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京人的博客  
范强湃(北京自由撰稿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721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在左右颠倒的中国,呼唤左派的良知! 2013-08-25 08:47:26



薄熙来书记倒下了,咱们中国的左派,真正有社会良知的左派,关心社会底层和弱势群体的左派可不能倒下哇。咱们这儿,太需要有社会良知的呐喊声了! 如今呐,咱这儿这种为民请命的声音不是不多,而是远远不够哇。


昨天晚上,在井内井外罕见的左右派齐声大骂我党的一片吵闹声中,京人我倒是安安静静的读了首发精选上刚刚发表的一篇好文章:万沐:薄熙來倒了,但中國不能沒有左派!


读了之后哇,京人我可思想了好久。的确,薄熙来是在给自己披上了左派良知的画皮,然后拐弯抹角的在撕裂咱们这个社会。他所代表的,根本就不是社会的底层,他只不过是在利用咱们社会中多有不幸的一群人来实现他自己在权力斗争的野心罢了。只不过薄熙来的话语,太TMD能蛊惑咱们这儿陷入贫困的一族了。


正如万沐老师所分析的,在被薄熙来所迷惑的国人当中呐,不少人是被咱 毛太祖洗脑后,又但在过去二十年咱井内经济崛起中失去了社会优势地位的一群人。但是更多的,是井内外缺乏社会体验和历练,但对文革对太祖想入非非,却又怀 才不遇的年轻人,以及一小部分对社会极度不满却又找不到陈胜吴广起义造事的人。


当然喽,这些被绑架上薄粉行列的自然免不了还有那些出于潜意识里的性幻想,从而在薄熙来身上寄托浪漫感情的女薄粉们。


的确,咱们这儿的社会,现在在经济上的贫富二极分化是越来越严重;在政治上权力也是越来越集中于一小部分人。这种的不平权现象日趋尖锐。政治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状态如果不得到纠正,这终将给咱国人带来灾难深重的后果。而薄粉为代表的所谓左派,他们根本就不是在替咱井内的弱势群体呐喊助威;他们只是为天朝权贵资本主义集团唱几句红歌来为自己谋点儿蝇头小利的财奴和党奴罢了。


京人我不久前在中国的右派真的只有8%?】一文中介绍过政治学上对左右派的划分。国 际上对左右的分类有一个诺兰分布Nolan Chart。诺兰以双轴线的图表标绘出各种不同的政治立场以及他们所追求的政府形式。David Nolan在二维的空间里,用水平的横坐标轴代表著“经济自由”,用垂直的纵坐标轴则代表了“个人自由”,如此一来便将人们 的政治立场划分为四个不同的象限:左上角-现代个人自由主义;右下角-经济自由主义;右上角-自由意志主义;以及左下角-极权主义。

真正政治学范畴里的左派并不是当今咱井内外在政治上信奉一党专政的极权主义,同时又在经济上执行纵林法则的极端自由主义的所谓左派。真正的左派是一群勇于为弱势群体发声、为社会公义呐喊、为自由人权奔走的有志之士啊。

真正的左派也是指祟尚个人自由主义思想理念的。这和咱们井内井外的国人圈儿里的左右分类的确是大不相同的,在定义上和概念上也是有颠覆的。咱们国人的左,是指维护现行我党国家资本主义制度的极权政府理念;而右是指反对这种制度和理念。


这样看来,咱们这儿其实根本就个左右颠倒的政治怪圈。本该是左的,是该信仰自由主义的,却偏偏在替党国不分的极权制度做看门护院的狗。这真是个只有咱中国才有的天大笑话哇。

咱们井内急需的是既有自由主义思想又为弱势群体发声的左派,一个有社会良知的新型左派,而不是无法无天崇尚极权暴力的毛太祖薄熙来式的左派。咱们这儿,太需要这种新左派了。

薄熙来倒了,但是,在咱们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左派和左派的良知却不能倒。


范强湃
初稿:2013-8-22夜;修改:2013-8-23晨


有关博文链接:
1.万沐:薄熙來倒了,但中國不能沒有左派!

2.京人:中国的右派真的只有8%? (组图)


浏览(2525)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3-08-25 21:22:29
中国不需要左派,只需要你这样在海味村张口就是排泄器官和封IP的极右派.所谓的民主就是"民主后杀你全家".
回复 | 0
作者:京人 留言时间:2013-08-25 09:36:14
嘿嘿,这个案子,谁要是不承认是政治审判,那谁的脑子就彻底残喽。

咱琢磨着哈,这种咱们这儿特色的玩艺儿呐,只要我党天朝不倒,那可是木有法子断根的。

不早了,咱得呼呼去了。老师您随意。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3-08-25 09:16:41
中国真正的问题不是什么派不派的,这些概念不过是人为的划分,没有任何客观意义。而是动辄就你死我活不允许不同存在的现象,如果承认关于薄的案子是个政治审判,那么就是任何人都是loser,没有winner,因为不过就是重复几千年的成者王侯败者贼的概念。而所谓的王侯为了保证不成为以后的贼,就只有你死我活的统治方式,而不可能出现协商基于成本妥协的意识。
也就是继续中国历史的重复现象。
因此假如真的关心中国的政治发展的话,就应该反对这个关于薄的案子,反对的是这种方式,与薄是什么样的人根本就没有关系。
如果非要分派别,支持这个审判的就属于保皇派,因为是为了维持这种延续了几千年的你死我活的政治操作方式,而反对的属于民主派,因为是希望中国社会,尤其是上层不再是铁板一块,有不同利益的代言,不论是什么利益。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京人
注册日期: 2013-01-31
访问总量: 228,4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律行:习近平家属与薄熙来洗钱方
· 政治正确:理解,要执行;不理解
· “无法跟着你们姓”
· “ 法跟你们姓”
· 习总的热脸贴了普京的冷屁股:有
· 武大郎的布帘子识别区
· 官媒人民网雄文:杀光所有美国人
友好链接
· 弋闵京人:京人的博客
分类目录
【【墙内看墙外】】
· 官媒人民网雄文:杀光所有美国人
· 独裁是坏人,民主也不是好人? 从
· 香港会不会交出斯诺登Edward Sno
· 借六四:问爱国主义者一个为什么
· 童话故事:马甲
· 替孙维说句公道话, 替天朝干涉美
· 再评铁娘子:她是咱中国人的罪人
· 评铁娘子:让数据来说话(组图)
· 谁敢说毛泽东思想不是科学?--图
· 侃侃海一代移民的「国师病」
【【景仁弋闵】】
· 端午节,说说屈原这个奴才懦夫
· 这是对祖国的背叛!
【【京城弋事】】
· 律行:习近平家属与薄熙来洗钱方
· 习总的热脸贴了普京的冷屁股:有
· 武大郎的布帘子识别区
· 看今日中国:对外宣传的七个技巧
· 复仇文化中的国人玩不了和解
· 王菲,咱北京的尖果儿,不是做老
· 完了! 爱国华侨的谣言把他自个儿
· 在左右颠倒的中国,呼唤左派的良
· 就算是她为习总代写博士论文,so
· 支持马钟成!我党的宪政为啥就不
【【无法】】
· 政治正确:理解,要执行;不理解
· “无法跟着你们姓”
· “ 法跟你们姓”
· 开房【原创恶搞】
· 巴楚惨案:党说是恐怖分子就是恐
· 终于说真话了:H7N9禽流感杀进北
· 北京发起联署,呼吁人大批准加入
· 旧影帝没谢幕,学"习"的来了!
【草稿】
· 童话故事:马甲
· 献给彭丽媛的歌:把中国梦做到外
· 谁敢说毛泽东思想不是科学?--图
存档目录
2016-04-04 - 2016-04-04
2016-03-28 - 2016-03-30
2014-02-08 - 2014-02-08
2013-11-27 - 2013-11-27
2013-10-23 - 2013-10-24
2013-09-11 - 2013-09-27
2013-08-12 - 2013-08-25
2013-06-02 - 2013-06-17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7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15
2013-02-03 - 2013-02-26
2013-01-30 - 2013-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