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京人的博客  
范强湃(北京自由撰稿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721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再评铁娘子:她是咱中国人的罪人! 2013-04-10 18:28:54

  

     撒切尔夫人的逝世,掀起了一股国际政治上怀旧铁娘子的「右倾翻案」风。京人我同意,在国际舞台上,铁娘子无疑是一位有魄力的政治家。她和里根总统联手反 共,撕裂了铁幕,摧毁了苏维埃恶魔。因为有了她和里根总统,全球历史格局改变了,冷战结束了。在英联邦的内政上,她的铁腕,解救了深陷于福利主义困境的英 国。


    但是大伙儿却好象是忘记了历史,忘记了一段撒切尔夫人有负于中国人,香港中国人的历史。今儿,在所有思想偏右的朋友笔下,撒切尔夫人俨然成了民主自由与人 权的捍卫者。偏偏就是这位口口声声要捍卫自由世界核心价值的撒切尔夫人拒绝了在香港殖民时期推动民主选举、港人治港。她,应该是当今香港乱象的罪魁祸首。

    当年响当当的撒切尔主义,在私有化的大旗下,不仅仅是英国,全世界多少公共财产被拍卖。这种私有化的思想,不仅仅影响了英联邦国家,它也影响了在咱们这儿 中国的经济改革。撒切尔主义被一些别有用心的、或者是财迷心窍化公为私的人视为摸石头过河唯一可以依赖的指路魔杖。由撒切尔主义衍生的私有化和如今的全球 化,的确是让有些人富裕了,但是也让不少人变穷了。这也应该算是铁娘子的罪过之一。

    上网一看啊,赞铁女人的声音到处都是。连咱们5号铺子的当家花旦新华网上都是一边赞美之声。京人我就奇怪了,怎么咱圈子里热衷于为中国民主人权呼喊的朋友们,偏偏就是忘记了:正是撒切尔夫人,当年出卖了一部分中国人,居住在香港的中国人。

    就象撒切尔在人民大会堂台阶上迈错了的一步导致了她摔的一跤,香港跟着她的一摔从此一蹶不振。在香港的政治体制议题上,她的功过是极具争议的。如今回首望 去,如果英国政府在中英谈判之前的过渡时期就把港人治港的民主梦想变为既成事实,那么,今天的香港,就早没有了政治动荡。或许,一人一票的民主普选从 1997年的7月1日起,就一直是中国人在香港的天赋人权。

    京人我曾经在香港捞过金,结交了不少香港朋友。他们今天在谈论撒切尔时最无法忘怀的一幕依旧是铁娘子摔倒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台阶上的那一刻。这一摔让英国人 摔掉了香港的中国人,对自己的政治命运没有发言权、也没有选择权的香港中国人。在没有完善的民主制度保障下,香港在1997年由英国殖民者的手中被交到了 中国独裁者的手上。

    倘若英国政府在过渡期启动民主进程,而不是等到97「光荣」撒退的前几年才动手,香港也许会是一个很不一样的香港;香港或许会是咱们这儿内地学习民主宪政的一个榜样。

    也许是因为圈子里香港朋友的影响,京人我对撒切尔夫人的仙逝深感惋惜;对她的功绩大加赞赏。但是,依京人我看来,她也是一个出卖香港中国人的千古罪人。 她,是今天香港中国人受我党之苦、我党之难的源头。正是她,为了当年英联邦帝国的利益,首先是拒绝香港民主化,然后也把一个不民主的香港交到极权政府的手 中。

历史是这么记载撒切尔夫人的:
1979年,撒切尔夫人修改国籍法,将本来享有英籍的香港中国人贬为没有居英权的外籍人BNO。
1982年,立法增加海外留学生学费4倍,香港中国学生被归入外籍学生,并按4倍收费。
1984年,中英聨合声明,放弃香港民主化的条款。
1987年,在中方压力下,放弃香港1988立法局直选的条款。
1989年,六四之后,拒绝港人居英权。
1990年,以高出预算几倍的价格,兴建香港新机场,并以此向全英资机构输送利益。

    由此可见,撒切尔夫人绝对无恩于出生于香港的中国人,她也无恩于香港的民主化;同理,她也就是香港人的罪人,是咱们向往民主自由的中国人的罪人。

    历史没有what if,历史无法穿越。在香港这个议题上,当弹丸之地的中国人的民主、自由和人权,与英帝国的利益发生了冲突的时候,撒切尔夫人选择了放弃她口口声声要捍卫的核心价值。在香港的中国人,只是她手里的一个烫手山芋,用生意人的话来说:Hongkong is UK's disposable asset。

    自古,人无完人。今天,咱们在怀念一代伟人的同时,也要记得一个伟人的过失,特别是一个外国伟人有负于咱国人的过失。


范强湃
2013-4-11

京人旧贴: · 评铁娘子:让数据来说话(组图)


浏览(3643)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3-04-11 19:30:00
记得当时英国要在香港民主改革,而反对最厉害的是中共,她有什么办法?香港的民主,是香港人的权利,不是英国人所赐。要责怪,就责怪英国人统治香港那么多年不建立直选制度。但是要那时候,香港要是直选了,恐怕就全民公决不回归中国了,那对中国人的感情岂不是伤的更深?呵呵,此事古难全。让香港人在中共眼皮底下争民主权利,岂不更给大陆人民示范作用?是福是祸,谁知呢?
回复 | 0
作者:我梦 留言时间:2013-04-11 00:22:34
一个国家的领导人,只对自己国家负责,所以即使他/她再“伟大”,自己国家的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然后才会谈其他的。
自己(国家)的命运是永远不能寄托在别的(国家领导)人身上的,也同样不能说别的国家领导人是自己国家的罪人,除非是个侵略者(象二战时的本和德国)。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3-04-10 19:09:30
虽然牧人同意香港和香港人是中英声明的最大受害者,不过英国当时几乎没有别的选择。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京人
注册日期: 2013-01-31
访问总量: 228,4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律行:习近平家属与薄熙来洗钱方
· 政治正确:理解,要执行;不理解
· “无法跟着你们姓”
· “ 法跟你们姓”
· 习总的热脸贴了普京的冷屁股:有
· 武大郎的布帘子识别区
· 官媒人民网雄文:杀光所有美国人
友好链接
· 弋闵京人:京人的博客
分类目录
【【墙内看墙外】】
· 官媒人民网雄文:杀光所有美国人
· 独裁是坏人,民主也不是好人? 从
· 香港会不会交出斯诺登Edward Sno
· 借六四:问爱国主义者一个为什么
· 童话故事:马甲
· 替孙维说句公道话, 替天朝干涉美
· 再评铁娘子:她是咱中国人的罪人
· 评铁娘子:让数据来说话(组图)
· 谁敢说毛泽东思想不是科学?--图
· 侃侃海一代移民的「国师病」
【【景仁弋闵】】
· 端午节,说说屈原这个奴才懦夫
· 这是对祖国的背叛!
【【京城弋事】】
· 律行:习近平家属与薄熙来洗钱方
· 习总的热脸贴了普京的冷屁股:有
· 武大郎的布帘子识别区
· 看今日中国:对外宣传的七个技巧
· 复仇文化中的国人玩不了和解
· 王菲,咱北京的尖果儿,不是做老
· 完了! 爱国华侨的谣言把他自个儿
· 在左右颠倒的中国,呼唤左派的良
· 就算是她为习总代写博士论文,so
· 支持马钟成!我党的宪政为啥就不
【【无法】】
· 政治正确:理解,要执行;不理解
· “无法跟着你们姓”
· “ 法跟你们姓”
· 开房【原创恶搞】
· 巴楚惨案:党说是恐怖分子就是恐
· 终于说真话了:H7N9禽流感杀进北
· 北京发起联署,呼吁人大批准加入
· 旧影帝没谢幕,学"习"的来了!
【草稿】
· 童话故事:马甲
· 献给彭丽媛的歌:把中国梦做到外
· 谁敢说毛泽东思想不是科学?--图
存档目录
2016-04-04 - 2016-04-04
2016-03-28 - 2016-03-30
2014-02-08 - 2014-02-08
2013-11-27 - 2013-11-27
2013-10-23 - 2013-10-24
2013-09-11 - 2013-09-27
2013-08-12 - 2013-08-25
2013-06-02 - 2013-06-17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7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15
2013-02-03 - 2013-02-26
2013-01-30 - 2013-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