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茶叶蛋  
爪牙爪牙找朋友。  
https://blog.creaders.net/u/7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叶子花红(25):在乎的人要傻傻地爱 2008-01-24 15:02:30

 

那是一年多前了。我正在家和爸妈吃晚饭,手机响了。知道是他,屏幕上“pq” 两个字母在调皮地跳着舞。我慢条斯理地拿起手机,用拖长的声调接到:哈~喽~~~~,谁呀~~?你打错了!

 

那边也不紧不慢地说:我找一个坏女孩,叫茶叶蛋的。你不是啊?对不起啊,再见。

 

什么事?快说!正吃饭呢。我命令道。

 

我,下午踢球的时候,头摔破了。缝了三针。。。。

 

。。。

 

喂,喂?小蛋,怎么不说话?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就没有说话,也已经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只感觉到顿时满脸的泪水,都流到了脖子里了。

 

我浑身颤抖,手在抖,声音也在抖:你。。。在哪里?现在?

 

还在医院。观察一下,马上就回去了。小婕他们俩在这儿。没事了。

 

我拽了件外套就冲了出去,门都没有关,听见妈妈追在后面喊,路上开车慢点儿。。。。。。。

 

 

后来,我试图从生理学上分析,当时为什么会突然之间会有那么多的眼泪流出来,止都止不住,拧开了水龙头似的。而且一系列的反应,发懵,颤抖,满脸通红,失语。也许是被生物电流击倒?肾上腺素?休克?有一点可以肯定,这是瞬间的反应,Re-action,不是Action,不是通过大脑的冷静思考做出来的动作。如果这个消息说的是别人,不是布瓜,我会不会也有反应呢。回答是否定的。即使有,也没有这么强烈。

 

那么,我就问自己。布瓜,这个几年前还生活在另外一个世界上的人,和我毫无关联的一个人,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同学?朋友?男朋友?男朋友又是什么意思?生物电源?

 

一看到他满头的包扎,残兵败将的模样,我还是惊呆了,不知所措,眼泪又哗啦啦下来了。他倒好,若无其事的样子,都说了没有事了,你还跑来干吗?这么远,你傻啊?我也不知道我来干什么。好像也没有什么要做的事,该做的小婕小两口都帮忙做好了。我只是来看看,连平时见面抱一下和亲一下的动作都忘掉了。来看看他,也许,还让他看看我。也许,他也想看看我的,不然怎么给我打电话。我的思绪理不出个所以然来。结论是,没有结论。

 

可是,也就在那不久以前,我还在万维贴了个小蛋蒸荤,把找对象的条条框框一二三四地列了一大串。当然,那是基本上按照他的条件瞎写的。可当时还是在理性地分析,毕竟,结婚不是儿戏,要从头到尾地认真想一遍。在他的强大攻势下,我不得不对自己提出一大堆严肃的问题:到底为什么要结婚?要不要结婚?什么年龄结婚?和谁结婚?为什么有人恋爱谈了很久,有很多次经历?布瓜爱我吗,我爱布瓜吗?我们合适吗,结婚后会吵架吗?吃菜合得来吗?睡觉打呼噜吗?他会当我的面放P吗?会帮忙洗尿布吗?会一直帮我热车吗?我们会天长地久吗?他会找二奶吗?婚姻失败了怎么办?中年丧偶怎么办?婚前要签合同吗?银行账号联名吗?他父母喜欢我吗?他妹妹和我会是好朋友吗?。。。想啊想,想得失眠,翻来复去,头昏脑涨。结论是,没有结论。所以是,做不了决定。

 

可是,这眼泪做决定怎么那么快?不需要思考,连小脑都不用,立即就出来了。我知道我完了,我是爱上他了。我在乎他了。

 

麦兜儿贴了一首歌,开始以为是孙艳姿的,歌喉挺像。里面的一句歌词深深地打动了我,在乎的人要傻傻地爱。在乎?两个人情到深处,才能叫在乎吧?直到今天,暴风骤雨已经过去,看他在电脑前静静地坐着,就在心里问自己,他爱我吗?我可以感觉得到,深深地。我爱他吗?我不会表达,应该是的。到什么地步?如果我们俩只有一个人可以生存,我愿意让他活么?我想我会的。海枯,石烂,老掉牙的诗,唱了千万遍的情歌。可我还是要唱,因为这是我的,我们俩的。

 

深深地爱一回,闭上眼睛,不顾一切,不管前面是瑶琳仙境,还是刀山火海。刻骨铭心,死去活来,彻底忘掉人世间所有繁杂,什么也不计较,忘掉自我,让一切盲目,低智商地,傻傻地,好好地,浓浓地爱上一场。

 

想法很多的时候,最好什么也别想,去睡觉。以前听人说,仅有爱情是不够的。可是,如果没有撕心裂肺地爱一回,而只有理性的,所谓现实的爱,那真是我想要的么?我也明白,相爱是一回事,过日子又是另一回事。至于天长地久,那是天赐。

 

那么,我们相互在乎么?答案是肯定的。

 

那,还在乎什么?

 

 

浏览(114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茶叶蛋 ,24岁
来自: 小河边
注册日期: 2006-10-26
访问总量: 36,9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丹-瓦伦丁节
· 叶子花红(25):在乎的人要傻
· 星空下的爱琴海
· 【透路社消息】:茶叶蛋熟了
· 叶子花红(12):他来真的
· 九重葛(七):新客
· 另一个文凭
分类目录
【自由自在】
· 丹-瓦伦丁节
· 叶子花红(25):在乎的人要傻
· 星空下的爱琴海
· 【透路社消息】:茶叶蛋熟了
· 叶子花红(12):他来真的
· 九重葛(七):新客
· 另一个文凭
· 穷国和富国的富人和穷人
· 蜜瓜
· 刀豆
存档目录
2008-02-20 - 2008-02-20
2008-01-24 - 2008-01-24
2006-10-25 - 2006-10-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