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茶叶蛋  
爪牙爪牙找朋友。  
https://blog.creaders.net/u/7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星空下的爱琴海 2008-01-24 15:01:45

星空下的爱琴海

 

深夜,我又醒了,应该快到蜜可奴丝的北面了。我起身走到窗前,悄悄掀开帘子朝外看。我看不见大海,除了白色的栏杆,只有天空,闪亮着无数的星星,其余到处都是漆黑一片,看不清哪里是大海和天空的分界际线。

 

我听到身后轻轻的脚步声,布瓜也醒了。他把我拥过去,说,怎么不睡了?明天到雅典后还有十小时的车程呢。

 

我说,快看,满天的星星,好美啊。

 

他头架在我的肩上,脸靠着脸,也朝外注视了一会儿。然后就提议:我们出去看吧。

 

甲板上空无一人,夜是静止的,一切都是静止的。连船上的马达声都听不到,只有少量的灯光,我都以为自己是在陆地上了。轻柔的海风吹拂过来,伴随着细微的海浪声。身后的小亚细亚早已经不见了踪影,唯一能判断的就是那布满星星的夜空。

 

我仰望苍穹,星座们好像也是静止不动的。在这飘泊的水面,远离了都市的喧闹和灯火,星星们显得格外的多,格外的清晰,似乎离我很近,近到我一伸手就可以摘一颗下来。海面上似乎可以看到一些晃动的星星倒影,忽隐忽现地闪着,难道那就是爱琴海的珍珠?茫茫之下,邮轮显得很渺小,我们自己就更渺小了,只是两颗细小的微粒,溶合在这馄炖的宇宙之中。

 

我望着深邃的远方,我不是在做梦吧?总是不能相信,这一切是不是真的?我好像还在做梦。你掐我一下吧。

 

好的。他答应道。但没有掐我,却咬住了我的耳垂,用舌尖轻轻爱抚着。

 

这些天,我一直在现实和梦幻中徘徊。你说吧,小时候对未来都有憧憬,看到画片上,散文中描述的许多目标,就胡思乱想来者。等到某一天,真的实现了,发现感觉不大一样。

 

你,能不能举个例子?哈哈,他有时猜不到我想说什么。

 

比如说,悉尼歌剧院,那个伟大的建筑。就像电影《寻找尼莫》里那样,在悉尼湾的海面上,看到远处一个令人陶醉的目标,越来越近,然后音乐声起,然后灯光辉煌,然后就看到那个歌剧院了。

 

可是我第一次真的看到歌剧院的时候,不是在悉尼湾,而是从机场下来,穿过整个市区,偶尔看到歌剧院的一个角,然后又不见了,然后在喧闹的大街小巷穿梭,在车上又看到歌剧院的一个后脑勺,然后又不见了。最后,坐船去动物园,才看到那个建筑物的全貌,可惜是个阴天,没有那么辉煌。再后来,来回几次,进去看演出,等到有一天,我坐在北悉尼,就在那个大桥下的秋千上,看着南岸的海贝形建筑,突然感觉到歌剧院是那么的美,比我以前想象的还要美。

 

这种感觉我也有的。你是说雅典也是这样的吗?

 

是的。期待了那么久,看第一眼时,有点找不到小时候的百科全书上画的那么辉煌的那种感觉,不大一样。可是,这几天下来,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地方是可以代替雅典的。

 

我觉得,来过以后,我忽然悟出了很多东西。从现在起,我不再是,也不愿意是天真幼稚的小蛋,我更愿意做个美丽的女人。

 

你当然是啰。你是东方王后啊。

 

我们这艘邮轮的名字就叫做东方王后号Orient Queen。我们一看到这个名字,就立马订下了票。我们喜欢这个名字。

 

你说,你当初是不是一看到我就喜欢我的呢?我记得,我不是第一次这么问他了。可是现在我又问了,在这浩渺的爱琴海上。

 

当然是,不光喜欢,我第一眼就爱上了你。好甜的嘴!可是,他那认真的样子,又好像不是百分之百地讨好而已,也许有那么一部分是真的,起码此时此刻我愿意这么想。

 

我忘不了我们第一次见面。那还是几年前的新生第一次会议,在开学前的那个周五,在二楼的小会议室,也就是后来我们答辩的那个会议室。我到得比较晚,坐下拿起一大叠材料在看。可他还要晚,灯都暗了才进来。看我身边还有个空位,就微笑着轻声问了我一句:“May I

 

这是他这一生对我说过的第一句话。我会永远记得。第一面,我很喜欢他,眼睛很迷人,很礼貌,很舒服。但是,也仅此而已。我当时不知道那是我的真命天子!

 

后来,我们一起上课,在一个组里作Projects。我们戏闹,我们吵架,我们一起熬夜,我们一起去实验室。我们还一起跳舞。这是我们接触最密切的时候,他是我的芭蕾舞伴。一开始是每周去舞房,后来时间冲突了,我们就拿个录音机在走道里练习。我和他在一起很快乐,很开心。可是,两年多我都不知道,他已经真的喜欢上了我。

 

我不知道,是我以为我开始恋爱了。那个男生在三个多小时远的一个学校,比我大,符合梦中的模式,身高体重年龄智慧。可总共没有见过几次面,他就毕业了。这个虚无缥渺的爱情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因为是总统奖学金,他必须回国服务。持续了几个月,却让我花了更长的时间去消化。

 

可是布瓜对我的好,却从来没有停止过。我在为别人痛苦的时候,布瓜却在为我痛苦。我一直当布瓜是个好伙伴,却没有当真过他。我认为自己还能等,还不急着找男朋友。可他比我小,同年同星座,但不同月。我没有想过和一个弟弟过一辈子。

 

我们也太熟悉了,连我有多重他都知道,跳舞时他要把我举起来。早知道他就是我的白马王子,我是否应该把自己的缺点都掩盖起来,给他一个更美好的形象。这下好了,他看到的是个赤裸裸的我,让我以后没有退路了。我连那个男生都随时告诉他,回头想想,当时他该是多么的难受,虽然每次都微笑着听我说。

 

但是这一切都是表面的。我以为不是他,但是,是他。。。他最后彻底征服了我,我一败涂地。某天我突然重新发现了他。拂去泥土,我找到了埋在我身边的钻石。这颗钻石终于戴上了我的手指。而且,比我想象的要早。。。。。。

 

快看,灯光!布瓜指向远方。在海天之间,有一个暗红色的光斑在变大,像是宇宙中的一个星云。那是我们三天前到过的蜜可奴丝岛。蓝色的爱琴海衬托的美丽小岛。

 

我痴迷地看着那个灯光,越来越大,我有种期望的感觉。这时才知道邮轮非常的快。我依稀看到了那个海滩,那些依山而建的白色小屋。我怀念起我们在岛上难忘的时光,那舞蹈的年轻人,那挥手欢迎的大风车。可是,东方王后号没有再去停留,而是擦边而去,直奔雅典。

 

灯光又越来越遥远,越来越小,最后消失在一片黑幕之中。我突然哭了出来。我对他说:难道幸福的时光总是这样,飞快地就过去吗?

 

当然不是。我们以后每天都是幸福的时光啊。

 

这倒也是。可是我梦想了很多年的求婚,婚纱,教堂,蜜月,就像飞快的邮轮一样,在一年内飞驰而过。我都来不及停下来好好去欣赏,去享受,就过去了。只好慢慢去回味了,不知道为什么就好像要哭一下。而且,蜜月还不到二十天,安排不过来,我对布瓜说了,蜜月不够的部分算他先欠我的。他要还的,我要利滚利的,他一辈子也还不完的。

 

布瓜牵着我回到舱里。我依依不舍地回头看看,却什么也看不见,除了满天的星斗。星星忽闪忽闪地眨着眼睛,撒向大海,撒向我们俩。

 

他从后面搂着我,他喜欢这个姿势,不一会儿就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我双手捧着他温柔有力的左手,就像抱着一个熟睡的婴儿。可是我还是睡不着。反正明天是坐长途车,再说吧。一幕的一幕,历历在目。好忙的一年啊,原来结婚这么麻烦,却也这么容易。

 

回味着布瓜的求婚,那么出乎意料,那么令人感动。我晕头晕脑的就戴上了他的戒指。

 

还有婚礼那漫长的一天。我累得不行,下午还是全副武装,就在车内迷糊了半个小时。我们的父母那么开心,也许老爸有点惆怅。还有我可爱的狼外婆,一年参加了两个婚礼。还有亲友,同学,教友,还有他专程赶来的远在上海工作的哥哥和在巴黎读书的小妹。

 

还有这东方王后号。一听说我们是新婚蜜月,旅行社免费为我们提升三级,从穷学生小间安排到了楼上靠海的大间。还不断给我们额外的惊喜。

 

我喜欢爱琴海的蓝色,还有这蓝白两色的国度。那么古老,那么迷人。

 

。。。。。

 

我还抱着他的手,低头轻轻吻了一下他的手指。他稍微动了一下,还在熟睡。我亲爱的人儿,我们相识到相知,相爱到相厮,这几年我们前一半时间浪费掉了,虽然在一起,都怪我。我们再也不会浪费了,我们在一起了。。。

 

。。。。。。我好像也迷迷糊糊睡着了,在这微波荡漾的爱琴海上。我们的航船已经起锚,朝着雅典,追着太阳,沿着我们的梦在航行。地球是圆的,我们的航程也是没有止境的。。。。。。

 

浏览(80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茶叶蛋 ,24岁
来自: 小河边
注册日期: 2006-10-26
访问总量: 36,93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丹-瓦伦丁节
· 叶子花红(25):在乎的人要傻
· 星空下的爱琴海
· 【透路社消息】:茶叶蛋熟了
· 叶子花红(12):他来真的
· 九重葛(七):新客
· 另一个文凭
分类目录
【自由自在】
· 丹-瓦伦丁节
· 叶子花红(25):在乎的人要傻
· 星空下的爱琴海
· 【透路社消息】:茶叶蛋熟了
· 叶子花红(12):他来真的
· 九重葛(七):新客
· 另一个文凭
· 穷国和富国的富人和穷人
· 蜜瓜
· 刀豆
存档目录
2008-02-20 - 2008-02-20
2008-01-24 - 2008-01-24
2006-10-25 - 2006-10-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