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京人的博客  
范强湃(北京自由撰稿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721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看今日中国:对外宣传的七个技巧 2013-10-23 16:59:51

看今日中国:对外宣传的七个技巧

作者:京人

Leave a reply



您井外的科技民工们,好不容易挣了些钱,积攒了一张经济舱的机票钱,回到咱井内来见识了点咱天朝靠一地鸡毛局气儿摆的谱,这就侃上了哈。


呵呵,您民工们可真行哇,才这走马观花的溜达了几天,我K! 您民工们就开始盲人摸象似的大侃特侃咱这儿的今日中国如何如何。


哇噻,您别说,这事儿哈,倒还真是有像当年咱国门刚开的时候,京人我第一次去香港回来以 后,咱在青年报上写的那几篇狗屁不通的「看今日香港」系列。汗哇!


如今哇,咱长安街5号铺子有令喽。这写写游记侃侃回国观感哈,得讲究点儿写作技巧喽。像咱当年胡侃今日香港似的来交差,怕是不行喽。


听咱5号铺子的发小儿说,人那儿的外宣局,嘿嘿,可TNND认真了。人不都说么,只有咱共产党员是最讲认真的。得,京人我今儿个就冒个造谣的罪名,给您井外的科技民工们开开眼,给您村民见识一下咱天朝对外宣传的功夫有多深:对外宣传的纲领性指导。


这份文件是真是假,咱也没那啥法子去给您考正。您井外的民工可尽管去国保那儿举报去,说是京人我里通外国盗窃国家机密散布恶毒攻击我党的谣言好了。


您看哈,您就是举报喽,怕也是没啥用。瞧瞧,京人我不早就认了么:这全是TNND谣言。谁当真,谁活该! 哇哈哈哈… 


范强湃
2013-10-24晨

附: 看今日中国:对外宣传的七个技巧

纲领性指导:

一,回避政治观点及交锋
二,以文章结尾为导向性启示
三,标题逆反手法
四,虚设地名
五,将有限的爱融合为无限的情感
六,强调道德和精神层面
七,教人学会看形势


一,回避政治观点及交锋


自“文革”结束,有关“革命人民心中的红太阳,把红旗插遍全球”之类的宣传没人要听,现在 网络时代的对外文化宣传要因势利导:不谈政治观点,不强调意识形态,不展开直接交锋的“三不”方针,不让海外华人对中国社会产生反感情绪。建议多多发表以 旅游、衣食住行为主题的、祖国各地见闻之类的文章。
当这类博客文章发表后,如果有读者指出其宣传用意,作者也尽量回避争执。可以通知其他评论员和爱国华侨出手,把“文革大批判作风,比共产党还共产党”等帽子,扔回至读者身上。


二,以文章结尾为导向性启示


谈吃喝玩乐的文章是对今日中国的最好宣传。在文章的结束时,要为观点做出提纲性的小结;输出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特色。建议在结尾加上:“每隔几年都会回国看看。每一次回去,中国在各方面的巨变和进步都让我惊喜和赞叹。我相信,中国会越来越好”之类的结束语。


三,标题逆反手法


标题在宣传中尤其重要。标题的目的是为了引人注意,不要怕被反华势力骂为标题党。建议抓住读者在某些语词强烈对比下的第一反应,故意把标题上的话反过来说,尽量吸引眼球,以达到让人点击进去看文章的目的。

比如,歌颂祖国到处都在胜利前进的系列文章,标题却是“回国腐败”,然后按各题材的内容, 加上副标题,无论高楼高铁还是市场供销两旺等等,其内容哪里有腐败?只有腐败的对立面——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它们都可以作为事实,彻底粉碎反华分子鼓吹 的所谓“崩溃论”、“衰退论”、“国不将国论”。


四,虚设地名


文学上的虚设,是一种策略性的回避,用以避免是非争执。比如“回国腐败”的文章,凡涉及大 小城镇,都是用字母代号,例如:“我总想起我在A市和B县的种种场景”。对外宣传目的是要全方位地显示今日中国的强大和繁荣,所以用虚设的城镇来躲避评 论者的社会性质疑。要尽量避免卷入对某个城镇的优劣讨论,GDP讨论,地方债务讨论,生态环保讨论,恩格尔系数讨论,教育投资讨论,医保讨论,社保讨论, 扫黄二奶讨论,等等。


五,将有限的爱融合为无限的情感


统战是法宝,宣传有奥秘。煽情不是贬义词。我们想起自己亲人的时候,要想起祖国,要想起党和政府。可以借鉴以前对台广播的统战策略:哭诉骨肉分离,字字血,声声泪,感人肺腑且不谈政治。这样,无论是法轮功还是反华的势力,在亲情友情与昔日爱情的呼唤之下,必然无力招架。

在引证了人类种种的感情后,要上升到爱国的深情。例如:“我知道,中国、家乡、亲人、朋友,故国之情,养育之恩,血缘亲厚,友情浓醇,一切的一切,早已渗透我的生命。”

文章中心思想要有技巧地、在字里行间体现出爱“中国”就是以爱我们的党和政府来显示的。


六,强调道德和精神层面


“社会主义”在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里,是一种经济形态;在毛泽东思想里,就是是要两手一 起抓的“精神文明”。要强调的社会主义“五讲四美三热爱”,核心内容是爱党爱国。“回国游记和感想”一类的文章是今天中国对外宣传的重心。文章可以用讲故 事的方式,引用个案个例来突出心灵美,突出对祖国亲人的回报。点出报恩,是一种社会主义的道德风尚。要用故事来反击境外势力抹黑中国道德真空、官员腐败 论。

例如: “最近这些年,中国不仅在经济上飞跃,其实在人与人的相处关系上也有了些可喜的变化。”“每一次回去都能感觉到中国的进步,这种社会精神层面上的回归更是 可不是说中国没有碰瓷事件没有欺骗诈骗,偶尔碰到为钱为利动点歪心思的人,也不必以此坏了对整个社会的好印象。”


七,教人学会看形势


毛泽东同志一辈子都在教人看形势,分清主流和支流,成绩和缺点,主要和次要的关系。对外宣传是要教人们领悟到:形势大好,不是小好,越来越好,永远好!文章要充分体现出“到处莺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到处都在胜利地前进!”

在抒情发挥后,建议做出总结。比如:“全国各地都有大把的好人好事,只在于各人以什么心态看待中国的主流而已。”“毕竟主流是好的,关键在于我们以什么样的心态看待,能否善于发现真善美并弘扬她。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on .
浏览(249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京人
注册日期: 2013-01-31
访问总量: 228,4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律行:习近平家属与薄熙来洗钱方
· 政治正确:理解,要执行;不理解
· “无法跟着你们姓”
· “ 法跟你们姓”
· 习总的热脸贴了普京的冷屁股:有
· 武大郎的布帘子识别区
· 官媒人民网雄文:杀光所有美国人
友好链接
· 弋闵京人:京人的博客
分类目录
【【墙内看墙外】】
· 官媒人民网雄文:杀光所有美国人
· 独裁是坏人,民主也不是好人? 从
· 香港会不会交出斯诺登Edward Sno
· 借六四:问爱国主义者一个为什么
· 童话故事:马甲
· 替孙维说句公道话, 替天朝干涉美
· 再评铁娘子:她是咱中国人的罪人
· 评铁娘子:让数据来说话(组图)
· 谁敢说毛泽东思想不是科学?--图
· 侃侃海一代移民的「国师病」
【【景仁弋闵】】
· 端午节,说说屈原这个奴才懦夫
· 这是对祖国的背叛!
【【京城弋事】】
· 律行:习近平家属与薄熙来洗钱方
· 习总的热脸贴了普京的冷屁股:有
· 武大郎的布帘子识别区
· 看今日中国:对外宣传的七个技巧
· 复仇文化中的国人玩不了和解
· 王菲,咱北京的尖果儿,不是做老
· 完了! 爱国华侨的谣言把他自个儿
· 在左右颠倒的中国,呼唤左派的良
· 就算是她为习总代写博士论文,so
· 支持马钟成!我党的宪政为啥就不
【【无法】】
· 政治正确:理解,要执行;不理解
· “无法跟着你们姓”
· “ 法跟你们姓”
· 开房【原创恶搞】
· 巴楚惨案:党说是恐怖分子就是恐
· 终于说真话了:H7N9禽流感杀进北
· 北京发起联署,呼吁人大批准加入
· 旧影帝没谢幕,学"习"的来了!
【草稿】
· 童话故事:马甲
· 献给彭丽媛的歌:把中国梦做到外
· 谁敢说毛泽东思想不是科学?--图
存档目录
2016-04-04 - 2016-04-04
2016-03-28 - 2016-03-30
2014-02-08 - 2014-02-08
2013-11-27 - 2013-11-27
2013-10-23 - 2013-10-24
2013-09-11 - 2013-09-27
2013-08-12 - 2013-08-25
2013-06-02 - 2013-06-17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7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15
2013-02-03 - 2013-02-26
2013-01-30 - 2013-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