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幸福鬼
  坟前看奥运,做鬼也幸福。
网络日志正文
毛左不配称左派 2013-06-11 20:00:39

幸福鬼闯万维,误入“思考为了未来俱乐部”的庙堂。看见一篇老几先生的博文,老几:关于六四的思考 -不得不说的话(zt重贴) 老几先生批评右派不维护乌有之乡的言论自由。幸福鬼以为大谬不然。


乌有之乡是什么?毛左的网站。毛左是什么?毛左思维是什么?对于中国社会和中国文化只有破坏没有建设的愚昧流氓思维。有听说过维护纳粹主义的言论自由的吗?没有。那为什么要维护毛左的言论自由?真想再来一次文革?活见鬼!中国人活不耐烦了!


幸福鬼一搅和,俱乐部的主事安博先生和PIA先生不乐了。PIA先生学识渊博,谆谆教导幸福鬼说:政治中左派是重要的力量,不是左派就是妖魔,左派是中国重要的思想资源。


幸福鬼不明白,这中国的毛左,算哪门子的左派?幸福鬼知道政治中的左派与右派,有许多种划分法。特地去维基了一番,把各种分法抄录于下。请问PIA先生,毛左算哪一类左派?


把毛左称为左派,是侮辱了左派;把邓右称为右派,也是侮辱了右派。


今天的左派和右派,是共同基于宪政文明的思想分野,是相互补偏救弊的力量。但是,毛左是流氓强盗,邓右是骗子无赖。他们都是践踏基本文明政治理念的两种野蛮的政治形态。毛左,与中国历史的流民起义没有本质区别;邓右,与王朝糜烂时期的贪腐吏治有共同的病根。邓右一时解决了毛左制造的贫穷,但是没有走上宪政民主的道路,所以今天中国社会陷入极度的腐败糜烂。如果要靠毛左来解决邓右的烂摊子,中国历史就再次陷入王朝更替的鬼打墙。期待毛左来挽救邓右的“知识分子”,其实是“智障分子”。


除非中国走上民主宪政的道路,中国没有左派和右派,中国只有流氓和骗子。看着毛左和邓右窃据中国的左右分野,幸福鬼一肚子恼火。合着这都是共产党的两类思想垃圾在折腾,NND你们这些蝇营狗苟的东西配得上吗?毛左把自己比附为欧洲的左派,你们充其量是山寨版的“左派”!


以下是维基百科列举的左右划分标准,橙色部分是幸福鬼的评论。


·                    公平的結果是左;公平的程序是右古典自由主義強調程序的公平,自由市場便是例子之一。自由意志主義學者羅伯特·諾齊克便是強調區分「歷史過程」和「最後結果」兩者的20世紀知名理論家之一[1]。但另一方面,現代自由主義的支持者如约翰·罗尔斯則主張左派的政策也是使用以過程為根基的推論[2],而一些新保守主義者傾向使用軍事手段建立民主才是屬於最後結果。

先不论共同贫穷是否属于“公平的结果”,革命的暴力令地主资本家也一贫如洗,但他们被劫取的财富以各种方式成为了共产党干部的私财。除了共同贫穷以外,社会地位的不平等属于“公平的结果”吗?-- 毛左没有资格自称左派。

·                    反對自由市場造成的不均等為左;而接受之則為右:通常,政治上的爭論都是聚焦於政府究竟應該(干涉主義)或不應該(自由放任)介入經濟以救濟貧窮的問題上。諾蘭曲線將這個差異作為左派和右派兩大差異的軸線之一。不過,政府的干涉並不一定就代表重新分配財富或平等主義的政策:一些形式的干涉是為了滿足某些財團公司的利益,例如社團主義的政策。所以左派往往支持对于少数民族、中下层民众等弱势群体进行援助、保护,而右派偏好顺其自然、自由竞争,即使其结果是造成主导种族、阶层对政治和经济的掌控。

毛左反对今天中国社会的贫富分化。但是,中国最严重的贫富分化不是自由市场造成的不均等,而是不自由市场下的官僚特权造成的不均等。中国的富豪,有几个不需要依靠特权的庇护而发财?依靠特权的市场不是“自由市场”。-- 毛左没有资格自称左派。

·                    偏好一個「更大的」政府為左;偏好一個「更小的」政府為右:政府的大小在這裡可以視為是政策和立場的差異,雖然政府雇員的數量通常被用以作為主要指標。不過,一些人也注意到某些政治流派如無政府共產主義自由社會主義的存在與這種政治光譜不相合,反而如同諾蘭曲線一般垂直於左右派之外。

毛左嫌弃今天的中国政府不够“大”吗?没有嘛。-- 毛左没有资格自称左派。

·                    平等為左;自由為右:提出這種區隔的是哲學家諾貝托·波比歐Norberto Bobbio)和Danielle Allen。波比歐主張唯一準確的左右派差異是有關人們對平等理念的態度,因為只有左派會想要保護或促進平等,而右派則會想要維持或增加不平等。左派和右派也同樣都宣稱同時追求平等和自由兩者,然而他們對這兩詞卻又有不同的解釋方式。

在毛泽东时代,中国的干部与平民、城市居民与农民之间不存在财富的平等;编辑社会各个角落的阶级斗争更突兀了无处不在的政治不平等。-- 毛左没有资格自称左派。

·                    一個現世政府為左;一個宗教政府為右:這種差異在美國、印度和歐洲的天主教國家特別明顯(這些地方也是反教權主義代表左派的區域),有時候也包含中東

毛左虽然不允许他人拥有宗教自由,但目的是为了塑造俗人毛泽东做神,做“精神领袖”,今天还幻想拥戴薄熙来做神。-- 毛左没有资格自称左派。

·                    集體主義為左;個人主義為右:不過,1960年代的反文化浪潮便是以強調個人自由為特色,而這波浪潮主要則被歸類為左派,而在宗教/現世的衝突上,現世主義者往往更傾向於強調個人的自由和宗教自由超越集體的信仰價值。不過,被許多人視為右派的法西斯主義也強調「國家的組織概念」,抱持著集體主義的概念,將國家看作是一個集體的實體。

今天的毛左分子,多少人做着移民梦?还有许多入籍海外的毛左分子,你们真的把中国看作一个无上的信仰?你们果真希望回到住房猪肉都被分配、结个婚也要组织批准的集体主义?不是,你们只是痛惜自身无缘在金权政治中分上一片大蛋糕、从而仇视共产党的当权者。当年的第一代毛左佼佼者,其子孙们唱着红歌实现了向红色资本家的华丽转身。毛左们,你们是因为集体主义才不满邓右吗?

·                    革新為左;保守為右:雖然在一些國家裡「右派」和「保守派」往往被視為同義詞,但這一區分在討論左派右派的光譜時很少獲得重視。

毛左革新了什么?除了破坏传统文化,就是制造文化垃圾。-- 毛左没有资格算自称左派。

·                    法律支配文化為左;文化支配法律為右:這個公式是由美國的參議員丹尼尔·帕特里克·莫伊尼汉Daniel Patrick Moynihan)提出才為人所知的,但最早則是由埃德蒙·伯克所構想的。

毛左有法律观念吗?毛左无法无天。-- 毛左没有资格算左派。

·                    支持跨國家團體為左;僅支持獨立國家和政府為右:一些左派團體可能會被右派視為恐怖份子、但卻可能被左派視為自由戰士。右派的邉油ǔVС炙麄冏约簢业�主權並反對其變動。在歐洲,支持歐盟者通常來自左派,而支持國家主權至上者則來自右派。

左毛确实向东南亚输出了一些革命、巴结强夺中国领土、强奸东北妇女的苏俄为老大哥,这就是毛左自诩的“左”?-- 毛左没有资格算左派。

·                    国际主义世界觀為左;國家利益為右:經濟民族主義贸易保护主义在左右兩派都可以發現,左派的保護主義是以確保國內的工作機會為目標,而右派的保護主義則是為了保護本國的公司和經濟。

毛左在自己人民大规模饿死人的时候,还向东欧和亚非拉国家提供粮食援助,这种“国际主义”,就是毛左自诩“左”吗?

·                    認為人性和社會為可變性的為左;認為它們為固定性的為右:這是先天与后天之間的爭論例子之一。最先以此定義左右派的是美國經濟學家湯瑪斯·索威爾Thomas Sowell)。

毛左一定是认为人性和社会是可以改造的,所以,毛左把中国人改造成阳间鬼,把中国改造成人间地狱。-- 毛左,这是你的“左”吗?

·                    認為人性本善為左;認為人性本惡為右:在這裡左派認為邪惡和痛苦是由社會的不公平所造成的,修正此問題便能使人性向善。而右派認為邪惡是人性必然產生的。可是,人性本善說有人必須因為好保護這樣的保守的側面,一方的人性本惡說有人必須因為壞改變這樣的革新性的側面。

毛左制造的社会不公平比任何时代都多,毛左,造成中国社会的普遍道德破坏。-- 毛左,你没有资格自诩左派。

·                    社會主義為左;資本主義為右:這是近代最廣為所知的分法,多數媒體中提到左右派時也多半是指此種分法。這裡的社會主義泛指高税收、高福利、高政府干預調控的政治体制,而不一定是共產黨主張的無產階級專政

毛泽东时代的中国,是高税收,低福利(对于农民是零福利);今天的中国,仍然是高税收,低福利。相对于毛泽东时代,福利还算好了一些。而毛左口中的西方资本主义,是高税收,高福利。-- 毛左,你算哪门子的“左”?

浏览(1424) (1)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3-06-12 19:08:48
Pumbaa博: 幸福鬼学问不多,也只够跟糊涂鬼们理论一下啊。 嘿嘿。 星辰先生是厉害,头脑很清楚。
回复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3-06-12 19:03:59
不再沉默博: 谢谢来访,鼓励,和提醒。 pia先生指鹿为马,再指马为猪... 连轴转个没完。 幸福鬼算见识他的本事了。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3-06-12 08:17:10
星辰的评论妙绝呀,一枪毙命,将中共所有派别分析得清清楚楚,就一个专制暴力派。

也不必花言巧语假话套话的,还是老老实实将实质示人吧。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3-06-12 08:10:07
幸福鬼写的其实就是基本常识与概念。

但是那个俱乐部现在使用的是负逻辑,怎么可能理解这些正常人的常识呢?那些浆糊文化里淘出来的低智商,小鬼你何必费神去与他们理论?

这帮以思考为名义的人真正缺乏的就是与自由,理性思考。以前他们俱乐部有些有独到见解的有份量的大博,统统都被他们胡搅蛮缠气跑了。现在就一帮脑子里没有脑细胞,全部是坏水的宵小。

那帮宵小终于闹到让鬼见愁了,幸福鬼你要保持幸福就完全忽视他们吧。
回复 | 0
作者:不再沉默 留言时间:2013-06-12 06:57:26
去读了老几先生的博文及跟帖,发现有必要给幸福博一个提醒,你是新来的不知道,“思考为了未来俱乐部”里的几筒子酱糊个个黏稠非凡,一旦沾身很难摆脱,尤其那位PIA先生死缠烂打的功夫煞是厉害,千万小心。
回复 | 0
作者:不再沉默 留言时间:2013-06-12 05:20:39
幸福博这篇以及翅膀博的跟帖是分析中国人的政治理念及其生态分布的经典之作,醍醐灌顶呀,大赞!
回复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3-06-11 21:05:22
欢迎星辰先生光临。

毛左认为他们讲平等:他们把全中国糟蹋得一穷二白,每个人都爱慕走私货嫉妒华侨... 所以大家是平等的。邓右认为他们讲自由:大家可以自由下海(下海本来就是女子进青楼的意思)、自由搞二奶、自由贱卖国有资产、自由地买官鬻爵、自由地吃喝嫖赌...所以大家是自由的。

先生说得对,这是中国特色的左右派分野。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3-06-11 20:45:28
说的很对。毛左不是左派,因为他们不承认普世价值。左派看重的是普世价值中的平等;而毛左的头子毛泽东是个专制制度的成功者,而专制制度怎么可能认为人人生而平等?

一些脑筋有点问题的人认为中国现在是右派当权,这也是胡说八道。中国的当权者照样是专制主义者。右派看重自由多过平等,而左派看重平等多过自由。因此,左右两派都是平等和自由普世价值的信奉者。而中国的毛左和当权派是中国特色专制制度的信奉者,他们反对的都是普世价值。因此,作为的中国右派其实是普世价值派,他们面对毛左民粹和当权中共中国特色派的共同打压。

因此,中国只有两派:普世价值派与中国特色派。而中国特色派又分:掌握权力的专制派与没有掌握权力的专制派。这两派有矛盾,但面对普世价值派的时候,他们的立场是一致的。民粹与集权,愚民与暴政乃是一个银币的两面。中国的历史就在这两面之间折腾。只有普世价值派才能打破中国政治的内循环,才是中国人成为自尊、自爱的人的希望。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幸福鬼
注册日期: 2013-05-17
访问总量: 108,0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豆腐渣的中流砥柱:左权之死
· 张维为独辟中国历史三峡
· 转:"中国模式"必将引
· 转贴: 中國對美威脅:不只是爭
· 六四纪念日杂感
· 笑答阿妞贪官问
· 国内企业家批“反腐”
分类目录
【无类】
· 豆腐渣的中流砥柱:左权之死
· 张维为独辟中国历史三峡
· 转:"中国模式"必将引
· 转贴: 中國對美威脅:不只是爭
· 六四纪念日杂感
· 笑答阿妞贪官问
· 国内企业家批“反腐”
· 无端质疑是对何岸泉博的人格谋杀
· ZT: 在逻辑的世界里存在着一个天
· “依法治国”带你入梦中
存档目录
2015-09-14 - 2015-09-14
2015-07-10 - 2015-07-10
2015-06-03 - 2015-06-15
2015-04-07 - 2015-04-07
2015-02-04 - 2015-02-23
2014-11-02 - 2014-11-08
2014-10-19 - 2014-10-19
2014-05-18 - 2014-05-26
2014-04-21 - 2014-04-21
2014-01-04 - 2014-01-26
2013-12-12 - 2013-12-13
2013-11-16 - 2013-11-16
2013-09-08 - 2013-09-21
2013-08-29 - 2013-08-31
2013-07-08 - 2013-07-15
2013-06-01 - 2013-06-28
2013-05-21 - 2013-05-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