这号海一代知识民工的「国师病」死穴。您这号,做梦都在想着替我党出谋献策,以为这是一展抱负的康庄大道;您以为自己的看法要是能够直接影响咱习主席的决策。您幻想着中南海的权力中心时不时的在呼召着您。一有蛛丝马迹风吹草动,您立马就动笔回应,不惜自带干粮当个代笔文胆。您敲着键盘的时候,疯癫癫的把咱习主席当成您真正的读者;而网民们,只不过是个陪衬罢了。您辛辛苦苦的盘来算去,绞尽脑汁的替我党计谋着,最终还不是为了咱朝廷好,为咱社稷好。您看京人我这数落您的,说的靠谱不?

    您井外的爱闹国师病的民工们,有时哇,您倒真的以为您一句话,能惊醒咱党中央,响彻咱中南海啊。

    咱钓鱼岛一感冒,您就迫不及待的开方下猛药要布置火箭炮狂轰。薄君一倒,太祖遭骂,您立马披挂上阵,激扬文字。这不,这几天,连战刚见了咱习主席,鬼知道人放了啥屁话。瞅瞅,您海一代民工们激动的又犯上国师病喽,好象湾湾酸秀才的党支部真的能搞定我党的大兵。您呐,国师病的心态,跃然纸上哇。

    每到中国的政治季节啊,您就忙个不停。屁儿颠着的替我党出谋画策。好家伙,京人我猛一看,还真以为您是国师汪道涵在世呐,辅佐咱习主席在决定着我党的使命和井内十三亿屁民的前进大方向。

    您海一代科技民工们当中啊,犯这国师病的,病入膏肓的真是不算少。瞧瞧您这几个华文门户网站,忧国忧民为我党出谋画策的真不算少。

    咱国人中的知识份子啊,无论是在井内,还是井外,「以天下为己任」的观念是根深蒂固。可不是吗,读书就是为了当官。识字,就是要为天朝「治国平天下」出力。多高贵的人生抱负哇! 但是,却因为人性的弱点,您不知不觉间的在国师病中越陷越深。您「以天下为己任」中的「己」,便逐渐盖过了「天下」;只见自己,不见天地,更不见井内苦苦挣扎的云云众生。

    这,就是您海一代知识份子的真正死穴:无药可救的「国师病」。这病,也是多年来我党统战知识分子的攻心术,征服您科技民工们的「木马蠕虫病毒」,一旦发作,直点您的命门。

    可惜哇,咱仔细一看,井外真正心智独立的实在不多。倒在「国师病」这绝症上的人,倒反而不少。



范强湃

2013-3-2

浏览(3286)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深山兰 留言时间:2013-03-03 08:57:24
民主国家的百姓就是多数人要充当国师,并且时刻以国师自居。

名言“总统是靠不住的”,就是要你明确知道,自己必须去当国师。

不明白这一点,就是独裁的奴才罢了。只配被奴役。

民主的观念不是容易渗入人心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03-02 21:43:18
哈哈,好文!
俺对号了一哈,发现不能入座:俺国屎拉不出来,只能给近平当痔囊!
回复 | 0
作者:弋闵京人 留言时间:2013-03-02 17:55:39
哈哈,兰君是从贝壳村过来的吧。

前天村里怎么了,被网军攻陷了?
回复 | 0
作者:兰君 留言时间:2013-03-02 15:30:14
跟踪京人~~~来万维。这幅画从故宫弄来的?挺好。
回复 | 0
作者:路有不平 留言时间:2013-03-01 17:55:53
京油子,卫嘴子,保定府里多狗腿子
回复 | 0
作者:弋闵京人 留言时间:2013-03-01 17:01:19
嘿嘿,京人我欢迎您来对号入座,来者不拒:)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京人
注册日期: 2013-01-31
访问总量: 228,4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律行:习近平家属与薄熙来洗钱方
· 政治正确:理解,要执行;不理解
· “无法跟着你们姓”
· “ 法跟你们姓”
· 习总的热脸贴了普京的冷屁股:有
· 武大郎的布帘子识别区
· 官媒人民网雄文:杀光所有美国人
友好链接
· 弋闵京人:京人的博客
分类目录
【【墙内看墙外】】
· 官媒人民网雄文:杀光所有美国人
· 独裁是坏人,民主也不是好人? 从
· 香港会不会交出斯诺登Edward Sno
· 借六四:问爱国主义者一个为什么
· 童话故事:马甲
· 替孙维说句公道话, 替天朝干涉美
· 再评铁娘子:她是咱中国人的罪人
· 评铁娘子:让数据来说话(组图)
· 谁敢说毛泽东思想不是科学?--图
· 侃侃海一代移民的「国师病」
【【景仁弋闵】】
· 端午节,说说屈原这个奴才懦夫
· 这是对祖国的背叛!
【【京城弋事】】
· 律行:习近平家属与薄熙来洗钱方
· 习总的热脸贴了普京的冷屁股:有
· 武大郎的布帘子识别区
· 看今日中国:对外宣传的七个技巧
· 复仇文化中的国人玩不了和解
· 王菲,咱北京的尖果儿,不是做老
· 完了! 爱国华侨的谣言把他自个儿
· 在左右颠倒的中国,呼唤左派的良
· 就算是她为习总代写博士论文,so
· 支持马钟成!我党的宪政为啥就不
【【无法】】
· 政治正确:理解,要执行;不理解
· “无法跟着你们姓”
· “ 法跟你们姓”
· 开房【原创恶搞】
· 巴楚惨案:党说是恐怖分子就是恐
· 终于说真话了:H7N9禽流感杀进北
· 北京发起联署,呼吁人大批准加入
· 旧影帝没谢幕,学"习"的来了!
【草稿】
· 童话故事:马甲
· 献给彭丽媛的歌:把中国梦做到外
· 谁敢说毛泽东思想不是科学?--图
存档目录
2016-04-04 - 2016-04-04
2016-03-28 - 2016-03-30
2014-02-08 - 2014-02-08
2013-11-27 - 2013-11-27
2013-10-23 - 2013-10-24
2013-09-11 - 2013-09-27
2013-08-12 - 2013-08-25
2013-06-02 - 2013-06-17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7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15
2013-02-03 - 2013-02-26
2013-01-30 - 2013-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