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京人的博客  
范强湃(北京自由撰稿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721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复仇文化中的国人玩不了和解 2013-09-27 17:44:22

【京人按语】这几天啊,隔壁人文网站的沙龙在炒南非种族和解的话题。人大主编的意思是咱这儿薄案后的左右官民撕裂太厉害喽。沙龙里接二连三的抛出来好文章,大谈特谈复仇哇、真相哇、和解哇。呵呵,连人南非曼德拉都被请了出来。京人我刚才又去给思想家们泼了盆冷水。嘿嘿。



京人我这几天啊,忙着在隔壁朋友网站上帮人助阵,嘿嘿。您这讲人文思想的沙龙网站尽是文化人,难怪这几天的文章全是那啥以“南非种族和解”做主打的东东。咱琢磨着,您南山大主编哈,是不是在思念着用南非白人黑人的和解故事,来教育咱井内屁民应该在审薄案之后也来玩上一把类似于南非的井内“左右”“官民”大和解哇?

呵呵,要京人我来说哈,咱伟大祖国历史悠久的几千年文化里,咱的骨髓里都早已浸透了“复仇”二字喽。就咱国人,能玩得了人曼德拉的人格来耍一回左右官民的大和解木?

您想啊,在咱的文化里,复仇啊,那可是一个永不衰败的主题。这比啥儿女情长的主题更有生命力哇。瞧瞧,咱老祖宗都给咱国人们留了哪些宝贵的文化遗产:

“恶有恶报”

“君子报仇,十年未晚”

“此仇不报非君子”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嘿嘿,您看见咱复仇传染病的厉害了吧? 这复仇的文化在咱们这儿就是比别的地儿要来的漫长和深远哇。咱小时候在四合院的储藏室里端个小板凳,偷偷摸摸的从早看到天黑的【水浒传】不就是一部复仇的 书木? 瞅瞅,咱伟大祖国天真烂漫的红N代接班人,就这一本书,咱祖上的复仇文化就被世世代代的承传了下来。这复仇的病,传染性忒强!

咱先说远点儿的故事。越王勾践和吴王夫差的故事听过吧?人卧薪尝胆励兵图治,为的是啥? 不就是复仇木? 当年的“反清复明”,那可更是不得了哇。那简直就是抗美援朝的政治运动啊。旗帜鲜明的复仇哇。呵呵,这复仇的文化,早就渗入到咱中国人的灵魂里喽。

好了,京人我再来说个这几天咱刚刚参与进去过的网争吧。N年前哇,咱好兄弟解滨在世民兄弟的新语丝上得罪了一老中医。没想到这人今儿不知咋地想起 了来玩一把“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的游戏:这老中医找了个他的哥们打上门来喽。这哥们,自吹是那啥“打遍天下全无敌”的赵子龙呐。哎哟我的娘唉,这一把老中 医的复仇之火哈,硬是把您井外的三、四网站都烧了个遍哟。这可真应了咱戏文里西皮二黄的“冤冤相报何时了”哇。难怪哈,京人我打小就没听过有啥“恩恩相报何时了”的过板开唱呐。

听说了今儿咱井内吵吵嚷嚷的“夏俊峰捅了两城管”的死刑案了木? 嘿嘿,咱天朝的法律,那可是最能代表这种复仇文化的了。这死刑啊,在您井外明明是最不人道的一种邪恶、一种复仇的恶法,咱天朝不仅不将之废除,反而大大地发扬光大喽。咱国人呐,图的就是“杀人偿命”“血债血还” 的快意情仇哟。您好好儿看看这夏俊峰和城管家人这几年的纠结,就能明白“和解”两字,根本就没在中华大字典里出现过啊。

要咱国人放弃以暴易暴、以恶易恶的复仇文化,来学习南非白人黑人和解,呵呵,怕是门都没有。

复仇,早已在咱这儿深入人心喽。这个观念,京人我看是一丝一毫也动摇不了的了。

大主编您想啊,咱这被复仇文化绑架了好几千年的中国人,连网上N年前的破事都要记得来寻仇、来复仇的,这要摊上了人命关天的深仇大恨(比如8964和薄案的左右之争)了喽,这有可能玩上一把南非式的和解木?





范强湃

2013-9-26



浏览(69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京人
注册日期: 2013-01-31
访问总量: 228,4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律行:习近平家属与薄熙来洗钱方
· 政治正确:理解,要执行;不理解
· “无法跟着你们姓”
· “ 法跟你们姓”
· 习总的热脸贴了普京的冷屁股:有
· 武大郎的布帘子识别区
· 官媒人民网雄文:杀光所有美国人
友好链接
· 弋闵京人:京人的博客
分类目录
【【墙内看墙外】】
· 官媒人民网雄文:杀光所有美国人
· 独裁是坏人,民主也不是好人? 从
· 香港会不会交出斯诺登Edward Sno
· 借六四:问爱国主义者一个为什么
· 童话故事:马甲
· 替孙维说句公道话, 替天朝干涉美
· 再评铁娘子:她是咱中国人的罪人
· 评铁娘子:让数据来说话(组图)
· 谁敢说毛泽东思想不是科学?--图
· 侃侃海一代移民的「国师病」
【【景仁弋闵】】
· 端午节,说说屈原这个奴才懦夫
· 这是对祖国的背叛!
【【京城弋事】】
· 律行:习近平家属与薄熙来洗钱方
· 习总的热脸贴了普京的冷屁股:有
· 武大郎的布帘子识别区
· 看今日中国:对外宣传的七个技巧
· 复仇文化中的国人玩不了和解
· 王菲,咱北京的尖果儿,不是做老
· 完了! 爱国华侨的谣言把他自个儿
· 在左右颠倒的中国,呼唤左派的良
· 就算是她为习总代写博士论文,so
· 支持马钟成!我党的宪政为啥就不
【【无法】】
· 政治正确:理解,要执行;不理解
· “无法跟着你们姓”
· “ 法跟你们姓”
· 开房【原创恶搞】
· 巴楚惨案:党说是恐怖分子就是恐
· 终于说真话了:H7N9禽流感杀进北
· 北京发起联署,呼吁人大批准加入
· 旧影帝没谢幕,学"习"的来了!
【草稿】
· 童话故事:马甲
· 献给彭丽媛的歌:把中国梦做到外
· 谁敢说毛泽东思想不是科学?--图
存档目录
2016-04-04 - 2016-04-04
2016-03-28 - 2016-03-30
2014-02-08 - 2014-02-08
2013-11-27 - 2013-11-27
2013-10-23 - 2013-10-24
2013-09-11 - 2013-09-27
2013-08-12 - 2013-08-25
2013-06-02 - 2013-06-17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7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15
2013-02-03 - 2013-02-26
2013-01-30 - 2013-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